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鲁滨逊漂流记》读后感400字

《鲁滨逊漂流记》读后感400字

《鲁滨逊漂流记》读后感400字

  《鲁滨逊漂流记》读后感

  这几天我看了英国的著名作家丹尼尔·笛福写的《鲁滨逊漂流记》。这是一个关于冒险、智慧和勇敢的故事。故事里的英国年轻水手鲁滨逊由于所乘的货船在海上沉没,他孤身一人流落到了一个无人荒岛上,开始了为生存而奋斗的艰辛历程。他做木筏、造房子、种粮食、养牲畜、救野人......在整整二十八年的自救过程中,这座无人的荒岛被鲁滨逊建成了一个世外桃源,就连吃人肉的野人也成了鲁滨逊的忠实仆人。这种乐观向上、百折不回的开拓精神和可贵的坚强品质留给人们挑战自然的信心和勇气。

  我读了这本书体会到了母亲的慈爱和父亲的严肃,比如鲁滨逊要远航,父亲不愿意让他去,母亲也依依不舍。也体会到了鲁滨逊的乐观向上和百折不回的坚强品质,比如鲁滨逊一个人漂落到一个荒岛上,他靠自己的双手,凭借自己的智慧,用了整整二十八年的时间把荒岛建成了一个世外桃源。

  我要是也遇到这种困难,一定会知难而进,保持一种乐观的心态,也要开动脑筋,克服困难,争取想出好的办法,直到胜利。

wWw.234fw.com 234范文网

篇2:寒假读书笔记五:《鲁滨逊漂流记》读后感

  寒假读书笔记五:《鲁滨逊漂流记》读后感

  《鲁滨逊漂流记》是英国作家笛福所写的。

  主要讲述了主人公鲁滨逊漂流海岛,克服困难,艰苦创业的传奇故事。鲁滨逊在孤岛生活了28年,他在孤岛上种庄稼,搭木屋,历经了千辛万苦,生存下来,最终于1868年回到阔别已久的英国。

  鲁滨逊出生在一个上流社会,他从小就非常热爱航海,生性喜欢探险。尽管遭到了父母的反对,但他最终还是成为了一名水手,开始了他的航海之旅。但是一切都没有他想象的那样美好,他所乘坐的船,不久就遇到了风暴,全船只有他一个人侥幸地活了下来,但是他漂到了一座荒无人烟的孤岛,在这个岛上,他一无所有,但是他没有放弃,他凭自己顽强的毅力,与大自然展开了斗争,他靠着自己的勤劳与智慧,利用一些简单的工具,在这座孤岛上上活了下来,他自力更生,在岛上建起了住所,拥有了牧场和菜地,甚至养起了宠物。他还从一帮食人族的手下,救出了一个俘虏,鲁滨逊给他起名“星期五”,这样星期五就成了他最忠诚的仆人,鲁滨逊教他说话,和他一起生活。不久,他们又救出了一帮俘虏,他们一起生活,一起劳动。过了一段时间,来了一艘船,鲁滨逊帮船长制服了叛乱的水手,最终和星期五一起回到了阔别已久的家乡。

  读完这本书,我被鲁滨逊所深深感动,他到了一个荒无人烟的孤岛,在那里,他只有一些从船上拿下来的简单工具,除了这些,他什么都没有,一个人在一座孤岛上生活,肯定会有常人无法想象的困难,但是他没有放弃,他凭着自己的勤劳与智慧,还有坚持不懈的精神,与大自然作斗争,在孤岛上建立了属于自己的王国,这就是一个奇迹,同时他还乐于助人、坚韧不拔,把星期五从食人族手里救了出来,帮助了船长制服叛乱的水手。

  我们在生活中,一遇到点小困难,就嚷嚷着不干了,可是想想鲁滨逊,他到了一座荒岛,自己一无所有,,但是他没有放弃,靠自己的毅力、勤劳与智慧,克服了一个又一个常人无法想象的困难。所以我们要想鲁滨逊那样有志气,有毅力,爱劳动,凭借自己的勤劳与智慧去创造财富。

  这个假期我读了《鲁滨逊漂流记》这本书,使我受益匪浅。

篇3:寒假读书笔记四:《鲁滨逊漂流记》读后感

  寒假读书笔记四:《鲁滨逊漂流记》 读后感

  在这个寒假里,我读了一本书,名叫《鲁滨逊漂流记》。

  在这本书里,记录的是一个名叫鲁滨逊的人,在一艘出了事故的船上逃到了一个小岛上,那个小岛上的食物不充足,他把船上的食物和一只小猫和一只小狗救了出来,那艘船上除了他以外别的人都没有生还,鲁滨逊在那个岛上养了一些羊。羊是他主要的食物来源。他用树木来记载时间,以后的一段时间里,他既艰难又快乐的生活着。他一直以为这个岛上只有他一个人,直到他在地上发现了人类的骨头和烧完的木炭,他就立刻断定,这个岛上有野人!他想立刻逃离这个岛。他一面战战兢兢的生活着,一面想着怎样逃离这个岛。他在逃离的时间内还认识了一只猴子。之后他又在岛上生活了几年。有一天,有一艘船来到了那座岛上,那只猴子为鲁滨逊通风报信,鲁滨逊终于回到了他久违的家乡。

  我读了这本书后,发现了鲁滨逊身上有非常非常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比如:坚持不懈、意志坚定、勇往直前、善良等等值得学习的地方,读了这本书,我的收获很大,我的感触也很大。收获是学习到了鲁滨逊的好的精神。感触是:鲁滨逊真的是非常的坚强,克服了一个又一个的困难和挫折,我非常非常的佩服鲁滨逊的精神。

  我以后一定要好好学习鲁滨逊的精神,和好好学习鲁滨逊那些值得学习的地方。

篇4:寒假读书笔记三:《鲁滨逊漂流记》读后感

  寒假读书笔记:《鲁滨逊漂流记》读后感

  乐观面对生活

  一个暑假,我一口气读完了丹尔尼.笛福写得《鲁滨逊漂流记》。

  这本书的主人公鲁滨逊出生在一位中产阶级的家庭,他不听父亲的劝告去航海。在一次去非洲航海的途中遇到风暴,自己辛运的活了下来,过着一段与世隔绝的生活。他凭着过人的意志与不懈的努力,在荒岛上生活了28年。然后又回到了他的故乡。

  “经过与海浪的几次搏击,现在我终于安全地登上了陆地。我在岸边走来走去,我的整个身心,我可以说,是馅在死里逃生的经历的沉思中。我高举着手,做成千种我自己都说不清的的姿势和动作,想着我那些落水的同伴们,除我以外,他们一个也没有得救。我没有看见它们,也没有看见他们的踪影,只看见有三顶檐帽、一顶鸭舌帽、和两只不是一双的皮鞋。”从这里看到鲁滨逊是多么幸运的活了下来。也可以看出这场的风暴的可怕。

  鲁滨逊在那里饱经风霜,好不容易有了大麦,有羊偷吃,鲁滨逊便围了围栏,而鸟又偷吃,于是鲁滨逊想出了一个好办法,一天,鲁滨逊杀死了一只鸟,把鸟的头挂在棍子上,吓得鸟再也不敢偷吃了。鲁滨逊当初他天天几乎都吃肉,但是后来他想,他可以养殖山羊,饿了不就可以吃羊肉,渴了就可以喝羊奶。这样子比天天出去打猎好多了。我很敬佩鲁滨逊的这种智慧。

  鲁滨逊后来救了一位野人,叫他星期五。星期五为了报答他的救命之恩,愿意一生当鲁滨逊的奴仆。后来鲁滨逊教会了星期五说话。

  鲁滨逊在岛上整整二十八年,在这些年里,他度过了许多平常人无法接受的困难。二十八年啊,如果让你一个人在孤岛上生活这么多年,你会像鲁滨逊一样坚持下去吗?当然,一般人是不能的。

  鲁滨逊的精神是一种在艰难困境中泰然自若,不卑不亢,以顺从自然来顺从生命的精神,坦然无畏的与苦难进行抗争的精神,这本书最主要的价值是塑造了鲁滨逊这个人的性格,可能经历很多次战争,但与寂寞作战是最锻炼人的,鲁滨逊凭借勇敢与智慧独立生活,最后成为一个传说、传奇。小说以主人公精彩离奇的故事表达了只要有志气、有毅力、爱劳动,就可以做出不平凡的事业,而在这一过程中首先要战胜自己的怯弱与悲观。

  英国的艾伦说:“说到底,我们每个人都是孤单的,都遭受孤寂的折磨。笛福象征性地描述了这种孤独,把鲁滨逊和上帝一起抛在了荒岛上,因此《鲁滨逊漂流记》其实是描述了一种普通人的经历感受的寓言故事,因为我们都是鲁滨逊,像是鲁滨逊那样孤独是人的命运!”所以,当你遇到困难时,请不要退缩,要乐观的对待你的生活,相信你自己,你就是最棒的!

篇5:寒假读书笔记《鲁滨逊漂流记》读后感

  寒假读书笔记:《鲁滨逊漂流记》读后感

  寒假中陪女儿看了《鲁滨逊漂流记》这本书,感觉这是一本不朽的杰作。

  这部小说具有持久的魅力,二百八十多年来,它飞到世界各地,落地生根,鼓舞着一代一代的人,勇敢前进,不论遇到任何困难,都要顽强地生存。

  小说的主人公鲁滨逊出生于一个中产阶级家庭,一生志在遨游四海。一次在去非洲的航海的途中遇到风暴,只身漂流到一个无人的荒岛上,开始一段与世隔绝的生活。他凭着过人的意志与不懈的努力,在荒岛上顽强的生存下来,经过二十八年后得以返回故乡,创造了人类航海史上的奇迹。笛福在这部作品中成功的塑造了一个人所具备的一切特征--勇敢、智慧、理性、勤劳、坚强、乐观,同时也告诉人们即使在没有吃的,没有房子,没有衣服,没有武器,也没有地方可以逃生,并且随时有可能被野兽吃掉,或者是野人杀害的绝境中,只要你的精神不被打倒,你就可以顽强的站起来、创造奇迹。

  我非常喜欢鲁滨逊的乐观的面对生活的态度,我看到他按照簿记中借方和贷方的格式毫无偏见地如实记录遇到的舒心事和经受的痛苦。“坏事:我被抛弃在一座可怕的荒岛上,没有丝毫生还的希望。好事:但是我还活着,没有同我的伙伴们一样被淹死。坏事:我被上帝单独挑出来,可以说是与世隔绝,受尽苦难。好事:但是我被上帝单独挑出来,免于死亡,上帝既然创造了一个奇迹救了我的命,也就可能使我摆脱现状。坏事:我没有衣服穿。好事:我身在热带,即使有衣服也不用穿。坏事:我没有任何防御力量或者手段来抗拒人或者野兽的侵袭。好事:我被抛弃在荒岛上,在这里我看不见伤害我的野兽,在非洲海岸上,我却看见过,要是我的船在那儿失事的话,那怎么办呢?

  整个说来,这无疑证明了一个事实,这是世界上少有的叫人受尽苦难的处境,但是其中有一些值得宽慰的反面或者说正面的东西。我得到的启示是,即使在世界上苦难最深重的境界,也可以找到一些东西来宽慰自己,人生来不是被人打败的,我们可以被人打倒,但要永不言败,在跌倒处爬起来,坚持到底,就是绝处逢生、柳暗花明。

  相对于鲁滨逊的遭遇,我们所遇到的生活中困难,那就是小巫见大巫,我们没有必要无病呻吟、抱怨不断。生活是公平的,上帝为你关上一道门,同时也会为你开启一扇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