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雷锋中队获奖感言:钉子精神

雷锋中队获奖感言:钉子精神

雷锋中队获奖感言:钉子精神

  “雷锋中队”获奖感言:“钉子”精神

  今天我们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接受了学校颁发的“雷锋中队”的光荣称号。首先感谢老师尽心尽力地培育着我们,你们就像阳光和雨露,滋润着我们茁壮成长。我们的军功章上有你们的一半。谢谢您!敬爱的老师,请接受我们萤火虫中队崇高的敬礼!

  我们萤火虫中队是一个充满幸福感的中队,每一个成员都像萤火虫那样乐观、向上,努力、进取,因此每一只小小的萤火虫都能在王国找到自己的闪光点,发挥自己的特长, 尽自己的最大力量给身边的人带来光明、传递温暖。

  四年来我们坚持不懈地发扬情系社会、奉献社会的积极向上精神,开展了许多社会公益活动,有以绿色环保为主题的公益活动“地球熄灯一小时“戒烟控烟”“种植绿色、守望蓝天”“五水共治,水质调查”“低碳生活,绿色出行”杭州市“五位一体的绿色交通”的实践调查活动等。有关爱生命帮助盲童的“让爱点燃光明”系列活动,“守护星星的孩子”,有扶贫济困、为病孩捐钱,贫困学生捐学习用品等活动。

  我们认真学习雷锋的“钉子”精神 ,努力以钉子的“挤”劲和“钻”劲要求自己。队员们都知道刻苦学习文化知识是我们重要的责任,是我们终生学习的基础。同时每个队员还充分发挥自己的一技之长,挤出时间用“钉子”精神来进行素质训练,“钻研”特长生。“一专多能”是我们中队的特点。在各个领域里不同程度地取得了许多荣誉称号,激励着我们不断的奋发向上。

  我们中队里每位队员都承担着为班集体服务的一项工作,大家都在自己的岗位上勤勤恳恳地发扬着“螺丝钉”精神。不怕脏不怕累,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热心为集体服务。

  今天,“雷锋中队”这面鲜艳的锦旗将高高的挂在我们的教室里,激励着我们学习雷锋好榜样。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发扬情系社会、奉献社会的正能量,坚持开展社会公益活动。关爱生命帮助有困难的人。

  继续认真学习雷锋的“钉子”精神 ,刻苦学习文化知识,打好终生学习的坚实基础。同时挤出时间来,用“钉子”精神进行素质训练,“一专多能、全面发展”是我们的奋斗目标。

  我们会不断学习雷锋的“螺丝钉”精神 ,从点滴做起,从小事做起,热心为集体服务。自觉遵守班级公约,互帮互助共同进步。

  我们会继续努力的, 让自觉成为一种习惯,让感恩成为一种品格,让学习成为一种乐趣,让进步成为一种必然 ......让雷锋精神永远引领着我们,不断成长......

234范文网-Www.234fw.com

篇2:小学师德标兵事迹材料:师德标兵纪实感言

  小学师德标兵事迹材料:师德标兵纪实感言

  今天,我作为一名师德标兵,心中感到万分荣幸。我感谢领导对我工作成绩的认可,感谢同事对我热情的帮助与鼓励。我深深的知道,在我的周围有很多和我一样的老师,他们日复一日,年复一年,默默的为教育事业奉献着。今天,我就作为其中的一员,向领导们、老师们谈谈我工作中的点点滴滴。

  “有一首歌最为动人/那就是师德/有一种人生最为美丽/那就是教师/有一种风景最为隽永/那就是师魂/不要说我们一无所有/我们拥有一颗火热的太阳/我们拥有广博的天空/我们用爱播撒希望......”

  我喜爱这首诗,因为,它真情讴歌了我们人民教师高尚的师德、美好的心灵,也让我们从中依稀看到自己的身影。

  转眼间,我在三尺讲台上已经度过了十个春秋,在这数千个日日夜夜,我深深体会到教师不仅是知识的传播者,而且是灵魂的塑造者。

  一、选择山区,我无怨无悔

  本以为有一天我会远离故乡的大山,去感受城市的万家灯火,去触摸繁华、悦纳潮流。毕业时的我,也曾踌躇满志,也有过“给我一个支点,我也可以撬起地球”的豪言壮语,梦想着自己的人生舞台会散发出耀眼的光芒。

  20**年洪凝初中招聘教师,我在数学专业考试获得了第一,留在山阳初中任教,开始了我两年的代课生活。虽然是代课,但凭着年少的朝气,我勇敢地挑起了所谓的差班,每天起早贪黑,星期天也住在学校里。在此期间我得了严重的皮肤病,找了好多医生,但我绝不耽误一节课.怕影响不好,耽误同事们办公,我只有晚上办公室煎过汤药。三节晚自习后我才开始煎熬,每天都到凌晨2点以后,有好几次因为睡着了把药给煎糊了.......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的成绩超过了三中,获得了全县第二,成为年轻教师在山阳教育史的神话。为此,郑明允校长给我特发了奖金。

  20**年,为了自己有好的发展,实现我年轻时的梦想我去了青岛一所私立学校。在那里我起了毕业班的重担,一干将近两年。他们都说:“五莲人就是实在啊!”后来,父亲得了重病,为了照顾他我两地跑。恰巧户部初中缺数学教师,郑校长得知后,给我代课老师两倍的工资又聘请了我........还是那样子,我和孙老师带领学生参加竞赛,获得了全县第一的大奖。同学们的热情让我不再回味大城市的繁华,终结了我多年的梦。是的,在家乡我的价值一样可以得到体现。

  20**年,我参加了全县的教师招聘,我的文化课考试获得了全县第一,后来分配到户部小学成了一名小学教师。开始工作的第一天,我看到学校的操场上长满了杂草,校舍的墙上、教室里到处布满了灰尘。我想招呼几个学生打扫一下,谁知学生们见我初来这里,一副和善的样子,没一个动手。我二话没说,拿起扫帚、抹布就干了起来。看着我汗流浃背的样子,学生们感动了,都来给我帮忙,扫的扫,抹的抹,一会儿,学校的面貌焕然一新。 “感觉蛮苦,但苦也心甘”。 为了尽快适应学生,我虚心请教老教师,在网上搜集各种教育案例,努力把自己转型,苍天不负有心人,我带的班没有第二的时候。

  20**我申请回到了我的家乡--z,一干就是两年多。虽然我学的是数学,但我同时还教语文和英语,为此我牺牲了几乎所有的星期天,当然成绩也是可想而知的,虽然不是科科第一,但是几乎没有不是前三的......

  二、深爱山里娃,我无微不至

  “人之相交,常在交心”,在班主任工作中,我把关心爱护和严格要求统一起来,爱所有的学生,一视同仁,使学生在愉快的气氛中接受教育,在宽松和谐的环境中领悟道理。在教室专栏里,我设计了“我的志愿”、“青春寄语”、“互动平台”等栏目,以书信的方式与学生真心交流,以人格培养人格,以灵魂塑造灵魂。在自己的博客里,我用这样的语言来激励学生:

  “有时,我倒希望这里的一片荒漠中的胡杨,用我的执着来播撒生命的种子,哪怕只有万分之一的希望,但我会用数亿倍的努力坚守这渺小的生命机缘,我不会放弃,荒漠再干、机缘再小,这都不是理由,一粒倔强的种子总会在坚持中创造奇迹,总会在绝望的边缘撑起绿色的希望。我会告诉世界:再荒芜的空间也会绽放坚强的花朵,只要我还是一粒种子!冬去春来,一颗颗头颅从滚烫的沙粒中探出,我欣然而笑,孩子,你终于回来了,我们一起分担干涸的命运,共享浓荫的快意吧!”

  带着爱选择事业,带着爱专注于事业。这就是我选择事业的方式和对待事业的心。班里有一位叫韩星的学生,她的其它成绩都不错,可是数学的确很差,作为班主任,我经常找她谈话,不仅给她信心,让她掌握学习英语的方法,而是想着如何让学生全面发展,使学生的综合素质得到全面提升。

  如果要说黎明的奉献是太阳,黑暗的奉献是群星,大地的奉献是鲜花,那么老师的奉献就是对学生的爱。作为一名老师,就要用一颗纯洁的童心去接近学生,用爱心去关心学生,既要做一个好老师,又要做学生的好朋友,以心换心,以才育人,以情育人。

  三、求索育人路,我无休无止

  在教学实践中,我不断更新教育观念,积极运用新课程改革的理念和方法,充分利用课余时间深钻教材、大纲及教辅资料。把握课文重点和难点,精心设计教学过程、板书设计、作业,做到“一课一得”。我还善于调查研究,了解学生实际,确定相应教法,做到心中有学生,胸中有教法。经过努力,课堂效果有了明显的提升,师生双方积极性高,课堂气氛活跃,教学成绩突出,受到老师和学生的好评。另外,我还获得了青年教师讲课大赛二等奖,山东省的文博会辅导奖,县教研室的多种辅导奖,发表了多篇论文,被作文报社聘为特邀编辑。

  四、做孩子的知己

  有一句话这样说:只爱自己的孩子叫本能,能爱别人的孩子叫伟大。虽然人们把老师比作妈妈,但师爱应是充满理性的爱。班里的一位孤儿家境十分困难,冬天来临时,当我看到他脚上依旧穿着单步鞋和丝袜时,就给他买了一双棉鞋和两双棉袜悄悄送给他,并对他说:孩子,送给你,但是你要用好的表现换取它们。孩子欣然接受,从此班级里又多了一位勤奋刻苦的孩子。真爱无痕,我用自己理性的爱保护了孩子的自尊心。

  当孩子不小心犯错时,我给予宽容一笑,当孩子胆怯不敢向前时,我给予真心的安慰与鼓励,当孩子在调皮捣蛋时,我既给予真诚的批评,又送上和风细雨的叮咛。时常把微笑绽开给孩子,把鼓励、赞赏通过小卡片传达给孩子,把关爱赠送给孩子,让每一个孩子都享受着教育的真爱。

  我时常自己想,我们作教师的,每天教育学生,我们也应该扪心自问,自己的心中是否拥有这片阳光呢?在我们学校这个和谐环境的影响下,我与同事和睦相处,努力以宽容、谅解待人,规范自己的言行道德,在领导分配的任务面前,从来不挑不拣,在荣誉面前从来不争不抢,我想,用实际行动能够证明一切。同时我觉得一个合格的教师,不仅需要有爱岗敬业的思想和乐于奉献的精神,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还要有宽广厚实的业务知识,了解现代化科技知识,掌握必要的现代化教育手段。

  当今的社会是一个高速发展的信息社会,各种新知识、新理论层出不穷,如果不注重学习,必将落后于潮流。要是教师仅仅依靠自己在学生时代掌握的知识来应付教学,就很有可能在细节方面传错道、授错业,从而解不了惑,甚至误人子弟。久而久之,学生也将对这样的教师失去兴趣、信心和尊重,恶性循环一旦形成之后再去扭转就变得非常困难了。我在平时教学中,一直很重视新知识的学习,不论哪一学科,它都不是一门孤立的学科,需要教师掌握更多的学科之外的知识。我努力通过各种途径,学习计算机、教育教学理论等各种知识来不断充实自己。让自己永远矗立于新知识的潮头。

  今天,其实觉得惭愧,我这点成绩与一些有经验的老教师比起来真是微不足道。因为自己并没有做什么,每天做的都是和老师们一样的工作,而且很多工作还不如同事们干得好,距离一个合格的师德标兵的标准还差很远。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多向周围的同志们学习;在今后的前进道路上,我继续努力,不断上进,用爱心做帆,以高尚的品德把舵,发挥自己自信、自强、奋勇向前的拼搏精神,为我们的农村小学教育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最后再次感谢领导,感谢所有关心我的人!谢谢大家!

篇3:毕业感言:在希望的摇篮里茁壮成长

  毕业感言:在希望的摇篮里茁壮成长

  在京北小学生活学习了六年后,我深深地感到小学时的寄宿生活使我受益匪浅!自理、自主、自尊、自强,自理排其首,自然它是最重要的,也是最基础的。

  我上中学后,虽然不再寄宿,但在京北小学养成的生活自理的好习惯却时刻使我受益。早上起床后,我不会因时间紧而置乱糟糟的床铺而不理,我还会像住宿时那样将床铺整理得井井有条;洗漱时,我不会将牙刷、牙缸胡乱一扔,而是将它们整齐地码放好;晚上入睡前,虽然已忙碌了一天十分疲惫,但我仍会认真整理明天的学习用品,认真地进行洗漱......生活自理已不再是执行命令,受人监督,它已变成了我的一种行为习惯。

  至于行为自律,已不用再多重复,我已能够自己约束自己,控制自己的言行,处处严格要求自己,这也得益于京北小学寄宿生活对我的培养。

  学习自主,听起来似乎很容易做到,其实不然,要想真正做到学习自主,可不是一时半会儿就能做到的事。对于高年级同学如何处理学习与游戏的冲突,如何学会合理充实地安排每一天的作息时间,让学习不再枯燥乏味,的确需要有坚强的毅力和自制力。

  如果你做到了生活自理、学习自主、行为自尊,那么你将成为一个自强的人。你将渐渐感觉到自己长大了,不再是原来那个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小孩儿,而成为了一个真正自强的人!

  说了这么多,你应该体会到寄宿生活所带来的好处了吧!是丰富多采的寄宿生活带我走进一个崭新的世界!是希望的摇篮给了我希望并促使我茁壮成长。

篇4:毕业感言:难忘的寄宿生活

  毕业感言:难忘的寄宿生活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随着时光的流逝,我的小学住校生活已经成为历史。在过去的六个三百六十五日中,有三分之二我都是在学校里渡过的。这里,已经成为我的第二个“家”。这里,既拥有着家的温馨也拥有着严明的纪律,在这个家中,同学老师就是我的兄弟姐妹和家长,我们彼此互相关心、互相帮助其乐融融。经过六年的培养,我早已从那个天真幼稚的小娃娃变成一个有一定自理能力的小女孩,这一切的变化来源于六年的磨炼--寄宿生活。

  现在,我已成为一名朝气蓬勃的中学生了。上了中学我仍然住校,与其他刚刚独立生活的同学来比,我显得轻松而又适应。每天晚上的自习长达两个小时之久,我总能把时间安排得合理得当,并充分地利用它,使我的学习计划性更强。而那些从没有住过校的同学们总是埋怨时间不够,每天都有许多事情做不玩完。

  有一次,我正在削苹果,一不小心,削到了手,还流了血,我顿时慌了手脚......忽然我又镇定下来,想起小学老师所讲的应急办法,马上进行了简单的包扎,血终于止住了,后来,我又到医务室让医生进行处理。要不是小学的自强教育我不会这样坚强。

  由于我的生活能力强,大家推荐我做宿舍长,虽然从未干过这工作,但是我有信心干好,因为这是同学们对我的信任。每天,我维持着熄灯后的纪律,督促着宿舍里同学抓紧时间洗漱,还按照学校的要求,定期检查宿舍里的卫生。在大家的努力下,我们宿舍周周都被评为“优秀宿舍”。

  每当夜幕降临的时候,校园里总能看到一个瘦小的身影穿梭在宿舍与教学楼之间,那就是我。因为每晚的洗漱时间很紧张,只有抓紧时间才能有条不紊的把这些事情做完。但当看到同屋的室友们慢悠悠地走来走去,常常因耽搁时间而忘记要干许多的事情时,我总是及时的提醒,并身体力行带头抓紧时间做完一切,免得大家手忙脚乱,熄灯后还要开手电继续做没有做完的事情。

  难忘的寄宿生活所给予我的是一生的宝贵财富!

篇5:毕业感言:小学塑造了我

  毕业感言:小学塑造了我

  转眼间,我已经在人大附中渡过了初中阶段的第一个学期。回首四个月的初中生活,我常常在想,是什么力量驱使战胜一个又一个困难,克服一个又一个的心理障碍,顺利迈出中学的第一步呢?每当此时,北京小学就会清晰地出现在我的眼前。是北小,是北小的寄宿生活,是北小的素质教育,是北小辛勤耕耘、默默奉献的老师们,是北小的一切,为我今天的中学生活奠定了坚实的基石。没有北小的学习和培育,我这个来自边远地区的少年,就不可能会像今天这样的信心百倍、充实愉快地生活在人大附中校园里。

  中学的学习和生活充满了活力、充满了理想、充满了激情、更充满了无数的困难与挑战。在以培养学生优良素质的人大附中校园里,我几乎很快就适应了初中生活。学会了在繁重的功课中安排好悄悄流逝的每一分、每一秒;学会了在自习课上提炼出学习中所遇到的问题,紧紧把握住每一次向老师请教的机会;学会了与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互相合作,团结互助......

  进校不久,通过民主选票,我被推举为班长,这对我的确是一个不小的考验。刚开始,我常常会感到底气不足,但北小培养了我的韧劲,它推动着我不能后退,永不放弃!我不能辜负老师和同学们的期望,不仅要干,而且还要干好!这就必须超越自我,战胜自我!作为一个班长,同时又是一名学生,我既要处理好事务与学习之间的矛盾,更要以自己的一言一行,让同学们信服自己。班里的工作多了,我就决定将空余时间掰成两半使。中午,饭后我到自习教室制定整理出班级的计划,或是召开班委会商量并讨论出以后的安排。每天下午自习课时间,甚至连周末都强迫自己全力以赴,抓紧时间完成作业......

  凭着在北京小学炼就出的自我控制、合理安排时间的能力,我顺利地渡过了升人初中后的第一个难关。通过不断地努力,我这个“被逼出来的班长”如今在全年级也算是小有名气了!

  看看几位一起从北小毕业的如今的校友,他们个个也都非常出色。当我们在一起聊天时,就会发现我们现在有共同的特点:在内心都充满了对北小的眷恋,充满了对母校的感激之情--是北小塑造了我们!

  上小学时,常听老师说:“人生的每一步都是为下一步的腾越做铺垫的基石。”是啊,一个人能否达到自身最高的顶点,关键在于所走的每一步都必须走得坚实。昨天在北小所受的磨炼,使如今的我能顺利走进今天中学的生活。而今天的中学生活,又将托起我的明天。不论明天怎样,我都不会忘记--是北小塑造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