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市实验小学国庆节告家长书

市实验小学国庆节告家长书

市实验小学国庆节告家长书

  市实验小学国庆节告家长书

尊敬的家长:

  根据教育局《关于20**年国庆节放假通知》要求,今年国庆节假期时间为10 月1 日至10月 7 日, 共七天,9月29日(星期日)、10月12日(星期六)上课。10月8日(周二)回校正常上课。为使您的孩子度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假期,敬请家长配合做好孩子节假日的监护工作,特提醒如下:

  1.合理安排假期生活。在保证孩子得到适当休息的同时,督促孩子处理好休息和学习的关系,自觉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假期学习任务。多阅读有益的课外书籍、报刊,丰富课外知识,让孩子在您的影响下感受书香,感受阅读的快乐。

  2.加强安全教育。假期中饮食安排要适度、适宜,注意饮食卫生安全。外出时教育孩子遵守交通规则,消除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防止发生意外事故。

  3.遵守社会公德。时刻提醒孩子不进网吧、游戏机房等场所,不参与赌博,不做危险性游戏。

  4.进行感恩教育。有意识地培养孩子尊重长辈、理解家长、善待他人、感恩社会。引导孩子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体会父母劳动的艰辛,培养孩子的劳动态度与技能。

  5.营造祥和的家庭氛围。家长要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对孩子的影响,尽量抽时间陪伴孩子,关心孩子的成长,与孩子谈心交流,让孩子充分感受到家庭的温馨、家长的关爱。

  6.作息时间调整:

  10月8日-11月30日学校执行新的作息时间(中午不安排午睡)

  早上到校时间:7∶25-7∶50(开校门)

  下午放学时间:一、二年级周一、二、四放学时间为3:40,周三、五的为3∶00;三、四年级3:50;五、六年级4:00。

  请各位家长督促您的孩子按照学校规定的时间准时到校。谢谢您的合作!

  各位家长,我们真诚地希望孩子在您的监护引领下,通过假期的调整,以更饱满的精神、更积极的心态投入到新的学习中来。最后,再次感谢您对学校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支持,也欢迎您对学校提出宝贵的意见,祝您节日快乐,阖家幸福!

  省z市实验小学

  20**年9月29日

  回执

  我已知道国庆假期期间学校对孩子的教育内容和学校作息时间调整的相关事宜,并能按照学校的要求做好孩子的教育工作。

  班级:学生:家长(签名):

  20**年 09 月日

采编:www.234fw.cOm

篇2:市实验小学国庆节放假前安全教育讲话稿

  市实验小学国庆节放假前安全教育讲话稿

同学们:

  国庆节长假即将来临,我们将迎来7天的长假,放假时间为10月1日至10月7日,10月8日回校上课。放长假是件值得高兴的事,但如果我们不加以防范,乐极生悲的事也经常发生。在昨天,我们分班举行了“喜庆节日、平安过假”主题班会,还发放了《z市实验小学国庆放假安全告家长书》,从两次活动的效果来看,总体还是很好的。

  为了使我们的假期过得舒适、安全、健康而又意义,在今天放假前我们集中在这里就安全方面对大家再次提出一些要求,请同学们认真听,共同做好。

  一、交通安全

  说到交通安全,在近两天,市教育局等已发多个文件到学校,在7天长假里,同学们外出的机会大大增加,交通安全格外让人担心,我们需注意:国庆假期如外出旅游或外活动时,必须由家长带领。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和交通秩序,养成良

  好的文明交通行为。注意避让来往车辆,切不可和机动车抢道;步行时要靠路边行走,穿越马路时要走斑马线,同时要注意交通信号,熟记红灯停,绿灯行;外出自觉乘坐正规客运车辆,不乘坐无牌车、超载车、拼装车、三轮车、摩托车等违规车辆及非法营运车辆,特别提醒不要乘坐驾驶员喝酒后驾驶的车辆;此外,还应注意不要在马路上相互追逐、嬉闹,12岁以下儿童不准在马路上骑自行车;如果是乘坐公交车,一定要在车停稳之后,再上车、下车,千万不要图一时之快,抢上抢下,以免发生意外事故。

  二、同学们不得私自或结伴到河、塘、水库边玩耍或游泳,防止溺水事故的发生。要远离不安全场所,不参加没有安全保障的活动。

  三、同学们在家要特别注意用火、用电、用气的安全,防止在使用家电的触电事故,防止使用液化气时的泄露事故。要牢记火警、盗警和伤病急救电话,在发生意外事故时能获取紧急救助。

  四、注意远离人员密集的场所,避免拥挤和踩踏事件的发生。

  五、注意饮食和饮用水卫生,不吃变质食品,防止病从口入,特别要防止秋季各种流行性传染病的发生。

  六、远离网吧,在家要有节制的上网,绿色上网。建议同学们在家多帮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并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各科作业,多看有益的课外书籍和多参加一些有益于身心健康的实践活动,跟父母亲说说心里话,谈谈你的想法,听听父母亲的意见,好好计划一下国庆及国庆后如何过好你的学习和生活,促进你的健康成长。无事不要到处游逛,不能脱离家长的有效监护超过3小时。

  七、今天下午放学做完清洁后,请同学们关好教室的班班通设备和门窗,及时回家,不能在学校或路上逗留,更不能到同学或亲戚家借宿。

  最后,预祝老师们、同学们节日快乐,过一个安全、健康、快乐、充实的国庆假期!

篇3:预防传染病告家长书

  预防传染病告家长书

亲爱的家长:

  时值早春,正是各种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时期,如:流感、腮腺炎、麻疹、水痘等,这些疾病的传播途径主要是病人及携带病毒人的唾液接触或空气飞沫传播。为了确保全校师生的身体健康,有效预防呼吸道等传染病在校园内的传播,希望家长配合学校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1、居室内勤开窗、勤通风、勤换气,保持起居环境的清洁卫生,教育孩子从小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

  2、注意保暖,勤添加衣物,每天保证孩子有充足的睡眠和合理的营养。平时多喝水,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或多喝果汁、胡萝卜汁等,也可适当补充一些维生素C泡腾片,促进免疫系统抗击细菌和病毒的能力。

  3、切勿轻视感冒!出现“头痛、发烧、呕吐”等不适病状时,应及时带孩子到正规医院去治疗,并遵医嘱,在家隔离休息,等完全康复后方可入校学习,尽量避免同学之间的交叉感染。

  4、流感高发期时,对于未患病的孩子可服用“板蓝根冲剂”等中药,可起到一定的预防作用。

  5、坚持锻炼,增强体质,提高机体抗病能力。

  6、认真配合学校和社区医生,做好“流感、肺炎、病疹、水痘”等疫苗的接种工作,能有效地预防相关疾病的流行。

  z附中实验学校

篇4:H1N1流感告家长书

  H1N1流感告家长书

尊敬的家长:

  您好近今年春季在墨西哥和美国等地发生的甲型H1N1流感疫情己在全球快速蔓延,随着疫情的发展,我国的病例数也在逐渐增多。秋季开学正值流感高峰季节,预计甲型H1N1流感疫情有进一步扩展的趋势,防控形势非常严峻。为了有效控制甲型H1N1流感在学校的传播,保护孩子的身体健康,希望家长与本区卫生、教育部门一起,采取措施,共同应对甲流感疫情,为此特提出以下建议:

  1.教育孩子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勤洗手,咳嗽或打喷嚏时要遮住口、鼻。

  2.居住房间保持通风,节假日期间尽量减少外出,特别要避开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避免被传染。

  3.保持充足睡眠,适度锻炼,合理的营养,有效应对流感的侵袭。

  4.配合学校做好学生的日常健康观察。如果您的孩子出现发热、咳嗽、咽痛等流感样症状,请务必及时就医,并及时通知孩子的班主任老师。

  5.如果您的孩子与甲型HlN1流感确诊病例或疑似病例有密切接触史,要按照辖区内卫生部门的要求,完成规定期限的医学隔离观察。

  6.如果您的孩子一旦感染甲型H1N1流感,要督促孩子在家里做好自我隔离。隔离时间按发病后7天或症状完全消失后24小时(以两者之间较长者为准)计算,隔离结束后凭当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出具的证明返校复课。

  请家长收到书面通告后,填好回执单,交给孩子的班主任老师,感谢您的配合!

  z区卫生局

篇5:附中实验学校寒假告家长书

  附中实验学校20**年寒假告家长书

尊敬的家长:

  寒假生活即将开始,今年我校寒假的主题是“勤服务、送温暖、创和谐”。为了使您的孩子度过一个“安全、健康、快乐、有益”的假期,我校将发挥学校和社区的教育力量,创造各种条件,利用挖掘各种资源,丰富孩子们的假日生活,同时更希望能得到您家庭教育的配合和支持,现将寒假活动要求、安排告知如下:

  一、寒假生活要求:

  1、遵纪守法,严于律己,防微杜渐,自觉遵守公共场所秩序,做一个文明的上海人。远离“黄”、“赌”、“毒”,不能进入营业性的网吧和舞厅。家长要合理安排子女假期生活,切实履行监护人责任。

  2、要注意安全用电、安全使用煤气,严防发生触电、烫伤、煤气中毒等意外伤亡事故。注意饮食卫生,不要暴饮暴食,注意控盐、控油、控烟,创导健康生活方式。注意防火,不能玩火,特别是燃放烟花爆竹要注意自身和他人的生命财产的安全。外出注意遵守交通规则,不到人太拥挤的地方。在公共场所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警惕各种诈骗手段。学生若发生意外,及时拨打求助电话。

  3、做到“四个一”:制定一份寒假计划,读一本好书,写一篇读后感,每天为家里做一点事。同时关注社会,坚持每天看报,收听、收看当日新闻,及时了解国内外大事,树立社会责任感。

  4、认真完成假期作业,保持良好学习习惯,争取学习上能取得更大进步。

  5、学生利用假期以“我锻炼,我健康”为主题,开展小型体锻健身活动(打乒乓、跳短绳、踢毽子等),每天不少于一小时,可以和同学一起锻炼,养成运动好习惯。

  6、利用寒假相对自由度较高的时空条件,学做一些感兴趣的事,发展个性特长。

  二、活动安排:

  序号 活动内容 活动要求 参加对象 责任人 上交材料

  三、寒假期间开放学校场馆安排:

  学校场地对学生开放,由值班老师统一管理(周一至周五)

  开放时间:上午8:00-11:00下午1:00-4:00

  四、其它时间安排:

  中小学生放假时间:20**年1月21日~2月13日

  开学时间安排:2月13日上午8:30~9:30学生到校返校注册、领书(上交作业)

  9:30缴费

  2月14日上午7:30~7:50进校,开学典礼,正式开学上课。

  五、新学期收费事项

  届时以上级主管部门的收费公示为准。

  亲爱的家长,孩子的教育是家庭、学校、社会共同的责任。让我们共同携手,为孩子的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生活、学习环境,使他们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假期。

  此致

  敬礼!

  z附中实验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