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教师师德师风承诺书

教师师德师风承诺书

教师师德师风承诺书

  20**教师师德师风承诺书

  为了进一步树立教师良好形象,认真履行教书育人的职责,做人民满意的教师,规范师德行为,我现向学校、社会郑重承诺:

  (1)在教育教学活动中不违背党和国家方针政策言行;不宣扬封建迷信和歪理邪说,不传播有害学生身心健康的观点和思想。

  (2)不参加非法组织组织的非法活动;不参与赌博、酗酒等违***公德和职业道德的不健康不文明活动。不组织、要求学生参加校内外有偿补课;不组织、参与校外培训机构对学生有偿补课。不组织或者参与针对学生的经营性活动,或者强制学生订购教辅资料、报刊等谋取利益。

  (3)不体罚学生的和以侮辱、歧视等方式变相体罚学生。

  (4)做到先备课再上课,勤批改学生作业;在教育教学活动和学生管理、评价中公平公正对待学生。

  (5)上课做到不迟到、不早退,不擅自停课、缺课;上课时间不接听私人电话或做与课堂教学无关之事;不索要收受家长、学生财物。

  (6)爱护学生、保护学生,不做有损学生身心健康的事。

  (7)不弄虚作假信谣、传谣并网上发帖、跟帖,不从事违法犯罪活动。

  (8)教育教学工作中尽心尽责;在教育教学活动中遇突发事件时,履行保护学生人身安全职责;在招生、考试、考核评价、职务评审、教研科研中不弄虚作假、营私舞弊。

  (9)严格遵守上级和学校的有关规定,在贯彻执行上级和学校决策部署上不打折扣、不做选择、不搞变通。

  学校:z中心小学承诺人:

www.234FW.com 234范文网

篇2:技术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制度

  技术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制度

  教师的师风师德,是教师从事教育教学工作时应遵循的职业道德规范和必备的道德品质,师风师德是校风的灵魂。为大力推进教师职业道德建设,不断提高我校教师的师风师德水平和专业能力素养。根据《教育法》、《教师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和《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结合我院实际,特制定本制度,用以规范我校师风师德。

  一、师风师德规范

  (一)政治思想规范

  1、学习先进文化、引领先进文化、宣传先进文化是师德的灵魂,是教师必备的思想素养和道德品质。教师要有强烈的民族自尊心,热爱祖国。

  2、教师要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模范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和学校的规章制度,不散布有违国家政策、法规或其它不健康的思想和理论,不组织或参与非法*、结社。

  3、教师要崇尚科学,反对迷信,自觉抵制不利于人才培养和科学发展的错误倾向。

  4、教师应努力学习理论知识,学以立德、学以立身、学以立行,不断提高思想觉悟和理论修养。

  5、师德师风是校风的灵魂,教师要成为“团结、创新、求是、文明”校风的创立者、实践者。

  (二)业务工作规范

  1、教师的业务能力是师德师风的核心,是爱岗敬业的基础和前提,教师要把主要时间和精力用于教育、教学和学生教学管理中。

  2、教师应勤于钻研业务,积极进取,不断提高业务水平,不仅要精通本专业及所任课程的学科内容,而且在专业知识的深度、广度和高度方面有所发展。尤其是本专业动手能力方面要不断提高,使自己成为真正的“双师型”教师。

  3、教师要以学术大师和名师为楷模,具备良好的学术素养。治学严谨、科学民主,勇于探索,追求创新,孜孜不倦,精益求精,同时还应有不耻下问,虚心请教,深入实践的精神。

  4、教师应积极从事科研推广工作,加强学术交流。关注学科前沿的发展动态,不断了解和掌握新科学、新技术,扩充和丰富自己的知识能力。

  5、教师应重视教育教学的研究,积极投入教育研究和教学改革,注意总结经验和把握规律,并及时将研究成果运用到教学中。

  6、教师要讲究教学技巧和艺术,大胆改进教学方法,采用现代化的教学手段,关注学科发展,不断更新丰富教学内容;同时要认真钻研学校人才培养模式和相应的教学计划,科学合理选定教材及教学参考资料。

  7、教师应具备良好的学术道德,坚决反对弄虚作假、投机取巧和剽窃他人成果。

  8、教师必须对工作兢兢业业、严肃认真、一丝不苟、精益求精,认真钻研本职业务。

  (1)任课教师必须按照教学要求,执行教学大纲,充分备课,认真讲授;按时、认真、热情答疑;及时保质保量批改作业;认真监考和批阅试卷。对于教学的任何一个环节,均不得敷衍应付。

  (2)任课教师遵守教学计划,维护和优化课堂秩序,保证教学时间,严格教学和考试纪律,反对自由散漫、徇私舞弊作风。

  (三)教书育人规范

  1、教书育人是师德师风的重点,是教师职业对教师的根本要求。教师要学习教育理论,掌握教育规律,遵循教学规律,在传授知识的同时,寓德育于教学之中,发展学生智力,培养学生能力。

  2、教师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学生第一的观点,在教育教学工作中要关心爱护学生,既要对学生严格要求,不偏袒学生错误,又要尊重学生的人格和权利,不做有损学生身心健康的事情,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

  3、要教导学生明确学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通过科学方法论教育,使学生领悟观察和分析问题的方法及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4、在培养学生知识、能力、素质的过程中,注重学生的个性发展,根据青年学生的生理、心理和行为的特点,因材施教。

  5、教师必须廉洁从教,不得利用教师地位谋取个人利益。教师不得以任何借口收取学生财物。

  6、教师要经常深入学生,了解教育对象思想、生活、学习情况,结合教学工作主动热情地做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

  7、任课教师应对授课秩序全面负责,掌握学生学习情况和旷课、迟到、早退情况,并对违纪者进行教育。

  8、教师有责任在校内外按照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自觉地对学生进行教育和管理。

  (四)为人师表规范

  1、教师要以良好的教风和师德风范,言传身教、为人师表;要以严谨的治学态度、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来教育和影响学生,寓教育于教学的各个环节。

  2、教师必须具有高尚的道德情操,树立崇高的思想境界。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个人生活道德和行为规范。并以自己认真的敬业精神、负责的工作态度、严谨的工作作风、高尚的道德行为等特有的人格魅力成为学生的楷模。

  3、在教学活动中,教师必须仪态端庄,衣饰整洁得体,举止文明大方,以自己的优良道德品行和形象熏陶感染学生。

  4、教师应增强集体主义观念,积极参加集体活动,时刻注意维护集体利益和形象,维护集体声誉和他人名誉。热爱学校,关心学校的建设发展,从自我做起,为学校的事业贡献力量

  5、教师应增强团结意识,要正确处理好与周围同事的关系,尊重同事,业务上互相学习,取长补短,互相借鉴;工作上互相配合、团结协作;生活上互相关心,互相帮助,从而达到共同进步的目的。

  二、师风师德建设

  1、师风师德建设工作是一项常规性工作,是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内容随着实践今后将不断丰富和深化。

  2、师风师德工作重在建设,要坚持在发展中解决师风师德问题的思路。从有利于学校可持续发展、有利于师资队伍健康发展、有利于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角度来理解和制定师德建设的措施和办法。建设工作要做到有机构、有计划、有措施、有考核。

  3、学校师风师德建设领导小组每年要制定全校师德建设工作计划,并督办计划的完成。教务处、学工处、教研室应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制定具体实施计划,要将师风师德建设工作列入常规工作。

  4、学校每年要树立师风师德标兵,予以大力表彰和宣传,以期起到示范、感召、辐射作用。

  5、每位教师都要自觉培养师风师德意识,确立师风师德观念,按师风师德规范严格自警自律。

  6、将师风师德建设工作同解决教师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从教师的工作和生活实际出发,理解体贴教师,把解决思想问题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以实际工作来增强师风师德建设工作的感召力和影响力。

篇3:区师德师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

  区“师德师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

  长期以来,我区广大教师立足岗位,兢兢业业,精心育人,默默奉献,涌现了许多优秀典型,受到了广大学生的衷心爱戴和全社会的普遍尊重。为了更好地适应现代教育发展的新要求,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根据《z市“师德师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精神,结合我区教育系统实际,决定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争当雷锋精神传人、弘扬社会文明新风”活动为契机,以铸造人民满意教师为宗旨,以整治热点难点问题为抓手,全面加强师德管理,切实规范师德行为,努力建设一支品德高尚、爱岗敬业、业务精湛、为人师表的教师队伍,树立z教育和教师的良好形象,推动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二、工作目标

  通过“师德师风建设年”活动,大力弘扬高尚师德,增强广大教师的责任感、危机感和幸福感,激发广大教师投身教育、热爱教育、发展教育的激情,坚定为学生终生发展服务的从教理念,努力造就一支人民满意的教师队伍。

  三、基本原则

  (一)师德师风建设与学雷锋活动相结合

  将“师德师风建设年”活动与“争当雷锋精神传人、弘扬社会文明新风”活动结合起来,引导广大教师立足岗位学雷锋,树立教师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关爱学生、淡泊名利的高尚品德,进一步彰显教育系统学雷锋活动的特色。

  (二)师德师风建设与教师专业成长相结合

  引导教师不断加强政治和业务学习,把学习与教育发展要求、与提升创新能力、与破解工作难题紧密结合起来,促进自身专业成长。把师德教育作为教师培训的重要内容,组织教师认真学习各类教育法律法规和专业理论,牢固树立正确的教育观、质量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以良好的师德教育影响学生。

  (三)师德师风建设与依法治教相结合

  切实完善学校规章制度,加强对教师行为规范的日常管理,建立健全师德建设的长效机制。针对当前教师队伍中存在的社会反映强烈、人民群众不满意的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治理行动,通过个案处理与剖析,教育和引导教师规范从教行为。

  (四)师德师风建设与校园文化建设相结合

  将师德师风建设融入校园文化建设之中,整合校园文化资源,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突出文化教育功能,营造公平正义、诚信友爱、和谐有序、充满活力的校园人文环境,铸就各具灵魂的校园文化精神。

  四、活动阶段及具体内容

  (一)活动启动阶段:20**年6月份

  1、制定《z市z区“师德师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

  2、召开“z区师德师风建设年暨规范社会办学行为专项治理”专题会议。

  (二)活动实施阶段:20**年7月--20**年5月

  1、师德文化塑造工程

  (1)开辟师德师风建设主题网页,积极向市教育局《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简报》投稿,坚持正面宣传为主,向社会展示z教师队伍良好的精神风貌。(党政办负责)

  (2)广泛动员全系统教职工参与“z教育精神”征集提炼活动、“爱的箴言”--师德小故事网上评论活动,并在活动基础上征集和提炼“z教育精神”,使之成为全区教师的共同价值取向。(教育工会负责)

  (3)开展争创“和谐校园”活动。加强精神文化、环境文化、行为文化和制度文化建设,在创建“两型学校”的基础上努力构建和谐的干群、师师、师生关系,建设精神环境、文化氛围双优的“和谐校园”。(督导室负责)

  (4)开展“践行雷锋精神,唱响师德赞歌”歌咏比赛。通过歌咏比赛弘扬无私奉献的雷锋精神,歌颂磨血育人的崇高师德;通过浓郁的活动氛围,拓展文化育人的功能,构建文明和谐的校园。(教育工会负责)

  2、名师示范引领工程

  (1)加强对骨干教师的管理和使用,重点建设好我区名师工作室,切实提高名师及其团队的指导水平、示范作用和引领能力,扩大名师工作室的影响力和辐射范围,继续组织名优教师和青年教师到薄弱学校送课和支教。(人事科、教育科、教科中心负责)

  (2)发挥名优教师、骨干教师作用,继续开展“送教下乡”活动。加强在职教师继续教育力度,以师训机构为主阵地办好各主体班次,以校本培训为重点开展全员培训,提升教师队伍整体素质。(教科中心负责)

  (3)积极组织参加“星城杯”z市教师职业技能竞赛,鼓励广大教师加强学习、勤于钻研,加快专业成长。(教育工会、教科中心负责)

  3、师德素养提升

  (1)各单位充分利用校本研训和假期教师集中培训,通过专家讲座、集中自学、观看影片、知识竞赛等形式组织教职工学习《教育法》、《义务教育法》、《教师法》、《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师德建设的意见》等法律法规和相关文件精神,学习***总书记在全国优秀教师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全国各地师德先进人物的典型事迹。(各中、小学校负责)

  (2)建立健全学习制度,创新学习形式,鼓励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加强学习。以干部学习带动教师学习,以教师学习带动学生学习,以学生的学习带动家长的学习。通过读书活动的不断推进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使书香飘逸整个校园。坚持开展“党旗飘扬 书香飘逸”的图书漂流活动,进一步扩大活动范围,组织开展学习型单位、学习型家庭及个人的评选,开展读书分享会、经典诵读等活动,多渠道提供丰富的学习资源,搭建灵活多样的交流平台,形成比学赶超的学习环境,促进师生终身学习观念的形成。坚持抓好基层党组织书记的教育培养工作,办好“书记学堂”,切实提高基层党组织书记业务水平和引领科学发展的水平。(人事科负责)

  (3)组织开展“面对面、心贴心”教师大走访活动,全方位关心和关注教师,了解教师的需求、困惑,对生活特殊困难的教师进行帮扶慰问,从而激发教师从教热情,增强教师的职业幸福感。(教育工会负责)

  4、规范专项整治工程

  (1)制定《z区中小学教师从业行为准则》,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供规范依据。(人事科、监察室负责)

  (2)深入开展政风行风民主评议和规范社会办学行为、教师家养家教等专项整治。(监察室负责)

  (3)继续开展“校务公开民主管理等级评定”工作,通过20**年9月和12月两次校务公开民主管理等级评定,使基层单位合格率达100%。已获“合格级”的单位要创建申报更高级别。

  (三)活动总结阶段:20**年6月--7月

  1、各单位组织自查并开展调查研究,认真总结本单位师德师风建设年活动中取得的经验、成绩和典型事例,查找还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分析原因,思考对策,形成有参考价值的调研报告。(监察室、教育工会、人事科负责)

  2、召开全区师德师风建设年活动总结表彰大会,重点奖励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爱岗敬业的师德典型和师德师风建设年活动先进单位。(办公室、教育工会、人事科负责)

  五、活动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区教育局成立z区教育系统师德师风建设年活动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党委书记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区教育局机关全体处室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纪委书记兼任办公室主任,教育工会副主席兼任办公室副主任。局各直属学校和二级机构也要成立专门机构,由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切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组织领导。

  (二)注重活动实效。各学校和二级机构要根据本方案要求,制定相应实施细则,实施细则于20**年7月30前报送至区教育局办公室。要紧扣教育教学这个中心开展活动,注重实效,力戒形式主义。各学校是师德师风建设的责任主体,应主动承担起师德师风建设的主要任务,扎实按照实施方案开展各项活动,保证每个教师都能参与到活动中来。活动过程中,要注意做好时间的搭配,科学合理地安排好师德师风建设年活动与教学工作的关系,努力做到两不误、双促进。

  (三)营造浓厚氛围。积极争取各级媒体支持,加强活动宣传的组织策划,及时总结和推广师德建设的经验做法,培养和树立师德典型,营造师德师风建设良好的舆论环境,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教育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

  (四)严格督查考核。定期进行督查,发现并及时督促解决问题,推动活动深入开展。严格工作考核,将师德师风建设年活动开展情况纳入各单位年终绩效考核,年终进行检查评估,对工作突出、成效明显的单位和个人予以表彰奖励,对敷衍推诿、工作不力的,严格追究责任。

篇4:中学行风建设公开承诺书

  中学行风建设公开承诺书

  为进一步加强中小学、幼儿园行风建设,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对中小学、幼儿园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努力提高中小学、幼儿园教育教学质量和服务水平,不断提升社会对教育的满意度,并自觉接受社会和群众的民主评议。现郑重承诺如下:

  一、坚持依法治教,学校出台的制度规定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及上级主管部门的规定。

  二、实行校务公开,对群众普遍关心的招生、收费等公共服务事项,及时、全面公开,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三、坚持育人为本,关爱每一个学生。

  四、实施素质教育,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五、执行“五严”规定,规范办学行为,切实减轻学生过重的课业负担。

  六、执行收费政策,实行收费公示制度,收费项目和标准符合规定,收费行为规范。

  七、公平公正招生,招生政策公开,考试录取公平、公正。

  八、落实惠民政策,完善资助体系,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不因家庭贫困而失学、辍学。

  九、加强师德建设,教师爱岗敬业,廉洁从教,为人师表。不体罚、变相体罚学生,不歧视、侮辱学生。不向学生推销或变相推销教辅资料及其它商品。不得索要或收受学生及家长的钱物等。在职教师不得从事有偿家教或到社会办学机构兼职兼课。

  十、畅通投诉渠道,设立投诉服务电话、意见箱或电子邮箱,设立校长接待日和家长开放日,定期召开家长座谈会,建立健全教师家访制度。对举报、投诉及时反馈,对违规违纪行为严肃查处。

篇5:幼儿园加强行风建设规范收费承诺书

  幼儿园加强行风建设规范收费承诺书

  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府及区委、区府关于加强行风建设的要求,坚决贯彻“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按照“紧扣双高目标,聚焦精品教育,构建和谐校园,办让人民满意的教育”的工作目标和要求,我作为我园加强行风建设、招生工作第一责任人,代表我园向社会、家长和学生承诺:

  一、进一步加强教职工职业道德建设,树立良好的幼儿园形象,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一)坚持正确的教育观、学生观、质量观,为人师表、教书育人;

  (二)坚持廉洁从教,不收受学生、家长礼品、礼物、礼金;

  (三)恪守职业道德,敬业爱生,乐于奉献。

  二、自觉遵守国家、市、区关于规范收费的各项规定。

  (一)严格执行不收取或变相收取与入学挂钩的赞助费的规定;

  (二)严格执行由市教委、财政、物价部门核定的收费项目、收费标准和收费范围收费的规定,不擅立收费项目,不提高收费标准,不扩大收费范围;

  (三)严格执行不得向学生推销和代购教辅材料规定;

  (四)规范代办服务项目收费行为,严格按市教委、区教育局规定的要求、程序、方法执行,代办服务产生的劳务费等按实清退给学生;

  (五)严格执行学校不得进行收费补课、不得与社会力量办学单位联合办班或以社会力量办学单位出面在我园举办文化补习班、提高班、特色班等、或以各种手法巧立名目违规办班收费的规定;

  (六)严格执行收费公示制度。

  三、我园加强对教职工遵守职业道德规范的管理,加强对招生和收费全过程的监管,决不允许我园各类人员违反师德规范、违反乱收费规定。

  四、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自觉接受家长、学生的监督,自觉接受上级主管部门和财政、物价、审计等部门监督和检查。

  五、真诚地欢迎社会各界、家长和学生对违反师德规范、违反规定乱收费情况进行举报,对各类举报,我园将认真进行调查,一经查实,将按有关规定给予有关人员严肃处理。

  本园举报电话:z

  z第二实验幼儿园园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