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第56号教室的奇迹》读书体会700字

《第56号教室的奇迹》读书体会700字

《第56号教室的奇迹》读书体会700字

  《第56号教室的奇迹》读书体会

  当一名教师倾其所有精力、美德与创造力,他能为学生做什么?如果认识了美国的传奇教师雷夫?艾斯奎斯,或许便有了答案。

  在美国的众多名师中,很难有人如雷夫·艾斯奎斯一般给人以震撼与惊叹--他在同一所学校的同一间教室,年复一年地教同一个年龄段的学生长达20多年,获得的荣誉不计其数,给他提供捐助的人也不计其数。他的事迹轰动整个美国,而且还被拍成纪录片,他的著作《第56号教室的奇迹》成为美国最热门的教育畅销书之一,但他仍然坚守在他的56号教室,证明着一个人能够在最小的空间里创造出最大的奇迹......

  第56号教室的孩子大多贫困,来自移民家庭,英语也不是他们的母语,这些似乎注定平凡的学生却在一个充满爱心与智慧的老师的培养下,全国测试成绩高居全美TOP5%,他们长大后纷纷就读于哈佛、斯坦福等顶尖大学并取得不凡成就。这一切奇迹的谛造者就是--雷夫·艾斯奎斯老师。这位心灵导师,教给学生一生受用的技巧,以及人格、信念的培养。

  他用简单而有效的教育方法,将理论和实践完美结合,“终身阅读”、“亲手劳作”、“以运动为本”等课程不仅可以在课堂上立刻实践,而且在家庭教育中也同样实用。

  此外,与铁腕管理相反,他提倡的是“没有害怕的教育”和彼此信任;与“小红花”奖励不同,他则反复强调知识本身就是最好的奖品......优异的教学质量,孩子个个谦逊有礼、诚实善良。这样的成就,追溯其根源则是雷夫反复强调的“道德培养的六阶段”理论:我不想惹麻烦--我想要奖赏--我想取悦某人--我要遵守规则--我能体贴别人--我有自己的行为准则并奉行不悖。近25年的教育实践,雷夫深信:着力孩子的品格培养,激发孩子自身的高要求才是成就孩子一生的根本。

编辑:wwW.234fw.Com

篇2:读《第56号教室的奇迹》有感700字

  读《第56号教室的奇迹》有感

  我翻开书本,用心的品读着《第56号教室的奇迹》,自己的内心不时充满感动、共鸣,他的成长经历,对我们每一个教师“做一名好教师”都非常有借鉴意义。他的独特的教育方式和班级管理形式,值得我们学习实践。

  “第56号教室”是孩子们的天堂,里面讲述的许多故事,在我的教育生活中也曾遇到。面对学生连续三天“忘记”带作业后,我大发雷霆,我并不是因为他没有完成作业而生气,而是因为他一次次的对我撒谎,让我很气愤。

  看了艾里克斯的这个故事,我想,我比艾里克斯的老师幸运,孩子的家长并没有找到学校来找我算账。其实,现在看来我和那位老师犯了同一个错误,就是错失了一个绝佳的教育机会,对这个孩子造成了伤害。如果当时,我像雷夫对待丽莎一样,该多好。

  随着教学年龄的增长,我已不再那么冲动,学会用积极的态度与耐心来面对问题,处理事情时能够经常站在学生的立场去想,建立了与学生的信任,平和、友善、诚实、公正而又通情达理的对待每个人、每件事,尽力为学生营造一个像家一样的避风港。我学会了为学生的良好学习习惯多做加法,以此激励学生,带动其他的学生来竞争,而不是处处针对他们的缺点做减法,努力成为一个令人喜爱的老师。

  通过对《第56号教室的奇迹》的研读,我还明白了,不管是教导学生还是子女,一定要经常换位思考,时时从孩子的角度看事情,做孩子可以依赖的依靠,讲求纪律、公平,并且成为孩子的榜样。正如书中所说的:“孩子们以你为榜样。你要他们做到的,自己要先做到。我要我的学生和气待人、认真勤勉,那么我最好就是他们所认识的人之中最和气待人、最认真勤勉的一个。”

  真诚的祝愿辛勤的老师们都能够过一种幸福而完整地教育生活,所有的孩子都能够创造奇迹。

篇3:《第56号教室》读后感500字

  《第56号教室》读后感

  走进《第56号教室的奇迹》这本书,我看到了一个奇迹。在一所全美学生最多、教师最少、装备最差、秩序最乱且位于洛杉矶贫民区的学校,雷夫运用 “我们的期望决定孩子们的表现”、“孩子也是教师和家长的老师”、“教孩子终身受用的技能”、“永远不要失去对孩子的关注”等许多先进的观念,强调“道德培养的六阶段”理论,并深信:着力孩子的品格培养,激发孩子自身的高要求才是成就孩子一生的根本。他让学生人人树立“成功无捷径”的信念,让学生成为一个更好的人,帮助学生形成良好的品格”。

  在实际教学过程中,我们可能很多时候都会因各种原因失去了教育的良机。《第56号教室的奇迹》教育我要学会倾听,学会承担责任,家长和社会将孩子交到我们的手里,我们就要视学生如己出,平易近人、公平公正的用爱来教育我们的学生,不会再因为无知的冲动影响与学生沟通和引导的机会,用宽容和积极乐观的态度处理事情。

  为了更好的教书育人,每位教师都要身正为范,正如雷夫老师所说的:“孩子们以你为榜样。你要他们做到的,自己要先做到。我要我的学生和气待人、认真勤勉,那么我最好就是他们所认识的人之中最和气待人、最认真勤勉的一个。” 凡是说来容易,做起来难,做一时容易,做一生难,我想做一个有长性的好老师。

篇4:《第56号教室的奇迹》之读后感500字

  《第56号教室的奇迹》之读后感

  读着雷夫老师一个个看似平凡但却用心的教育教学过程,心中感慨万千,雷夫老师不断用他的智慧,用他的力量创造出奇迹,我却在感叹学生一届不如一届。学生学习不是因为喜欢它,而是因为考试不得已而学之。但是雷夫老师却让他的学生们喜欢学习,热爱学习,会学学习,没有把学习作为一种负担,而是生活中的一种乐趣。这与雷夫老师精心投入设计每一个教学知识点,每一节教学内容是分不开的。

  他在教学中设计一个个孩子们感兴趣的游戏、学习专家们有效的方法,与孩子们一起设计考题以及探讨考试技巧,更重要的是他遵循“重质不重量的原则”,遵循:“凡是值得做的事情,就值得好好做”的原则,使得他的教学在轻松、愉快、高效的氛围中完成。

  感受着他全身心的、独特的教学方式和理念,身为教学工作者的我,除了对自己教学工作的一份责任心还是远远不够的,更要投入一份工作的热情和积极的心态。

  一要不断学习新的教学理念和趋势,研究课改精神、考试精神运用于自己平时的教学中;二要研究我们的孩子:心里想的是什么,对什么感兴趣,要学会站在孩子的角度去理解他们,帮助他们主动进入学习的状态。总之要用我的爱心和智慧创造属于我的奇迹,用雷夫老师的原则:“凡是值得做的事情,就值得好好做”勉励自己!

篇5:《第56号教室的奇迹》读后感500字

  《第56号教室的奇迹》读后感

  《第56号教室的奇迹》一书中有这样一段话:绝对不要忘了:孩子们一直看着你,他们以你为榜样。你要他们做到的事情,自己要先做到。我要我的学生和气待人、认真勤勉,那么我最好就是他们所认识的人之中最和气待人、最认真勤勉的一个。别想愚弄小孩,他们很聪明,一定会识破的。

  是啊,教师的示范作用是很重要的,教师的人格水平越高,榜样作用也就越强。学校大力倡导和发扬文明礼仪教育,以“星级”奖励制度鼓励学生进步,要求学生进出校门、校园内看见老师主动打招呼;进出教师办公室,主动敲门,征得同意,方可进入;积极认真地参加学校组织的课外活动;上学不得迟到,有事提前请假或事后补假......大部分学生是认真执行了,但教师是否为学生做了榜样呢?学生会怎么想呢?有一位学生对我说起过:有的老师我主动与他打招呼,他竟然睬都不睬我,也无任何脸部表情,以后我再也......每每听到这样的话,心里总不是滋味。

  有人说:“播撒一种思想,收获一种行为;播撒一种行为,收获一种习惯;播撒一种习惯,收获一种性格;播撒一种性格,收获一种命运。”要求学生做到的老师首先应该做到,让学生心服口服,让学生直接从老师身上学到好作风、好品德。这样,才是好老师的风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