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校园安全反思日倡议书

校园安全反思日倡议书

校园安全反思日倡议书

  校园安全反思日倡议书

各位同学:

  大家好!

  20**年的4月30日是第十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反思日,我们利用早间晨会的时间能够再次唤醒同学们对交通安全的重视。大地苏醒,春风又绿。我们要把平安的种子撒播进自己的心田。当它发芽开花、长成参天大树,我们必将收获更多的祥和、幸福和安宁。

  为了唤起人们关注交通事故正在夺去大量生命这一事实,我国把每年的4月30日定为全国交通安全反思日。希望有更多的公民来关注交通安全,反思以往的行路驾车的陋习,认真审视并改正不文明的交通习惯,把宝贵生命从无情的车祸中解救出来,尊重人的生存价值和生存权利。为了唤起全体学生们的交通安全意识,提高自我防范能力,4月27日上午的早间晨会,z实验学校从即日起开展了一系列“全国交通安全反思日”教育活动

  以“全国交通安全反思日”为教育契机,结合学校安全教育活动和“五一”长假的来临,通过校园广播、班队会、黑板报、宣传栏等进行宣传,并且扎实开展一系列活动:一是各班举行“安全三字经”活动;二是各班出一期校园安全为主题的黑板报;三是每天利用中午时间利用多媒体观看各种安全教育宣传片,用真实的交通事故案例教育全体学生要遵守交通规则,珍惜生命等。

  通过发放“五一”长假家长交通安全责任书,要求家长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加强对孩子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节假日期间,督促孩子过马路走人行道、过路口不闯信号灯、不在路上玩耍、不进入机动车道、促进学生节假日期间的交通平安、永远祥和;

  孩子的交通安全,直接关系到个人成才,家庭幸福,以及社会的文明、进步、发展。遵规守纪,就是尊重生命,尊爱自我。重视交通安全,促进学生交通平安、永远祥和,让交通安全文明之花永远常开。希望我们每一位同学从即日起,努力注意好自己的交通安全吧!

  z市z实验学校

234范文网 www.234fW.com

篇2:教育局告家长交通安全倡议书

  教育局告家长交通安全倡议书

尊敬的学生家长:

  20**年5月10日早晨6:20左右,浏阳市沿溪镇大光湖村富岭坳上一辆接送学生上下学的面包车翻车,造成一起6名学生死亡、8名学生受伤的特大伤亡交通事故。20**年12月27日早晨7:40左右,衡南县松江镇发生一起特大学生交通事故,一辆载有该镇因果小学20名学生的非法营运农用三轮车整车坠入河中,造成14名学生死亡,6名学生受伤。

  这些事故教训惨痛,给家庭、学校和社会造成了无法弥补的巨大损失。痛定思痛,为全面加强学生道路交通安全教育,培养学生良好的交通习惯,切实提高学生交通安全法制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预防和减少学生交通事故的发生。为此,我们向各位家长提出倡议,请各位家长从自己做起,做好您孩子的榜样,配合学校教育您的孩子注意交通安全,遵守交通规则,并做到以下几点:

  1、切实加强对孩子的交通安全教育。家长是孩子安全的第一责任人,要结合各种交通事故,进行以案说法,勤讲发生交通事故的危害性和遵守交通安全法规的重要性,使孩子切实增强交通安全意识,养成遵纪守法,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如果您带孩子乘坐二轮摩托车或电动车,必须让孩子带上安全头盔;如果您的孩子需要乘坐公共汽车,请教育孩子候车时要站在较为安全的区域,上车时不要拥挤,上车后不得将头手伸出窗外,车停稳后再下车,下车后不突然横穿公路;如果您的孩子步行上学,请教育孩子必须在人行道上行走,没有人行道的靠路边行走。在马路上不相互追逐、打闹,过马路要遵守信号灯的规定从斑马线穿过,一停二看三通过、不闯红灯;不擅闯马路绿化带隔离栏,不攀爬路边栏杆。上下学途中不做其他事,禁止到临水等危险地段玩耍。

  2、切实遵循学校的接送制度。请家长按学校指定的接送位置在规定的时间内接送孩子。开车接送孩子的家长注意尽量减少车辆停靠时间,车辆停靠位置尽可能远离学校大门,不在校门前随意调头,保持学校门口交通秩序。

  3、切实杜绝孩子乘坐违规车辆。家长要教育孩子坚决不乘坐无牌无证的非法接送车辆,不乘坐超载超速的车辆。发现孩子乘坐违规“黑车”,要积极主动向交通、交警部门举报。

  珍惜生命,安全出行。孩子是家庭的希望,是祖国的未来,孩子们的生命安全直接关系到我们每个家庭的幸福。让我们始终牢记安全,携起手来,共建平安校园和幸福家庭。

  z县教育局

  二○一四年三月二十八日

篇3:小学交通安全文明倡议书

  小学交通安全文明倡议书

老师们、同学们:大家好!

  当你沐浴着明媚的阳光走进校园时,美好的一天又开始了。但你可否想到,你有安全防范意识吗?中国教育部提供的资料显示,每年因交通事故造成的中小学生伤亡人数超过二万五千人,平均每天有将近70名中小学生丧生在车轮之下,同学们,多么触目惊心的数字!因此我们要真正提高认识,树立“安全重于泰山,生命高于一切”的观念,做到“关爱生命,安全出行”。我们四(4)中队向全校学生发出倡议:

  1、认真学习交通安全知识,牢牢树立安全行路的意识。

  2、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做到文明行路。

  3、必须在人行道上行走,没有人行道的靠路边行走。

  4、不在马路上追逐打闹,急拐猛跑或游戏。

  5、在自己严格遵守交通规则的同时,要学会分辨危险,并且学会避免危险。

  6、从影响自己的家人开始,劝告自己的家人、亲戚要珍爱生命,严格遵守交通规则,文明行路。

  让我们牢记交通法规,共筑平安大道,共创和谐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