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小学学习某同志先进事迹活动方案

小学学习某同志先进事迹活动方案

小学学习某同志先进事迹活动方案

  小学学习z同志先进事迹活动方案

  学习“四大精神”铸造百灵师魂

  为深入学习宣传蒋zz同志的先进事迹,大力弘扬他的“奉献、进取、敬业、博爱”等四大精神,按照z县教育局党委的安排部署,经我校支委及行政会议研究,决定在我校上下开展向蒋zz同志学习活动。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特制定此方案。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

  蒋zz同志一辈子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一辈子勤奋扎实、大公无私、忘我工作,一辈子刻苦学习、积极向上、敢为人先,一辈子热爱教育、扎根山区、锐意改革,一辈子为人正直、和善忠诚、爱生如子。他奉献、进取、敬业、博爱,恪守信念,一心为民,始终如一地坚守着共产党员的高尚情操,始终如一地践行了执教为民的根本宗旨,始终如一地发挥奉献精神,以感人的事迹,集中展示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崇高品质,一名人民教师的感人精神,塑造了新时期优秀人民教师的光辉形象,是我们学习的楷模。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大报告提出的立德树人的教育使命,紧紧围绕学习蒋zz同志的先进事迹,深入开展各项活动,进一步提高我校教师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激励全体教师学先进、见行动,充分发挥其岗位作用,不断完善教育教学理念,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水平,确保我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二、学习活动安排

  学习活动时间:20**年12月17日至本学期末。

  学习组织形式:集中学习、年级组集体学习、个人网络自学、主题实践及专题交流讨论相结合的形式。

  具体安排重点开展五项活动。

  1、组织一次集中学习。召开一次集中学习会议,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关于开展向蒋zz同志学习的决定》。通过集中学习,进一步明确深入开展学习蒋zz同志活动的重大意义,引导全校教师统一思想,积极投入到学习活动中。

  完成时限:20**年12月17日。

  2、组织一次专题学习讨论。各年级组围绕“我的专业成长目标是什么,我的师德修炼目标是什么”,组织年级组内教师深入开展一次专题学习讨论,交流学习体会,引导组内教师进一步努力提高师德素养,树立良好学风,专心教学、潜心育人,争做人民满意的好教师。

  完成时限:20**年12月25日前。

  3、开展教书育人主题活动。认真贯彻落实县教育局党委有关开展向蒋zz同志学习的要求,引导全体教师把向蒋zz同志学习活动转化为实际行动,体现到教书育人的具体实践中。

  完成时限:活动长期持续有效的开展实施。

  4、建立一个学校网站宣传专栏。创办学校网站学习宣传栏,宣传在开展学习蒋zz同志活动中涌现的好经验、好做法、好典型,促进全体教师间相互启发、相互提高,从广度上与深度上宣传蒋zz同志先进事迹的精神内涵。

  完成时限:本学期期末放假前。

  三、相关要求

  1、学校各线、各年级组领导要结合实际认真向蒋zz同志学习,立足本职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努力争创佳绩。

  2、各线各年级组要认真总结向蒋zz同志学习活动的成功经验和有效做法,坚持用蒋zz同志的先进思想教育我校全体教师,让蒋zz同志的先进精神成为全体教师永恒的价值追求。

  3、每个教师要撰写一篇学习心得体会文章,并于20**年12月25日前将电子稿发给学校党支部(),由党支部书记收集后统一留存,作为年终评优依据。

  z县百灵小学

234范文网 www.234fW.com

篇2:孙红京优秀教师先进事迹学习心得体会

  孙红京优秀教师先进事迹学习心得体会

  本学期,学校组织学习了孙红京同志的先进事迹,其事迹深深地感染了我,也让我深深地陷入了思考。我也是一名教师,既然入了教师行就要加强“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教书育人”的使命感,不断强化自己作为一个教师的责任心,为此,我将从以下几方面更好的履行自己的职责。

  一、做一个有责任心的人

  审视自己所走过的十多年的教师历程,我更深切地体会到具有责任心对于一个教师的重要性。我清醒地认识到,要成为一个学生喜爱、家长信赖、同行尊敬、学校信任的好教师,必须将责任两个字深深根植于自己的内心。对我们教师来说,一届学生未教好,还会有下一届,还可以从头再来;而对于家长,只有一个孩子,根本不可能从头再来。家长把孩子交给我们,就对我们抱有希望。

  我们要想赢得家长的信任,赢得社会的赞誉,就必须把我们的责任心分解在在平凡、普通、细微甚至琐碎的日常教学每一个细节中去,让每一个孩子在我们的手中都得到发展,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健康成长,让每一个孩子都享受成功。学生普遍存在学习行为习惯差,学习目的不明确,面对这样的现实,我们都要有充分的思想准备,要积极的对学生实施正面教育,要允许学生犯错误,允许学生在改正错误和缺点过程中的反复,要能细致观察到学生的变化,那怕是细微的进步。因此,作为教师更需要具备高度的责任心、对学生体贴入微的爱心、宽广的容人之心和锲而不舍的耐心。我认为,作为我们学校的老师,有时责任心比能力更重要。

  二、把自己的爱洒向每一个孩子

  记得一位伟人说,世界上只有一种教育,那就是爱的教育,谁爱孩子,孩子就爱他,只有爱孩子的人他才能教育孩子,我要用自己的爱去温暖每一个孩子。学生的确存在“好”与“差”的差异,我会因材施教,对“好学生”关爱备至,而对“差学生”更应加备的关爱与呵护。要善于发现他们学习上点滴的进步,去寻找他们生活、品德上每一个闪光点,加以充分的肯定和激励,让他们感到温暖,增强自信,从而缩小师生间心灵上的距离。我将努力做一个幽默风趣、知识渊博、亲切和蔼的人,让学生在心底里真心的敬重自己,这样学生才喜欢你,才容易提高学习效率,从而产生对我的信任感,尊敬感,即“亲其师,信其道。”

  三、坚持做一个学习型教师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非常好的诠释了教师必须终身学习来达到为人师表的要求。教师必须不断学习来提高自身的知识水平及综合素质能力,如果停止了学习,就会让我们仅有的一桶“水”变的所剩无几,最终适应不了现有的课改教学。但是在学生自主学习方式的改变下,教师以培养学生自主、独立、创新能力的前提下,教师只有“一桶水”是远远不够的,应该要有一条源源不断的河水。所以我要以坚定的意志力要求自己坚持学习,丰富自己的知识储备,做一个永远不会落伍的教师。

  教师这一职业,是一种付出也是一种收获,既然选择了这一行,我一定会用心去工作,用我的热情在教育这方热土上尽情的挥洒!

篇3:孙洪京老师先进事迹学习体会

  孙洪京老师先进事迹学习体会

  孙洪京的事迹如同一颗高挂夜空的闪亮星星,指给我们前进的方向。从他身上,我看到了无私奉献、循循善诱的高尚品质,我看到了事业为重、高度负责的敬业精神,我看到了一丝不苟、一如既往的工作热情,我也从中获得了教育启迪:在平凡的工作中铸就了闪光的师魂,把平凡的事情做好就是不平凡!

  我深深地思考着:我也是教师,我们在共享同一种精神、同一种信念、同一种态度和同一种操守。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应该以他为榜样,甘于奉献、甘于钻研和甘做人梯!

  首先,要有热爱教育的崇高境界。在工作中以德立教、爱岗敬业、忠于职守,树立良好的职业道德;在生活中以教育为快乐,以美好的教育行为为自己的人生主线,把全部的爱献给献给学生,献给教育事业。

  其次,要热爱学生。爱不应该是挂在嘴上,也不应该是肤浅的凡事包办,而应该深入到思想落实在行动上。家长把子女送到学校我们有责任把学生教育好、保护好、让每个学生都能在我们的爱护下和教育下健康成长。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践行“教书育人”的办学理念,要正人先正己,做事先做人,做一个坦坦荡荡的人,做一个脚踏实地、不为名所累、不为利所趋的人们教师。

  再次.要有一颗真诚的心。学会换位思考,对待别人的孩子要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家长把孩子送到我手上的时候,他们对我寄予很大的希望,所以,我得要把他们都看成是自己的孩子,要像待自己的孩子一样真诚的关爱他们,用积极的情感去感染他们,扣击他们的心扉,激起他们感情的波澜,这是一种责任。孩子身体不适时,要嘘寒问暖、想方设法;孩子有缺点或不足时,要想到:他们是孩子,拥有犯错误的权利,不歧视,不挖苦,不嘲笑,以宽容之心善待之;当孩子的优点或进步时,要及时表扬,加以肯定和鼓励,......总而言之,作为教师,要真诚地把自己的爱心、细心和关心注入培育孩子的一举一动,让孩子健康快乐成长,那就是我最大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