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开展效能风暴行动教师个人自查剖析材料

开展效能风暴行动教师个人自查剖析材料

开展效能风暴行动教师个人自查剖析材料

  开展“效能风暴”行动教师个人自查剖析材料

  自从学校效能风暴行动开展以来,自己认真学习、深入思考,对个人进行了认真剖析,深刻感受到自身在学习、工作、生活中还存在很多问题与不足。自己决心按照学校要求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认真改进,提升效能。

  一、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1.理论学习意识不够。

  在平时的工作生活中我偏重于教学业务学习,对理论学习、自身素养的提高有所放松,特别是对新形势下理论学习的重要性、紧迫性理解不深,缺少刻苦钻研的精神,对新时期加强党的建设理论系统学习钻研不够深入,今后要把刻苦学习作为提高自身素质的根本途径,争取运用马克思主义、*思想和理论的立场观点和方法,解决语文教学和班级管理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

  2.业务知识钻研不够。

  对待工作有时不够主动、积极,只满足于完成上级部门和领导交办的任务,在工作中遇到难题,常常等待领导的指示,说一步走一步,未把工作做实、做深、做细。不重视对业务知识的深入学习和掌握,认为自己已有的一些业务知识可以应付目前的工作就行了,对于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办法不多,无法应对。在工作中遇到繁琐、复杂的事情,有时会采取逃避的方法,不是自己力求寻找对策,而是等待办法自己出现,缺乏一种刻苦钻研的精神。

  3.服务意识不够牢固。

  对待家长不能始终保持热情服务的态度,当手头工作稍多时,性子就有些急躁,态度不够热情,遇到需重复解释的问题时,显得没有耐心,存在“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思想,以致自己为人民服务的意识淡化。

  4.创新精神意识欠缺。

  虽然在自己的本职工作中做得也不错,但为大局的工作做得较少,未有很好地为领导出谋划策,有很多的工作都是想做又不敢做,畏畏缩缩,缺乏果断和胆量。没有针对实际情况,主动地去寻出路,想办法,解难题,因此,工作上还没有大的起色。

  二、整改目标

  1.增强党性觉悟,理想信念坚定。自觉学习马列主义、*思想,理论,特别是认真学习实践“20**”重要思想,并将学习贯穿始终。

  2.增强宗旨观念,全心全意为家长服务。始终把家长满意不满意作为工作的最高标准。

  3.遵守党的章程,严守党的纪律,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自觉维护教师的形象。

  4.加强学习,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办事效率。

  5.与时俱进,更新观念,大胆工作,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

  三、整改措施

  1.加强理论学习,努力提高理论修养。

  树立党员意识,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加强共产主义道德修养,树立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思想,牢记党员要求,履行党员义务,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服务,不惜牺牲个人的一切,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特别要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讲政治、顾大局,在任何时候都要明确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严守政治纪律,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善于从政治上认识问题、处理问题,在事关方向、事关原则问题上立场坚定,旗帜鲜明。注重从实际出发,遵循客观规律,创造性开展工作。

  2.抓好业务学习,努力提升业务素质。

  特别是在形势飞速发展、竞争日趋激烈的新形势下,学习是一个人做好工作的基础,也是事业的源泉,进步的动力,要自觉把学习作为一种追求、一种修养、一种责任和一种境界,勤于学习,勤于动脑,持之以恒。用学习来解放思想、统一思想,提高能力,指导工作。要端正对学习的认识和态度,要克服浮躁心理,静下心来,把主要精力放在学习和实践上,减少不必要的应酬,一定要珍惜学习教育的机会,争取有计划地多读几本书,多思考一些问题。学习既要向书本学,又要向内行学,向实践学,努力提高理论素养,掌握先进文化,提高自身素质。

  3.培养使命感悟,努力提高责任意识。

  带头倡导和实践共产主义文明新风,敬业爱岗,甘于奉献,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作风扎实,勤奋工作,做实践职业道德的模范。把做好本单位和个人本职工作,作为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必要步骤和环节,进一步密切联系群众和工作对象,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求同存异,化解矛盾,凝聚人心,尽量为学生和家长排忧解难。处理好工作中与人民群众的关系,维护好教育部门的形象,主动加强与各单位的联系沟通,及时掌握信息,对自己的工作要做到心中有数,积极主动地做好协调沟通工作。另一方面也要摆正位置,把握好分寸,不能把自己该干的事推到别人身上,要努力在改进工作作风上下功夫。

  4.加强自我改造,努力提高综合素质。

  与时俱进,开拓创新,进一步更新观念,大胆工作,工作中勤于思考,多发现问题,多想办法,多出路子。转变作风,扎实工作,争做实践职业道德的模范。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目前对我而言,最大的问题是要加强业务知识的学习,尤其是电脑网络和信息知识的学习掌握,一定要提高对学习业务知识重要性和迫切性的认识,自觉、刻苦地钻研业务,夯实基础,灵活运用合理的方法和措施。热爱本职工作,干一行爱一行,虚心好学,遇到问题多看多问多想,多向周围的同志请教。无论在何时何地都要老老实实做人,认认真真办事,努力做一名党和人民满意的中学教师。

  5.经常深刻反思,保持良好的工作作风。

  按照“学有所思、思有所悟、悟有所行、行有所果”的思想和忠诚党的事业,维护党的纪律的原则,坚持“三常”,即一是常学。在刻苦学习中夯实自己履行职责的理论水平的根基;二是常思。在创新中提高履行职责的能力水平,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努力在理性思想上提高判断问题、筹划和落实工作的能力素质;三是常用。在稳定工作实践中研究新情况、谋划新思路、解决新问题、求得新成效,成为知识型、谋划型,务实型,开拓型,复合型的教师。

  总之,针对以上剖析出来的问题和制定的整改措施,我将在今后的工作、生活和学习中,时时予以对照检查,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完善自己,加强修养,锤炼党性,争做一名优秀的党员教师。

采编:www.234fw.cOm

篇2:师德师风集中教育活动的个人自查报告

  师德师风集中教育活动的个人自查报告

  本学期,我校按照县局、学区安排,开展了师德师风集中教育活动,通过学习《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教育法》《教师法》《未成年人保护法》《z县教师管理制度》以及学区关于对教师的有关要求,提高了思想认识,使自己进一步加深了对教师这一职业的理解,教师队伍素质的高低直接关系教育事业的成败,教师队伍思想道德建设的方向决定着学校精神文明建设的性质和方向。所以说,师德建设是教师队伍建设的灵魂。教师的言行是构成对学生影响的最现实的因素之一,它不仅影响着学生学习状况及其效果,而且影响着学生人格等心理品质的形成和心理健康的发展水平。

  作为一名教师,在这次自查自纠活动中,我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来评析自己、审视自己。

  1.加强学习,依法执教

  首先,社会在发展,知识在更新,知识容量在扩大。不学习,就跟不上时代的步伐。所以我不断加强教育教学的理论知识的学习,吸收新的教育思想、教育理念、教育模式,教育方法和教育途径。在业务上通过学习在教学方法不断有新思路、新突破,再上新台阶。其次,多年来的从教,使我认识到:只有在平凡的岗位中踏踏实实的工作,默默无闻的付出。并自觉遵守《教师法》,以它为准则,时刻提醒自己要依法执教。这样的人生才会过的充实有意义。

  2.爱岗敬业,教书育人

  我热爱教育,热爱自己所从事的工作,热爱我们的学校。因此,不论在什么时候、什么地方,我都要将校内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时刻以“校荣我荣,校衰我耻”的精神来指引我。在认真备课的基础上,不断探索,大胆创新。工作中本着“心中有目标,眼中有孩子”的原则来设计教学活动。

  3.热爱学生,和谐发展

  关心、热爱孩子是教师最基本的天职。在每次的活动中,我都要以尊重孩子、热爱孩子为出发点,坚持“一切为了孩子,为了孩子一切,为了一切孩子”,对学生严格要求,耐心教导,不讽刺,挖苦,歧视,不体罚和变相体罚,使孩子们愉快茁壮地成长。

  4.注重小节,修炼人格

  教育无小事,教师的一言一行都是孩子关注的方面,往往起着一种潜移默化的影响作用。而这些作用又往往是通过那些看似不起眼的细节实现的,因为孩子眼中的教师都是具体的,而教师又是孩子心目中的“权威式人物”。所以,我时刻铭记---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今天做起!以自身良好的师德形象带动孩子。

  5.尊重家长,服务家长

  家长是我们搞好工作的有力后盾,因此,在工作中,我会及时与家长沟通,认真听取家长意见和建议,取得支持和配合,不指责、责备家长。并且在语言交流中,以平和、委婉、真诚、用诚意使家长信任我。

  6.廉洁从教,不谋私利

  自觉抵制社会不良风气影响,不对学生进行有偿补课和收取额外的报酬。与家长交往中不收礼、不吃请、不叫家长办事,不进行有偿家教。

  经过自查我认为自己目前还存在以下几个方面的问题:

  1.政治学习有些松懈,思想认识不到位。

  2.教育教学方法还有些不妥当的地方,教育教学效果还不够理想。

  3.课堂教学方法简单,观念还未彻底转变,还有些不太适应课改的要求。

  4.对学生德育工作还不够重视,做的还不细致。

  5.工作作风不够扎实,遇到困难不能知难而进,有时有任其自然的松懈思想。在教学实践中有时畏首畏尾,不能大刀阔斧地开展工作。对学生的思想动态了解得还不够,因此解决学生的思想上的问题常常不能得心应手。

  针对以上存在的问题,我决心采取以下措施进行整改:

  1.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学习《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教师法》等法律法规。要忠诚于教育事业,对教育尽心竭力,处理好事业需要与个人利益的关系。要关心爱护学生。要自觉为人师表,作道德的表率。在教育工作中,对学生的要求,应该也是对自己的要求;要求学生做的,首先自己要做到。在日常工作和生活的各个方面,也要严格要求,做出表率。

  2.加强业务学习培训,提高师德和能力素质水平,包括基本教学素质和思想道德素质,真正起到言传身教的重要作用。

  3.改进课堂教学方法,针对学生实际情况备课,上课,吸引每一个学生认真倾听,积极大胆发言,设计作业有层次,提高教学质量.

  4.加强学生的德育教育,注重教育的实效性和针对性,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和生理健康的问题。

  5.调整心态,积极乐观地面对人生,不为小事斤斤计较,敞开心胸宽容待人。

  今后我的改进方向:

  1.要更进一步认真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及时掌握党的工作重点方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的一致。

  2.从思想和行动上提高自己的工作责任心,树立一切为学生服务的思想。

  3.提高自己的钻研精神,不要遇难而退,要发挥敢于与一切困难做斗争的思想和作风。刻苦钻研业务知识,做到政治业务两过硬。

  总之,师德要从小事做起,从我做起,只有不断学习,努力探索;才能外树形象,内强素质。在深化教育改革的今天才能不会落伍。

  我决心今后更加努力学习,用现代教育思想武装自己,更加深入细致地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以自己的人生魅力去影响感化每一位学生,让学生在宽松愉快的环境中接受良好的教育。一句话“注重自我学习、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调控,做到老,学到老。”

篇3:中学民主评议行风工作自查自纠公开承诺书

  中学民主评议行风工作自查自纠公开承诺书

  为深入贯彻落实20**,强化党风政风建设,认真贯彻落实z市《20**年民主评议中小幼儿园行风实施方案》要求,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根本,我校全面开展民主评议行风工作。现公开承诺如下:

  (一)规范办学行为,提高办学质量

  1.严格执行市教育局关于普通中小学执行课程计划相关文件规定,开齐课程、开足课时。

  2.严格控制教辅资料的征订,杜绝滥订滥用教辅资料,坚决杜绝向学生强制征订辅导资料的行为。

  3.严格执行市局下达的招生计划,杜绝违规招生。

  4.严格执行义务教育学生免试就近入学的规定,无条件接收合乎条件的学生入学。

  5.努力提高后勤服务质量,保障学校教育教学工作。

  (二)抓好教职工思想道德和法制教育,规范教师教学行为。

  1.严格执行师德规范,为人师表,要求教师专心教育教学工作,自觉做到教学“六认真”。

  2.加强政治学习,组织教师学习师德标兵,用先进的事迹教育教师,树立良好的教师形象和良好的教育形象。

  3.坚决杜绝违规补课现象,按照学生兴趣爱好,开展好兴趣活动,培养学生良好的素质。

  4.教育教师安心工作,把精力放在教育工作上。严禁教师搞有偿家教;坚决杜绝教师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严禁教师收取或索要家长的礼品。

  5. 党员干部、教师需廉洁从政、从教,树立为人师表的光辉形象。

  (三)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规范招生行为。

  1.坚决执行义务教育阶段和高中阶段招生政策,未经批准,不得擅自编班收费,严禁以招生谋取私利。

  2.加强宣传教育,增强规范收费的自觉性。通过行政班子会议,教职工会议等多种形式,加强宣传教育,将收费宣传教育与教职工思想道德、纪律教育相结合,与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相结合,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干部、教职工依法收费的自觉性。

  3.做好对外来民工子女的新生入学和转学工作,按政策规定收取正常的费用,做到一视同仁。

  (四)规范收费行为,杜绝违规行为

  1.学校严格按照上级部门的要求,严格执行义务教育阶段收费政策,坚决制止乱收费。

  2.严格执行中小学收费项目及标准,杜绝以各种名目自立项目乱收费。

  3.每学期开学初,学校对收费项目和费用均张榜公布,并公布举报电话,接受社会监督。

  4.耐心接待群众的来信、来访,及时处理相关偶发情况。

  以上承诺作为我校在今后工作的刚性标尺,决不违背。请各级领导和家长监督。

  承诺单位:z实验中学

篇4:区幼儿园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自查报告

  区幼儿园20**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自查报告

  为了进一步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开展,迎接国家文明委的考核,现结合我园实际,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基本情况:

  z区幼儿园位于z区文明北路文汇巷10号,隶属于z区教育体育局,是目前为止z区政府创办的唯一一所自治区级示范性幼儿园。幼儿园始建于1981年,20**年6月,在z区委、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关注下,幼儿园异地搬迁至现在这所占地面积3986平米,建筑面积3248平米的园址。幼儿园现有班级12个,幼儿542名,实有教职工59人。教职工中40岁以下的青年教师31人,占全体教职工总数的63%,是目前为止石嘴山市教育系统唯一一家自治区级青年文明号集体。

  幼儿园管理机构健全,管理目标明确,管理脉络清晰,监督机制有效。园内一切设施设备都是按照示范园标准严格配置,户外塑胶运动场、大型玩具、绿化地及各种功能用房一应俱全;班班配有钢琴、录音机、洗衣机、消毒柜、保温茶水桶,和幼儿身高适宜的桌椅、开放式玩具柜,品种、数量充足的图书、玩具、体育器材。近年来,在各级教育部门的指导下幼儿园积极贯彻国家教育方针,坚持保教并重的原则,以促进幼儿体、智、德、美全面发展为目标,全面实施素质教育,不断深化幼儿园内部改革,使幼儿园各项工作尽显特色。幼儿园曾先后被评为自治区级学前教育先进集体、卫生先进单位、先进女工组织、校务公开示范单位、家长示范学校,市级文明单位、巾帼文明示范岗、市级五四红旗团支部及z区教育宣传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关注孩子的健康,关爱孩子的成长”是我们的办园理念,“爱幼、团结、奉献、创新”是我们的园风。几年来,幼儿园一贯秉承“一切为了孩子,为了孩子的一切”的办园宗旨,坚持为孩子身心健康而教育,为孩子全面发展而教育,为孩子适应未来而教育的办园方针,为了使幼儿拥有一个安全、舒适、优美、丰富的生活、活动环境,幼儿园以“环境优美,设施现代”为标准,近年来,先后投入100多万元用于幼儿园硬件设施的改善。我园在硬件上追求完善,在软件上整合提高,逐步以优良的教育品质跻身于“管理现代化、设备现代化、教育科学化”的品牌幼儿园之列,并形成了鲜明的办园特色,在社会上具有良好的信誉。

  二、主要做法

  (一)加强领导、周密部署,确保创城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为加强组织领导,巩固和促进我园创城的各项工作顺利进行,幼儿园成立了以园长曹保森为组长,副园长柴翠萍和王娟为副组长,党群团组织负责人为成员的创城工作领导小组,切实把创城工作列入我园重要议事日程中。

  (二)丰富学习内容,强化教育效果。

  我园狠抓思想政治建设工作,积极开展各项学习教育活动。今年开学以来,组织教职工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等。通过学习,潜移默化地教育影响了教职工,提高了教职工的思想道德观念。

  (三)强化措施,注重实效,各项工作成绩显著。

  年初,为使各项工作稳步发展,我园制定了各项工作计划、制度、措施,加大平时自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形成了年初有计划,平时有记录,年终有总结的良好工作格局。

  1.计划生育工作方面:我园女职工多,占全体教职工的的97%,因此计划生育工作也被幼儿园列为头等大事来抓。由于强化了管理,已婚妇女计划生育率达100%,无一人超生。

  2.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方面。为使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上台阶上水平,为各项工作开展提供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年初,我们制定年度精神文明工作计划师德工作计划,并严格按照工作计划来做。

  3.内部管理工作方面。为深化改革,加强管理,进一步完善和健全了各项规章制度,特别是加强教职工考核制度,逐步完善修订了《干部考核细则》、《教育教学考核细则》、《后勤人员考核细则》、《聘用教师考核细则》、《食堂工作人员考核细则》,把幼儿园管理法制化。同时根据上级有关部门的工作要求,结合幼儿园的实际情况,凡是与幼儿园管理、改革发展密切相关,涉及教职工切身利益的重要事项,特别是幼儿园工作的重点、难点,教职工、家长和社会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比如:教师岗位设置工作、评选优秀教师等,我们都坚持纳入园务公开的主要内容,及时、如实、广泛、规范地进行公开,让群众了解、评议和监督。坚决做到政策公开、过程公开、结果公开。切实保证园务公开的真实性和实效性。

  4.普法工作方面。为进一步提高教职工的守法意识,建立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硬的保教队伍,推进依法治理和执法工作上台阶,我们积极有效地开展了普法宣传和学习活动,对国家基本法、专业法要求全员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突出学习《教育法》、《未成年人保护法》。从而使全体教职工的法制观念和依法治理意识不断得到提高以促全园各项工作逐步走向规范化、法制化的轨道。

  5.美化和绿化环境工作方面。20**年,我园被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厅命名为示范性幼儿园。今年6月,自治区教育厅将对我园进行复验。为认真做好这项工作,提高文明建设质量,为教职工和幼儿创造一个优良的工作与学习生活环境,全体教职工周末和平时的节假日时间,精心布置活动室、走廊,由于工作性质决定我们孩子在园期间不能参加劳动,全体教职工就利用下班时间栽种树木、花草美化幼儿园。截止目前我园庭院绿化面积已达560平方米。

  四、树立安全意识,创“平安校园”。

  在安全工作中,我们坚持以“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切实加强幼儿园安全工作,努力保障师幼生命和幼儿园财产安全。在日常工作中,我们特别注意完善各种安全工作制度、预案及安全工作规范。加强对全园师幼的安全教育和安全设施设备的检查和维护,严格执行各项安全制度,强化安全检查、管理,将门卫、食堂、食品采购和验收等重点安全工作责任到人,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同时切实抓好幼儿防震、防火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加强安全防护,稳妥幼儿交接等工作,做到目标具体、责任明确、分工详实,人人有岗、人人有职,为全园师幼营造了一个安全、安静、和谐、健康的成长环境。

  在卫生保健工作中,我们坚持以保障幼儿身心健康为出发点,进一步规范卫生保健工作,严把幼儿入园体检关,做好登记、统计工作。建立幼儿个体档案,健全各项卫生保健制度,加强对疾病预防、健康检查及卫生消毒工作的管理,进一步完善突发传染病的预案。科学合理地安排幼儿一日活动,全面提高幼儿保育工作的质量。并充分利用宣传橱窗,做好保健知识、营养膳食的宣传,全面促进幼儿的健康发展。同时,在卫生监督部门的指导下,严格按《食品卫生量化标准》,对食堂进行规范改造,有效促进了幼儿膳食工作的优化提高。在传染病高发期,我们加强消毒,每日坚持晨检和午检,保证了幼儿和教职工的生命安全。

  五、加强师德建设,提高队伍素质。

  师德教育是幼儿园教师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创城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它对于幼教工作有着特别的重要意义,为做好工作,我们主要从以下几方面着手:

  1.加强师德教育,强化“清风校园、为人师表”意识。

  开展形式多样的师德教育。如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我们身边的先进人物的先进事迹,学习教育系统涌现出来的优秀教师的事迹,教职工无不为他们的优秀事迹所感动。

  2.加强岗位炼兵,增强育人本领。教师拥有颗爱心固然重要,但仅有爱心是不够的,还要具备过硬的本领,才能培养全面发展的人才。我们着重从这几个方面提高老师的素质: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教师的理论修养;采取“学习与指导”、“座谈与讨论”、“观摩与交流”、“总结与提高”等多种形式,使教师们在教育研究的过程中,教育能力及综合素质不断提高。

  3.增强服务意识,树立奉献思想。服务幼儿、服务家长、服务社会是敬业爱岗思想在我园实际工作中的具体体现。我园始终把服务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采取有力措施,使每个班组都拿出“务实”的行动来。教师们利用业余时间为幼儿制作了大量的教具、学具等,为幼儿的学习提供了丰富的操作材料,为促进幼儿全面发展做出了辛勤的努力。

  三、今后的工作打算

  1.结合我园自治区级课题《新时期幼儿园德育内容和方法的研究》,继续将礼仪教育作为我园办园特色,倡导“文明从脚下起步,创建从你我做起”,巩固礼仪教育成果,发扬“讲文明、懂礼仪”的校园文化特色。要求职工严格按照“幼儿园教师行为规范”、“教职工行为十不准”等规范自己的行为。坚持做到一日生活渗透礼仪教育,集体教学渗透礼仪教育,户外活动渗透礼仪教育,升旗活动渗透礼仪教育,家庭教育渗透礼仪教育。

  2.利用重大节日深入开展各类主题活动。

  ①结合“三?八”妇女节和母亲节,开展“我爱妈妈”三?八主题活动。各班老师根据教育目标,结合幼儿的年龄特点,通过多种形式让孩子了解妇女节是属于妈妈的节日,了解妈妈工作的辛苦,真正从内心感到妈妈对家庭的付出,对自己的关爱,愿意在家里帮妈妈做力所能及的事情,用不同的方式表达对妈妈的爱。如:为妈妈唱一首歌曲、朗诵一首儿歌,给妈妈画一张像、动手为妈妈做一件礼物、在家帮妈妈做一件事、给妈妈说一句温馨的话等。请家长将幼儿孝敬大人的精彩瞬间以照片的形式反馈给老师,各班老师精心设计把幼儿的照片、作品等布置成丰富别致的主题墙。主题墙的展示,为幼儿提供了相互学习、相互模仿的平台,得到了家长的赞赏和孩子们的欢喜。幼儿纷纷模仿同伴的做法,学会了用不同的方式孝敬妈妈。在此次活动中,各班老师对主题进行了延伸和拓展,孩子们不仅学会了感恩妈妈,同时知道“三八”节也是奶奶、姥姥的节日,也应该孝敬她们,并为她们做力所能及的事情。通过开展此项主题活动,进一步加深亲情,使孩子懂得感恩,懂得回报。培养了孩子尊敬长辈、孝敬父母的传统美德以及关心他人、热爱劳动的良好习惯。

  ②结合教师节,开展尊敬老师的活动。

  ③结合十一国庆节,开展“我爱祖国”系列活动。

  3.升旗活动是我园对幼儿进行品德教育的一项常规活动,每周一的升旗仪式庄严而有气势,要求全园教职工和全体幼儿一起参加。我们将国旗下讲话作为对幼儿和教职工进行文明教育的契机。通过国旗下的讲话,让幼儿懂得优美的环境是我们人类生存的家园,爱护环境是我们每一个人的责任。教育全体幼儿都为保护环境做力所能及的事,不要随意摘花、折断树枝、踩踏草坪,不随地吐痰,不乱丢垃圾,发现纸片、果皮,自觉捡起把它们丢进垃圾箱里;节约用水、节约用电,及时关掉开关和水龙头,争做环保小卫士,一起爱护我们的地球妈妈;文明行车、文明乘车,遵守交通规则等。

  4. 开展以“我的岗位是模范,教书育人做贡献”为主题的师德师风活动。

  5. 开展说说身边“师德小故事”、“师德论文”评比活动。

  深入开展全国文明城市的创建工作,是改善城市环境、提高市民生活质量的重要举措。我园将依据幼儿园的实际,认真贯彻上级有关部门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的要求,积极做好创城工作,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为应有的贡献。

  z区幼儿园

篇5:幼儿园中四班班级安全工作自查报告

  幼儿园中四班班级安全工作自查报告

  为了加强幼儿园的安全工作,增强教师和幼儿的安全意识,确保幼儿人身、饮食安全,保证幼儿快乐健康地成长,我班针对自身情况进行详细周密的自查。现将自查情况汇总如下:

  一、教师对安全工作提高思想意识

  幼儿园安全问题是工作中的首要问题,因此要求教师提高责任意识,增强安全常识,切实认识到幼儿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保证把孩子教育好,管理好,保护好,让家长放心地将孩子交到我们的手中。

  二、晨午检、午睡工作情况管理

  做好幼儿入园、带药、不安全隐患记录工作,防止漏失。对于不熟悉幼儿接送者要认真盘问和及时给幼儿家长打电话要谨慎对待,不能有一点失误。对于未到园的幼儿,教师要及时做好家园联系工作,并针对具体情况进行汇报,有异常情况应马上请示上级领导,以防各种大的传染病或其他特殊情况的蔓延。幼儿午睡值日教师应尽职尽责,根据季节变化和幼儿具体情况做好保育工作,让每个幼儿健康安全地午休。

  三、卫生管理情况

  我班对班级卫生工作进行了一次深入地检查,彻底清除卫生死角,对于各种不卫生的隐患和习惯及时进行处理更新。 并对玩具和教具,寝室用品,进行了一次彻底地检查。对教具和玩具进行消毒和检查,将不合格的玩具进行销毁。室内桌椅和寝室床具也整体进行了一次检查,彻底检查了班级的物品摆放,消除了隐患。

  四、幼儿安全常识教育情况

  教师结合课堂教学对幼儿进行安全知识的渗透,让幼儿具备简单的防火、防电、防水、防病、防骗常识,并利用接送幼儿的时候与家长进行沟通,让家长配合幼儿园的教育工作。结合本次自查整改工作,我园在管理制度、园内设施、安全意识和安全措施等方面都进行了进一步的改进和完善。教师的安全意识也进一步加强,对各项安全工作和应急处理办法有了更深入地了解,幼儿将会在一个安全的环境内健康、快乐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