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百合小学教职工出勤守岗制度

百合小学教职工出勤守岗制度

百合小学教职工出勤守岗制度

  百合小学教职工出勤守岗制度

  为规范教职工行为,树立教职工良好形象,提高教职工工作效率,特制定本制度。

  一、出勤守岗履职(记入月过程考核)

  1)签到签离:按时签到签离(含星期天)(值班教师在早自习之前10分钟到校,查寝以后响熄灯预备铃再签离;不值班教师在第一节课上课铃前30分钟到校,第七节课下课铃后离校),迟到或早退一次扣5分,不签或代签一次彼此扣5分。

  2)上班时间玩电脑游戏及用电脑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情,每例扣10分。

  3)*、升旗、活动、出操(全体老师或相关老师)每缺一次扣20分,缺会议一次扣20分,迟到、早退及开会时做与会议无关事项扣5分,履行请假手续每次扣5分。

  4) 上班时间查不在岗(教学活动区,不含教师宿舍)每例扣10分(请假的除外).未请假外出作旷工处理,一节课扣20分,半天扣40分,一天扣100分。

  二、关于请假的规定

  1)实行教师坐班制,上班时间严禁外出,有事外出需请假,并凭请假条出校门。

  2)教职工请假必须履行请假手续,半天之内向办公室请假,一天及一天以上向校长室请假。每次请假必须出示请假条,经年级组批准后报分管办公室的副校长登记批准,并将课务、值班、培训调整方案报教务处同意。短时请假要按时返校并到相应部门销假。未及时销假或未调整好工作导致空堂空岗扣请假者每堂扣10分,导致教学安全事故发生视情节严重情况扣20-50分。

  3)事假:因私事请假的,两天之内,必须自行调好课务并报教务处,三天以上由教务处安排课务。全期两天之内不扣款,两天以上(包括两天)扣40元/天,病假要证明。三天以上学校不批准,可以作停聘处理。

  4) 病假:因病请假三日之内的,必须自行调好课务并报教务处,;3天以上一个月以内重大病住院的,发放基本工资和校龄工资;一个月以上基本工资,值班工资、课时工资及其它部分均不发放,期末奖金按时间计算发放(因公负伤除外)。重大病住院由教务处安排课务。

  5) 产假:合同期内晚育产假时间为4个半月,产假计算时间为预产期(以医院出示证明为准)前一个月开始计算,预产期前请假超过一个月必须履行病假手续,并以学期为单位请假。怀孕4个月以上流产或引产,假期15天,小产假不超过5天,男职工陪产假3天。必须自行安排调整好课务和值班。

  6) 婚假:婚假一律不超过7天,节假日包含在内,可连续休5天(以结婚日为中点),另两天不连休。婚假不超规定不影响满勤。远程教师视情况另批路程假。

  7)丧假:丧假3天,指父母、岳父母、公婆及直系亲属,其余均按事假计算。远程教师视情况另批路程假。

  任何教师不得以欺骗手段或者隐瞒事实真相获得各类请假的,经调查核实确认后将作为待聘处理。

编辑:wwW.234fw.Com

篇2:小学教师出勤管理制度

  小学教师出勤管理制度

  20**-20**学年学校出勤管理,按照中心校《方圆集》考勤管理制度,并结合我校实际情况执行,总的是以为构建和谐提倡自觉体现外紧内松的模式,在松得有度,乱松而不乱的前提下,尽量凸显人文关怀的原则。

  1、导辅师签到上岗时间上午7:30,下午1:00到岗巡视,一个在一楼,一个在二楼。

  2、其他教师签到时间上午8:00之前,下午1:00-2:00之间。

  3、今年为了方便、公平起见,用指纹机签到,每周打印一次,月底公示,希望各位老师及时签到。

  4、请假半天以上含半天需向中心校作秋校长请假并做好登记手续,迟到、早退要向有关老师打招呼安排好课程并向校长说明原因做好登记。

  5、代课老师每学期给予2天事假,其他与公立老师等同。

  6、若迟到、早退无说明原因未做好登记的,按照《方圆集》规定给予扣除当月绩效考勤部分规定的工资。

  z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