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假期读书致学生的一封信

假期读书致学生的一封信

假期读书致学生的一封信

  假期读书致学生的一封信

亲爱的孩子们:

  好久不见,我很想念你们。假期过得很开心吧?我知道,你们肯定去了很多美丽的地方,学了不少喜爱的特长,还读了一摞精彩的书。你一定也经常地练字,背诗,做家务活,锻炼一会身体的,对吧?这样的你们,是我的骄傲。

  今天我把咱们班的读书情况统计了一下,到目前为止,收到二十九位同学的书单。看着满满当当的书目,董老师真高兴。你们不但在不间断地读书,而且自己选择的书,都很出色,很精彩。尤其《月光下的肚肚狼》很火爆,好多同学都提到了,我也很喜欢那本书:“老天,老天...."

  孩子们,我把同学们的书单,列在下面,现在,请你挨着看一看,大家都在读什么,他们最喜欢的书是什么。如果你也想读你的朋友读过的书,可以让爸爸妈妈去咱们班级群里,找通讯录,打电话向他借来读一读。一本好书,大家分享后,快乐就会被复制。所以,请不要害羞,想看的书就去大胆的借。所以,请不要吝啬,别人来向你借书时,慷慨一些,快乐就会多一些。

  读书多的孩子请继续寻找你喜爱的书,读得相对少一点的孩子,可以参考别人的书目,找到让自己快乐的书。

  祝开学前的假期,更快乐充实。

  期待着开学后的相见。

  想念你们的董老师

  20**年8月9日

234范文网 www.234fW.com

篇2:读书工作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读书工作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尊敬的学生家长:

  你们好!

  学生阶段是人生读书的黄金时光,把握好这一时段可以让孩子有个更精彩的人生。“一个没有书的家,就好像一间没有窗的房子。”在物质条件相对富足的今天,负责任的父母不仅要给予孩子生活所需要的衣、食和漂亮的玩具,更要善于给孩子创造一个丰富的精神世界,一个自由的空间。那么如何给孩子一个丰富的精神世界呢?读书吧,让孩子爱上读书,爱上学习,在书的海洋中汲取营养,不断的充实自己。

  一个人在童年时,如果没有读到优秀的读物,对他的成长来说,将是一个永远无法弥补的遗憾。一本好书,犹如一束鲜花,一片绿洲,能陶冶孩子的情操,净化孩子的心灵,会给孩子一个充满想象的空间。让孩子爱上读书,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要为孩子选择几本好书,我们要把最适宜孩子阅读的,最能打动孩子心灵的书引入到孩子们的生活中来。

  县教研室根据学生年龄特点,向全体同学推荐小学阶段课外阅读书目,所推荐书目都是符合学生年龄特点、可读性强的古今中外经典作品。这些优秀的图书,将适时纳入学校课程,由语文教师引领学生阅读。为方便师生使用,方便家长购买,现将该书目发给大家,建议家长根据孩子的学段自愿订购,中心小学积极联系县图书代办站,组织代购。图书代办站将通过招标,努力做到价格最优惠。

  人生因读书而精彩。希望孩子们在享受人类宝贵的精神财富的过程中,赢得精彩的人生。希望我们的活动能得到家长朋友们的支持,让我们携起手来,和孩子们一起全身心投入到读书活动中去,让每一个孩子在老师、家长的精心呵护与引领下,都成为爱读书、会读书的人!家长在家庭阅读中如有困惑疑问,可通过信件、电话等形式和我们沟通,我们共同商讨。同时恳请各位家长给我们提出好的建议。

  祝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z县街道中心小学

  二〇一一年四月

  z县教研室推荐小学1--6年级必读书目

  年级 学期 图书名称及作者 备注

  学校:年级:班级:学生姓名:家长签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