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机关幼儿园幼儿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总结

机关幼儿园幼儿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总结

机关幼儿园幼儿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总结

  机关幼儿园幼儿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总结

  本年度市机关幼儿园在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按照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求,实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在党员、干部、群众中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师德师风建设,提倡身正为范、廉洁从教,在从政从教中,以办好人民满意的幼儿园为目标,求真务实、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同时,不断完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严格各项管理制度,积极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一、明确任务要求,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首先,园党政班子成员深入学习了《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和《关于贯彻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实施办法》等有关文件,一把手明确了党政主要领导履行“第一责任人”政治责任的重要性,切实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

  其次,成立了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工作专班分工明确,由支部书记、园长总负责,签订了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的廉政建设工作责任状,聘请了党风廉政监督员,定期召开监督员意见征求会,监督员能认真履行职责,发现群众有看法的事及时沟通解决。将园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与幼儿园教育活动的具体任务相结合,将党风廉政建设的总体目标与每个党员干部的具体责任相结合。每学期认真召开党员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使班子成员间互相理解、工作中互相帮扶与支持,增强了班子凝聚力。

  二、组织理论学习,提高师德师风建设质量。

  加强政治理论学习,通过深入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思想、理论和“20**”重要思想,学习以***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提出的20**、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和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等重大战略思想,五月认真开展第十个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以“树立优良作风,促进科学发展”为主题,以“五个一”活动为载体,抓作风建设,促廉洁从教,增强了全体党员的政治理论修养。

  通过“读书沙龙”活动,学习幼教专业理论知识。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作风,用理论知识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让书香溢满校园,以良好的校园文化营造“廉洁从教”的师德师风。

  三、加强党内监督,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

  领导班子成员身体力行,廉洁自律,作风民主,按《议事规则》《工作规则》,深入群众办实事,能尽力采纳群众意见,注意严格要求自己,按教育局党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求工作,自觉遵守本园规章制度和有关规定,严格执行松纪发〔20**〕2号、3号文件精神,没有奢侈浪费、公款吃喝、大抄大办、打牌赌博行为。在工作、生活中,同全体教职工一视同仁,不搞特殊化、不违反有关规定。园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能够做到:凡要求全体教职工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凡要求全体教职工不做的,自己首先不做。年底严格执行松教发〔20**〕69号文件精神,开展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认真自查自纠,进一步规范了干部从政行为,促进了反腐倡廉建设。干部的表率作用促进了全园教职工廉洁从教良好风气的形成。

  一班人坚持做到:

  1、认真执行民主生活会制度,讲学习、讲政治、树正气。认真贯彻执行党的方针、政策。经常开展思想作风教育,加强师德修养,努力办人民满意的幼儿教育。

  2、党员领导干部根据要求,做好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工作。带头执行《廉政准则》和杜绝浪费的八项规定,廉洁自律。

  3、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制》,顾全大局,团结协作。

  4、加强了钱、财、物 管理,严格执行财务制度,做到重大财务支出由班子集体研究决定。重大建设项目由教代会通过后实施,教代会代表参与财务审计,工程质量监督审核。

  5、倡导励行节约,杜绝浪费,紧缩开支,生活招待费限额管理,定期审计,努力建设节约型幼儿园。

  四、注重推行园务公开,拓展整体工作透明度

  加强幼儿园管理,深入实际,搭建多种形式的沟通平台,多同普通群众、基层干部交朋友,营造和谐的党群、干群关系。凡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人、财、物的重大决策、基本建设等都及时向群众公开,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基建、大宗物资采购等严格执行招投标和政府采购制度。各线工作在每月一次的教职工大会上向全体教职工汇报,增强了园务工作透明度,使教职工对园内工作有了全面的了解。通过教代会、园务会等,不断完善教代会制度,健全民主决策制。通过党政干部民主测评会,不断深化民主管理与监督。通过召开家长座谈会、开设园长信箱、家园论坛等形式来征求家长意见,加强家委会监督工作,广泛接受社会监督。

  总之,一年来幼儿园党支部与全体教职员工,团结一致,努力工作,圆满完成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目标,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在新的一年,我们将继续按局党委的党风廉政建设要求,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廉政环境,落实目标管理责任,规范党员言行,全心全意为教职工服务,为幼儿园发展做贡献,使我园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234范文网-www.234Fw.com

篇2:机关幼儿园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总结

  机关幼儿园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总结

  为了切实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我园5月以来,根据《全市教育统第十个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实施方案》认真开展活动,深入学习20**,认真落实***总书记在第十七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树立优良作风 促进科学发展”为主题,以“五个一活动”为载体,通过多种形式对广大党员干部进行反腐倡廉和作风建设教育,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促进党员干部树立良好的思想政治和工作作风,为“办人民满意教育”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证。现将我圆党风廉政建设活动月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在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活动月教育活动中,我们主要做了以下工作:

  一、宣传发动和组织学习(5月3日--5月20日)

  1、加强领导,成立机构。为确保党风廉政建设活动在我圆深入开展,成立了以园长 支部书记 周容同志为组长的领导小组,研究制定了活动方案和相关的规章制度、工作纪律,明确了各自职责,确保高标准、高质量搞好党风廉政教育活动月。

  2、大力动员,统一思想。5月9日,我校召开了全体教师参加的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动员大会。组织学习了县教育局党委《20**年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实施方案》,《竹山县实验小学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活动月实施方案》,校长z同志对宣教活动月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并提出了具体的目标要求。

  3、宣传发动,扩大影响。除了在动员大会宣传动员、安排部署外,还通过办专栏、召开主题班会、利用学校网站等形式加大宣传力度,知晓率达100%。

  4、开辟场所,准备资料。为了便于党员同志学习,学校利用党员活动室作为本次集中学习和自学活动场所在活动室里,学习资料齐全,为学习教育活动提供了有力的后勤保障。

  5、严肃纪律,明确任务。支部制定了严格的学习纪律,学习时间,无特殊事情,不得请假,更不得无故缺席,每次的学习都有专人做详实记载。

  6、细化要求,明确任务。对学习的日程、内容安排做了详细的安排,对笔记字数、心得体会质量都做了细致要求。通过检查,党员和校委会全体成员人人都有学习笔记、心得体会、党性和履行工作职责等方面和剖析材料,人人参加了党风廉政知识考试。三年级以上的班级召开了党风廉政主题班会。

  二、查摆分析问题和整改(5月21日-5月30日)

  1、加强学习,对照检查。校长z同志作了“以和谐引领学校教育,创建平安文明校园”为主题的专题讲座,书记张生安同志作了“建立完善相关机制,推进党风廉正建设”的廉正报告。报告深刻分析了党风廉正建设的深刻意义,当前的廉正形势,结合我校实际,依托党风促进教风。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系列片》,通过这一系列活动,增强了党员的党性修养,提高了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觉悟和遵纪守法,勤政廉政,廉洁自律教育。

  2、民主评议,互相帮助。在党员搞好自我分析、自我总结的同时,支部严格按照程序,召开了由全体党员和校委会全体成员参加的评议会,对党员和校委会成员一一进行评议。在民主评议的过程中,大家本着对同志对事业负责的态度,按照准备好的材料进行分析,敞开心扉,追根溯源,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既帮助同志改正缺点错误,又使自己从中受到了教育。通过开展这种批评与自我批评相结合的民主生活会,真正达到了帮助同志、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3、组织评议,反馈意见。召开支部会,根据评议情况以及征求到的群众意见和党员的平时表现进行综合分析,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对本支部的每一位党员提出评议意见。并且,对每个党员的评议意见,支部都以书面形式如实向本人作了反馈,肯定成绩,指出问题,提出整改方向。

  4、通报情况,接受监督。评议结束后,支部以文字形式通报本阶段的整改情况,其中包括对领导班子、个人的意见和建议,同时也包括对教学、管理和职工生活等方面重要问题的解决措施,接受群众监督。

  三、主要成效

  我校党支部在整个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活动月中,领导重视,部署周密,贴近实际,使之有声有色,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1、党员干部的廉政意识进一步加强。通过观看警示片《蜕变》、《赌掉前程》、《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弘扬八个方面良好风气》以及在形势报告会上通报已经查处的反面典型,使我校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到不论身处何岗位,反腐倡廉都要从自己做起。

  2、党员干部的管理能力明显加强。党员干部协作能力增强,工作周期大大缩短。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活动以来,学校各项工作均进展顺利,逐渐形成了“严、细、精”的管理模式,做到教学、后勤两不误、两促进。

  3、党支部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在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期间,我校党支部就领导班子和党员的思想作风、工作作风和干部生活作风等多方面内容,采取了交心谈心、民主评议、召开座谈会等方式收集党员和教职工群众意见,并认真进行整改。同时还把转变作风与教学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在布置教育教学工作的同时,把党风廉政教育活动内容一起布置,达到“双促进”、“两不误”,使得党支部的战斗力进一步加强。在学校一些急、难、重的工作任务中,都能看到党员冲锋在前的身影,职工群众的满意度进一步提高。

  总之,我校在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中,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和市教育局党委的精神和要求,结合本校的具体情况开展了有特色的教育活动,并在活动中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使党员真受教育,群众真感满意,各项工作均有促进,达到了预期的目标要求。

篇3:市机关幼儿园党风廉政建设目标管理责任状

  市机关幼儿园党风廉政建设目标管理责任状

  为了认真贯彻党的**大和中纪委十七届二次全会精神,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开展反腐败斗争,促进幼教事业健康发展,根据*中央、国务院《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定立本园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状如下:

  一、组织领导

  1、建立市机关幼儿园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组长周容为第一责任人负总责,分管领导为第二责任人负专责,并按照“党支部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纪检人员组织协调,部门各负其责,依靠群众支持和参与”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第一、二责任人要在廉政上率先垂范,督促指导全面工作。

  2、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并将其纳入议事日程,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与思想作风建设、师德师风建设、教育教学工作和其他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做到一起布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一起考核。明确领导分管,落实专班人员。

  3、认真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规定,精心组织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工作,结合实际,制定相应的实施办法和考评细则,对职责范围内党风廉政建设进行监督,做到年初有部署,年中有检查,年度有考核。

  4、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方针,班子成员实行“一岗双责”;支部每季度召开一次例会,交流党风廉政建设情况,研究部署工作;年中、年末分别向市教育局党组织报告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情况。

  5、完善约束机制。聘请7名退休党员为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员,半年召开一次联席会议,请他们对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意见和进行评议。

  二、责任目标

  1、认真执行党中央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讲学习、讲政治、讲正气。坚持实事求是,不弄虚作假,不虚报浮夸。经常开展思想作风教育和师德师风教育,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2、带头执行《廉政准则》和制止奢侈浪费的八项规定,大力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切实做到廉洁自律。

  3、严格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暂行条例》和《松滋市教育系统局管理暂行规定》,选拔任用德才兼备的干部,防止和纠正用人上的不正之风。

  4、推行校务公开,凡属涉及群众切身利益和应该让群众知道的涉及人、财、物、重大决策、基本建设等事项,都要向群众公开,接受群众监督。深入推进“一把手”不直接分管人事、财物、基建、物资采购制度。严格执行招投标和政府采购制度。

  5、认真抓好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部署的各项专项治理和清理工作。

  6、认真执行松纪律[20**]3号文件“四禁”规定,严禁党员干部、教职工工作时间内打牌玩钱、婚丧嫁娶大操大办。

  7、狠刹公款吃喝玩乐歪风,严格执行市委、市政府制定的公务接待标准,建立生活招待费预算限额管理制度,实行接待费财务单独列项,并定期进行审计。

  8、积极配合违法违纪案件的查处,不瞒案不报、压案不查,信访、案件查结率100%。立案案件结案率达到100%。不出现顶风违纪事件。

  9、严格执行教育收费政策,杜绝一切乱收费、乱订滥发资料和强制服务收取费用的行为;严禁任何组织或个人到校园内推销商品资料。

  10、严格财经纪律,执行财务制度,杜绝私设小金库、另设银行账户、乱支乱补、座收座支、私分公款等一切经济领域里的违法违纪行为。

  三、奖惩措施

  1、随时准备接受市教育局党组检查考核,并按有关规定实施奖惩。

  2、对抓党风廉政建设行动积极、措施得力、收到实效的,要总结经验予以表彰。

  3、对忽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力的,实行戒勉谈话、限期整改、出现重大问题或造成恶劣影响的,要严肃追究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的纪律责任。

  4、对党风廉政建设考核结果,作为对领导干部进行业绩评定、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实行一票否决制,对考核不合格的,领导班子成员一律不得评优评先、晋级晋职。

  本责任状一式二份。如责任人变动,由接任者继续履行。

  市机关幼儿园园长:保教室主任:

  教学副园长:后勤主任:

  后勤副园长:教科室主任:

  纪检干事:政工干事:

  办公室主任:电教主任:

  保卫科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