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亲子读书笔记《第七条猎狗》

亲子读书笔记《第七条猎狗》

亲子读书笔记《第七条猎狗》

  亲子读书笔记《第七条猎狗》

  在这几天里,我和我的孩子一起读了《第七条猎狗》这本书。

  这本书主要讲了山林猎人召盘巴前后养过七条猎狗,可让他满意的只有这第七条猎狗,第七条猎狗是军犬的后裔。有一次,一只秃鹫俯冲到院子里捉鸡,这只猎狗看见了冲上去咬断了秃鹫的翅膀,于是召盘巴给它取名“赤利”(傣族传说中会飞的刀)召盘巴把赤利看做掌上的明珠。有一次他们去狩猎,召盘巴瞄准好了野猪,开了一枪,这一枪没有打死野猪,回过来神的野猪向召盘巴冲来,召盘巴命令赤利上,可现在赤利正在与一条眼镜蛇搏斗,原来当时召盘巴往后退的时候,不小心踩到了一条眼镜蛇,发怒的眼镜蛇向召盘巴咬来,就在这时赤利冲了上去,与眼镜蛇搏斗,正是因为这样,赤利才没有和野猪搏斗,等野猪死的时候,赤利也杀死了眼镜蛇,从草丛里出来。召盘巴误会赤利胆小,于是一气之下想杀死赤利,幸运的是赤利被召盘巴的孙子艾苏苏给放了,跑到山林里,变成了一群豺的首领。有一次豺狼群包围了召盘巴,关键时刻它挺身而出,击退了豺狼。

  看完这篇文章我感受到了赤利的忠诚,赤利不管之前召盘巴怎样误会它,怎样打它,在关键的时候它一样会挺身而出,保护主人,它的这份忠诚让我深受感动。

  现在我们人对狗实在是太不公平了!描写狗的贬义词有很多,但是描写狗的褒义词却一个都没有。

234范文网 www.234fw.coM

篇2:亲子读书笔记《第七条猎狗》读后感

  亲子读书笔记《第七条猎狗》读后感

  我利用寒假的时间读了这本沈石溪的《第七条猎狗》。

  这本书主要讲了老猎人召盘巴闯荡山林40年,前后养过七条猎狗,这前六条他都不满意,唯独这第七条他最满意,这第七条狗是军犬的后裔,它“撵山快如风,狩猎猛如虎”。召盘巴给它取名“赤利”(傣族传说中会飞的刀)老猎人召盘巴曾经说过,就是别人用一把珍珠,一箩黄金也换不走赤利,可就是这召盘巴掌上的明珠也差点被毒打和煮熟原因就是,召盘巴在森林里捕捉野猪时,不小心踩到了蛇,蛇发怒了向召盘巴冲去,就在这个时候赤利冲了上去,与毒蛇厮杀起来......可就在这时,一枪未死的野猪冲过来,就在这生命悬于一发之际,幸好因为野猪用力过猛而被榕树卡住,要不召盘巴就会死于野猪锋利的獠牙之下。召盘巴误会赤利对自己不忠,胆小怕野猪,狂怒之下便把赤利绑在槟榔树上狂打一顿,还要把赤利杀了,幸亏老猎人的孙子艾苏苏把赤利给放了,赤利委屈的逃到了山林之中并成了一群豺的首领。有一次召盘巴带着艾苏苏到山谷里放牛,可是遇到了豺它们疯狂的发动袭击,就在这时候赤利出现了,赤利不顾自己的安危保护了召盘巴和他的孙子。

  读完这篇文章,我被赤利的忠诚和知恩图报感动了。它不管以前召盘巴怎么误会它怎么打它,在这关键的时候,它一样会挺身而出,不顾自己的安危去保护主人,哪怕是搭上自己的生命。狗是人类的好朋友,你看狗都愿意搭上自己的生命去救主人,那我们也应该好好的对待它们!

篇3:亲子共读读书笔记:《不老泉》读后感

  亲子共读读书笔记:《不老泉》读后感

  这个寒假,陪儿子一起读了《不老泉》。这本书的内容深深打动了我,书里面的哲学思想给了我很深的感触和启发。书中一个名叫温妮.福斯特的小姑娘在十一岁时离家出走,正好碰上了小男孩塔克一家,又得知了一件神奇而又神秘的事情:八十七年前塔克一家因为喝了一种泉水,便永远不老了。这件事情被一个想发财的陌生人听到以后,一切变得复杂起来......

  想想现实生活中的人们都不愿意死去,都希望自己永远年轻。读了这本书之后才发现,如果你永远长生不老,生命的规律就与你无关,也并没有想象中的快乐。亲人、朋友都一一离去,唯独剩下我们,是何其的孤独与伤心。

  故事中的主人公温妮并没有喝下泉水,而是选择做一个凡人。想想在我们老去的时候,午后暖阳,翻看年轻时的照片,追忆似水年华,这一生是多么的有意思。

  书中还提到,一生的意思就是一个个真实的时间和一段段珍贵的回忆。从年轻时候的简单、热情到年老时候的成熟、老练;年轻的时候,希望可以与人“执子之手,与子偕老”,年老的时候,儿女成群,有人喊我们爷爷奶奶......这就是生命的真谛。

  感谢学校和老师,让我有机会阅读《不老泉》;

  感谢《不老泉》,让我对生与死有了完全不一样的认识。

篇4:亲子共读读书笔记:《我要做好孩子》读后感

  亲子共读读书笔记:《我要做好孩子》读后感

  一个学习成绩一般、善良、阳光、人见人爱的女孩儿,她叫金铃。一个粗心、马虎、不喜欢数学的女孩儿,她叫金铃。一个不会被困难打倒,一直勇往直前的女孩儿,她叫金铃。一个胖乎乎、有爱心、负责任、表里如一的女孩儿,她叫金铃。

  在作者黄蓓佳的笔下,小主人公金铃呀就是这么可爱!

  当我读完这本书的时候,细细回味,我好像就是那故事中的金铃,一路走来,真的长大了、进步了、创造奇迹了......

  我欣赏金铃,那是因为她能真正的做到表里如一,能在老师不在的时候做到比老师在的时候更好,读到这里,我深感惭愧,因为刘老师不在的时候我会有点儿管不住自己、会在课堂上讲话......从此,我下定决心,要向金铃一样,也做个表里如一的人。

  现在,我们和金铃一样,都要离开母校了,我要向金铃一样发愤图强,刻苦学习、积极向上,还要学习她那“胜不骄,败不馁”的良好品质。

  看完这本书,我下定决心,一定要做个全面发展、表里如一的好孩子。

篇5:亲子共读读书笔记:读《我要做好孩子》有感

  亲子共读读书笔记:读《我要做好孩子》有感

  金铃说:“我要做好孩子”,卉紫说:“ 你要做好孩子”,邢老师说:“ 你们要做好孩子”--这是《我要做好孩子》作者黄蓓佳在小说中分别赋于三个不同群体的呐喊,对于这三种从心底发出的声音,作为一名六年级孩子的家长,我感同身受。

  《我要做好孩子》的主人公是金铃,一个成绩一般,高不成低不就型的,但是作文却写得非常好的六年级的孩子。其实作者写金铃的故事,就是在写自己女儿的故事,写家庭生活,女儿的学校生活,很生动有趣的展现出了金铃小升初那一年,和妈妈爸爸,老师还有小伙伴一起发生的事。

  作为六年级的孩子,儿子常会有金铃那样的烦恼;作为六年级孩子的妈妈,我常会和卉紫一样对分数那么感冒;我想,作为六年级的老师,或许也常会像邢老师那样感到沉重。

  事实上,我完全能理解金铃发出的感叹,为什么每天都有一大堆作业,为什么家长和老师嘴里念叨的都是分数,为什么在他们心中好孩子就是学习成绩好的?更能体会卉紫这样的妈妈的焦躁,因为我知道,儿子每次考试时我的紧张,我的焦急,那种心情可能胜过了他自己。我更能明白邢老师的那样的忧虑,现在的孩子成熟的过早,思想远比我们想象的要复杂,社会的世俗过早地渗透到他们的小脑袋瓜里。可是这些都是避免不了的,就像金铃最后一个儿童节里,邢老师希望孩子们拣些开心的话题,可是孩子们的话中总带给大人们沉重的思考,为什么今天的教育会变成这样?当然,这些是孩子们还感受不到的。

  《我要做好孩子》是一本很温馨的儿童小说,也适合成人读,读完之后,使人能窥见大部分学生的心理、家长的心理、老师的心理,因为许多读者读完之后都产生了共鸣,写信给作者说“觉得自己就是金铃”(后记中提到)。确实,金铃身上有许多现代孩子的身影,尽管曾经我们也都是孩子,都这么大过,可是经历过社会的洗礼后,早已脱离了孩子的世界,而要理解现在的孩子,得到他们的尊重,却又必须得走进他们的世界。

  寒假里的某一天,儿子若有所思地看着一岁的小表弟对我说:“妈妈,我真想永远像小弟弟那样不长大,这样就少了好多好多烦恼”。 我听后心中五味杂陈,脑海中立即出现了黄蓓佳和她的《我要做好孩子》,其中抛出的声音让人冷静、发人深省。我告诉儿子:“人,总是要长大的,成长中肯定有烦恼,但更多的是快乐。爸爸妈妈会和你一起努力的,让我们共同分享成长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