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某小学度教师外出考察学习活动方案

某小学度教师外出考察学习活动方案

某小学度教师外出考察学习活动方案

  z小学20**年度教师外出考察学习活动方案

  为激励教职员工工作积极性和创新热情,经学校行政研究,报学校董事会同意,报县教育局审批,学校决定于3月底月假中组织外出考察学习,特制定本活动方案。

  一、活动目的

  激励教职员工工作积极性和创新热情,丰富教职员工业余生活,增强集体凝聚力和团队精神,营造良好的学校文化氛围,陶冶教职员工情操,锤炼良好的工作意识,持续稳步提升学校形象。

  二、组织机构

  组长:z

  副组长:z

  组员:z

  团队组织:

  姓名 职务 工作内容

  zz

  第一团团长

  1、负责每次上车前清点人数,下车时交代注意事项;2、负责安排房间,发放房卡,离开酒店时收缴房卡,同时提醒老师们不遗失物品;3、和导游一起处理各类突发事件。

  zz

  第二团团长

  zz

  第一席席长

  负责本席人员的就餐管理(清点人数、安排座位、反映伙食问题等)

  zz

  第二席席长

  三、活动要求

  1、所有人员必须遵循学校制定的行程线路、时间、人数和车次 、席次的安排。

  2、活动中任何人不可擅自脱队,夜间或自由活动时间,需单独离队的,必须征得全陪导游或团长同意。经过如陡坡密林、悬崖蹊径、急流深洞等一些危险区域景点时,要尽量结伴而行,千万不要独自冒险前往,同时注意好小孩和老人的安全,如果老人出现身体不适或突发病症,立即与导游联系,同时报告学校总领队。

  3、活动中,所有人员必须讲文明礼貌,自觉遵守公共秩序;谨慎小心,警惕上当受骗,以防上当受骗造成自己经济、财物上的损失;严禁活动中打牌、赌博;

  4、请带好身份证,除洗漱用品等外,请带备用雨伞,同时,请带好常备药品,包括防暑药、感冒药、创伤药、晕车药等(学校也会预备常用药品)。

  5、游览过程中请注意安全,带小孩的朋友请注意看管好小孩,尤其是在乐满地玩的时候,不带小孩玩超过规定的带有危险性的游戏,并请保管好自己的财物。

  6、活动时请在导游规定的时间和地点集合。

  7、入住酒店时请检查房间内的物品,如有不齐或被损坏,请及时与服务台联系;吸烟的朋友在房间吸烟时请注意不要烧坏地毯,请不要在床上吸烟,以免引起火灾;请保管好房间钥匙牌;睡觉前请将门窗反锁好。

  8、旅游定点餐厅口味一般比较清淡,导游会和餐厅尽量协调,但口味方面肯定会不习惯,如口味重者请自备辣椒酱,不过因旅途劳顿,建议您最好少食辛辣的食物。

  9、保证手机24小时开机,确保联络员随时能联系到人。所有人员必须注意自己的人身安全。

  z县z小学

编辑:wwW.234fw.Com

篇2:某小学女教师篮球赛活动方案

  z小学女教师篮球赛活动方案

  为了丰富我校教师的课余生活,活跃校园文化气氛,提高我校教师的身体素质,增强我校教师团队的凝聚力,培养我校教师勇敢拼搏、和谐团结、积极进取的奋斗精神,特组织本次活动。

  一、组织部门:z小学工会

  二、比赛时间:20**年4月1日下午13:30-14:30

  三、比赛地点:学校塑胶篮球场

  四、活动策划:z

  五、组织机构:

  裁判长:z

  裁判:z

  解说员:z

  计分员:z(负责准备茶水、奖品)

  六、组织形式:

  1、全校女教师按办公室共组建4支队伍参赛(一六年级组、二五年级组、三四年级组及行政组)比赛;

  2、每支队伍设领队2人(年级主任)、教练1人(年级组内擅长篮球的教师),其中行政组领队为彭雅娣校长,教练为张国顺主任。领队负责动员、组队、后勤和营造气氛,教练负责技术指导和战术指导;

  3、比赛采取淘汰赛制,第一轮分两组进行,由各领队抽签决定对手队伍,然后组织比赛,第二轮则由两组中的胜出队伍决出第一、第二名,由两组中未取胜的队伍决出第三名和第四名。

  六、比赛规则:

  除以下特殊规则外,比赛均按照最新国际篮球竞赛规则执行。

  (1)计时:每场比赛分2节进行,每节10分钟,除裁判要求停表外,其他均不停表。

  (2)球权:本次比赛仅第一节跳球。在比赛过程中是采取球权轮替制。

  (3)加时赛:比赛结束后若仍未分胜负,进行加时赛。加时5分钟,全程均不停表。

  (4)暂停:每节比赛和加时双方各一次暂停。暂停申请人为各队领队。

  (5)违例:除三秒违例外,其它违例均按规则执行。

  (6)换人:当球呈死球状态时,双方皆可请求换人。欲换上场的选手必须先通知纪录台,至纪录台前或两侧,到下一个死球或暂停方可依从裁判的手势上场进行换人。下半场最后二分钟及延长赛最后二分钟在球中篮后,除非裁判停止比赛或非得分队请求球员替补,得分队不得请求球员替补。

  (7)犯规:全队每节满4次犯规进入加罚状态。

  (8)争议:若场上对判罚有争议,由领队提出申请暂停由裁判商讨是否改判,逾期不候。但此次暂停不计入该球队的可用暂停内。比赛中非比赛人员一律不准进入球场。

  (9)裁判:每场比赛安排两名裁判吹罚

  (10)附:赛场上以和为贵,不允许有任何冲突发生,若某球员引发冲突,裁判按场上情况给予技术犯规并罚球或予以禁赛一场处理。若全队冲突,情节严重,全队禁赛(即下场比赛以输论处)。

  2.赛前通知:每场比赛前由工会通知参赛队伍、裁判和工作人员。

  3.比赛纪律:比赛遵循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在比赛中严格遵守比赛规程,尊重裁判,服从裁判判决,尊重对手。

  4.比赛的延期:因天气等特殊原因导致比赛不能进行时,需要提前通知参赛球队及工作人员;被延期的比赛工会另行通知。

  七、奖励方案:

  (一)、集体奖:

  1、第一名:奖金250元

  第二名:奖金200元

  第三名:奖金150元

  第四名:奖金100元

  2、各年级组获奖与各篮球队捆绑计算,奖金分别计入年级组。

  (二)、个人奖:

  1、个人奖在比赛结束时采取抽奖形式进行;

  2、个人奖设特等奖1名(奖品保密),一等奖2名(奖品(奖品保密)保密),二等奖10名(奖品保密),三等奖若干(奖品保密);

  3、每位篮球队员参与抽奖,抽奖后当场给奖。

  八、分组情况

  各队领队、教练

  组次领队教练

  二五年级组zzz

  一六年级组zzz

  三四年级组zz

  行政组zz

  各队队员

  序号姓名所属年级组

篇3:小学清明节主题活动方案

  小学清明节主题活动方案

  一、清明节活动目的

  广泛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祭奠先烈、先人、先贤,引导学生在慎终追远、缅怀先辈的情怀中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增进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使我们的学生从中受到浓郁的传统节日文化气息的熏陶,并从中受到深刻的思想教育。

  二、清明节活动内容:(自选一个主题开展活动)

  1.开展一次“诵清明诗歌、扬民族文化”活动。

  分班开展一次清明诗文歌咏会,组织全体学生诵读中华经典,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和传统美德。

  2.举办“忆先烈伟绩寄后人哀思”祭扫活动。

  举办一场“网上祭先烈”活动,充分利用现代科学技术,开展教育活动,让全体中高年级学生在庄严肃穆的祭扫活动活动中,充分了解革命先烈为新中国的建立而建立的丰功伟绩,充分感受到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活动形式与要求:各班利用信息技术课在校多媒体教室进行,学生也可在家上网祭扫。

  3.开展“踏青赏春竞放风筝”活动

  各班可自选一个时间组织同学们在校园进行放风筝活动。(由于场地小,放风筝活动尽量选择一二节课,操场上人比较少的时候进行。)

  清明节参考资料:

  清明节是我国传统重要节日,它大约始于周代,已有2500多年悠久的历史。我们把公历四月五日的前后几日作为清明时节;它是我国二十四节气之一。在二十四个节气中,既是节气又是节日的就只有“清明”。清明节作为中国重要的传统民俗节日之一,20**年便被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清明节后,雨水增多,大地呈现春和景明之象。这一时节万物“吐故纳新”,无论是大自然中的植被,还是与自然共处的人体,都在此时换去冬天的污浊,迎来春天的气息,实现由阴到阳的转化。清明时节,冰雪消融、草木青青;天气清彻明朗,万物欣欣向荣之意。“满阶杨柳绿丝烟,画出清明二月天”、“佳节清明桃李笑”、“雨足郊原草木柔”等名句,正是清明时节天地物候的生动描绘。

  “清明时节雨纷纷”指的是江南的气候特色,这时节常常时阴时晴,充沛的水分一般可满足作物生长的需要,令人烦恼和不能忽视的,倒是雨水过多导致的湿渍和寡照的危害。而黄淮平原以北的广大地区,清明时节降水仍然很少,对开始旺盛生长的作物和春播来说,水分常常供不应求,此时的雨水显得十分宝贵,这些地区要在蓄水保墒的同时,适时搞好春灌,以防止春旱的威胁。

  清明作为节日,与纯粹的节气又必有所不同。节气是我国物候变化、时令顺序的标志,而节日则包含着一定的风俗活动和某种纪念意义。

  清明节是我国重要的传统节日,也是最重要的祭祀节日;是祭祖和扫墓的日子。扫墓俗称“上坟”,祭祀死者的一种活动。汉族和一些少数民族在清明节都会扫墓。

  按照旧的习俗,扫墓时,人们要携带酒食果品、纸钱等物品到墓地,将食物供祭在亲人墓前,再将纸钱焚化,为坟墓培上新土,折几枝嫩绿的新枝插在坟上,然后叩头行礼祭拜,最后吃掉酒食回家。唐代诗人杜牧的诗《清明》:“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写出了清明节的特殊气氛。

  作为传统重要节日,所以直到今天,清明节祭拜祖先,悼念已逝的亲人的习俗仍很盛行。我们还应将把这一重要传统节日继续传承下去。

  清明习俗

  清明节的习俗是丰富有趣的,除了讲究禁火、扫墓,还有踏青、荡秋千、蹴鞠、打马球、插柳等一系列风俗体育活动。相传这是因为清明节要寒食禁火,为了防止寒食冷餐伤身,所以大家来参加一些体育活动,以锻炼身体。因此,这个节日中既有祭扫新坟生别死离的悲酸泪,又有踏青游玩的欢笑声,是一个富有特色的节日。

  《清明》(唐)杜牧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

  《途中寒食》(唐)宋之问

  马上逢寒食,途中属暮春。可怜江浦望,不见洛桥人。北极怀明主,南溟作逐臣。故园肠断处,日夜柳条新。

  《寒食》(唐)韩翃

  春城无处不飞花,寒食东风御柳斜。日暮汉宫传蜡烛,轻烟散入五侯家。

  闾门即事》(唐)张继

  耕夫召募爱楼船,春草青青万项田;试上吴门窥郡郭,清明几处有新烟。

  《清明》(宋)王禹俏

  无花无酒过清明,兴味萧然似野僧。昨日邻家乞新火,晓窗分与读书灯。

  《苏堤清明即事》(宋)吴惟信

  梨花风起正清明,游子寻春半出城。日暮笙歌收拾去,万株杨柳属流莺。

  《寒食上冢》(宋)杨万里

  迳直夫何细!桥危可免扶?远山枫外淡,破屋麦边孤。宿草春风又,新阡去岁无。

  梨花自寒食,进节只愁余。

  《郊行即事》(宋)程颢

  芳草绿野恣行事,春入遥山碧四周;兴逐乱红穿柳巷,固因流水坐苔矶;莫辞盏酒十分劝,只恐风花一片红;况是清明好天气,不妨游衍莫忘归。

  《送陈秀才还沙上省墓》明)高启

  满衣血泪与尘埃,乱后还乡亦可哀。风雨梨花寒食过,几家坟上子孙来?

  《清江引清明日出游》(明)王磐

  问西楼禁烟何处好?绿野晴天道。马穿杨柳嘶,人倚秋千笑,探莺花总教春醉倒。

篇4:小学爱祖国唱红歌合唱比赛活动方案

  小学“爱祖国 唱红歌”合唱比赛活动方案

  活动目的:

  为了响应教育局发出的举办“庆祝建党九十周年”合唱比赛的号召,营造和谐向上、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和艺术教育环境,展现我校校园文化风采;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挖掘学生歌唱潜力、激发学生学习音乐的兴趣,培养学生团结合作的精神,不断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特举办此次合唱比赛。

  活动主题:

  爱祖国,唱红歌。庆祝建党九十周年。

  时间安排:

  1、3月16日至18日,宣传发动阶段。

  2、3月19日至4月5日,分班排练阶段。

  3、4月月假后复课第一周,分年级比赛阶段。

  红歌比赛规程:

  1、比赛曲目分为必唱曲目和自选曲目各一首,其中必唱曲目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另一首为自选曲目,曲目内容为革命歌曲、爱国歌曲,要求贴近主题,符合学生的年龄特点。

  2、比赛要求:

  (1)歌曲内容符合主题,适合小学生演唱。

  (2)节奏整齐、音准正确、音色统一、具有一定合唱艺术效果。

  (3)精神饱满、富有朝气。

  (4)服装整齐、尽量统一。

  (5)学生指挥,节奏准确。

  (6)人数齐全,全员参与。

  4、评分标准:(100分制)

  (1) 音乐表现及技巧:音准正确、节奏整齐、音色统一、歌曲表现、合唱技巧(具有一定合唱艺术效果) 、舞台表演准确、恰当(70分)

  (2)指挥节奏正确,动作大方、到位。(10分)

  (3)学生精神饱满、富有朝气、纪律良好行动整齐、台风好(10分)

  (4)演出服装相对整齐,统一(5分)

  (5)伴奏(5分)

  参考红歌曲目:

  《时刻准备着》《让我们荡起双桨》 《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 《北京的金山上》 《共产儿童团歌》 《团结就是力量》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打靶归来》 《听妈妈讲那过去的事情》《大刀进行曲》 《东方红》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歌唱二小放牛郎》 《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 《长江之歌》 《我是一个兵》 《国际歌》 《红星歌》 《洗衣歌》《学习雷锋好榜样 》 《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 《卖报歌》 《我爱北京*》 《共产党好共产党亲》 《小号手之歌》 《我爱北京*》《浏阳河》《唱支山歌给党听》《毛委员和我们在一起》《毛主席的话儿记心上》。

篇5:小小童谣大智慧,处处盛开文明花班会活动方案

  “小小童谣大智慧,处处盛开文明花”班会活动方案

  活动主题:

  通过本次班会会活动,培养学生从现在做起,从自我做起,从-点一滴做起,努力提高文明修养,做新时期讲文明的孩子。

  活动准备:

  1、搜集童谣并制成PPT。

  2、 全班同学分成四组,围成半圆坐好。

  活动过程:

  主持人(合):八月桂花香遍我们的校园,“文明之花”开在我们的心间。老师们,同学们,大家好。班“小小童谣大智慧,处处盛开文明花”主题队会现在开始。

  甲:做文明的人要有良好的行为,

  乙:做文明的人要有良好的习惯。

  甲:做到这些,需要克服许多困难,

  乙:做到这些,养成教育是关键。

  甲:我们要坚决抵制灰色童谣,让健康、文明的新童谣伴随我们成长。

  (一)演一演

  乙:下面请欣赏一小组的同学们带来的小短剧“小企鹅上学去”。

  朗诵:龙倩倩。小企鹅扮演者:张伟凡。

  小企鹅上学

  小企鹅,大肚皮。样子长得真有趣! 翘着尾巴去上课,其实是个小淘气! 老师讲课它不听,心思飞出教室去!一会儿想起大海边,里面有虾又有鱼!一会儿想起小海鸥,盼它快来做游戏! 下课前,来考试,你说它能啥成绩?考个鸭蛋圆滚滚,就像它的大肚皮!

  (两人表演,一人朗诵,一人戴上企鹅头饰扮演小企鹅。)

  (二)记一记

  甲:一小组的表演真是太棒了,我们给他们奖励一颗星。

  乙:接下来这个节目就是要考考同学们的快速记忆了,电脑屏幕上将会出现三首儿歌,给大家3分钟的时间记忆。时间到,我们就关闭屏幕,进行抢答。答对的一组可以奖励星星一颗。

  甲:大家准备好了吗,计时开始!

  报警电话

  火警电话119,消防车,快快走;急救电话 120,救护车,快快行;匪警电话 110,警车快快向前冲。求救电话不乱打,遵纪守法好娃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