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市机关幼儿园党风廉政建设目标管理责任状

市机关幼儿园党风廉政建设目标管理责任状

市机关幼儿园党风廉政建设目标管理责任状

  市机关幼儿园党风廉政建设目标管理责任状

  为了认真贯彻党的**大和中纪委十七届二次全会精神,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开展反腐败斗争,促进幼教事业健康发展,根据*中央、国务院《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定立本园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状如下:

  一、组织领导

  1、建立市机关幼儿园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组长周容为第一责任人负总责,分管领导为第二责任人负专责,并按照“党支部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纪检人员组织协调,部门各负其责,依靠群众支持和参与”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第一、二责任人要在廉政上率先垂范,督促指导全面工作。

  2、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并将其纳入议事日程,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与思想作风建设、师德师风建设、教育教学工作和其他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做到一起布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一起考核。明确领导分管,落实专班人员。

  3、认真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规定,精心组织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工作,结合实际,制定相应的实施办法和考评细则,对职责范围内党风廉政建设进行监督,做到年初有部署,年中有检查,年度有考核。

  4、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方针,班子成员实行“一岗双责”;支部每季度召开一次例会,交流党风廉政建设情况,研究部署工作;年中、年末分别向市教育局党组织报告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情况。

  5、完善约束机制。聘请7名退休党员为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员,半年召开一次联席会议,请他们对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意见和进行评议。

  二、责任目标

  1、认真执行党中央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讲学习、讲政治、讲正气。坚持实事求是,不弄虚作假,不虚报浮夸。经常开展思想作风教育和师德师风教育,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2、带头执行《廉政准则》和制止奢侈浪费的八项规定,大力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切实做到廉洁自律。

  3、严格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暂行条例》和《松滋市教育系统局管理暂行规定》,选拔任用德才兼备的干部,防止和纠正用人上的不正之风。

  4、推行校务公开,凡属涉及群众切身利益和应该让群众知道的涉及人、财、物、重大决策、基本建设等事项,都要向群众公开,接受群众监督。深入推进“一把手”不直接分管人事、财物、基建、物资采购制度。严格执行招投标和政府采购制度。

  5、认真抓好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部署的各项专项治理和清理工作。

  6、认真执行松纪律[20**]3号文件“四禁”规定,严禁党员干部、教职工工作时间内打牌玩钱、婚丧嫁娶大操大办。

  7、狠刹公款吃喝玩乐歪风,严格执行市委、市政府制定的公务接待标准,建立生活招待费预算限额管理制度,实行接待费财务单独列项,并定期进行审计。

  8、积极配合违法违纪案件的查处,不瞒案不报、压案不查,信访、案件查结率100%。立案案件结案率达到100%。不出现顶风违纪事件。

  9、严格执行教育收费政策,杜绝一切乱收费、乱订滥发资料和强制服务收取费用的行为;严禁任何组织或个人到校园内推销商品资料。

  10、严格财经纪律,执行财务制度,杜绝私设小金库、另设银行账户、乱支乱补、座收座支、私分公款等一切经济领域里的违法违纪行为。

  三、奖惩措施

  1、随时准备接受市教育局党组检查考核,并按有关规定实施奖惩。

  2、对抓党风廉政建设行动积极、措施得力、收到实效的,要总结经验予以表彰。

  3、对忽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力的,实行戒勉谈话、限期整改、出现重大问题或造成恶劣影响的,要严肃追究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的纪律责任。

  4、对党风廉政建设考核结果,作为对领导干部进行业绩评定、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实行一票否决制,对考核不合格的,领导班子成员一律不得评优评先、晋级晋职。

  本责任状一式二份。如责任人变动,由接任者继续履行。

  市机关幼儿园园长:保教室主任:

  教学副园长:后勤主任:

  后勤副园长:教科室主任:

  纪检干事:政工干事:

  办公室主任:电教主任:

  保卫科长:

www.234FW.com 234范文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