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机关幼儿园防火演练预案

机关幼儿园防火演练预案

机关幼儿园防火演练预案

  机关幼儿园20**年防火演练预案

  为切实做好幼儿园的防火安全工作,确保师幼的生命安全,培养师幼在遇到突发事件时的应变能力,特举行一次防火逃生、自救演习。

  一、活动目的: 使师幼了解火灾发生的有关知识,学习火灾发生时的应急知识,掌握遇到火灾发生时最大限度地减轻火灾损害的方法,从而提高师幼紧急避险、自救自护和应变的能力。

  二、活动要求:

  1、成立领导小组

  组长:z

  副组长:z

  成员:z

  2、确定各组成员及职责

  (1)指挥组:

  总指挥:z 发布火警,组织通讯联络、疏散、灭火、救护

  副指挥:z 组织现场灭火、报警、与外界联系

  z 组织幼儿疏散点集中、安抚

  z 组织伤员救护

  (2)通讯联络组

  z:负责警报信号

  z:接警后跑步口头通知各班教师及各岗人员,不得使用电话(避免影响对外联络)。

  (3)疏散引导组

  教师、保育员、行管及后勤部分教辅人员

  班级三位教师:主班为组织者,配班教师前面引路,保育员在中间,主班在最后,带领幼儿快速疏散到指定地点,直到接到解除疏散命令,中途不得离开。

  各楼道.保护人员:每人一个点负责该区域幼儿安全,配合各班老师疏散与引导。

  北教学楼:

  z四楼东楼梯转弯处

  z四楼西楼梯转弯处

  z三楼东楼梯转弯处

  z三楼西楼梯转弯处

  z二楼东楼梯转弯处

  z 二楼西楼梯转弯处

  z一楼东楼梯转弯处

  z一楼西楼梯转弯处

  南教学楼:

  z一楼过道

  z二楼楼梯转弯处

  (4)灭火行动组

  z:做好全园断电、断气工作,然后返回灭火现场协助灭火。

  z及后勤部分工作人员:到指定地点取出灭火器,快速到失火地点自救。

  北教学楼:

  z四楼东楼梯灭火器

  z 四楼西楼梯灭火器

  z三楼东楼梯灭火器

  z 三楼西楼梯灭火器

  z 二楼东楼梯灭火器

  z二楼西楼梯灭火器

  z 一楼东楼梯灭火器

  z 一楼西楼梯灭火器

  南教学楼:

  z 一楼楼梯灭火器

  z二楼楼梯灭火器

  (5)安全救护组:视人员伤情采取急救措施,或播打120救护。

  组员:z 及各班保育员

  三、活动安排

  1、活动时间:20**年3月29上午10:00

  2、活动地点:机关幼儿园

  3、活动程序:

  1、响警报,失火地点向园长通知出现火警;

  2、园长通知联络组成员发布疏散通知;

  3、刘园长到达“失火现场”勘察、组织灭火、报警,李科长督促灭火行动组成员迅速到位;李园长带领各班教师组织本班幼儿按规定路线疏散至操场,行管、后勤人员立即进入指定地点帮助幼儿安全撤离;龙主席组织救护伤员。

  4、各班清点人数,汇报在操场组织集中的李园长;

  5、李科长、易主任及灭火组全体成员配合消防中队开展灭火行动,并根据火情决定是否继续撤离;

  6、响警报,演习结束。

  附:

  1、疏散线路:

  大班组:

  大一、大二从教室--东楼梯下--东操场

  大三从教室--西楼梯下--西操场

  大四、大五从教室--西操场

  学前班从教室--东操场

  依次接在相应的中班后面

  中班组:

  中一、中二、中四从教室--东楼梯下--东操场

  中三、中五从教室--西楼梯下--西操场

  小班组:

  小一从教室--东楼梯下--东操场

  小二、小三从教室--中间楼梯西侧下--西操场

  小四从教室--中间楼梯东侧下--东操场

  2、要点提示:

  1.接到火情所有人员保持冷静迅速到位,严禁大声呼喊或擅自指挥;

  2.各班幼儿在班级教师的带领下,有秩序地用湿毛巾做过滤器,进入指定的楼梯下楼。烟雾较浓时,沿通向楼梯的墙壁低身行走或匍匐前进。最后离开班级的教师将门关上,防止火势蔓延;

  3.若指定的楼梯充满浓烟,换另一楼梯疏散;

  4.若该楼梯已被火势阻碍,将幼儿带到盥洗间,教师将湿毛巾、湿被褥塞进门缝,幼儿人手一条湿毛巾捂口,教师打开外窗大声呼救;

  5.保育员切断所有电源,关闭空调,关闭所有门窗以隔绝火势;

  6.参与疏散的行管、后勤人员将幼儿安全护送完毕,立即返回失火现场,参与灭火或接受现场任务安排。

编辑:wwW.234fw.Com

篇2:学校体育场地向社区开放突发事件应急处理预案

  学校体育场地向社区开放突发事件应急处理预案

  为确保学校体育设施向社区开放中的各类突发事件能够及时、迅速、高效、有序地得到处理,保障社区居民、团队与学生生命财产安全和身心健康,维护社会稳定,根据上级有关部门要求,结合实际情况,特制定本预案。

  本预案所称突发事件,是指突然发生的,造成或者可能造成校园锻炼居民、团队与学生生命财产和身心健康等重大安全事件。

  一、组织与指挥

  (一)成立学校体育设施开放突发事件应急处理领导小组,统一领导在社区居民、团队与学生体锻期间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工作。

  突发事件应急处理领导小组由学校所在街道有关科室的领导、学校所在居委领导、学校领导及志愿者代表等组成。

  附:突发事件应急处理领导小组名单

  应急领导小组履行下列主要职责:

  1、根据需要对体锻人员进行疏散,并根据事件性质,立即报请上级部门依法采取紧急措施。指挥有关志愿者、教师立即到达规定岗位,采取相应的应对措施。

  2、安排志愿者、教师开展相关的抢险排危或者实施求救工作。

  3、根据需要对事件现场采取控制措施。对本校的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程序进行督察指导。

  (二)突发事件发生后,学校突发事件应急处理领导小组应当根据“生命第一”的原则,决定是否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并在第一时间内向上级主管部门报告。

  (三)学校各有关部门在各自职责范围内,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处理的有关工作,切实履行各自职责。

  (四)应急状态期间,领导小组各成员必须保证通信网络畅通。

  (五)学校内任何部门和个人都应当服从学校突发事件应急处理领导小组为处理突发事件作出的决定和命令。

  二、监测与报告

  (一)开展突发事件巡视监测。学校领导教职员工都有巡视监测学校突发事件的责任,志愿者、管理员、学校安全门卫等更有监测学校突发事件的职责,一旦发现事件或可能发生的突发事件的苗头,应向学校领导汇报。

  (二)建立信息报告制度。突发事件发生或有可能发生突发事件的信息,采用逐级汇报制度,事件第一发现人应及时向学校汇报,学校应在第一时间向学校主管部门汇报,并随时与上级单位保持密切联系。

  (三)严格执行学校重大事件报告程序。对于各类突发事件,应迅速判断事件性质,根据事件性质,及时向社会、政府各救治排险机构求救,并向相关的政府职能部门、上级主管部门逐级汇报。在得到指示和未得到指示前,对事故可能影响善后处理的现场、证件证物等要进行保护。

  (四)突发事件向外发布情况,需要经校突发事件处理领导小组同意,在确定性质的基础上以集体形式发布,不得主观臆测、夸大其词,或者须经上级有关部门鉴定核实后作出决定。任何人员都不得瞒报、谎报或者授意他人隐瞒、缓报、谎报突发事件。

  三、应急调查与救治

  (一)突发事件发生后,学校应急处理领导小组及有关部门,负责组织对突发事件进行调查处理。通过对突发事件调查、现场勘验,采取控制措施等,对危害程度做出评估。

  (二)突发事件发生后,在进行事件调查和现场处理的同时,应当立即将突发事件所致的伤亡病人送向就近医院,对无法判断伤情的伤病员,应及时报警求救求援。

  (三)突发事件发生后,社区管理部门、保卫部门应立即保护现场、采取疏散、隔离等措施,加强居民管理,并做好居民思想政治工作,确保居民心态和情绪稳定。

  (四)突发事件发生后,根据事件性质,应及时与涉及事件的居民家庭、家属联系,在适当条件下,告知事件原因、处理结果,或者联系家属进行救治。

  学校体育场地向社区开放

  z街道领导小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