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文明伴我行征文:文明之美

文明伴我行征文:文明之美

文明伴我行征文:文明之美

  文明伴我行征文:文明之美

  有一种美深藏不露,就是这种美,给生命带来了激情,给生命带来了温馨,它就是文明之美。

  文明是一种品质,文明是一种修养,文明的行为是受人尊敬的。

  记得有一次,我和妈妈坐公交车到日照表姐家,因为是星期六,所以坐车的人特别多。为了赶时间,我们只好凑合着坐这辆车。

  车一路颠颠晃晃的,使我们这些站在车上的人无法站好。路走了接近一半,一位六七十岁的老人撞在了我身上,我刚想发火,看到撞在我身上的是一位老人,就没有发火的意思了。“对不起啊,小朋友。”一个颤颤微微的声音从我的耳旁划过。我回头一看,是那位老人。“没关系。”我连忙说道。话音刚落,一个又细又温柔的声音引起了我的注意“大妈,您到我这儿来坐吧!”“谁呀,谁呀。”我一边自言自语,一边在寻找着那个她。妈妈告诉我是我左边的那位阿姨。

  那位阿姨把座让给老人以后,老人连忙说谢谢。不仅这位老人高兴,我、妈妈和那位让座的阿姨都笑了。

  是啊!文明就在我们身旁。关键是你有没有认真地去寻找。只要找到了,那快乐就会属于你。

  文明,是心灵的一盏灯,多一点儿阳光,就少一些黑暗。弯下腰,捡起身边的每一张废纸;站起身,把座让给那些需要帮助的人,这些都是文明之美。

  文明,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让我们共享一片土地,共撑起一个蓝天,在文明之歌的旋律中快乐成长!

234范文网 www.234fW.com

篇2:文明伴我行征文:文明礼仪伴我行

  文明伴我行征文:文明礼仪伴我行

  我国是礼仪之邦,素来讲究礼貌。在现代文明社会,讲文明,懂礼貌,这种美德是应当得到大力弘扬的,因为它有助于形成追求高尚,激励先进的良好社会风气,然而,遗憾的是,在现实生活中,却常有不讲文明、不懂礼貌的现象发生。

  比如,听他人讲话时,东张西望,不屑一顾;上公交车时,蜂拥而上,争抢座位,甚至开口大骂;在公共场所随地吐痰,乱扔垃圾 ;大白天,光天化日之下,没遮没栏的在马路边上说方便就方便,的确不文明。

  英国著名教育家约翰·洛克说:“礼貌是儿童与青年所应该特别小心养成习惯的一种大事。”这点,我们应向周总理学习。周恩来总理的文明谈吐、礼貌举止和他所具的令人折服的气质和风度,正是他那高尚的品德、宽阔的胸襟、超群的智慧、美好高尚心灵的生动体现。

  看来,文明、礼仪是非常重要的。那么,我们应该如何去做呢?首先,注意培养自己美好高尚的心灵。从表面上看,文明礼貌是外在的,而实际上外在的形式下蕴含着内在思想和情感。真正讲文明懂礼貌的人,是有着美好心灵的人,美好的语言来自于美好的心灵。其次,要在实践中用文明礼貌的道德标准要求来规范自己的言行举止。

  德国著名文学家歌德曾经说过:“一个人的礼貌就是一面照出他的肖像的镜子。”的确,人们总是根据你的言谈举止评价你。因为,礼貌是人类和谐相处的金钥匙,只有拥有它才会有幸福、快乐。

  让我们做一个讲文明懂礼貌的人吧!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我们的微薄之力!

篇3:文明伴我行征文:文明伴我成长(4)

  文明伴我行征文:文明伴我成长

  讲文明、讲礼仪,需要的是人人从我做起,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

  文明能够增进人与人之间的友谊,它就像一瓶润滑油,可以使朋友之间粗糙的摩擦销声匿迹,让人们如沐春风,神清气爽。

  在与伙伴们嬉戏玩耍的时候,不小心撞到了一个伙伴,先说一声“对不起”;你生病了,同学们和老师去探望或打个电话关心一下,你先说一声“谢谢”;在校内或校外,见到老师应该热情地说一声“老师好”,值日生生病了,你主动承担了值日生的事物......这些都是文明的馨香花瓣,只有有了这些好的习惯,你就具备了文明人的基本素质,但是,这种习惯并不是与生俱来的,是需要们从小就应该养成的。

  同学们,行动起来,和社会上那些不良习惯告别,与文明热情握手吧!多一个友好的手势,多一句温馨的祝福,多一个巧妙的警示,多一份对别人的宽容和理解,这些看起来细微的行为,都是我们不愧对脖子上的红领巾的具体表现。

  让我们扬起文明之帆,徜徉在文明的海洋,让文明伴我们成长,让我们的一生与文明同行!

篇4:文明伴我行征文:文明伴同行

  文明伴我行征文:文明伴同行

  我国有“文明古国”、“礼仪之邦”等许多美誉。讲文明、讲礼仪,需要的是人人从我做起,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我们是国家的小主人,我们拥有了丰富的物质生活,也需要建设高度的精神文明生活,这样我们才能在明天把祖国建设得更美好,更强大。

  陶行知爷爷说过一句话: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这“千学万学学做真人”讲的就是我们要首先学会做人,做一个诚实、不撒谎的人,同时也要做一个讲文明、讲礼仪的人。

  当我们踏进校园大门的第一天,在戴上红领巾的那一刻,老师就教我们做一名讲文明、讲礼仪的好学生。每周一的升旗仪式上,最为庄严,这凝聚了文明与热血的国旗在文明的围绕下显得更加鲜艳。此时此刻,在国旗下的我们,佩戴着红领巾的我们应严肃认真、精神饱满地高唱国歌。

  讲文明、讲礼仪不一定非要做一些大事。我们可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不随地吐痰;不乱扔纸屑;不拿粉笔头乱写乱画;走路时靠右走;见了老师、客人主动问好;爱护花草树木;听从老师教导;和同学之间发生矛盾时,要多进行自我反省;宽容待人互相理解......这些都是我们应该做的,这就是文明的具体体现。

  同学们,请时刻把文明礼仪放在心中,让生机勃勃的校园到处盛开文明之花,为了不负于未来,不负于这教育我们的校园和老师,让我们插上文明的羽翼,翱翔在文明的天空!

篇5:文明伴我行征文:文明伴我行

  文明伴我行征文:文明伴我行

  “文明”这个词语每个人都知道,可是,有多少人以实际行动做到了呢?

  清洁工每天天不亮就起床去城市的每个角落清扫垃圾,为的是让市民带着一份好的心情上班,生活。这是人人看起来再简单不过的文明,但是这个文明需要大家去延续--人人维持好卫生,尊重清洁工的劳动。

  讲文明不光是大人的事,我们儿童更应该学好这门课程。每年的六·一,都是我们最开心的一天,今年也不例外。这一天,同学们都大包小包地带来了自己的零食,节目开了,享受零食的时刻也到了,我好惬意啊!一边吃着零食,一边欣赏节目。正当我刚要把可口的糖果放到嘴里时,从我身边传来一个声音:“你不应该把包装袋扔在地上,我们学校近一千人,如果都像你,人人都扔,待会儿散了会,那学校还不成了垃圾场了?”他说话时好严肃啊!我的脸一下子红了,我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赶紧把垃圾捡了起来,并且从内心佩服他这种见到不良现象就敢于制止的勇气。一直到六一节庆祝大会结束,不但我自己再也没扔过一片垃圾,而且还提醒我周围的同学也不要随便乱扔手里的垃圾。

  讲文明、讲礼仪,需要的是人人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我们是国家的小主人,我们有义务去帮助没有受到良好教育的人去学习文明,实践文明,只有这样,我们的生活才会更美好,我们的国家才会更美丽。从现在开始,让我们做一个讲文明、护环境的“大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