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区幼儿园禁毒宣传工作总结

区幼儿园禁毒宣传工作总结

区幼儿园禁毒宣传工作总结

  区幼儿园20**年禁毒宣传工作总结

  为深入贯彻落实《20**年z区教育系统禁毒宣传教育工作计划》的各项工作要求,认真宣传《禁毒法》,不断提高我园教职工和幼儿的法制意识,进一步加大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力度,20**年幼儿园开展了禁毒宣传教育工作。现将活动情况总结如下:

  1.今年是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开局之年,也是党的“**大”及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召开之年。我园禁毒宣传教育工作要坚持以20**为指导,坚持“预防为主”的禁毒宣传教育方针,按照“面向全体、突出重点、常抓不懈、注重实效”要求,以合成毒品危害宣传和青少年预防教育为重点,有计划、分步骤、多形式地组织开展宣传教育活动,不断增强广大教职工、家长和幼儿的禁毒意识,提升幼儿园禁毒宣传教育水平,把毒品预防教育作为我园安全与稳定、德育与法制教育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切实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2. 幼儿园领导非常重视禁毒宣传教育工作,专门成立了禁毒宣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按照z区教体局禁毒宣传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的部署,制定了幼儿园的禁毒宣传教育工作计划,召开了全体教职工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要求教师把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纳入日常教学工作,在教学活动中渗透禁毒教育是充分发挥主渠道作用的重要途径。把对教职工和幼儿的毒品预防教育工作作为德育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纳入日常教育教学工作中。通过学习,使全体教职工对禁毒宣传教育工作有了明确的认识。

  3. 禁毒关键在于预防,预防关键在于教育。

  ①6月25日利用升国旗仪式,进行了《远离毒品,关爱生命》的国旗下讲话。通过国旗下讲话向家长、教职工和幼儿宣传了毒品的危害,增强了防毒拒毒的能力。

  ②开展“预防毒品”的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活动,通过课堂教育的主渠道作用,确保幼儿和教师能接受到比较系统的毒品预防教育。

  ③各班利用宣传栏向家长宣传毒品的危害性,加大了宣传力度。

  ④幼儿园在电子屏上打出了“珍爱生命,拒绝毒品”的宣传标语,增强了教职工和家长的防毒意识。

  由于幼儿园的孩子年龄小,对毒品危害性的认识比较肤浅,因此,禁毒工作是一项长期性的任务。今后,我园将一如既往,进一步加大管理和宣传力度,做好幼儿园的禁毒宣传教育工作,为幼儿营造一种和谐健康的生活和学习环境!

  z区幼儿园

234范文网 www.234fW.com

篇2:区幼儿园禁毒宣传教育工作计划

  区幼儿园20**年禁毒宣传教育工作计划

  为深入贯彻落实《20**年z区教育系统禁毒宣传教育工作计划》的各项工作要求,认真宣传《禁毒法》,不断提高我园教职工和幼儿的法制意识,进一步加大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力度,特制定20**年z区幼儿园禁毒宣传教育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今年是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开局之年,也是党的“**大”及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召开之年。我园禁毒宣传教育工作要坚持以20**为指导,坚持“预防为主”的禁毒宣传教育方针,按照“面向全体、突出重点、常抓不懈、注重实效”要求,以合成毒品危害宣传和青少年预防教育为重点,有计划、分步骤、多形式地组织开展宣传教育活动,不断增强广大教职工、家长和幼儿的禁毒意识,提升幼儿园禁毒宣传教育水平,把毒品预防教育作为我园安全与稳定、德育与法制教育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切实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二、目标任务

  (一)进一步健全禁毒宣传教育工作领导体制、工作机制,逐步增加宣传教育投入;禁毒宣传教育手段多样、内容丰富,教职工和家长以及幼儿毒品预防意识显著增强。

  (二)严格执行教育部《关于<中小学校毒品预防专题教育大纲>的通知》要求,以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的形式,使禁毒知识进课堂率达100%,杜绝教职工和幼儿出现涉毒情况。

  (三)深入开展毒品预防知识教育,广泛宣传毒品侵害的方法,使青少年提高认知和抵御毒品的能力,养成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

  三、组织领导

  为保证20**年我园禁毒工作的顺利开展,成立禁毒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z副组长:z

  成 员:z以及各班组长

  z负责禁毒教育工作的日常管理。

  四、工作计划及安排

  1.按照z区教体局禁毒宣传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的部署,制定幼儿园的禁毒宣传教育工作计划,采取多种形式对师幼和家长进行宣传教育。

  2.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要求教师把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纳入日常教学工作,在教学活动中渗透禁毒教育是充分发挥主渠道作用的重要途径。把对教职工和幼儿的毒品预防教育工作作为德育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纳入日常教育教学工作中。

  3.广泛开展“禁毒知识进课堂”活动。六月份开展一次“预防毒品”的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活动,通过课堂教育的主渠道作用,确保幼儿和教师能接受到比较系统的毒品预防教育,增强教职工和幼儿充分认识毒品危害,增强防毒拒毒能力。

  4.精心组织“6.26”国际禁毒日等宣传日活动。充分利用“6.26”国际禁毒日等宣传教育契机,开展“参与禁毒斗争,创建平安校园”活动。

  ①幼儿园悬挂横幅一条(珍爱生命 拒绝毒品)。

  ②各班利用宣传栏向家长宣传毒品的危害性。

  ③利用国旗下讲话向家长、教职工和幼儿宣传毒品的危害,增强防毒拒毒能力。

  5.将禁毒开展情况及时进行总结,上报z区教育体育局体卫艺室。

  z区幼儿园

篇3:区幼儿园安全月工作总结

  区幼儿园20**年安全月工作总结

  20**年6月是全国统一开展的第十一个“安全生产月”。为了认真贯彻执行上级部门的安全工作文件精神,认真落实z区教体局《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确保幼儿园的长期安全稳定。从20**年6月1日至20**年6月30日,我园开展了“科学发展,安全发展” 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活动。现将活动的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加强领导,强化管理,使“安全生产月”工作稳步推进。

  我园接到z区教体局文件后,思想高度重视,专门成立了以园长为组长的“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小组,以深化重点领域安全专项整治、倡导安全文化、健全安全法制、落实安全责任、认真落实实施方案,根据实际,精心组织,通过广泛深入的宣传活动,进一步引起全园师幼对安全生产的广泛关注和高度重视。其次,进一步完善安全制度。使安全管理制度更加科学、合理、规范、易操作。

  二、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将安全意识深入人心。

  在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周”阶段,我们在全体教职工大会上传达了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了《z区幼儿园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强调本着对师幼安全健康和幼儿园安定、稳定高度负责的态度,着力抓好各项安全工作。

  在安全生产月活动活动中,具体做了以下工作:

  (1)在幼儿园大门两侧悬挂了三条安全横幅,保健室出了一期安全知识黑板报,各班在家园宣传栏中向家长宣传安全知识,开展各种形式的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向家长发放《致家长的一封信》。

  (2)做好了食品卫生安全工作。严防群体性食品卫生事件的发生。

  幼儿园食堂管理人员每天对食堂卫生情况进行了深入地检查,要求彻底清除卫生死角,对于各种不卫生的隐患和习惯及时进行处理更新。工作人员认真学习和严格执行食品卫生法等文件的规定,并签订食品饮食卫生责任书。幼儿园加强对食品采购、供货、加工等关口的管理,确保所购食品和原料卫生安全,符合国家食品卫生要求。存放食品和原料的场所有专人管理,非直接工作人员不得接近;严格生熟分放和加工处理制度,并严格执行饭菜当日制作,当日食用制度,以防隔夜饭菜对幼儿身体健康造成危害。对幼儿园进行灭鼠除蟑,清除各种寄生虫,防止各类传染病的发生。

  (3) 组织安全维修人员深入园内各个角落,重新检查消防设备设施和应急照明灯的安全使用情况,确保安全。

  结合本次活动,幼儿园又安排专人对园舍、室内设施玩具,寝室用品以及用水设备、采暖设备,进行了一次彻底地检查。将各种玩具设施进行加固处理,对教具和玩具进行消毒和检查。室内桌椅和寝室床具也整体进行了一次维修,彻底检查了班级的物品摆放,消除了安全隐患。

  (4) 组织有关人员深入园内各个角落,对园内教学楼的设施和安全用电等的安全大检查,发现隐患及时整改。

  (5) 严格门卫管理,提高师幼的自护自救能力,加强师德教育和文明教育,不体罚或变相体罚幼儿,严防校园暴力事件的发生。

  幼儿的安全教育工作常抓不懈,重于泰山。正是因为幼儿园能从实际出发不断健全和完善幼儿园有关安全工作方面的规章制度,才形成了幼儿园安全保卫工作和幼儿安全教育工作有章可循,以章办事,违章必纠的良好局面。安全工作只有常抓不懈,才能让每个幼儿快乐、健康的成长、生活。

  z区幼儿园

篇4:幼儿园园长中小学校长任职资格培训总结

  幼儿园园长中小学校长任职资格培训总结

  为期三个月的z中小学校长任职资格培训就要结束了,在培训中,我严格按照有关要求,遵守培训纪律、认真听讲、勤于思考、善于交流,积极参与班级论坛,通过全方位地对课程进行学习、理解和反思,再借助宝贵的交流平台,让我收获颇多,深受启发。应该说,这次学习开阔了眼界,拓宽了思维,进一步增强了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专家们思想深邃,高瞻远瞩,大气磅礴,报告观点蕴含丰富的哲理,寓意深刻,振奋人心。对我而言,就是一次头脑风暴洗礼,就是一桌丰盛的思想盛宴,洗涤着我陈旧的教育思想,催生我新的教育智慧,点燃我新的教育激情。在专家们的启迪下,紧跟新时期的教育步伐,我领悟了教育的真谛,丰富了理论知识,又完善了实践能力,获益颇丰。

  幼儿园的管理工作比较琐碎,尤其我又是主管后勤和安全工作的副园长。每天,我尽量挤出时间听专家的讲座。这些优秀专家的精彩讲座让我如饥似渴的享受着。每天听着讲座,学习着,反思着,这些都促使我不断的进行思维的碰撞,不断的反思今后的步伐:

  首当其冲的是学无止境。

  学政治,从政治中看社会大背景,了解社会热点问题对教育的影响,并时刻关注教育的发展动态;学管理,不断丰富自己的管理知识,让自己能顺应并逐步驾奴自己的角色工作;学理论,让理论提升自己的整体素质,拓展自己的知识结构,深化自己的知识领域;学专业,学习教研、科研专业知识,学习教研、科研管理方式,让自己站于教师队伍前沿,与团队成员一起引领整个队伍快速前进。

  第二,要勤于反思。

  平时的日常事务琐碎繁忙,但是无论如何,每天要挤出一块时间进行反思,反思自己的一切工作,从反思中自省,从反思中明理,从反思中螺旋式提升自己的职务水准。

  第三,要善于发现。

  每位教师都有自己的闪光点,要勤于交流,善于发现园内每一位教师的自身优势,为她们实现自身价值提供帮助,携手为白塘幼教营造春色满园的良好局面。

  培训活动就要划上句号了,但是培训的生产力却是一个省略号。非常感谢为我们搭建的这次学习平台,我将不辜负各级领导对我们的期望,将我的所学所悟运用到工作实践中去,为学前教育的发展献上我的绵薄之力!

篇5:区幼儿园安全工作总结

  区幼儿园20**年安全工作总结

  20**年,我园在上级的正确领导和亲切关怀指导下,新任园长率领全体教职工齐心协力,团结合作,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加强教育”的原则,通过安全教育,增强了幼儿自我防护能力。通过齐抓共管,营造了全园教职工关心和支持幼儿园安全工作的局面。

  今年,我们在安全管理上求真,在安全教育上务实,全力营造了“和谐社会、和谐教育”的良好氛围,为了使幼儿身心得到更好的发展,确保幼儿的安全,使幼儿形成初步的安全意识,依据年初制订的安全工作计划,对20**年的安全工作总结如下:

  一、加强领导,严格管理,明确责任,抓好幼儿园安全工作

  1.“安全”是幼儿园永恒的主题。抓安全是幼儿园领导的头等大事,安全工作重在落实,要落实在每个人的思想上,更要落实在实际行动中。为此,幼儿园实行了安全工作人人齐抓共管的局面,并且专门设立一名副园长具体负责安全工作。要求各岗位教职工在上班下班前必须将所自己管辖的区域进行安全检查,待每一环节确认安全无误后方可上岗或离岗。每天安全维修人员进行安全巡视,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上报,并认真做好安全检查记录,切实将安全工作做扎实。

  2. 幼儿园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今年,我们主要在安全管理中突出重点,坚持开展安全教育和培训工作,通过有计划、有组织的多种形式的安全教育,使全体教职工认识到“安全”直接关系到幼儿园的生死存亡,直接关系到幼儿园在社会中的地位和声誉;没有安全保障,就谈不上任何工作。从而在思想上、行动上形成共识。通过培训、学习和实际演练、操作,使全体教职工在掌握安全知识、提高安全意识的同时增强了对安全设备、设施的感性认识,强化了安全意识,真正做到了“临场不乱,报警不慌”,提高了全体教职工对突发事故的应急能力,为幼儿园保教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安全保证。

  3.不断建立健全、修改、完善幼儿园各项安全制度,增强安全防范,注重安全管理制度化。搞好幼儿园安全工作主要是做好日常生活中的安全防范问题,而建立健全一套检查和管理制度则是关键。今年,对原有的安全制度和预案做了修改,重新制订了《z区幼儿园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和各岗位《安全管理职责》。成立安全管理小组,由园长亲自担任组长,副园长和中层领导以及保健医、年级组长为成员,各成员分清职责,层层签订安全目标责任书,明确安全责任,强化安全责任心。每周五按时进行例会,并对安全情况总结分析;每月召开安全工作专题研讨会,发现隐患及时处理,使安全工作做到万无一失。

  4.坚持定期不定期进行安全排查工作:每月,安全管理小组都会在园长的带领下,排查幼儿园的安全隐患,安全维修人员每天排查园内各种设施、设备、活动场地、大型玩教具、器械、护栏、门窗、电源、开关、煤气灶、库房等的安全状态;排查灭火设施(灭火器是否过期)及报警装置(电话)的数量及安全情况和放置位置及完好使用状态情况;排查应急通道是否畅通等,以确保出现紧急情况时,可及时获得外来援助等,从而确保安全工作顺利进行。

  二、高度重视安全工作,提高教职工和幼儿的安全意识

  我园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定期对全体教职工进行安全教育,增强教职工的责任感。并组织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上级转发的各种安全教育、安全检查等文件,通过学习,让大家明确到安全工作是人命关天的大事,安全工作人人有责,使教职工在思想上对安全工作高度重视。组织教职工学习报刊、杂志、媒体报道的各类事故、案例,分析产生事故的原因,进行讨论评述,除了少数不可预测的突发事件外,幼儿园很多事故主要还是当事者责任心不强造成的,让大家认识到自己肩负的责任重大,要引以为戒,加强责任心才能杜绝事故的发生。本年度,我们共进行了两次消防安全演练,一次地震应急演练;邀请z区交警队的教官来园给教职工和幼儿进行交通安全讲座一次;邀请石嘴山市师资培训中心的孙建国老师对全体教师进行安全培训一次;主管安全的副园长柴翠萍对今年新入职的教职工做安全讲座一次。通过讲座和演练大大的提高了教职工和幼儿的安全意识。

  三、加强幼儿园食品卫生工作的规范管理

  幼儿园食品卫生工作是幼儿园安全工作的一项重点工作,为了保证幼儿的食品安全,我园建立健全了卫生防疫 与食品卫生安全工作责任制,将幼儿园卫生防疫、食品卫生安全工作的责任分解落实到具体负责人,做到职责到岗,责任到人。保健医和食堂管理人员对食堂的食品卫生加大监管力度,保证食堂各项设施、设备、物品和食物的采购符合安全要求,严格把好食品安全质量关,严防出现幼儿园食物中毒事故发生,强化广大教职工的食品卫生安全意识和健康知识,自觉抵制不干净食品,增强防病能力和公共卫生责任感,从而,保证广大教师和幼儿健康和生命安全,并坚持定期不定期进行食品卫生检查,切实有效地加强食品卫生安全管理,及时排查食品卫生安全隐患,要求库房严把出入库关,坚持发票索要制度,不进过期、腐烂、变质食物,做好消毒记录、物品采购和食品留样记录。

  四、加强门卫管理制度

  为加强安全管理,保证幼儿安全,幼儿园加强了门卫管理门制度。家长中途有事需要接孩子离园,先要给班级老师打电话,由教师将孩子安全送到家长手中。并规定凡不认识的人或未成年人来接孩子,一律不准放行,以确保孩子安全。严格门卫外来人员登记制度,禁止外人入内。

  五、做好卫生保健工作,为幼儿创设安全、健康的保教环境

  今年,为了更好了做好卫生保健工作,依据人员配备的标准,幼儿园又新增加了一名保健医。

  1.保健医和班级教师坚持每天晨检,保证幼儿不带危险物品入园,如发现情况及时处理,并教育幼儿,并与其家长沟通。

  2.平时注意预防烫伤幼儿。把开水、热汤和热饭等晾温后再提供给幼儿,并提醒幼儿注意别烫着。

  3.坚持每天午检,防止幼儿带异物入寝室,防止异物进入耳、鼻、口的现象发生。中午值班,加倍照看好幼儿,不忽视午休的幼儿,尤其是服药幼儿和体弱幼儿。巡视幼儿是否有不良的睡眠习惯、是否生病等等,有异常情况告知家长并及时给予妥善处理。

  4.把好幼儿入园、离园关。每天,在孩子入园离园的时段,都有值班领导和两个男老师在幼儿园大门口维持接送秩序。防止幼儿走失、不法分子侵害和拐骗幼儿的现象发生。

  5.严格执行卫生安全消毒制度。要求班级教师保证教室每天开窗通风、保持干净;保证桌椅的安全、卫生;定期消毒玩具;保证幼儿的水杯和毛巾每天清洗消毒;保证寝室干净、并按时消毒。每月末,提醒家长把被子拿回家,清洗晾晒,及时预防传染病的发生。严格填写消毒记录、因病缺勤记录和一日观察记录,确保幼儿在园的安全。

  通过一年的努力,我园安全工作取得了一定实效,没有出现重大安全事故,并受到家长、及社会各界认可和好评。今后,我们将继续努力,开拓创新,积极营造安宁、稳定、和谐的幼儿园环境,确保每位幼儿健康平安成长。

  z区幼儿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