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县实验小学班级管理考核细则

县实验小学班级管理考核细则

县实验小学班级管理考核细则

  县实验小学班级管理考核细则

  为完善学校目标管理,更好地建立目标管理体系和分层管理机制,积极构建科学的教师评价体系,体现目标管理的导向作用和激励作用。根据《z县中小学生校外行为规范》,实验学校《学校管理制度汇编(修订稿)》及学校实际制定本细则。

  一、评价对象

  z县实验学校小学部班级。

  二、评价办法

  本项考核每学期共1000分,其中班主任工作200分,班级常规管理800分,考核分为月考核、期末考核。

  月考核:以教导处、年级组实际检查项目为准,按年级内班级数量比例分为优秀、良好、一般三个等次(6个班按2:2:2比例,4个班含以下按1:2:1比例)。

  期末考核=(1000-每月累计扣分+奖励加分)÷10×55%。

  三、检查方式

  随机抽查与定期检查相结合,实行常规检查扣分制与大型活动奖励加分制。

  四、考核项目、要求及评分标准

  (一)班主任工作

  1.班主任工作手册

  开学一周内制订出班级工作计划;项目齐全;内容详实;计划针对性强,切合班级学校实际,不编造,不突击。

  2.晨午检

  设晨午检表,严格考勤,记录详实(任课教师能从上面看出学生出勤情况);未到学生标注原因;特殊情况必须第一时间向教导处汇报并及时联系家长。

  3.主题班会

  提前备课;主题鲜明符合要求,内容积极、有教育意义;学生参与积极;黑板有明显主题或主要内容,适当装饰;记录及时。

  4.家长会

  一年级新生入学后第一周即组织召开第一次家长会,其他年级开学一月之内召开第一次家长会,每学期至少开两次;精心准备内容、创新组织形式,年级内提前一周试讲;讲求实效,及时总结,按时上交材料。

  5.素质教育评价手册

  内容填写真实,有效;无遗漏;班主任寄语真实亲切,激励性强,要针对学生实际,不讲空话套话,每期不少于50字。

  6.座位调整

  每学期开学一周内,班主任根据学生身高等特点安排座位;不允许以任何理由安排特种座位(特殊学生须由家长写出书面申请,经学校批准后可适当照顾);每两周学生左右座位按大排轮转一次,可固定时间进行轮换。

  7.班干部竞选

  一、二年级实行班干部轮流制度;三----六年级班主任按计划在规定时间内组织班干部竞选;按班干部竞选方案流程组织竞选;竞选结束后对结果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对班干部进行聘任;试用半年后根据工作情况适当调整,积极探索有效的班干部培养、使用机制。

  8.班级文化版面

  班级室内外文化版面在新学期开学一月内更换完毕;有班级个性特色,保持版面整洁无损坏;有损毁及时更换;能定期更换内容,尽最大限度展示学生、班级风貌。

  9.家访

  家访目的明确,事先预约;班主任可与任课教师共同家访;家访针对学生实际,态度诚挚,言辞恳切;利用晚间、周末、假期等时间对学生进行家访;每学期家访人数不少于本班学生的2/3。

  10.材料上交

  按时上交,排版、纸张、格式符合要求。

  说明:每项每次违反或达不到要求的扣2分,其中上交材料不符合要求扣2分,无故不按时上交扣5分。

  (二)常规

  1.校内外文明礼仪

  (1)入学、放学路上及学校内不买不吃零食、不带玩具、危险品入校园。

  (2)坚持使用普通话,让普通话成为校园语言。

  (3)衣着朴素大方干净,不穿奇装异服,不配戴首饰,女生留短发或扎马尾,男生不留长发。每周一或大型活动统一穿校服,配戴红领巾。

  (4)校外文明:认真学习并遵守《z县中小学生校外行为规范》。

  说明:以上要求违反者每项每人次扣1分。

  2.上放学

  (1)上学

  按规定时段入学,不早到、不迟到;不乱扔垃圾;不横穿马路;不在上海路东西路口或天福苑门口、小卖部等地逗留;不让家长用三轮车及四轮车送入上海路;不让家长送至校门口;服从管理、不打闹;路上及校园内提倡自然站成两列,最多不得超过3人并行。

  (2)放学

  路队:站队及时;集合迅速、安静,年级内集合不超过5分钟;每班路队长在最前面,执好路队旗,路队旗要展开,能看清班级;无跟在队伍后面跑的学生;有秩序离校,不抢行。

  静校:值日生在放学20分钟之内站队离校;由教师送至校外家工接送点,提倡不留值日生。

  参加社团活动的学生必须统一站队由辅导教师组织离校,中途不得返回教室或办公室。

  说明:以上要求违反者每项每人次扣1分。

  3.卫生

  (1)楼内

  室内:地面无杂物;经常拖地;桌面及桌垫无划痕墨痕等;窗台、储物柜台面干净无积灰;讲桌内外干净、整齐、摆放有序;黑板无乱划、脏痕;黑板下粉尘盒清理及时;多媒体设备干净,无灰尘、指印等;门板及玻璃无水痕,玻璃洁净、透明;室内无蜘蛛网;墙面无手印、污痕;瓷砖无水痕、污痕;窗帘保持干净,每学期至少清洗一次;卫生橱内无废纸屑、摆放有序;垃圾桶内垃圾不超过四分之三;张贴纸张无破损、污痕,规定内容排版正确。

  走廊、连廊:无垃圾、灰尘,拖洗彻底;窗台、窗框内外、开关盒无灰尘等污物;墙面无手印、污痕;瓷砖无水痕、污痕。

  楼梯:清理彻底,无死角;栏杆明净,无水痕、污痕;台阶缝隙及角落无积灰等;墙面无手印、污痕;瓷砖无水痕、污痕;窗台、窗框内外、开关盒无灰尘等污物。

  (2)楼外

  地面无果皮、纸屑、积存落叶等杂物;绿化带无杂草、果皮、纸屑;卫生区内垃圾桶、乒乓球台等设施及时擦拭,无污痕、水痕;卫生清扫时有靠班教师。

  (3)个人卫生

  衣物及红领巾整洁,无明显积存污痕;每日手脸干净;无黑脖子;勤剪指甲,指甲内无污垢;鞋子无明显污痕。

  说明:以上要求,每项每处达不到要求的扣2分,另:果皮纸屑每片扣1分,达不到要求的学生每人次每项扣1分。

  4.两操

  眼保健操:音乐响起即按要求准备做操,由上第二节课的教师组织,学生做操规范,全员参与。

  说明:不及时做的每人次扣1分,无教师组织扣5分,不做的或不认真做的每人次扣1分。

  课间操:具体规定见课间操考核细则。

  5.课间

  学生不追逐、打闹,不大声喧哗,走廊内、楼梯上靠右行走,并行不超过两人,不破坏公物,不乱扔废纸、垃圾。

  说明:违反者每人次扣2分。

  6.物品摆放及公物管理

  (1)室内摆放

  桌面:物品统一摆放在右上角,大书在下,小书在上,文具盒放在最上面。

  桌洞:左侧放书,右侧放文具等,大书在下,小书在上,摆放整齐。

  桌椅:桌子摆放成线,椅子在课后要推至桌子底下,下午放学可统一倒扣于桌上。

  储物柜:书包、衣物叠放整齐,摆放有序。

  盆栽:每班盆栽不少于10盆,无枯枝败叶,水不流至外面,开学后一周内摆至教室,节假日要求学生带回家。

  说明:以上要求做不到的每项每处扣1分。

  (2)公物管理

  ①辖区内公物出现损坏及时上报并了解整修时间;所辖卫生间保证无漏水,严禁各班往厕所内倒垃圾;放学及时关闭门窗、电源、灯及办公室内饮水机等;损坏公物要赔偿。

  以总务处提供成绩为依据。

  ②由教导处发至学生手中使用的公物,如路队旗、授带等,以下发时的件数为准,缺少的每件扣1分。

  7.*

  社团活动;见社团活动考核方案。

  升旗:在规定时间内按规定路线到达场地,不迟到、不早退;路上四队并行,跑步带入(一年级可根据实际自行调整),不拖沓,队伍整齐,纪律好;途中不得整队;进入操场后,一律从后面带至前面,变成两队,在跑道上不整队;升旗过程中,少先队员行标准队礼;唱国歌时声音响亮,节奏准确;有秩序带出场地,不抢行、不拥挤。

  其他活动:按活动要求及时组织,不迟到;不无故缺席;参与时遵守纪律。

  说明:每项达不到的扣2分。

  8.年级主任打分

  每月依照考核项目督察3-4项,督察须以年级为单位组织,成绩在年级内公示,同时上报实际扣分(本项分值只计入班级)。

  (三)加分项

  (1)家长护卫队达到本班学生人数的10%,每超过5%且值勤期间无脱岗、空岗现象加1分。

  (2)班级、年级、或年级间举行在学生中产生积极影响的少先队活动,并能提供详实文字、图片资料,经学校认定的,每次每项加2分。

  (3)参与学校红领巾监督岗工作,到岗及时,认真履行职责,遵守纪律,记录准确,无循私舞弊现象的班级加5分。

  (4)学生做好人好事(拾金不昧),事迹突出,影响较大,报学校研究认定后,可加3-5分。

  (5)学校统一组织的活动如:艺术节、六一节、读书节等成绩突出的,根据实际,可在当月月考核中加3-5分。

  以上要求做到的,每项可在期末考核1000分外加分,本加分项以20分为上限。

  特别说明:所有检查项目,说谎的10倍扣分。

www.234FW.com 234范文网

篇2:班级管理细则(全面篇)

  班级管理细则(全面篇)

  班级的奋斗目标:

  1、语、数、外三门功课的总分300分以上的人数居年级第一;

  2、历史的总均分居文科班第一;

  3、政治的总均分居政史班第一;

  4、每周的常规管理进入学校前八名。

  班风: 尊师 守纪 团结 诚信

  学风: 勤学 好问 务实 竞争

  一、学生一日常规

  起床: 1、按时起床,不要提前,更不能拖拉; 2、抓紧时间洗漱。(上铺先整理床铺,下铺先洗漱)

  整理内务: 1、各人整理好自己的被子、枕头、鞋子、脸盘、毛巾、水瓶、牙膏、牙刷、漱口杯等物品; 2、值日生负责打扫宿舍的卫生,把垃圾倒到室外的垃圾桶内; 3、室长要最后检查后才能离开宿舍。

  早锻: 1、早锻由体育委员负责管理 (检查人数,督促同学认真做操,了解扣分情况) ; 2、早锻要注意以下几点:按时到指定地点集中(若确实无法上早锻,必须写请假条让生活老师或班主任签字后交给体育委员备查);进入操场后不能交头接耳、转前转后;队伍要排齐;做操要认真;退场时也要注意秩序。

  吃早饭:

  1、必须到食堂吃稀饭、包子之类软、暖的食物,不能只吃饼干之类硬冷的东西; 2、不吃早饭不仅会影响身体健康,也会影响学习效果。(不准课间在班级吃零食,喝牛奶)

  包干区、走廊、阳台的卫生打扫:

  1、当天值日生按卫生轮值表的安排完成自己的值日任务;(为防止打扫完成以后又有人乱扔杂物,打扫包干区的时间可放到早读课以后) 2、劳动委员负责督促、检查; 3、卫生重在保持,不准在教室、走廊上乱抛废纸杂物,也不能向窗外乱扔垃圾。

  上课:

  1、上课不准迟到; 2、认真听讲,积极思考,踊跃发言,适当记录; 3、不准开小差,打瞌睡,交头接耳,坐姿不正,更不能在课堂上顶撞老师; 4、若上课五分钟任课老师还没有到班,课代表必须到办公室去找该任课老师,若找不到该任课老师,要及时与班主任联系。

  课间:

  1、当天的值日生负责课间纪律的检查与记载; 2、课间严禁追逐搞打、大声喧哗; 3、鼓励课间到办公室向老师询问问题或与同学间互相质疑问难。

  吃中饭:

  1、上下楼梯注意安全; 2、排队打饭打菜; 3、到指定餐桌就坐; 4、不能浪费饭菜!

  中午回宿舍:

  1、吃过中饭后直接回宿舍,不允许再去教室、操场等地方;

  2、中午按时上床休息,不能看书、听音乐、打电话、洗衣服......影响他人休息; 下午起床、上课、课间、吃晚饭的要求同上午一样!

  洗澡:

  1、不带手表、现金、眼镜或贵重物品去浴室;

  2、注意安全,要穿塑料拖鞋,不能赤脚,更不能在浴室追逐搞打,若出现受伤事故责任自负;

  3、不能和他人争抢水龙头,出现争执要忍让。

  4、值日生要负责把同学的衣服收齐送到洗衣房(各人要检查一下自己的口袋里有无钱物),并在晚自修结束后将衣服再拿回宿舍,各人把自己的干衣服拿下来,把湿衣服晾起来。晚读、晚自修的上课、课间要求和上面的一样

  晚自修后回宿舍:

  1、男生从教室西边的路回宿舍,女生从东围墙旁边的路回宿舍;

  2、男生不能送女生回宿舍,更不能一起去操场或灯光黑暗,人迹稀少处;

  3、晚自修结束后五分钟,室长必须在宿舍了解本宿舍的同学有没有来齐,若有同学没到且不知去向必须向生活老师或班主任反映。

  到宿舍后:

  1、抓紧时间晾好衣服,可以适当吃东西但不能乱扔垃圾,处理好个人卫生(洗脸、刷牙、洗脚、上厕所......)

  2、熄灯后立即上床休息,不能吃东西、讲话、打电话、上下床......影响自己和他人休息。

  3、熄灯后不能使用手电筒,一小时内不应再下床去厕所。

  二、纪律方面

  纪律是学习的保证。一个班风不好的班级不可能取得好的成绩,一个纪律不好的同学也不可能取得或保持好的成绩。

  迟到:

  1、学生应自觉按学校的作息时间到班上课,若有特殊情况须及时和班主任联系;

  2、班长负责每天早读课、下午第一节课、晚读课前的点名,及时记录当天迟到同学的名单;

  3、迟到的同学必须主动到老师那儿说明原因,不主动说明或经调查原因不属实的以旷课论处;

  4、迟到一次,增加值日一周;迟到两次,处以公开批评;三次以上者视情节轻重、态度好坏报政教处给予不同等级的处分,取消期末表彰资格;

  旷课:

  1、凡因特殊情况确实不能上课的同学必须及时向班主任请假;

  2、班长要注意了解班级的上课人数(特别是体育课和信息课),发现有人无故不上课要及时向班主任反映;

  3、旷课一次,本学期操行等第降一级;旷课两次以上视情节轻重、态度好坏给予必要的处分,操行等第不合格,取消期末表彰资格。

  走读生出门的规定:

  1、走读生必须把胸卡挂在胸前,等本班所有走读生都来齐了以后再整队出校门;

  2、若忘记带胸卡,必须提前到班主任处打出门证,不得将胸卡转借他人;

  3、服从保安及值班老师的管理,严禁顶撞保安师傅和值班老师。

  4、走读生不得帮寄宿生从校外买任何食品,不得把寄宿生的手机、MP3、MP4等物品带回家充电。屡教不改者将视情节轻重、态度好坏报政教处给予相应的处分。

  告走读生家长书

  1、必须有一个家长(最好是父母之一)正常在家里或租房处照顾子女,不能让子女一人在出租屋里单独生活;

  2、必须明确子女应该离家和到家的时间,出现不按时出发或到家的情况要及时了解情况,特别是女生家长,特别是晚自修放学时,家长应尽量来接;(早晨到校时间6:30;中午放学时间11:20;下午到校时间14:00;晚上放学时间17:35;晚自修到校时间18:30;晚自修放学时间21:50。)

  3、要加强对中午和晚上子女在家时间的管理,保证他们必需的睡眠,以保护学生的身体健康和提高上课效率,不允许子女以任何借口利用休息时间单独外出;

  4、严格控制走读生的零用钱,出现异常消费要了解原因并与班主任核实;

  5、督促子女不要给寄宿生带东西,不能把寄宿生的手机、MP3、MP4等物品带回家充电,也要经常检查子女有无看课外书、听随身听的情况;

  6、多与班主任联系,及时了解学生在校真实的学习和纪律情况,发现子女在家有异常表现也要及时与老师沟通;

  7、不给子女买带游戏功能的文曲星、MP3、MP4、高档衣物之类的物品;若孩子有手机每月要到移动公司打印手机的通话清单,了解孩子的手机使用情况;

  8、督促子女按学校要求不佩带首饰、挂件,不染发、不留长发,不穿拖鞋、高跟鞋、无袖衫、吊带衫、短裙进入教室;

  9、协助班主任处理子女在校的其他违纪情况。

  寄宿生外出的规定:

  1、寄宿生应利用假期买好所需的物品;

  2、因特殊情况确需外出购买物品,应先得到家长同意,让家长与班主任联系后再到班主任处开出门证;

  3、外出必须得到班主任的批准,即使班主任不在也要先与班主任电话联系,再到生活老师或政教处开出门证;

  4、在规定时间内回校,回校后要用门房电话与班主任联系;

  5、未经老师同意私自外出的同学必须在班上公开检查,取消本学期奖励资格;两次以上者视情节轻重、态度好坏报政教处给予处分。

  放假问题 :

  1、学校放月假时,所有同学应直接回家,未经家长同意,不得去亲戚、同学家;

  2、寄宿生到家后要及时用家里的固定电话或家长的移动电话给班主任打电话或发信息,不按要求联系者增加值日一周。有家长来接的寄宿生应让家长和班主任见面,见过面后可不打电话;对未经家人同意又没有按时到家的同学将作如下处理: ⑴返校后必须在班级公开检查,相关情况还要写进评语,张贴到学籍卡和成长手册上; ⑵以后放假必须在教师办公室等家长来学校跟班主任履行交接手续后方可回家; ⑶如没有家长亲自来学校陪同,取消以后在校期间请假外出的资格; ⑷家长须与学校签订安全承诺协议。

  3、假期内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理发、购买生活用品等事情也要在假期内完成,要及时将《家校联系卡》给家长看并签字,没有请家长签字或弄虚作假的要增加值日一周,班主任也将主动与该生家长联系;

  4、按时返校,带齐作业、《家校联系卡》及必要的生活费、生活用品;

  5、返校后要在规定时间(下午四点)到班级集中,若有特殊情况,须及时与老师联系,无特殊情况迟到的同学要点名批评。

  仪表:

  1、各人自觉按学校的规定注意自己的仪表:不染发、烫发,男生不留长发(前不遮眼睛,后不碰衣服,两边不遮住耳朵),不佩带任何首饰(包括挂件、手饰),不穿拖鞋、背心、无袖衫、吊带衫、超短裙(裙子的下沿必须超过膝盖)、高跟鞋进入教室;

  2、违反以上规定者不得进班,若不及时修正,本学期操行等第降一级,并请家长到校协助管理。手机使用规定: 若家长为了方便与子女的联系而提供手机,须先向班主任提出书面申请,确保子女的手机只用于和家人联系,并在规定的时间、地点使用,学生可以备手机,但必须将手机号码、服务密码告诉班主任,以便核查。家长也应每月到移动公司打印子女手机的通话清单,了解子女的通话情况,若发现孩子有在睡觉时间、上课时间接拨的电话、收发的短信及成绩大幅度下降的情况必须立即停止孩子使用手机的资格,否则,班主任有权将手机先收在自己身边,等家长来校时交由家长带回去。

  班级管理:

  1、各人应自觉遵守学校、班级的规章制度;

  2、老师不在时由当天的值日班干负责维持纪律,班干部必须以身作则,一视同仁,严格管理;

  3、值日班干部在管理时先将违纪同学的姓名写到黑板上,若该同学在记了名字以后能遵守纪律,可在下课前将姓名擦去;

  4、任何同学都必须服从班干部的管理,禁止与班干部当面顶撞;

  5、若对班干部的管理不服,可在课后向老师反映,若确属班干部的问题,则由老师对该班干部进行教育并在班级说明情况。

  6、每个班干部负责一天的班级管理,每月根据月考成绩和同学评价重新调整班干部。

  活动课要求:

  1、到操场活动的同学请注意: ⑴到指定的篮球场、乒乓球台活动; ⑵注意安全,避免发生伤害事故; ⑶不得与其他同学发生冲突,出现矛盾或纠纷应克制,并及时通知体育老师、班主任,若出现打架事件按学校和班级的规章制度处理; ⑷第三节活动课一下课必须立即回班(不是在第四节课上课前才到班),适当休息,准备上下一节课; ⑸体育活动器材不能放到教室里,应放到办公室,活动课前去办公室拿,活动课后及时送到办公室,若有违反,没收活动器材。

  2、中午放学、下午放学、晚自修放学后不能去操场进行球类活动,违反以上要求者要在班级点名批评,屡教不改者本学期操行等第降一级,取消期末表彰资格;

  3、因特殊情况不能到操场参加体育活动,必须经班主任批准,并在教室认真学习,保证教室安静。

  *在日常生活中,常可以看到有些同学一放下饭碗就往外跑,去参加一些剧烈的体育活动,这样做对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害的。因为饭后人体的大量血液流向了消化系统,特别是胃肠器官,以保证消化器官工作时所需的氧气和养料的供应。但如果此时进行剧烈的运动,大量的血液就会流向运动器官,尤其是四肢,以保证肌肉工作的需要,这样就造成消化系统血量的供应不足,胃肠得不到足够的血液,胃肠蠕动就会减慢变弱,必然影响了食物的消化和吸,如果经常在饭后进行剧烈运动,会导致胃痛、消化不良、溃疡等胃肠消化疾病,还会引起呼吸系统和心血管系统的疾病,对身体健康造成更大的伤害;剧烈运动后浑身流汗,气喘吁吁,到班级上课的效果也得不到保证。

  课外书:

  1、因学习任务重,时间紧,所以不准在学校内看武侠、言情、玄幻等方面的章回、网络小说;

  2、阅读报刊杂志不得影响学习,影响休息,影响他人;

  3、对第一次违反以上规定的同学要在班上点名批评,第二次违反者操行等第降一级,屡教不改者报年级组给予公开批评及以上处理;

  4、凡看黄色书籍、电脑游戏书籍者将视情节轻重、态度好坏给予警告及以上处分。

  MP3、MP4的使用:

  1、与学生家长联系,请他们不要给子女购买与学习无关的娱乐器材;

  2、禁止学生在教学区使用MP3、MP4和手机;

  3、若发现有同学在教学区使用以上物品,第一次在班级点名批评,将以上物品收上来交给家长;第二次再犯,本学期操行等第降一级,取消本学期表彰资格,将以上物品放在班主任处存放,学期结束后交由家长带回;若屡教不改,将报政教处给予警告以上处分,操行等第不合格。

  打架、抽烟(带烟)、喝酒、上网、赌博、偷窃等严重违纪情况的处理:

  1、以上情况,一旦涉及将视情节轻重、态度好坏给以相应处分,通知学生家长并将处分决定写进学籍卡;

  2、若打架造成对方伤害,要承担相应的医药费和营养费。

  零食问题:

  1、禁止本班同学在食堂、宿舍以外的地方吃零食、喝饮料。一经发现,第一次发现将在班级点名批评;第二次发现增加值日一周;第三次发现本学期操行等第降一级,取消本学期的表彰资格;屡教不改者将报政教处给予公开批评;

  2、在宿舍,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吃零食,可以吃饼干、水果、牛奶,但不准吃瓜子、话梅等纯休闲及易污染环境的食品,果壳、包装袋要扔到垃圾袋里;

  *零食的危害

  ⑴经常吃零食,会破坏正常的饮食制度,打乱胃肠消化活动的规律。经常吃零食,胃肠就要随时分泌消化液,每次又分泌不多,这样到吃正餐的时候,消化液就分泌不充足,不能使食物得到很好的消化,影响正常营养的吸收,容易造成营养不良和胃口不好的现象。

  ⑵由于零食中酸、甜、咸各种味道的强烈刺激,常可导致我们的味觉迟钝,以致于一般的饮食根本不足以引起食欲,长期食欲不好,会影响我们的生长发育。而且,零食只是味道鲜美,而营养成分单调,长此下去则会导致营养不良。

  ⑶吃零食能加重胃肠的负担,使胃肠经常处于工作状态中,得不到休息,因而会减弱消化器官的工作能力,引起消化不良症。

  ⑷仓促吃零食,食品和手都来不及进行必要的卫生保护,特别是边走路边吃零食,更不卫生,容易得肠道传染病,严重时会损害身体健康。零食中色素多、防腐剂多、有毒物质多,我们常说:“病从口入”,许多疾病就是在不注意饮食卫生中得的。

  ⑸吃零食还影响环境卫生,不利于校园文化建设;吃零食造成浪费,不利于培养艰苦朴素的品德;吃零食也不利于安心学习,对心理发展造成不良的影响。

  纯净水:

  1、纯净水由班费购买;(生活委员负责买水票,安排专人拎水。)

  2、节约用水:每次倒水不要太满,喝完再倒;不能用纯净水洗手或其他东西,也不准用纯净水充热水袋捂手;倒水时不能把水泼到地上。

  课间纪律:

  1、当天的值日生负责课间纪律的管理;

  2、课间禁止追逐搞打、大声喧哗;

  3、鼓励利用课间时间到办公室向老师询问问题或同学间互相质疑问难。

  作弊问题:

  1、任何形式的考试或测验,都不应作弊;

  2、凡作弊的同学要在班级点名批评,本学期操行等第不合格,本次考试该门功课的成绩按一定比例折算或以零分计入总分;

  3、情节严重的(屡教不改、顶撞老师、无理抵赖者)要报政教处处分。

  三、学习方面 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夺取优异的考试成绩

  一、为什么要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1、学生的主要任务本来就是学习;

  2、高考凭分数录取,你能否上大学,上什么样的大学,学习成绩毫无疑问是一个最重要硬杠子;

  3、从学习与纪律、思想的关系上看,它们相互影响,但学习处于中心地位:学习成绩好的同学,思想、纪律肯定差不到哪儿去。

  4、从学习成绩与跟家长、老师、同学的关系来看,成绩好的同学更容易得到家长、老师、同学的好感。所以,为了大家能取得好的成绩,将来考取理想的大学,为了大家能培养良好的品行,赢得老师、同学的好感,我们必须共同努力,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二、如何营造良好的学风?

  1、确立共同的班级目标。

  2、明确自己的个人目标?

  3、把目标落实到具体的行动中去! ⑴用好、用足课堂45分钟。课堂是提高成绩的主阵地!(课堂上我们应该怎么做,不应该怎么做?) 对照一下,你在课堂上有没有下列现象:坐姿不端正(托头、趴在桌子上、翘二郎腿、转笔、转书,桌面、抽屉乱,书堆得老高,传纸条,思想开小差,交头接耳......) ⑵挤用一部分自由支配的课余时间。(我们有哪些课余时间可以挤?你准备怎么挤?)

  4、自觉遵守纪律,维持班级良好的秩序。 ⑴每个同学都要自觉遵守学校、班级的各项规章制度; ⑵班干部要积极、主动参与到班级管理中来; ⑶每个同学都是管理者,都有义务指出其他同学身上的缺点和不足,其他同学应虚心接受他人正确的建议。

  4、掌握一定的学习方法。

  做作业遇到难题了,怎么办? 如何读书? 学习态度较好,学习也挺认真,但成绩始终上不去,怎么办?

  考试奖惩制度奖惩对象:

  奖的对象: 1、总分前五名的同学; 2、与上次考试相比,进步超过十名的同学; 3、连续两次进步,进步幅度达到十名的同学; 4、单科第一名的同学; 5、达到预定目标的同学; 6、共同进步的同桌。

  惩的对象: 1、因平时学习不努力,总分倒数五名的同学; 2、与上次考试相比,退步超过十名的同学; 3、连续两次退步,退步幅度达到十名的同学; 4、因平时学习不努力,单科倒数第一名的同学; 5、共同退步的同桌。

  奖惩方法:

  奖的方法

  1、每人每次奖励一本软面抄,扉页盖“奖”字章,背面写明奖励原因及时间!

  2、打印光荣榜张贴到教室后面的黑板上。

  3、班主任将该生的表现通知家长。

  惩的方法:

  1、将考试成绩、退步情况通知家长;

  2、认真写试卷分析(包括今后的目标和措施);

  3、将试卷分析张贴到教室后面的“监督台”中;奖金来源: 学生每月缴5元班费,除去班级买水买垃圾袋等开支后剩余的部分。

  备注:

  1、一次考试若同时符合几个奖励条件的只奖一次,不重复奖励

  2、若班级全面达到预定目标,则取消所有处罚。

  关于挤时间问题:

  为什么要挤时间:

  在大家智力差不多的情况下,在学习上所花时间的多少直接影响到自己学习成绩的高低:

  1、别人学习的时候,你不学习,你肯定不如别人;

  2、别人学习的时候,你也学习,你只能和别人一样;

  3、别人不学习的时候,你抓紧时间学习,你才能超越别人。

  可以挤的时间:

  1、早读之前的时间,特别是不上早锻时的这一段时间;(20分钟左右)

  2、不上课间操时的这段时间;(20分钟左右)

  3、因下雨不上的活动课(每周两节)

  4、晚饭之后到晚读之前的部分时间(30分钟左右) ;

  5、每天的课间时间;(30分钟左右)

  6、在宿舍睡觉前的部分时间(10分钟左右);课代表的调整: 每次月考、期中、期末考试以后,根据各门课程的考试成绩调整课代表:

  1、若某门课程只有一个最高分,则由该同学担任该门课程的课代表;

  2、若某门课程有几个并列最高分,则由总分名次高的同学担任该门课程的课代表;

  3、若某个同学同时是几门课程的最高分,则由该同学自己选择担任其中一门课程的课代表,其他科目的课代表由第二名的同学担任。

  作业要求:

  1、作业应独立思考、认真完成、字迹工整、条理清楚;

  2、不能抄袭别人的作业,若有疑难,应作以下处理:

  ⑴不能对疑难问题置之不理;⑵回顾所学的知识点,换个思路再尝试; ⑶若不能自己解决,可利用课余时间与同学讨论; ⑷若还有疑问,应向老师询问,不能不懂装懂。

  上课打瞌睡:

  一、原因:

  1、睡眠不足;

  2、没有目标,缺乏紧张感;

  3、听不懂老师所讲的内容;

  二、解决办法:

  1、保证每天8小时的睡眠时间:晚上22:10-05:40 7小时30分钟 中午12:10-13:30 1小时20分钟

  2、上课认真听讲,跟上老师的讲课节奏;

  3、要有明确的学习目的,自加压力;

  三、处理办法:

  1、第一次,点名批评;

  2、屡教不改者通知家长,取消奖励资格,操行等第降一级。

  四、人际交往方面

  学会与人相处,也是我们在学校所要学习的一项重要技能,与父母、老师、同学关系的好坏直接影响到自己的学习情绪、学习效果和今后的成长。很难相信,一个连与父母、老师、同学都处不好关系的人走上社会后能与领导、同事处理好关系,能取得什么成绩。

  与父母交往:

  1、尊重父母,关心父母,不向父母提超出家庭实际经济情况的要求,较大的支出必须事先征求父母的同意,不能用父母的血汗钱买MP3、手机、高档的鞋子、衣服等物品;

  2、多与家长交流(一星期至少打一次电话),如实向家长汇报自己在学校的学习、纪律情况,力求以好的学习成绩和纪律回报父母;

  与老师交往:

  1、学生应尊敬老师,严禁与老师顶撞;(多问自己几个问题:我违纪了吗?老师对我批评的出发点是为我好吗?我的顶撞有道理吗?)

  2、若老师的批评正确,学生应虚心接受,切实改正;

  3、若认为老师的批评不妥,应事后找老师说明情况;

  4、凡无理顶撞老师者将视情节轻重、态度好坏至少给予记过以上处分。

  与同学交往:

  1、男女同学交往中,男同学言行举止要文明,女同学要自尊自爱;

  2、男女同学之间的交往要把握好尺度。凡违反校规校纪,不注意影响的男女同学之间的交往要严肃处理。下列行为属于不正常现象:有没有传递小纸条;男生有没有送女生回宿舍;晚饭后、晚自修结束后有没有去操场无人处;有没有不同路却相约一起回家一起来校;假期里有没有相约一起逛街;有没有互相给对方买东西吃、买礼物;有没有电话联系频繁......

  3、同班、同桌、同宿舍的同学之间要互相关心、互相帮助、共同进步,而不能互相包庇、共同倒退;大家要有班级的集体荣誉感,不能形成小帮派、小团体,影响班级的稳定;不准邀请其他班级的同学插足处理自己与他人的纠纷;

  4、同学之间朝夕相处,发生矛盾在所难免,大家要多一点宽容之心,对别人无意的冒犯要一笑了之,更不能有意挑衅、惹是生非。遇到矛盾冷静处理,不能冲动,若自己无法妥善解决矛盾应及时向班主任报告。

  五、生活方面

  宿舍管理:

  1、宿舍的纪律卫生由室长负责管理,宿舍若被评为“优秀宿舍”,室长将作为期末学校“优秀班干部”的表彰人选的候选人;

  2、宿舍纪律卫生情况直接关系到本宿舍成员的身体健康和学习状况,每一位宿舍成员都要自觉遵守学校关于宿舍管理的有关规定;

  3、室长按要求每天记录宿舍日志:

  ⑴本宿舍成员有没有按时回宿舍:中午12:00后,晚上9:45之后还没有到宿舍的要如实记录;

  ⑵有没有按时休息:中午12:10后,晚上10:00之后还没有上床休息的也要如实记录;

  ⑶其他的违纪情况:熄灯后有无使用手电筒的情况;有无中午12:10之后,晚上10:00之后讲话、吃东西、洗脸、洗脚、洗衣服、打电话、用手机的情况;有无在睡觉之前看报刊杂志或其他不允许看的书籍的情况(室长有权检查同学所看的书籍);有无不按时值日、不认真值日、不值日的情况;有无带其他班级的同学进入宿舍的情况;

   ⑷若有对室长的管理置之不理,甚至抵触、顶撞,屡教不改的,室长必须及时向班主任反映;

  ⑸对违反以上规定的同学要在班级点名批评,由室长决定在宿舍增加值日的天数;对抵触、顶撞室长,屡教不改的同学除点名批评、增加值日外将视情节轻重、态度好坏处以操行等第降一级及以上的处理。

  ⑹室长若有严重违纪情况将被撤职,根据宿舍同学的投票,重新确定室长人选。

  就餐要求:

  1、各人按食堂安排表的要求在指定位置就坐;

  2、就餐的纪律、卫生由桌长负责: ⑴检查本餐桌成员有没有按时,按指定座位就餐,有没有带其他班级的同学到本班餐桌就餐; ⑵督促本餐桌成员遵守就餐纪律:排队,不浪费,保持桌面、地面干净,不在餐厅大声喧哗、追逐搞打;

  3、若食堂出现扣分现象,桌长要了解扣分原因,追查出责任人,并按规定进行相应的处理,若查不出责任人,由桌长承担责任。为确保不被扣分,桌长可请值班老师检查完毕后方可离开食堂;

  4、桌长按序号(1-7)从周一到周日轮流担任。

  关于同学合伙吃饭的问题:

  1、不提倡同学合伙吃饭;

  2、不允许与其他班级的同学在一起合伙吃饭,不允许三人及以上在一起合伙吃饭,更不允许男女生一起合伙吃饭!

  3、凡合伙吃饭的同学买菜前双方要商量,开支要透明,双方的支出应均等,不能在另一方不知情或不同意的情况下私自用卡买东西;

  4、若因合伙吃饭发生经济纠纷由双方自己解决,若由此引起其他违纪情况将按班规严肃处理。

  六、班务工作

  班费问题:

  1、每个同学每个月到生活委员处缴5元班费;

  2、班费由生活委员统一管理,生活委员对班费的收支情况认真记载并妥善保管好班费(寄宿生担任生活委员的话要将班费存放在生活老师那儿,走读生担任生活委员的话要将班费存放在家里,需要使用时再带过来),若有遗失由生活委员本人负责赔偿;

  3、班费用于购买垃圾袋、纯净水、奖品或举行班级活动。

  4、凡无特别理由不按时缴纳班费的同学,将在班级公布其名单,取消其获得班级和学校表彰的资格。

  扣分处理问题:

  1、班长每天了解班级常规管理的得分情况,若有扣分,须及时向班主任反映;

  2、班主任了解具体的扣分原因,明确被扣分的责任人;

  3、对被扣分的责任人处以至少增加值日一周处理。

  座位安排:

  1、座位由老师根据学生的个子高矮协调安排。

  2、未经老师同意,不准私自调位。

  3、大家要和同桌及前后桌处理好关系,互相帮助,共同进步,每次月考后要评比“最佳同桌”(共同进步的)和“最差同桌”(共同退步的),并在可能的情况下对最差同桌的座位重新安排。

  4、每周按序整组调位一次。(周日课间操期间)

  卫生打扫问题:

  1、打扫教室的时间是每天晚自修结束之后。当老师离开教室后,每个同学要把自己座位周围的垃圾捡干净,书本整理好,桌子拉齐,凳子放到桌子上,以便值日生扫地;打扫包干区、走廊、阳台、擦讲桌、饮水机的时间是每天早饭之后到早读之前;

  2、凡不按时值日或值日不认真导致扣分的同学将被增加值日一周;

  3、倒垃圾的同学要把讲台扫一下,并最后把垃圾袋集中扔到垃圾箱,在废纸篓上继续套上垃圾袋;擦黑板的同学晚自修结束后要用抹布擦一下黑板并把黑板下面的粉笔灰清理干净。

  4、卫生打扫,重在保持!每个人应负责保持自己座位下面及附近地面的整洁,发现废纸杂物及时捡起扔到垃圾桶里,同时要注意公共卫生,严禁在公共场合乱扔乱抛。

  周日大扫除:

  1、各人先将自己的桌凳摆放整齐,桌面、地面、抽屉整理干净。

  2、每个同学自觉按照大扫除安排表各负其责,任务完成后让劳动委员检查,检查合格后可自由支配剩下的时间,但第二节课下课前必须到班)

  3、先擦门、窗、讲桌、黑板、瓷砖、阳台、扫走廊等,教室的扫地、拖地要放到最后;

  4、凡在学校检查中被扣分的同学将被增加值日一周。

  黑板报问题:

  1、成立专门的板报组,明确主编、设计、绘画、抄写人员,板报组成员必须按学校确定的主题在规定时间内出好黑板报;

  2、稿件由黑板报主编组织本班同学撰写,若在规定时间内没有人主动交稿或稿件量不足,则由老师指定某一组的同学轮流写稿,择优录用;

  3、若黑板报在学校评比中获奖,凡参与黑板报设计、绘画、抄写及主动交稿被录用的同学都将获得班级的奖励。

  4、若在一学期的五次评比中有三次以上获奖,黑板报主编在没有其他违纪情况的前提下将作为期末学校表彰中“优秀团干部”的人选,其他成员将作为“优秀团员”的人选。

  费用问题:

  1、及时交纳学校规定的费用;

  2、合理安排每月的生活费,同学之间不要互相请客,避免生活费超支;

  3、多余的钱要存到生活老师处,若放在自己身边导致遗失学校不承担任何责任;

  4、同学之间不要互相借钱,若确有必要,可向班主任借。凡因借钱导致矛盾、纠纷的,要严肃处理。

  桌面书本摆放的要求 :

  1、保持桌面的整洁,不准在课桌上写、画、贴、刻;抽屉里的书本也要摆放整齐,及时清理抽屉里的废纸杂物。

  2、每张课桌上最多放一叠书,每叠书不应超过5本;

  3、靠墙的两排课桌的书本一律靠墙摆放;

  4、中间课桌上的书本一律横放在课桌左上方;

  5、散学后,所有书本都放到课桌抽屉里,桌面上无杂物。

  期末表彰及操行等第的确定:

  1、期末表彰主要根据期末联考的成绩、名次及平时的学习态度、遵守纪律的表现来确定;

  2、有学校警告以上处分尚未撤销及操行等第不合格的同学,期末表彰一票否决;

  3、在没有违纪情况的前提下,根据期末联考的名次和学校分配的表彰名额来确定:1-5名为“三好”学生,6-8名为创“三好”积极分子,凡期末联考名次与期中考试的名次相比进步达10名以上的是“进步显著”的同学,“优秀班干部” 主要从班委干部、班级小组长、宿舍室长中产生,凡名次达到预定目标的同学可参加“优秀团员”的评比。

  4、在没有违纪情况的前提下,根据期末联考的名次,1-25名操行等第为优,26-50名操行等第为良,51名以后最多为合格 。

  以上规定由本班全体同学共同商量后确定,经同学签名确认后严格执行!

篇3:县实验学校小学部班级管理考核细则

  县实验学校小学部班级管理考核细则

  为完善学校目标管理,更好地建立目标管理体系和分层管理机制,积极构建科学的教师评价体系,体现目标管理的导向作用和激励作用。根据《z县中小学生校外行为规范》,实验学校《学校管理制度汇编(修订稿)》及学校实际制定本细则。

  一、评价对象

  z县实验学校小学部班级。

  二、评价办法

  本项考核每学期共1000分,其中班主任工作200分,班级常规管理800分,考核分为月考核、期末考核。

  月考核:以教导处、年级组实际检查项目为准,按年级内班级数量比例分为优秀、良好、一般三个等次(6个班按2:2:2比例,4个班含以下按1:2:1比例)。

  期末考核=(1000-每月累计扣分+奖励加分)÷10×55%。

  三、检查方式

  随机抽查与定期检查相结合,实行常规检查扣分制与大型活动奖励加分制。

  四、考核项目、要求及评分标准

  (一)班主任工作

  1.班主任工作手册

  开学一周内制订出班级工作计划;项目齐全;内容详实;计划针对性强,切合班级学校实际,不编造,不突击。

  2.晨午检

  设晨午检表,严格考勤,记录详实(任课教师能从上面看出学生出勤情况);未到学生标注原因;特殊情况必须第一时间向教导处汇报并及时联系家长。

  3.主题班会

  提前备课;主题鲜明符合要求,内容积极、有教育意义;学生参与积极;黑板有明显主题或主要内容,适当装饰;记录及时。

  4.家长会

  一年级新生入学后第一周即组织召开第一次家长会,其他年级开学一月之内召开第一次家长会,每学期至少开两次;精心准备内容、创新组织形式,年级内提前一周试讲;讲求实效,及时总结,按时上交材料。

  5.素质教育评价手册

  内容填写真实,有效;无遗漏;班主任寄语真实亲切,激励性强,要针对学生实际,不讲空话套话,每期不少于50字。

  6.座位调整

  每学期开学一周内,班主任根据学生身高等特点安排座位;不允许以任何理由安排特种座位(特殊学生须由家长写出书面申请,经学校批准后可适当照顾);每两周学生左右座位按大排轮转一次,可固定时间进行轮换。

  7.班干部竞选

  一、二年级实行班干部轮流制度;三----六年级班主任按计划在规定时间内组织班干部竞选;按班干部竞选方案流程组织竞选;竞选结束后对结果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对班干部进行聘任;试用半年后根据工作情况适当调整,积极探索有效的班干部培养、使用机制。

  8.班级文化版面

  班级室内外文化版面在新学期开学一月内更换完毕;有班级个性特色,保持版面整洁无损坏;有损毁及时更换;能定期更换内容,尽最大限度展示学生、班级风貌。

  9.家访

  家访目的明确,事先预约;班主任可与任课教师共同家访;家访针对学生实际,态度诚挚,言辞恳切;利用晚间、周末、假期等时间对学生进行家访;每学期家访人数不少于本班学生的2/3。

  10.材料上交

  按时上交,排版、纸张、格式符合要求。

  说明:每项每次违反或达不到要求的扣2分,其中上交材料不符合要求扣2分,无故不按时上交扣5分。

  (二)常规

  1.校内外文明礼仪

  (1)入学、放学路上及学校内不买不吃零食、不带玩具、危险品入校园。

  (2)坚持使用普通话,让普通话成为校园语言。

  (3)衣着朴素大方干净,不穿奇装异服,不配戴首饰,女生留短发或扎马尾,男生不留长发。每周一或大型活动统一穿校服,配戴红领巾。

  (4)校外文明:认真学习并遵守《z县中小学生校外行为规范》。

  说明:以上要求违反者每项每人次扣1分。

  2.上放学

  (1)上学

  按规定时段入学,不早到、不迟到;不乱扔垃圾;不横穿马路;不在上海路东西路口或天福苑门口、小卖部等地逗留;不让家长用三轮车及四轮车送入上海路;不让家长送至校门口;服从管理、不打闹;路上及校园内提倡自然站成两列,最多不得超过3人并行。

  (2)放学

  路队:站队及时;集合迅速、安静,年级内集合不超过5分钟;每班路队长在最前面,执好路队旗,路队旗要展开,能看清班级;无跟在队伍后面跑的学生;有秩序离校,不抢行。

  静校:值日生在放学20分钟之内站队离校;由教师送至校外家工接送点,提倡不留值日生。

  参加社团活动的学生必须统一站队由辅导教师组织离校,中途不得返回教室或办公室。

  说明:以上要求违反者每项每人次扣1分。

  3.卫生

  (1)楼内

  室内:地面无杂物;经常拖地;桌面及桌垫无划痕墨痕等;窗台、储物柜台面干净无积灰;讲桌内外干净、整齐、摆放有序;黑板无乱划、脏痕;黑板下粉尘盒清理及时;多媒体设备干净,无灰尘、指印等;门板及玻璃无水痕,玻璃洁净、透明;室内无蜘蛛网;墙面无手印、污痕;瓷砖无水痕、污痕;窗帘保持干净,每学期至少清洗一次;卫生橱内无废纸屑、摆放有序;垃圾桶内垃圾不超过四分之三;张贴纸张无破损、污痕,规定内容排版正确。

  走廊、连廊:无垃圾、灰尘,拖洗彻底;窗台、窗框内外、开关盒无灰尘等污物;墙面无手印、污痕;瓷砖无水痕、污痕。

  楼梯:清理彻底,无死角;栏杆明净,无水痕、污痕;台阶缝隙及角落无积灰等;墙面无手印、污痕;瓷砖无水痕、污痕;窗台、窗框内外、开关盒无灰尘等污物。

  (2)楼外

  地面无果皮、纸屑、积存落叶等杂物;绿化带无杂草、果皮、纸屑;卫生区内垃圾桶、乒乓球台等设施及时擦拭,无污痕、水痕;卫生清扫时有靠班教师。

  (3)个人卫生

  衣物及红领巾整洁,无明显积存污痕;每日手脸干净;无黑脖子;勤剪指甲,指甲内无污垢;鞋子无明显污痕。

  说明:以上要求,每项每处达不到要求的扣2分,另:果皮纸屑每片扣1分,达不到要求的学生每人次每项扣1分。

  4.两操

  眼保健操:音乐响起即按要求准备做操,由上第二节课的教师组织,学生做操规范,全员参与。

  说明:不及时做的每人次扣1分,无教师组织扣5分,不做的或不认真做的每人次扣1分。

  课间操:具体规定见课间操考核细则。

  5.课间

  学生不追逐、打闹,不大声喧哗,走廊内、楼梯上靠右行走,并行不超过两人,不破坏公物,不乱扔废纸、垃圾。

  说明:违反者每人次扣2分。

  6.物品摆放及公物管理

  (1)室内摆放

  桌面:物品统一摆放在右上角,大书在下,小书在上,文具盒放在最上面。

  桌洞:左侧放书,右侧放文具等,大书在下,小书在上,摆放整齐。

  桌椅:桌子摆放成线,椅子在课后要推至桌子底下,下午放学可统一倒扣于桌上。

  储物柜:书包、衣物叠放整齐,摆放有序。

  盆栽:每班盆栽不少于10盆,无枯枝败叶,水不流至外面,开学后一周内摆至教室,节假日要求学生带回家。

  说明:以上要求做不到的每项每处扣1分。

  (2)公物管理

  ①辖区内公物出现损坏及时上报并了解整修时间;所辖卫生间保证无漏水,严禁各班往厕所内倒垃圾;放学及时关闭门窗、电源、灯及办公室内饮水机等;损坏公物要赔偿。

  以总务处提供成绩为依据。

  ②由教导处发至学生手中使用的公物,如路队旗、授带等,以下发时的件数为准,缺少的每件扣1分。

  7.*

  社团活动;见社团活动考核方案。

  升旗:在规定时间内按规定路线到达场地,不迟到、不早退;路上四队并行,跑步带入(一年级可根据实际自行调整),不拖沓,队伍整齐,纪律好;途中不得整队;进入操场后,一律从后面带至前面,变成两队,在跑道上不整队;升旗过程中,少先队员行标准队礼;唱国歌时声音响亮,节奏准确;有秩序带出场地,不抢行、不拥挤。

  其他活动:按活动要求及时组织,不迟到;不无故缺席;参与时遵守纪律。

  说明:每项达不到的扣2分。

  8.年级主任打分

  每月依照考核项目督察3-4项,督察须以年级为单位组织,成绩在年级内公示,同时上报实际扣分(本项分值只计入班级)。

  (三)加分项

  (1)家长护卫队达到本班学生人数的10%,每超过5%且值勤期间无脱岗、空岗现象加1分。

  (2)班级、年级、或年级间举行在学生中产生积极影响的少先队活动,并能提供详实文字、图片资料,经学校认定的,每次每项加2分。

  (3)参与学校红领巾监督岗工作,到岗及时,认真履行职责,遵守纪律,记录准确,无循私舞弊现象的班级加5分。

  (4)学生做好人好事(拾金不昧),事迹突出,影响较大,报学校研究认定后,可加3-5分。

  (5)学校统一组织的活动如:艺术节、六一节、读书节等成绩突出的,根据实际,可在当月月考核中加3-5分。

  以上要求做到的,每项可在期末考核1000分外加分,本加分项以20分为上限。

  特别说明:所有检查项目,说谎的10倍扣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