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祖国在我心中报告演讲稿

祖国在我心中报告演讲稿

祖国在我心中报告演讲稿

  “祖国在我心中”报告演讲稿

爱戴的老师,敬爱的同窗:

  大家好!

  中华五千年文化历史,长久而长远,我们以自己是中国人而感到自豪。中国事一个大国,是文化古国,有特有的汉字,有各式各样的诗词,还有色彩斑斓的陶瓷......古时的伟业铭刻在心,时期的纷争为我们铺开簇新的画卷。中国也有传统节日:端午,春节,中秋......有从古到今的名著:《水浒》,《三国》......有如歌如画的《唐诗》《宋词》;黄山,黄河,长江,长城,布达拉宫......尽显中华本质,更能显示中华是一块富裕的土地,使中华的儿女觉得骄傲。历史上有很多巨大的名人。

  如爱国诗人──陆游。他生于南宋,他酷爱祖国,毕生写下不少诗篇,《示儿》一诗,逝世去原知万事空,但悲不见九洲同。南师北定中原日,家祭勿忘告乃翁。他很想仕进为祖国效率,但受奸官的排斥,革掉他的职位。可他仍旧不忘报效祖国,自动投向王炎旗下抗金。当将去世时,他心中忘却了儿女和家产,但心中仍不忘支离破碎的领土,写下了《示儿》后就寿终正寝了。

  听了钱学森的故事后我也感想很深。钱学森是我国爱国的迷信家。早年留学于美国,在美国他领有金钱、位置、名誉......他一听到新中国成破的新闻后,便放弃了在美国的所有,即时奔向祖国。美国政府扣押了他,他受到了无限无尽的危害,在阅历含辛茹苦才办好出国手续的钱学森是如许不轻易呀,但美国不结束迫害,钱学森照旧没有消除动机──回国。在他斗争了五年后,美国政府不得不让钱学森回国,1955年9月17日,他终于登上了回国的轮船,未几,终于回到了祖国,他含着泪无比的冲动。像他这样能废弃金钱、权力、声誉,到一个刚解放,困窘的国土去,恐怕没有多少个人能做到。除了他们,中国历史还有许多人:有放逐写下《离骚》的爱国诗人屈原;有捐躯炸堡垒的董存瑞;还有为历史“伸冤”的义乌人王选......这岂非不阐明他们对祖国的热爱的热爱吗?

  咱们不能像壮士那样血洒战场,不能像巨人建设祖国......那我们现在能做什么呢?对!好好学习!我们当初好好学习,用智慧跟文明武装本人,长大报效祖国。大家要像周总理那样,为中华之突起而读书,做个有抱负的人!

234范文网-Www.234fw.com

篇2: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做个为社会奉献的人

  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做个为社会奉献的人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我今天演讲的主题是“祖国在我心中”。

  大家都知道,近日来,日本总是在钓鱼岛事件上挑起事端,而美国却是事因的罪魁祸首。

  1895年日本在甲午战争末期,趁那腐败无能的清政府败局已定,就和清政府签订了不平等的《马关条约》:“割让台湾所有附属岛屿”。而在这之后,日本和美国又开了一战,结果签订了《洛杉机条约》:把冲绳附近附属岛屿的保管权交于美国。而后来美国又把保管权交回给日本(包括钓鱼岛)。对此,中国对美国的做法极其不满,以及对日本要求归还钓鱼岛。而中日双方当时都表态说钓鱼岛的问题应该放一放。

  结果,这些无耻的日本人却如此不知天高地厚,竟敢在公共海域抓我们的中国渔民,还按照他们的国内法律来处置我们的渔民。还提出“购岛”这种滑稽的想法。80年前是南京大屠杀,80年后的今天又是钓鱼岛事件,谁知道再过80年,这些无耻的家伙又会找我们中国的哪些领土的主意。

  同学们,你们知道吗,在南京大屠杀中,平均13秒就有一个中国人被活埋或被做实验死了。有些人还在旁边看和笑。日本人下一个杀的说不定就是这些人,到那个时候,他们难道还能笑得出来吗?所以,我们要好好学习,将来有一天改善中国这种风气,让这种人渐渐消失。

  有一句话说得好:“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雄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所以,同学们,同学们要认真读书,将来为社会做奉献。闰哉我中国少年与天不老!壮哉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

篇3:《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

  《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从优美的诗句中,我,认识了“祖国”这两个字;从书法家好烦的大字中,我认识了祖国;从儿时的歌谣中,我认识了祖国!

  曾记否,林则徐虎门销烟的熊熊大火;曾记否,刘胡兰宁死不屈的回音;曾记否......

  香港、澳门、台湾列岛的霸占,让多少中华人民敢怒而不敢言!

  数十年的煎熬,数十年的期待与希望,多少同胞的牺牲与奋斗!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城楼上那一声--“中华人民从此站起来了!”我看到了辉煌的故宫,雄伟的长城;我看到了刘翔身披国旗站在领奖台上......

  可如今,日本却向我们提出购岛协议,想拥有我们的钓鱼岛。我们可能给它们么?不可能,钓鱼岛自古以来就是我们中国的领土,他们凭什么想拥有钓鱼岛?实在不行,打起来,我们也要拼全力抱住中国的领土!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在座的各位,难道你们想看着祖国衰败下去么?肯定不想。那么,我们就要好好学习,今后为祖国服务,为人民服务!“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就让我们朝着这个目标奋斗吧!

  谢谢大家!

篇4: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

  “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的演讲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一页页地翻看历史书本,我看到了中华五千年的历史文明,看到了秦王汉武,唐宗宋祖的丰功伟绩;看到了一代天骄成吉思汗的雄才大略。看到了伟大的四大发明,看到了华佗、张衡、祖冲之等为中华文明作出贡献的杰出人才,我为我们伟大祖国的历史文明和对世界作出的巨大贡献而骄傲。可是,在祖国的历史长河中,我也看到了一幕幕悲惨的事件:英法联军在圆明园里的掠夺。

  拿得动的宝贝就全部夺走,拿不动的就毁坏。这些可耻的强盗们为了销毁罪证,还放火烧了圆明园,现在只剩下一片废墟。还有更可害的呢!从1894年开始,长达半个世纪的时间里,日本强盗不断地侵略我国。他们割走我国的土地,抢夺财物,杀人放火,无恶不作。日本强盗在南京制造了震惊中外的南京大屠杀,千千万万个同胞被他们杀害。看到这,我仿佛听见一个个失去父母的小孩在痛哭。这一切,不都是因为当时我们国家弱小,没有能力而造成的吗?

  合上书本,再来看看我们祖国的今天吧:1949年10月1日,伟大领袖毛主席在*城楼上向全世界庄严地宣告:“中华人民从此站起来了!”从此时起我国人民在共产党领导下发奋图强,积极进取,取得了一个个巨大成就,工业、农业、国防、科技、文化,教育各行各业突飞猛进,我们的祖国又强大起来了。20**年8月我国成功举办了奥运会,并以51金、21银、28铜,首次位列奥运会金牌榜榜首。20**年9月25日在酒泉成功发射了“神舟七号载人飞船”。上海在20**年4月30日至10月31日举办了世界博览会。广州在20**年11月12日至11月27日举办了亚运会。天津将在20**年举办第六届东亚运动会。南京将在20**年举办青奥会。所有这些,都标志着我国今天的强大,此时,我仿佛看见外国人们低下了他们傲慢的头。同学们,我太高兴了,我想用一首诗表达我对祖国的爱恋:

  我的祖国,

  我深深爱恋的祖国。

  你是昂首高吭的雄鸡-----唤醒拂晓的沉默,

  你是冲天腾飞的巨龙-----叱咤时代的风云,

  你是威风凛凛的雄狮-----舞动神州的雄风,

  你是人类智慧的起源-----点燃文明的星火。

  你有一个神圣的名字,

  那就是中国!

  那就是中国啊,我的祖国。

  我深深爱恋的祖国。

  同学们,有一句话“少年强则国强”,我们是祖国未来的希望,所以,我们要好好读书,天天向上,为祖国奉献自己的一点力。

  谢谢大家!

篇5: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二)

  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二)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中国,一个响亮的名字,一个让世界震撼的名字,一个让无数华夏儿女为之骄傲与自豪的名字。我爱祖国壮丽的河山,我爱祖国悠久的历史,我更爱祖国的人民!

  看!万里长城像一条巨龙,卧在连绵志伏的崇山峻岭之间。听!滔滔黄河水一浪接一浪地打在岸边。望!昆仑立地顶天,高不可攀.冰山上的雪莲教会我们纯洁,海风中的乳燕教会我们东观向上,蓝天下翱翔的雏鹰驱使我们抱负远大,黄河边的山丹丹教会我们热烈顽强。可谁能想到,这美丽的祖国母亲却饱受风霜,经历过千灾万难呢?

  当年,八国联军像强盗一样抢走了圆明园中价值连城的奇珍异宝,然后还毫不留情地用一把大火将如此美丽的皇家园林毁于一旦。革命英雄黄继光为了部队能够顺利冲峰,用自已的胸膛堵住敌人的机关枪口,而献出了宝贵的生命........

  耻辱和不幸已经成为过去,中华人民迎来新的辉煌。改革开放三十年以来,在广大劳动人民辛勤耕耘下 无论是军事、科技、政治、体育、我们都争取得了长足的进展。今天,他们谁不惊叹中国科技的巨大进步和飞速发展?谁不佩服奥运会场上中国健儿的奋勇!谁敢说台湾,钓鱼岛不是我们的领土!无论是神九的成功发射,还是奥运会上耀灿夺目的金牌,都让外国人一次又一次地刮目相看!正所谓”少年强则国强!”我们是祖国的希望,我们一定要努力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

  不论何时何地,祖国在永远在我心中,祖国在永远你心中,祖国永远在我们每一个人的心中!!

  谢谢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