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法制安全文化节解说词

法制安全文化节解说词

法制安全文化节解说词

  法制安全文化节解说词

各位领导上午好!

  现在展现在大家眼前的是丛台小学的法制安全宣传园地,丛台小学是一所集古赵文化与现代文明为一体的品牌学校,是河北省依法治校示范校,邯郸市依法治校示范校,在20**年11月河北省举办的“人寿杯”法制安全文化节中成绩突出,被评为河北省法制安全创新一等奖。

  这是我校第一块宣传展牌,它向大家宣读了丛台小学法制安全文化节的宗旨、诠释了法制安全文化节的意义和作用、陈述了我校本次活动中取得的成果以及我校今后的发展目标。

  第二块展牌向大家展示的是我校在法制安全文化节当中的活动掠影:演讲比赛、班队活动、法制征文、红领巾广播站、法制安全读书节,营造了读书氛围、浓厚了法制文化、强化了安全意识,进而促进了校风、改变了校貌,使整个学校依照正确的轨道良好的运转。

  第三块展板是我校广大师生共同的芳草地:板报、墙报、手抄报;展板、文化长廊、自制图书,每一样都凝聚着师生的心血;每一片心得树叶都代表师生的心声,他们以不同的形式引导学生读书学法、知法守法,整个学校形成了一种人人懂法律、个个讲安全的良好风气,学校正在一步一步地走向安全、法制、文明、和谐,丛台小学正以崭新的面貌向全区展示着自己,希望各位领导有机会光临我校指导工作。

234范文网-Www.234fw.com

篇2:小学法制安全文化节工作汇报

  小学法制安全文化节工作汇报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大精神,适应新时期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要求,推进“五五”普法规划关于加强青少年法制宣传教育工作举措的实施,落实z市中小学法制安全节的通知,进一步增强我校学生的法制意识和安全意识,促进他们健康成长,我校在参加z区举办的《中国人寿杯法制安全文化节》启动仪式之后,便成立了师光冬任组长,崔爱香副校长任副组长,政教处全体人员任组员的《法制安全文化节》领导小组,制订了z小学《法制安全文化节》实施方案,我校《法制安全文化节》在领导的周密部署下拉开了序幕。现将工作简要汇报如下:

  一、大力宣传营造氛围

  我校充分利用各种渠道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努力兴起我校法制安全教育活动的高潮,推动形成全社会关注支持学生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为了取得家长的认可和帮助,我校印制了2000多份《致家长的一封信》,人手一份,让学生家长了解此次活动的目的并积极配合学校的工作,管理监督以便更好地教育孩子。及时更换校园北墙的法制长廊内容、展出各年级制作法制安全展板、每周一上午展出楼道走廊的墙报、开展全校版报评比、班级手抄报评比、通过红领巾广播站、周一国旗下讲话等多种宣传形式,以与学生学习、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和学生身边的案例为主要内容,营造气氛,大力宣传,形成声势。

  二、举办活动推进深入

  我校通过举办形式多样的活动,进一步普及法制安全知识,提高师生的法制安全意识。

  1、法制专家进校园

  为了让师生对法律安全知识有更新、更全面、更深刻的认识。我校邀请了z市浩博律师事务所的赵伟律师来我校讲解有关小学生的法律安全知识。组织全校师生观看法律安全案例录像,让学生亲临现场,切身感受法律安全的重要。

  2、主题队会

  学生们有了直观的感受内容之后,我们又举办了主题队会。学生通过看书、上网查资料、搜集有关的法律安全知识信息。自编、自演一些节目,开展了一个个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法制安全队会,加深了师生对法律安全知识的印象,提高了师生对法律安全知识的认识。

  3、网络答题

  为了保证学生上网安全,学校经研究决定三至六年级的学生在学校利用电脑课的时间在微机室进行网络答题。学生答题率平均在百分之七十左右。

  4、法制征文

  在三至六年级开展了法制安全知识征文,学生们在学习法律安全知识的过程中,以及运用法律安全知识的过程中感受非常深刻,投稿非常踊跃。在语言优美的基础上,写出了自己的真情实感。选出的40余篇征文从不同的角度反映了孩子们的内心世界。已报送到文教体局法规办。

  5、征集儿歌

  通过法律安全知识的学习和领悟,我们广大师生对法律安全知识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和认识。师生们在此基础上产生了一种想写的涌动。经过酝酿和撰写,一首首优美的儿歌诞生了,最后加工整理,汇编成册《法律在我身边》、《安全在我心中》。

  6、逃生演习

  为了进一步巩固加强师生的法制安全意识,我校决定每周进行一次逃生演习。熟悉路线、训练速度、消除隐患。在一次次演习中,探讨摸索更好地方法和措施。

  7、法制安全节

  近几年,为了营造书香校园,提升教育品味,使学生在日常学习中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从读书中陶冶情操、积淀文化,促进他们全面健康发展,学校定于每年的11月份为我校的读书节。让学生走进书本、亲近书本,与经典为友,与博览同行,逐渐养成热爱书籍,喜欢读书的好习惯。为了尽快地普及法律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师生学法的兴趣,我校特将一年一度的读书节和法制安全文化节合二为一,举办了一场颇具特色的“法制安全读书节”。

  教师漂流卡

  在法制安全节期间,我校特开展教师图书漂流活动。以年级组为单位,各组长根据本年级特点选出适合自己师生的法律读本,漂流时间贯穿整个法制节。每个教师轮流阅读,然后自行设计漂流卡,卡随书一起漂流,每个人在卡上写下自己学习的心得体会。同一本书,不同人有不同的感受,在漂流中交流感悟,从而提高自身的法律素养。法制节期间全校教师共制作80余张漂流卡,写出了上百篇的法律感悟。

  “树叶”飘香

  为了掀起一股“人人懂法制、个个讲安全”热潮,我校在三至六年级中展开了法制安全知识大讨论,并让学生就自己的感受写下征文。学生们在学习法制安全知识的过程中,以及运用法制安全知识的过程中感受非常深刻,投稿非常踊跃,他们用优美的语言写出了自己的真情实感,1328篇的优秀征文从不同的角度反映了孩子们的内心世界。然后他们又将文章写在自制的枫叶上,最后一棵巨大的挂满枫叶的大树就拔地而起,一阵微风吹来我们仿佛问到了浓浓的“树叶”香气,这就是孩子们辛勤汗水的升华。

  读书驿站

  一本书我们不能一口气读完,中间需要驿站休息加油,书签就是一个很好的驿站,为了能在这个驿站很好的充电,就需要有知识和趣味儿为一体的书签驿站。“书签制作”是以培养学生阅读兴趣和应用佳句名言以及动手动脑能力,激发良好的阅读法制安全书籍习惯为目的。虽然许多同学甚至是老师一开始都不知道如何下手,但通过上网查阅资料、相互学习,由班主任进行自制书签的动员和指导,学生发挥聪明才智,设计并制作出了趣味性,教育性,实用性于一体并附以意蕴深远的求知名言或座右铭的书签。虽然有些作品还显得很幼稚,但这是同学们真实的、淳朴的参与,同时也增强了师生的法律安全意识。此项活动中,3-6年级学生共制作书签2054个,每个书签都代表着一颗真挚的童心。

  心语交流集

  全校师生以班级为单位,把自己读书的感悟和心得精编成书籍,然后在全校进行交流评比,看谁的文章写得好,看谁的书籍内容广,有力地推动了全校师生学习法制安全知识的兴趣。全校共制图书56本,学生参与率达80%。

  今年的读书节,场面宏大,形式多样,影响广泛,市、区、局各级领导亲临指导,文教体局局长做了重要讲话。全区20多所学校的有关人员也都汇集在这里进行参观。自制图书展、读书漂流卡让读书节大放异彩,演讲、书法、图画、讲故事、随笔展更是把读书节推向了一个又一个高潮。“法律安全文化节”给师生营造了一个读书学法的良好的环境,给师生提供一个长期充电的机会。师生可把闲置在家的各类书籍拿到书市上进行交换、拍卖,师生在交流书籍的过程中增强了法律知识,提高了安全意识。操场上、楼道旁、教室里三五成群的孩子捧起书本津津有味地吸收着营养,充实着自己。《法律常识》、《民主与法制》也成了教师案头的常客,一个个安全故事,一宗宗法律案例,也成了生生之间‘师生之间交流的话题。整个学校形成了人人懂法律、个个讲安全的和谐校园。

  三、喜摘硕果,捷报频传

  通过为期一个月的教育活动,大大的增强了师生的法制安全意识,提高了自律自护能力,促进了校风,改变了校貌,浓厚了学风。师生你追我赶,共同努力,取得了丰硕成果。我校的法制安全读书节专题节目在z二台“今日z”栏目播出,以此活动为内容的专题片分三次在z二台播出。王丽娟老师在z区青年教师演讲比赛中荣获一等奖;冯琳老师在z区法制优质课比赛中荣获一等奖;马世梅、杨艳艳在z区法制中队会比赛中分别获得奖项,并在全区观摩;11名同学获得在法制征文获得奖项;其中部分同学的法制征文被选送到z市。

  今后,我们要以此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大法制安全教育的力度,为创建一个法制与安全有机结合的和谐校园而努力奋斗!

  z小学

篇3:小学法制安全文化节工作总结:打造安全校园

  小学法制安全文化节工作总结:打造安全校园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大精神,适应新时期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要求,推进“五五”普法规划关于加强青少年法制宣传教育工作举措的实施,落实z市中小学法制安全节的通知,进一步增强我校学生的法制意识和安全意识,促进他们健康成长,我校在接到举办第二届法制安全文化节的通知之后,便成立了师光冬任组长,崔爱香副校长任副组长,政教处全体人员任组员的《法制安全文化节》领导小组,制订了台丛小学《法制安全文化节》实施方案,我校《法制安全文化节》在领导的周密部署下拉开了序幕。现将工作简要汇报如下:

  一、大力宣传营造氛围

  我校在去年的基础上充分利用各种渠道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努力兴起我校法制安全教育活动的新一轮高潮,推动形成全社会关注支持学生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为了取得家长的认可和帮助,我校印制了2000多份《致家长的一封信》,人手一份,让学生家长了解此次活动的目的并积极配合学校的工作,管理监督以便更好地教育孩子。及时更换校园北墙的法制长廊内容、展出各年级制作法制安全展板、每周一上午展出楼道走廊的墙报、开展全校版报评比、班级手抄报评比、通过红领巾广播站、周一国旗下讲话等多种宣传形式,以与学生学习、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和学生身边的案例为主要内容,营造气氛,大力宣传,形成声势。

  二、举办活动推进深入

  我校通过举办形式多样的活动,进一步普及法制安全知识,提高师生的法制安全意识。

  1、法制专家进校园

  为了让师生对法律安全知识有更新、更全面、更深刻的认识。我校邀请了z市浩博律师事务所的名律师来我校讲解有关小学生的法律安全知识。组织全校师生观看法律安全案例录像,让学生亲临现场,切身感受法律安全的重要。

  2、主题队会

  生们有了直观的感受内容之后,我们又举办了主题队会。学生通过看书、上网查资料、搜集有关的法律安全知识信息。自编、自演一些节目,开展了一个个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法制安全队会,加深了师生对法律安全知识的印象,提高了师生对法律安全知识的认识。

  3、网络答题

  为了保证学生上网安全,学校经研究决定二至六年级的学生在学校利用电脑课的时间或者在家里在父母的帮助下进行网络答题。学生答题率平均在百分之七、八十左右。

  4、法制征文

  在二至六年级开展了法制安全知识征文,学生们在学习法律安全知识的过程中,以及运用法律安全知识的过程中感受非常深刻,投稿非常踊跃。在语言优美的基础上,写出了自己的真情实感。选出的40余篇征文从不同的角度反映了孩子们的内心世界。

  5、征集儿歌

  通过法律安全知识的学习和领悟,我们广大师生对法律安全知识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和认识。师生们在此基础上产生了一种想写的涌动。经过酝酿和撰写,一首首优美的儿歌诞生了,最后加工整理,汇编成册《法律在我身边》、《安全在我心中》。

  6、逃生演习

  为了进一步巩固加强师生的法制安全意识,我校决定每周进行一次逃生演习。熟悉路线、训练速度、消除隐患。在一次次演习中,探讨摸索更好地方法和措施。

  7、法制安全节

  近几年,为了营造书香校园,提升教育品味,使学生在日常学习中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从读书中陶冶情操、积淀文化,促进他们全面健康发展,学校定于每年的11月份为我校的读书节。让学生走进书本、亲近书本,与经典为友,与博览同行,逐渐养成热爱书籍,喜欢读书的好习惯。为了尽快地普及法律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师生学法的兴趣,我校将一年一度的读书节和法制安全文化节合二为一,举办颇具特色的“法制安全读书节”。

  教师漂流卡

  在法制安全节期间,我校特开展教师图书漂流活动。以年级组为单位,各组长根据本年级特点选出适合自己师生的法律读本,漂流时间贯穿整个法制节。每个教师轮流阅读,然后自行设计漂流卡,卡随书一起漂流,每个人在卡上写下自己学习的心得体会。同一本书,不同人有不同的感受,在漂流中交流感悟,从而提高自身的法律素养。法制节期间全校教师共制作80余张漂流卡,写出了上百篇的法律感悟。

  “树叶”飘香

  为了掀起一股“人人懂法制、个个讲安全”热潮,我校在三至六年级中展开了法制安全知识大讨论,并让学生就自己的感受写下征文。学生们在学习法制安全知识的过程中,以及运用法制安全知识的过程中感受非常深刻,投稿非常踊跃,他们用优美的语言写出了自己的真情实感,1426篇的优秀征文从不同的角度反映了孩子们的内心世界。然后他们又将文章写在自制的枫叶上,最后一棵巨大的挂满枫叶的大树就拔地而起,一阵微风吹来我们仿佛问到了浓浓的“树叶”香气,这就是孩子们辛勤汗水的升华。

  读书驿站

  一本书我们不能一口气读完,中间需要驿站休息加油,书签就是一个很好的驿站,为了能在这个驿站很好的充电,就需要有知识和趣味儿为一体的书签驿站。“书签制作”是以培养学生阅读兴趣和应用佳句名言以及动手动脑能力,激发良好的阅读法制安全书籍习惯为目的。虽然许多同学甚至是老师一开始都不知道如何下手,但通过上网查阅资料、相互学习,由班主任进行自制书签的动员和指导,学生发挥聪明才智,设计并制作出了趣味性,教育性,实用性于一体并附以意蕴深远的求知名言或座右铭的书签。虽然有些作品还显得很幼稚,但这是同学们真实的、淳朴的参与,同时也增强了师生的法律安全意识。此项活动中,3-6年级学生共制作书签2086个,每个书签都代表着一颗真挚的童心。

  心语交流集

  全校师生以班级为单位,把自己读书的感悟和心得精编成书籍,然后在全校进行交流评比,看谁的文章写得好,看谁的书籍内容广,有力地推动了全校师生学习法制安全知识的兴趣。全校共制图书56本,学生参与率达80%。

  今年的读书节,场面宏大,形式多样,影响广泛,市、区、局各级领导亲临指导,文教体局领导做了重要讲话。自制图书展、读书漂流卡让读书节大放异彩,演讲、书法、图画、讲故事、随笔展更是把读书节推向了一个又一个高潮。“法律安全文化节”给师生营造了一个读书学法的良好的环境,给师生提供一个长期充电的机会。师生可把闲置在家的各类书籍拿到书市上进行交换、拍卖,师生在交流书籍的过程中增强了法律知识,提高了安全意识。操场上、楼道旁、教室里三五成群的孩子捧起书本津津有味地吸收着营养,充实着自己。《法律常识》、《民主与法制》也成了教师案头的常客,一个个安全故事,一宗宗法律案例,也成了生生之间‘师生之间交流的话题。整个学校形成了人人懂法律、个个讲安全的和谐校园。

  8、校园说法

  为了使法制安全文化节更扎实地落到实处,我校在三至六年级中展开了法制安全知识“校园说法”大比拼,每个班级就法制、安全两部分内容,仿造中央电视台法制栏目《今日说法》的模式开展一次“校园说法”,让孩子们就身边的故事谈谈自己的见解。这一创新举措调动了广大师生的积极性,每一个班级都搞得像模像样,孩子们从中受到很大的教育,同时也提高了孩子们的综合能力。

  三、喜摘硕果,捷报频传

  通过为期一个月的教育活动,大大的增强了师生的法制安全意识,提高了自律自护能力,促进了校风,改变了校貌,浓厚了学风。师生你追我赶,共同努力,取得了丰硕成果。我校的法制安全读书节制成了专题片。王丽娟老师在台丛区青年教师演讲比赛中荣获一等奖;冯琳老师在台丛区法制优质课比赛中荣获一等奖;马世梅、杨艳艳在台丛区法制中队会比赛中分别获得奖项,并在全区观摩;11名同学获得在法制征文获得奖项;其中部分同学的法制征文被选送到z市。

  今后,我们要以此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大法制安全教育的力度,为创建一个法制与安全有机结合的和谐校园而努力奋斗!

  台丛小学

篇4:元旦青春梦想文艺演出解说词

  元旦“青春梦想”文艺演出解说词

  开头:时光的车轮缓缓向前,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伴随着冬日温暖的阳光,20**年元旦文艺演出如约而至。

  今天,我们相约在这里,青春红似火,梦想灿如霞;

  今天,我们相聚在这里,唱青春这首歌,用跳跃的音符拨动年轻的心;

  今天,我们相约在这里,圆青春这个梦,用坚实的足音去放飞梦想;

  今天,我们相聚在这里,用青春与梦想,与时代共舞,追梦20**。

  节目单串词:

  1龙中,我们的家。这里有美丽的校园,这里有完善的设施,这里有勤奋的学生,这里有严谨的老师,这里有一流的教学质量。下面请欣赏九5班诗朗诵《龙中礼赞》。

  2第一次见到你,你美丽的眼神就一箭穿心。让我们成为爱情的主角,去感应爱情的魔法。下面请欣赏八4班舞蹈《U》。

  3天空照亮着我们,这里的彩虹属于你我,美丽的日出是那样的永恒......下面请欣赏七4班独唱《上帝是女孩》。

  4跟着我们热情,随着节拍舞动,抛开所有烦恼忧愁。让这快乐时光永远刻在你的心头。下面请欣赏八3班舞蹈《lovelovelove》。

  5时光之水冲刷记忆,却冲刷不去我记忆的你那张脸;距离之海隔离你我,却隔离不了我对你的思恋。下面请欣赏八办老师的独唱《有没有人告诉你》。

  6眼前虽布满荆棘,我们却要打破迷茫和等待,勇敢向前走。看,前方阳光灿烂,那是新年绚烂的色彩。下面请欣赏八1班舞蹈《少女时代》。

  7成语是语言中经过长期使用、锤炼而形成的固定短语,语言表达中有生动简洁、形象鲜明的作用。用好它,就能出口成章,使语言精辟凝练,用不好它呢?下面请欣赏八4班相声《成语新编》。

  820**年5月12日,中国最沉重的一天。最多的眼睛,不约而同地注视四川,最多的泪水,不约而同地滑过心田。沉重的心田下面,藏着坚强的歌。下面请欣赏九3班诗朗诵《我有一个强大的祖国》。

  9感情的世界战火连天,受伤在所难免。快勇往直前,离胜利那天已经不远。下面请欣赏七3班舞蹈《野蛮游戏》。

  10“执子之手,与子偕老”,那是一种默契,一份相知,一生的缘。我想世间最幸福的事情莫过于能够做到如此,我愿与我的小酒窝、长睫毛一起携手相伴走过今生。..下面请欣赏九4班小合唱《小酒窝》。

  11塞纳河两边默剧正上演,香水的味道浓烈而明显,大理石宫殿回忆正蔓延,古董的商店她带过的项链,瞬间触摸感受到那遗留的想念。下面请欣赏七2班舞蹈《公主的魔法项链》。

  12京剧是地地道道的中国国粹,因形成于北京而得名。被称作“东方歌剧”,它是集歌唱、舞蹈、音乐、美术、文学等于一体的特殊戏剧形式。下面请欣赏七办老师的现代京剧《红灯记》选段表演。

  1320**年,中国人情感激荡的一年。这一年,冰雪地震见证了中国人的真挚情感,让世界看到一个坚强的中国;这一年,祥云火炬点燃了中国人的爱国激情,北京的十六个日日夜夜让世界看到一个无与伦比的盛会;这一年,神七飞天,中国人打开了面向太空的舱门,在太空抒写了中国人的自豪。下面请欣赏七3班诗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

  14天空总是蓝蓝的,心情总是快乐的。知道你在我心里,知道一切都是你,快乐变得那么容易。下面请欣赏八2班的舞蹈《honey》。

  15妹娃要过河,是哪个来推我嘛?我就来推你嘛。悠悠龙船调,烈烈民族魂。下面请欣赏九1班的独唱《龙船调》。

  16单亲家庭、留守流动儿童问题是现在不能回避的一个话题。他们身边会发生哪些感人故事呢?他们会弥补缺失的亲情吗?会找回一个心灵家园吗?下面请欣赏七5班的小品《单亲女孩》。

  17《红灯记》《沙家浜》都是经典的现代样板戏,在六七十年代曾风靡全国,传诵大江南北。今天听着那熟悉的唱词,是让记忆醒着,重温那过去的峥嵘岁月。下面请欣赏后勤组老师的《沙家浜》选段表演。

  18肉料切片后串起烧烤,再撒上味料,闻起来香,吃起来让人垂涎余滴。精彩的歌曲串成一串,一个接一个,就会应接不暇,美不胜收。下面请欣赏九2班的舞蹈《歌舞串烧》。

  19你和太阳一同升起,映红中国每寸土地。你和共和国血脉相依,共同走过半个世纪。五星红旗你将中国民族的心连在一起,你让全世界中国人扬眉吐气。下面请欣赏九办老师的独唱《红旗飘飘》。

  20一声呼唤,来到你身边。看阳光明媚,花儿绽放。你我互相凝视,互相诉说,互相倾听。我的幸福总是与你联系着。下面请欣赏八5班舞蹈《降临》。

  21拉丁舞音乐热情洋溢,生动活泼,以扭动腰、腹、胯为主,加上脚步的动作,自由流畅,尤其展现女性优美的线条,动人入情,有人称:拉丁舞就是专为女人而诞生的。下面请欣赏音乐特色活动小组的激情洋溢的拉丁舞表演。

  22阳光中我为你祝福,我的祝福飘在长风里,如歌如梦;月光下我为你祈祷,我的祈祷飘在雪花中,如诗入画。让所有的日子都来吧,生活中我快乐地向前。下面请听七1班大合唱《龙中祝福你》。

  结束;踏着青春的节拍,我们向春天走来;

  激扬青春的风采,我们向春天走来;

  走进春天,走进青春遍布的世界;

  走进春天,走进梦想实现的舞台。

  中学20**“青春梦想”文艺演出到此结束。

篇5:小学双爱好现场会解说词

  小学双爱好现场会解说词

  各位领导上午好!欢迎大家到我们台丛小学莅临指导。我校始建于1974年,历经三十多年的风雨,成长为今天的一所秉承古赵文化与现代文明为一体的品牌学校。

  “双爱好”活动开展以来,根据市教育局、区文教体局的工作布署,我校考量了学生的爱好和兴趣,又结合本校的师资配备,我们举办了不同种类的兴趣爱好班。为了把这项工作扎实地落到实处,并长期开展下去,我们规定每周五下午为“双爱好”活动日,时间一个半小时,这样就大大地保证了学生活动时间,为他们能充足展示才华,张扬个性提供了良好的平台。每周下午同学们在各自辅导老师的带领下,尽现自我、彰显特色,兴趣爱好班各式各样、应有尽有,孩子们在自己兴趣的小天地里大显身手,下面请各位领导随我一起去观赏孩子们精彩的表现。

  各位领导请跟我到这边来,这里是我校美术兴趣小组的展示。下面我们将要欣赏的是环保小卫士纸盘画展示小组。因为纸盘画是我校普及的项目,目的是回收废物,保护环境。纸盘画所有材料大部分来自日常生活弃用物,随处可见。这些废旧物,经过剪裁、拼图、粘贴、上色,最后做成各种造型、贴入纸盘中。一件件色彩鲜艳,形象逼真,造型独特的纸盘画就展现在眼前,废弃物加收利用,保护环境。即培养了孩子们的环保意识,又可以把作品用来美化环境。

  现在我们正在欣赏的是盘绕画兴趣班。他们把五颜六色的绉纹纸搓成纸绳,然后用乳胶粘贴成各式各样工艺品。孩子们在独立构思和色彩搭配中发散思维,在盘盘绕绕的制作中享受成功的喜悦,同时也提高了观察能力和审美能力。

  再向前是纸浆画作坊班,纸浆画和普通的绘画作品相比有其独特的魅力,画摸上去感觉很粗糙,凹凸不平有点像水泥喜面,有的地方鼓起来,有很强的立体感,像一个小型的浮雕。看!他们把复杂的工序安排的井井有条。撕纸、浸泡、画图、调色粘贴配合得相当默契。如果大家有兴趣的话可以和同学们共同体验一下创作的乐趣。

  纸筒人、虎头饰是小学生喜闻乐见的手工作品,利用卡纸、彩纸,经历剪、折、搓、粘把民间工艺和文化艺术结合在一起,制作成各种形象逼真式样独特的工艺品,学生通过制作大大提高了动手能力,同时也开动了脑箸发散了思维。

  现在大家看到的是太极拳代表队和跆拳道代表队的展示,这两项体育项目是我校“十个一”的普及项目,为了弘扬阳光体育、增强师生体质,我校利用大课间、体育课,深入开展“双爱好”,扎实推进阳光体育,要求广大师生人人会打太极拳,个个精通跆拳道,今天在这儿(操场上)表演的学生只是200多名师中的一部分,我们是定期比赛、分期考核,让孩子们在调节机体平衡的过程中陶冶情操。

  第一个上场的是150人的跆拳道表演队。跆拳道它起源于朝鲜半岛,是一项既能强身健体又能防身自卫的传统搏击术,是一项新兴的集伦理、健身、兑技,娱乐为一体的现代体育运动,更是一项从“拳、腿”为形,以“道”为神的高尚武道运动。看他们身着道服飒爽英姿,根据技能的高低,分为黑、白、红三种不同颜色的腰带,为了激励孩子们的斗志,我们选拔了一批优秀队员进行特殊技能展示,看他们手中的踢板,“注意了”,呵!这就是他们精彩的表演。

  现在表演的是太极拳表演队,邯郸永年是太极的故乡,台丛少儿是武术的传人。您看,那拳式如春雨洒落,润物无声;那身姿如白鹤骏马,飘逸洒脱。那副身心的释放,那种投入的凝注,以至无忧无虑,无喜无悲,正所谓宠辱皆忘,遇变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漫随天外云卷云舒。独特的造型,潺潺悠然,阴阳相济,天人合一,送走尘世的喧嚣,迎来美丽的风景,收起心底的精气,舞出了中华民族的国魂。

  各位领导请跟我来,这是我们双爱好活动的一些资料,请大家翻阅指导。

  这里是双爱好活动的展板,请大家跟我一起来:

  第一块展板:展示的是“十个一”活动实施方案。

  第二块展板:展示的是我校双爱好工作考试标准和一些奖励机制。

  第三块展板:展示的是师生的一些感悟体会--“师生心语”。

  第四块展板: 展示的是我校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掠影。

  第五、六块展板: 这两块展板展示的是我们双爱好工作取得的一些成果。

  接下来我们大家要欣赏的是少儿瑜珈班,瑜珈是源自印度的一种古老的健身术,讲究身心保养。近几年,经过专业人士不断挖掘和探索,开辟了少儿瑜珈,使学生在柔韧中感受心灵的呼唤。

  这是我校的器乐合奏队,传统的古筝,二胡彰显了中国古代民乐的精品。口风琴、葫芦丝是小学生敲开音乐大门的钥匙,再加上颇具民族特色的非洲鼓,升华了孩子们的智慧,合奏出一曲优美动听的乐曲。

  领导们请跟随我来--这里是舞蹈队。拉丁舞音乐热情洋溢、生动活泼,以扭动腰、腹、胯为主,加上脚步动作,自由流畅。看他们一个个活泼可爱生龙活虎,加上优雅的动作,甜美的笑脸,舞出了童真和童趣。孩子们在铿锵激越的音乐声中,轻步快舞,展现出他们对生命的热爱,对生活的赞美和对未来的快乐追求。

  这是我校小合唱团,音乐教育是基础教育的有机组成部分,是实施美育的重要途径,音乐可以陶冶情操,提高文化素养与审美能力,孩子们在音乐的殿堂里唱出自己的心声,奏出童年的乐趣。

  下面请大家跟我一起去观赏学校棋童对奕,他们是棋类爱好者智者的挑战。看!这是围棋的小选手们,他们紧锁双眉进行智慧的较量。围棋是一种两人对奕的策略型游戏。起源于中国传统黑白棋种,盛行于日本,覆盖于世界。此种棋类老少皆宜,趣味十足,不仅能增强思维提高能力,而且富含哲理,有助于修身养性。

  十字绣是一种古老的民族刺绣,具有悠久的历史,在我国许多少数民族的日常生活中,一直以来就普遍存在着自制的十字绣工艺品。随着时间的推移,十字绣在全国各地的发展,也都形成了各自不同的风格。无论是绣线、面料的颜色还是材质、图案都别具匠心。这是我校十字绣的爱好者,他们利用课余时间聚在一起,相互学习共同切磋技艺。十字绣的制作不仅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还大大历练了孩子们的耐心,提高了孩子们学习的认真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