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小学语文教师先进事迹:绿叶的奉献

小学语文教师先进事迹:绿叶的奉献

小学语文教师先进事迹:绿叶的奉献

  小学语文教师先进事迹:绿叶的奉献

  雨果曾说过:“花的事业是尊贵的,果实的事业是甜美的,让我们做叶的事业吧,因为叶的事业是平凡而谦逊的。”是啊,教师所从事的就是这种叶的事业--平凡而伟大。在学生心灵中栽下一棵尊重的幼苗,用爱心去浇灌,必将伴随其生命的成长竖起人格的参天大树。“万紫千红随风去,冰心一片在玉壶”,这就是一位普通教师的高风亮节!二十年来,她就是在这种信念的支持下,快乐地从事着她挚爱的教育事业。

  以身作责,为人师表

  人们常说:“教师无小节,处处是楷模。”周老师深深懂得“身教重于言教”的道理,只有以身作则,为人师表,才能使学生从教师的形象中感受到所学道德准则的可信,从而愿意积极行动,促成学生的言行统一。因此,在平时的教育中,她凡是要求学生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凡是不让学生做的事,她自己先带头遵守。在班级管理中,她把自己当成是班级的一员,以实际行动影响学生。她言而有信,从不说大话、空话、假话,向学生许诺的,就一定兑现,以此培养学生的诚信意识。她在工作中从不投机取巧、马虎了事,而是以踏踏实实、有条有理的工作作风,以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来培养学生具有踏实的精神和健康的人格。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她的每拨学生,都深深地信任她,喜欢她。喜欢她的言行一致,喜欢她的诚实守信,喜欢她的和蔼可亲,喜欢她的循循善诱......亲其师才能信其道,她和她的学生们已融为了一体,和教育融为了一体。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她始终信仰这句名言,并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

  三尺讲台,一颗爱心

  她觉得师德的范畴里除了自爱,更重要的是去爱别人。作为教师,她觉得着力点就是爱学生。二十年来,她送走的毕业生一批又一批,她曾用关怀,让学生泪流满面;她曾用爱心,去扬起学生心海的风帆。她始终用爱心去点亮学生的心灯,用爱心去演绎师爱、母爱。她的课,作业少,有时她把爱心转化为对学生的尊重,有时她把爱心体现在对学生的严,体现在对学生习惯的培养上。

  为了关爱和转变学困生,她按照“浇树要浇根,帮人要帮心”的准则,苦口婆心引导,请家长配合,深入做细致的工作,用良药医治顽疾。很多学困生在她细致的关爱下成了知心朋友。她的爱心是真诚、宽容和坦诚,她赢得了学生的心。“工作就是人生的价值,人生的欢乐,也是幸福之所在”,罗丹如是说。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印证了这句话。她工作着,快乐着,在那三尺讲台边,勤奋踏实地耕耘,无怨无悔地默默奉献!

  感恩教育,享受教育

  不管是教育选择了她,还是她选择了教育,从事教育是她一生的无悔。“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把每一件简单的事做好就是不简单。”这是她最喜欢的一句教育格言,她在实际工作中也时刻在实践着这句格言。教师这个职业平凡朴实,简单无华,工作辛苦,很多人望而却步。然而就是在这个平凡的岗位上,她二十年如一日,踏踏实实,兢兢业业,严以律己,甘为人梯,实现着她的人生的价值与理想。

  她总是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从事教育,享受教育。她总是说是教育丰富了她的人生,让她本来平凡的不能再平凡的人生变得绚丽多彩了。每年寒暑假,家里总是暖意浓浓,参加工作的,上大学的,上中学的,常常是宾朋满座。就连现在跟她上学的三年级的学生春节给她的电话和短信,都让她深有感慨:感恩教育,享受教育,奉献教育,是她一生无悔的追求。

  二十年来,正如她的名字一样,她甘当绿叶护红花,在教书育人这片热土上默默奉献着无悔的青春。

wWw.234fw.com 234范文网

篇2:全国优秀语文教师、市名教师优秀事迹

  全国优秀语文教师、市名教师优秀事迹

  赵z,男,1962年4月出生。*党员,中学高级教师,z中学语文教研组组长,区高中语文兼职教研员,z市中语会理事。大学本科毕业,z师大现当代文学专业研究生课程班结业。先后被评为全国优秀语文教师,省优秀班主任,省优秀青年教师,z区首届学科带头人,z区首届学科骨干教师,z区第二批名师。

  有一定的教科研能力,先后进行了六项(省立项)课题研究,其中“渔村初中大语文教学"获省优秀科研成果一等奖”,“班级文化建设研究”获中国教育学会教研成果一等奖,“初中语文活动教学研究”获z市第二届基础教育成果三等奖,“班级文化建设与学生素质培养相关性研究”获省优秀科研成果二等奖,“高中语文文本专题性研读研究”获z市第四届基础教育成果三等奖。“高中学生人品与学力和谐发展研究”获市优秀科研成果三等奖。多篇论文获全国、省市一、二、三等奖,部分论文省市级刊物上发表。先后10余次承担市、区教育教学讲学任务,多次下乡支教和科研指导,帮助有关学校进行教研组建设,其中一个教研组获得市三星级教研组称号。

  先后带徒8名青年教师,他们分别已成为省、市、区及学校的骨干教师。其中省教坛新秀一等奖1名,省、市优质课评比一等奖2名,市教坛新秀一、二等奖2名,区教坛新秀一等奖1名。所教学生先后获得省一等奖3名,市一等奖2名。所带班级先后三次获得中国教育学会授予的“全国优秀班集体”和“全国优秀实验班”称号。

  现在致力于“高中语文文本专题性研究”,“高中学生体验性作文训练”,“高中学生人品与学力和谐发展”的研究。

篇3:小学最美教师语文教师事迹介绍

  小学最美教师语文教师事迹介绍

  人物名片

  叶z,女,1981年4月出生,大学本科,z实验小学一(6)班语文教师兼班主任。

  最美事迹

  叶老师是一个尽责可亲的孩子王。习惯于低下身去和孩子们一起扫地,一起嬉戏,一起看书,一起练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感化学生,培养孩子们良好的行为习惯和吃苦耐劳的品格。她所带领的中队多次被评为“校文明班级”,她本人多次被评为“校优秀班主任”、“镇先进教师”等。

  叶老师也是一位努力进取的青年教师。有多项主持的课题在z市、临海市结题;多篇论文在z市、临海市获奖;在z市书法比赛中获二等奖;在教育技术能力应用大赛中获临海市一等奖,z市二等奖。

  从教箴言

  用欣赏、赞许、发展的眼光看待孩子,和学生成为知心朋友,那样就会赢得学生内心的尊敬,这也是老师最幸福的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