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技术学院年度系辅导员工作总结

技术学院年度系辅导员工作总结

技术学院年度系辅导员工作总结

  技术学院20**-20**学年度系辅导员工作总结

  一、简介:

  管理科学系20**级共258名学生,其中酒店管理39名、人力资源管理22名、物流管理104人、市场营销93人;分为5个班级,分别是酒店人力资源管理班、市场营销一班、市场营销二班、物流管理一班、物流管理二班。

  二、机构设置:

  1、系主任:z专职书记:z

  2、辅导员:z

  3、各班级主要负责人:

  酒店人力资源管理班班长:z团支部书记:z

  市场营销(1)班班长:z团支部书记:z

  市场营销(2)班班长:z团支部书记:z

  物流管理(1)班班长:z团支部书记:z

  物流管理(2)班班长:z团支部书记:z

  三、学生管理及班委会、团支部建设:

  1、学生军训期间:本人就考察学生的综合素质进行了卓有成效的工作。通过查档案、院系领导及学生会推荐、教官意见、学生自荐、结合军训期间学生表现等等方面,较全面的考察学生。军训期间推出连队临时负责人制度及每天中午、下午临时负责人会议制度,通过这种会议形式及现场检查方式管理学生。因为在10月份,有一些补录的同学,对各方面都不熟悉,选举条件不成熟,开学后本人通过任命班级临时负责人的方式管理班级,并通过临时负责人举行一系列班级活动加深同学、师生之间的理解与沟通。

  2、制订20**级班级学生干部考核内容与考核标准:内容涉及计划总结、班级风貌、工作协调、差生转化、组织班会、班级宣传、工作纪律、劳动态度、课外活动等九个方面。

  3、班级管理实行内阁制:即每个班由学生民主选举出2名同学作为主要负责人进行组阁,2名同学分别担任班长、团支部书记;然后经2名主要负责人协商,班长提名副班长、学习委员、生活委员、体育委员、文艺委员人选,辅导员进行审查,交班级表决通过;团支部书记提名副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人选,辅导员进行审查,交班级表决通过。对于不合适的内阁阁员及负责人,班级成员可以提出罢免或者实行倒阁。班级有1/3的同学联名可以提出罢免议案,而后交班级表决,班级1/2的同学赞成或者内阁成员3/4人员同意、辅导员审查后可以通过议案给予罢免,同时由内阁协商,主要负责人重新提名候选人;班级有1/3的同学联名可以提出倒阁议案,而后交班级进行表决,班级2/3的同学赞成或者阁员3/4的人员请辞,经辅导员审查,即可宣布倒阁案通过,重新进行选举。

  四、班级面貌:

  1、现实表现:班风正、学风浓、勤奋好学、团结守纪、助人为乐。

  2、班级制度:各班级依据班级实际情况,按照《八荣八耻》的要求,由全体班级成员共同参与,制定了符合各班实际的班级制度,从道德、纪律、学习、生活等方面做出了规定,并把违反班级制度应给予一定处罚写进了制度里,起到了较好的指导作用。

  3、道德素质:同学文明礼貌、尊敬师长、有良好的道德风尚,自觉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和社会公德,遵纪守法,维护社会秩序。

  4、学生思想:大力宣传党的思想、政策,结合实际进行学生思想教育,使之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目前学生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能够主动向党组织靠拢。迄今已经递交入党申请书的同学近200人,并且现实中,同学们能够从行动上严格要求自己,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五、工作协调:

  1、坚持与学生处、系领导的经常性联系:准时出席学生处召开的一系列会议并做好记录,做好学生助学贷款工作;按时出席系例会并做好记录。不定期的向学生处、系领导报告学生管理情况。

  2、坚持与任课老师的联系:定期、不定期的与任课老师沟通,听取其意见反馈,针对任课老师反映的问题及时解决,解决不了的问题向系领导报告。

  3、坚持与学生的沟通:把学生反映教师的情况,视问题情况妥善处理,如向任课老师建议或者请系领导做工作。

  六、差生转化:

  1、原则:坚持疏导方针,满腔热情的做好差生转化工作,并与系领导或者学生家长联系,共同教育差生,并做好记录。

  2、本人利用晚自习时间,通过个别谈话,集体开会,让学生树立忧患意识,就业意识,使学生主观上自己要求进步。

  3、例:市场营销2班学生**,因为是我院五年制同学,刚升到大学,年龄小,生活散漫,纪律观念不强,本人牢记“爱字当头、严字出手”,订下严格的纪律。通过打电话、发短信等方式与其家长联系,加之,营销*班学生干部及同学的帮助,这学期**有了很大进步;营销*班学生***,不习惯上晚自习,上课时间也不能静下心学习,我通过与其谈心,加强对他纪律方面的教育和生活上的关怀,同时通过其所在班级学生干部对他进行教育和关心,***逐渐在纪律、学习方面有了提高;物流*班学生***因为和生化系的一个女生玩的好,她们一起逃课、迟到、早退,无法正常上课,我通过与她谈话,并安排其所在班级班委会、团支部集中做她的工作,教育她走上了正规。像这样的例子太多了,在此就不一一叙述。

  七、组织班会:

  1、临时连队负责人会议:军训期间,每天军训结束后,一天2次召开会议,解决连队出现的问题,并部署学校、系安排的任务,做好学生生活上、军训时的后勤保障工作,同时做好记录。

  2、临时班级负责人会议:班级选举前,每天中午、下午分别召开2次会议,解决学生上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并部署学院、系安排的任务,做好学生学习上、生活上的服务工作,同时做好记录。

  3、班会:做好班级文化建设,每周一次班会,集体讨论班级管理问题及解决学生反映的问题。

  4、班干部会:选举结束后,取消临时负责人会议,改为每天召开一次班级主要负责人会议,处理班级问题、宿舍问题等等。

  5、主题班会:每月召开一次,由各班自己定会议时间,辅导员出席。会议主题鲜明、目标明确,作用明显。如20**级市场营销1班,10月,为了增加同学之间的凝聚力,举办了“真我风采”主题班会;11月,为了增强同学们的就业观念,召开了一次关于就业的主题班会;12月,为了加强同学之间的友谊,举办了一次“友谊歌舞会”。均达到了预期目的。

  八、班级宣传:

  1、辩论会:由营销1班发起,各班陆续召开。这个会议很受同学欢迎,效果很好,即锻炼了同学的语言表达能力,也增加了同学们明辨是非的能力。

  2、讲演会:由物流2班发起,向各班级推广。利用晚自习时间召开,演讲题目自拟,演讲坚持自愿与班级安排相结合原则。通过类似的活动使同学的潜力得到很大发挥,我要求各班级,选演讲较好的同学到别的班级进行巡回讲演,刺激了同学们的表演欲望,强化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

  3、文艺演出及各项比赛:本人积极支持学生参加学校的演出活动及各项比赛。同时,经过有关同学的研究、论证,报系有关领导同意,针对我系20**级学生出台了鼓励措施。即参加院级比赛获得2等奖以上者(含2等奖)给予班级及个人成绩平均分上加2分的奖励,获得优秀奖及以上者(含优秀奖)给予1分的奖励;参加系级比赛获得2等奖及以上者(含2等奖)给予1分的奖励,获得优秀奖及以上者(含优秀奖)给予0.5分的奖励;考取英语4级证或者计算机2级证者给予平均分加2分的奖励,考取英语3级证或者计算机1级证者给予1分的奖励;考取其他资格证者每证给予1分的奖励,累计加分最多不高于6分。通过类似的奖励调动了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整个班级风貌大大提升。

  4、班级设立光荣榜,把同学获得的优秀成绩或者取得的名次公布,起到非常显著的正面引导作用。

  九、工作纪律与日常活动:

  1、原则:坚持坐班,与学生同步。

  2、严格考勤制度,并认真实施请假制度:要求各班级在依据阜阳职业技术学院学生管理制度及规定的基础上,发挥班级管理的自主性。坚持点名,各班级学生干部落实工作责任,按时完成工作,本人进行检查,效果明显。如物流1班的出勤率长期保持在99%以上,屡获学院、系领导与老师们的表扬。

  3、宿舍管理:定期与不定期的进行宿舍检查,倡导宿舍文化建设,对优秀宿舍给予表扬或者奖励,给予宿舍情况不好的进行批评教育,并限期改正。不定期深入宿舍与同学聊天,关怀其生活情况与心理情况。

  4、班级工作日志:班级日志由班长负责并如实记录,每周三本人检查并评阅;团支部日志由团支部书记负责,每周定时向我报告情况。

  5、晚自习:周一--周四每天晚上坚持提前到校,并利用晚自习时间开展工作。

  6、公布辅导员电话、QQ号、电子邮箱,同时各班级设意见簿,及时收集、并处理同学意见和建议。

  十、听课记录:

  在我系期中教学检查中,参加系里组织统一听课,用心学习优秀老师们的教学方式、方法,并认真做好记录。与其他辅导员经常性进行沟通,相互学习,共同进步。

  十四、取得的主要成绩:

  1、迄今,我系20**级新生没有流失一个,学习、纪律、生活各方面和谐发展。

  2、军训期间,我系20**级学生在“新生革命歌曲”合唱比赛获得第2名,z等23名同学获“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3、军训期间,我系20**级宿舍在内务评比中,5#318获三等奖,5#314获“优秀宿舍”称号,3#601获得二等奖。

  4、10月我系20**级学生z、z、z等参加的系篮球队在学院篮球联赛中夺冠。

  5、11月我系20**级学生z、z、z等同学参加的系足球队在学院足球联赛中获得亚军。

  6、11月份,在学院“纪念长征70周年”演讲比赛中,我系20**级学生z获得第1名,z获得第2名,花浩获得第3名。

  7、11月份,在学院“卡拉OK”大赛中,我系20**级学生z夺冠,z获得三等奖,z获优秀奖。

  8、11月份,在学院“纪念长征70周年”征文比赛中,我系20**级学生z获一等奖,z获优秀奖,学生z、z也分别获奖。在学院“红军长征,与我同行”征文比赛中,我系20**级学生z、z分别获得三等奖。

  9、11月份,我系酒店人力资源管理班在学院以“长征70周年”为主题的黑板报评比中获得一等奖。

  10、11月份,在英语系举办的英语角才艺比赛中,我系20**级学生z、z分别获得三等奖。

  11、11月份、在我系学生会举办“秋之声”诗歌朗诵比赛中,我系20**级学生z获得一等奖;z、z分别获得二等奖;z、z、z分别获得三等奖;z、z、z、z分别获得优秀奖。

  12、我系20**级学生z、z等多篇稿件被“校园风”采用。

  13、12月份,在系级篮球联赛中,我系20**级酒店人力资源管理班一举夺得冠军,20**市场营销1班获季军。

  14、在学院、系级卫生评比中,我系20**级固定教室、宿舍屡次获得名次,其他方面也都名列前矛,不胜枚举。

  十五、综上:

  20**-20**学年度,我系20**级取得了辉煌成绩,这是和系领导张道远主任、王胜华书记的大力支持以及04、05级辅导员张来阳老师、王鹏飞老师等老师的帮助分不开的,没有他们的全力支持和帮助,我们是无法取得如此丰硕成果的;我们取得的成绩是和学生干部的辛勤工作分不开的,没有他们的忘我工作,我们年级是无法取得成功的;我们取得的成绩是和全体同学的勤奋努力分不开的,没有他们的拼搏苦干、增强好胜、积极进取,我们是无法获得任何成果的。总之,我系20**级整个年级是乐观向上的,是积极进取的,是前途光明的,但也存在一些问题,比如:个别学生不爱学习,纪律性不强,心理素质较差等等。现在我号召同学们携起手来,克服弱点、互帮互助、团结奉献,为了明天取得更多的成绩而奋斗。

  最后,请允许我感谢学院领导与系领导的支持,感 谢老师们的帮助,感谢学生干部的付出,感谢同学们的信任。

  总结人:z

  二0一三年十二月二十日

234范文网 www.234fw.coM

篇2:技术学院年度系辅导员工作计划

  技术学院20**-20**学年度系辅导员工作计划

  首先,严格要求自己,克尽职守、勤奋工作、认真学习,探索学生管理方式方法;服从领导安排,热爱学生,团结同事,做出表率。

  其次,开学后应该迅速熟悉学生名单,研究了解学生、热爱学生。对学生要“爱字当头、严字出手”,抓紧抓牢学生学习和纪律,努力化解学生之间的矛盾,适时与学生沟通,做好学生服务工作。

  集中精力做好班委会、团支部建设,定期召开班委会、班会及主题班会,协调好学生与任课教师之间的关系。严格要求学生干部,精心培养学生干部,使其真正能够起到表率作用,为学生信服。组织协调好迎新、学生入党、元旦晚会、奖学金、助学金评定工作,做好学生宿舍管理工作。狠抓班级文化建设、倡导宿舍文化建设,搜集就业信息、适时通报就业形势,积极动员并参与学院、系各级各类有意义的活动,推进学生全面素质的提升。

  再次,向老师们请教并学习他们先进的学生工作方法、优秀的授课方式,与同事们交流心得,探讨适合本学院、本系特色的学生管理及授课技巧。

  第四,维护学院、系的声誉,配合学院、系做好学生管理工作,努力做到不流失一个学生,使学院、系的利益最大化。

  第五,在社会层面上,培养学生的忧患意识和竞争意识,使学生能有目的、意识地去学习,去实践;与专业课教师协调,使学生能够进单位、进企业见习,能够深入了解企业与社会。

  第六,要切实做到刻苦钻研、勤奋工作、为人师表,做出成绩。

  总之,使学生能够充分发挥潜能,主动的学习、实践,扎实掌握专业理论,有一技之长,能够独挡一面是最终目标。

  辅导员:z

  二0一三年九月一日

篇3:学生分会副主席年工作总结

  学生分会副主席20**学年工作总结

  回顾半年来的工作情况,自从临床06级分会成立以来,分会在06级学工办、临床学院学管会的指导下开展了各项工作,使学生分会工作开展的井井有条,繁而不锁,多而不乱,并得到了广大师生的认可。我自从加入分会以来,在辅导员老师、高年级学长、同学的关怀、帮助下,通过自身不断努力,工作各方面均取得一定的进步。现针对本人作为分会副主席作本学年的工作总结。

  在工作思想方面

  1)在学生分会的工作中,我始终以广大同学的共同利益为最基本的出发点,能够像竞选时要求自己的一样处处从同学们的需要出发,为同学们服好务;

  2)作为一名副主席一直遵守分会制定的各项工作制度,能按规定的时间与程序办事,较好地完成应做的工作并能同时积极主动配合其他部门工作的开展,不断提高工作效能

  3)因为初接任副主席一职,面对工作中的困难与生疏能够虚心向有经验的辅导员老师、高年级学长、同学请教,学习他们的先进经验和知识,不断提高自身;

  4)针对工作中的失误,做到了深刻反思,尽其所能的反思错误,弥补过失。

  在工作进展方面:

  1)在分会成立初期,为了使分会工作能够尽快步入正轨,对分会各级成员作了加强工作,并各副主席划分了分管部门;

  2)本人对分管的三个部门社会实践部,社团部,女生部做到了及时了解工作进展情况,并对所开展的活动提出必要的建议,并能帮助部内的解决工作中的困难:帮社会实践部联系青年志愿者服务部门,帮社团部联系所建立社团成员的活动场地等;

  3)定期与其他副主席给分会开工作例会,传达工作任务,总结前期工作;

  4)配合学管会主办的巡回演讲团工作,06级分会协办了寄语新生演讲团,贫困大学生演讲团,学习精英演讲团,优秀社团协会演讲团的演讲;

  5)在06级分会主办的“潍雪迎新”元旦晚会中,在临床学院学管会的指导下积极协调各部工作;

  6)科技文化月期间,协调各部分管的活动,大多数活动亲自到现场,观看开展情况,总结活动经验。

  在工作经验方面

  1)作为副主席,对于一项大型活动要先制定工作计划,并及时告诉负责的各部,减少工作的盲目性;

  2)协调各部之间的工作,营造各司其职、团结协作的氛围;

  3)充分利用院报、学生工作报等传播媒体,反映分会工作;

  4)在工作的同时,尽力发现各部的关系矛盾问题,及时协调;

  5)多与辅导员老师沟通,反映工作情况,吸取老师建议,做好个人工作总结;

  6)对分会组织的活动,要及时做好活动总结,多听参与同学的建议,吸取教训,争取更大的进步;

  7)学习发现其他分会的工作优点,弥补自身的不足;

  8) 工作中,要发现学习别人的优点,并积极的学习;

  9) 分会的活动的成败很大程度上决定于各班级的参与积极性与重视程度,要注意与班级的联系,取得他们的支持;

  10)分会作为一个集体,要注重团结,加强各部之间的联系与合作。

  在工作失误方面

  1)学生会各个部门之间缺乏交流和沟通,致使学生会的一些大的活动,组织工作不能完全到位,缺乏整体性和连续性;

  2)偏重对大型活动的开展,而忽视了对日常性工作的监督和管理,学生分会之间交流不够,导致一个部举办活动,其他部了解不够;

  3)对于所做的工作不能及时的向辅导员汇报,增加了工作的盲目性;

  4)在组织活动中,由于经验的缺乏,不能去全面的对活动过程中的可能出现的问题做提前准备,以至问题出现时,不能及时应对。

  新的一年已经来临,作为一名分会副主席深感责任的重大,在以后的工作实践中,我将会不断的努力与探索,扬长避短,使学生分会的各项工作在稳定中创新,在创新中稳步前进,逐步走向完善,我也坚信:只要我以积极的心态主动的工作,无悔的付出,一定会使分会取得更大的进步。

篇4:学校计算机协会学期工作总结

  学校计算机协会学期工作总结

  一学期轻松愉快的校园生活接近尾声,回首过去的一个学期,在学院老师和同学的支持帮助下,在社团联合部的统一管理中,计算机协会焕发了新的生命,并且蓬勃发展。

  学期伊始,在招新活动开始之前,计算机协会的主要成员们,坐在一起,对本学期的工作和活动安排做了详细的计划和分工。

  经过几日的准备,计算机协会组织了社团类型的宣讲会,这是第一次,也是一种大胆的尝试,因为在过去,往往因为新生对协会的了解程度不够,而经常导致,加入社团的社员们觉得和自己当初想象的不一样,导致社团内部的管理和人员关系的紧张。正是为了避免类似事件的发生,所以,计算机协会在招新之前进行了一次宣讲会,在会上,主要介绍了协会的相关情况,给了一部分同学现场上机的时间,通过互动,极大的激发了很多到场同学的兴趣,更重要的是使他们明白了,除了qq聊天,看电影之外,还有很多东西,更有趣味,更有意义。面对比较乐观的招新工作,协会的干部们觉得收获很多。

  计算机技术是一门实用性很强的科学,对操作性要求更高。所以,招新结束后,我们没有安排见面会,在和机房负责老师协商过后,我们申请了机房,给大家用来直接上机。半个小时的打字训练,剩下的时间可以上网。

  经过了解和观察,我们发现,大多数的会员在计算机基础知识方面的掌握为零,这个和我们预期的是有一定出入的,面对这种现状,我们进行了调整,首先训练他们的打字速度,针对基础知识比较薄弱的问题我们把培训和讲座的重心调整到了办公软件的操作和运用方面。

  很高兴地受到了电商系专职教师,我院计算机基础教学工作的周旭东副主任,本学期我们共进行了2次讲座,一次是WORD,还有一次E*CEL,由于各种因素,与我们事先计划的发生了一定的变化,本来还有PHTOSHOP,网页制作,FLASH等等,但一个是考虑老师的时间,一个是考虑同学们的接受能力的问题。在这个学期我们只能是这样的安排。在下个学期,我们将有针对性的进行讲座,初步计划是以网页设计为核心,边讲其他辅助工具PHTOSHOP和FLASH等。

  客观来说我们会员的理解和掌握能力是很强的,经过一个学期的操作和学习,他们已经可以较为熟练的运用OFFICE工具了,而且对于硬件方面,计算机的一些基础操作有了一定的了解,会员们的反应良好。我觉得更重要的是在这个过程中激发了广大会员的兴趣和爱好,使他们融入到计算机的世界里。

  这个学期我们计算机协会只举办了一次WORD展,收到一定了成效,有些同学纷纷来电咨询关于计算机协会的相关情况,对于入会表示了强烈的愿望。

  我们计算机协会也派队参加了电商系举办的“COMPUTER新天地”计算机基础知识比赛,取得了第2名的好成绩。

  通过这个学期的学习,我们的团队也逐渐正式化了,而且挖掘了一大批新人,为管理团队注入了新的活力。现在的计算机协会管理结构虽然很简单,但是管理的仅仅有条,三个部门,财务部,人事部和活动部。在下个学期我们将逐渐完善我们的管理团队,和相关的制度和条理,进一步的规范我们团队的领导。

  为了给团队注入新的活力,在下个学期除了对团队建设的进一步构造,还要逐渐的提高社员的学习力,在这学期的基础上,拿出像样的作品,与别的学校相似类型的社团进行联谊和交流。

  在客观条件相对比较差的情况下,首先是要稳住社员们的心,争取更多的操作时间给他们,这点我们会和相关人员协调好。计算机协会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从我接手这个团队不过2个月,在这段时间里,我尝试了很多方式,变化了很多管理模式,这些都会是一种财富,对我个人也好,对整个团队也好都是这样。对于计算机协会的未来我依然看好,因为始终有很多同学和老师关注着我们,下学期我们还会专门对计算机等级考试的相关情况和备考工作向全院同学进行推广。争取在技术的领域,开拓出知识领域的精彩。

篇5:大学研究生辅导员工作条例

  大学研究生辅导员工作条例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研究生辅导员是对研究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的具体组织者和实施者。在各学院设置研究生辅导员是贯彻党和国家教育方针,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全面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需要。根据内蒙古大学《关于印发20**-20**年党政管理岗位聘任办法的通知》(内大党发【20**】5号)第二十三条的规定,结合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令第24号)的精神,为了落实和加强研究生辅导员工作,特制定本条例。

  第二章 研究生辅导员任职条件

  第二条 *党员,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理论水平,能够全面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

  第三条 品行端正,作风正派,严以律己,言传身教。

  第四条 热爱学生工作,严格要求学生,工作责任心强。

  第五条 有一定的工作经验和较强的组织活动能力,熟悉研究生教学和管理业务,身体健康。

  第六条 具有硕士或博士学位的在职中青年教师;团总支书记、处级调研员。

  第三章 研究生辅导员聘任办法

  第七条 研究生规模在200人以上的学院可以设置2名研究生辅导员,200人以下的学院设置1名研究生辅导员,由学院根据具体情况确定。

  第八条 聘任工作由各学院具体实施,拟聘人选名单报研究生工作部备案。应聘人员须填写《内蒙古大学研究生辅导员聘任登记表》一式二份。招聘办法按内蒙古大学党政管理干部聘任办法执行。辅导员聘任期间,因正当理由需要更换者,需经研究生工作部同意,新聘人选必须履行聘任程序。

  第四章 研究生辅导员的职责

  第九条 研究生辅导员是所在学院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的具体负责人,以促进研究生科研能力和思想素质全面发展、培养合格的研究生为根本目标。

  第十条 组织开展思想政治教育,深入了解研究生的思想动态、学习和生活情况,做好全体研究生日常的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党员研究生辅导员要按组织程序兼任所在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负责本学院研究生党员管理和组织生活的开展。

  第十一条 组织选举产生研究生班委会、团支部委员会、党支部委员会以及研究生分会,经学院党总支审核通过后报研究生工作部备案。辅导员要做好研究生干部的培养和管理工作,积极配合研究生开展的各项课外学术科技文体活动及社会实践活动。

  第十二条 落实研究生工作部制定的新生入学教育和毕业生教育计划。

  第十三条 积极开展就业指导和服务工作,为学生提供高效优质的就业指导和信息服务,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

  第十四条 指导研究生搞好学习,帮助研究生明确学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改进学习方法,培养良好学风,提高学习效率,及时反映并帮助解决研究生学习和生活中的有关问题。

  第十五条 配合研究生工作部对违纪研究生进行调查和处理。

  第十六条 负责本学院研究生在各种评优、评奖及考博、考公务员、毕业、就业等过程中的思想政治和日常表现的鉴定工作。

  第十七条 负责本学院研究生各类奖、助学金的评审工作。

  第十八条 配合学校学生资助中心为申请助学贷款的贫困研究生办理助学贷款及贷后管理。

  第十九条 配合研究生工作部为研究生办理保险手续。

  第二十条 配合奥都集团社区服务公司和研究生院管理研究生住宿。

  第二十一条 要加强研究生与导师、学院、研究生院之间的联系,反映情况,传递信息,做好服务工作。

  第五章 研究生辅导员的管理

  第二十二条 研究生辅导员在各学院党总支的领导和研究生工作部的指导下开展工作。

  第二十三条 研究生工作部定期召开研究生辅导员例会,听取工作进展情况通报,布置工作任务。

  第二十四条 研究生辅导员培训工作由研究生工作部组织开展。

  第六章 研究生辅导员的考核评估与津贴

  第二十五条 研究生辅导员工作每年考核一次,考核工作由研究生工作部组织实施。

  第二十六条 考核内容:履行研究生辅导员职责及所开展的实际工作和工作效绩,包括学风、纪律、文体活动、文明卫生及总体精神风貌等方面。

  第二十七条 考核评估方法:研究生辅导员应根据工作职责要求,结合自己所开展的工作,每学期向学院党政及研究生工作部书面汇报一次工作。学院每学期要召开一次研究生座谈会,对研究生辅导员工作进行评议,学院党政和研究生工作部每年应根据辅导员的实际情况,评定出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研究生辅导员考核情况要存入其档案,作为年终颁发津贴及奖金的依据。

  第二十八条 研究生辅导员的津贴由所在学院发放。

  第七章 附则

  第二十九条 本条例由研究生工作部负责解释。

  第三十条 本条例自下发之日起执行。

  内蒙古大学研究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