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六五普法’小学生法制手抄报评比活动方案

‘六五普法’小学生法制手抄报评比活动方案

‘六五普法’小学生法制手抄报评比活动方案

  ‘六五普法’小学生法制手抄报评比活动方案

  为进一步加强少年儿童的自我法制教育,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维护少年儿童的合法权益,促进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结合“六五”普法教育,经研究决定我校特开展“‘六五’普法,从我做起”小学生法制手抄报评比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宗旨

  通过组织开展“‘六五’普法,从我做起”青少年普法维权教育活动,加强少年儿童的法律启蒙和法律常识教育,培养他们是非分辨能力、自我保护意识,帮助他们牢固树立崇尚法律、遵守法律的意识,增强法制观念,逐步提高青少年的法律素质。

  二、参加对象

  我校五至六年级学生

  三、活动内容

  以“我做一名好学生”为主题,编写一张法制手抄报,重点培养小学生的法制意识和规则意识,从小树立较强的法制观念;具体要求如下:

  作品要以《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义务教育法》等现行教育法律、法规、规章为主要内容,结合日常法制教育等有关内容进行设计;作品要求纸型为A3,单面,要在手抄报的右上角显注标示学校、年级及姓名。

  四、活动时间及评奖原则

  各班级于5月30日以前推选10幅学生作品送交德育处参加学校的评选。德育处将对参评的手抄报从刊头、内容、排版、插图、色彩、书写、效果等方面进行综合评选,评出一等奖6名,二等奖9名,三等奖12名,其中部分优秀作品,将于校宣传栏展出。

  五、活动要求

  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是创建和谐社会,引导少年儿童知法、懂法、守法的重要举措。各班级要充分认识本次活动的重要意义,高度重视,周密部署,扎实有效地推进活动的开展。采取多种方式对活动和典型事迹进行宣传报道,扩大活动的影响面,调动社会各方面的力量关心和支持活动的开展,使我校的少年儿童广泛参与到活动中来。

  中心小学德育处

234范文网 www.234fw.coM

篇2:教室卫生评比标准

  教室卫生评比标准

  (十分制)

  1、讲台是否干净,教具是否摆放整齐。

  2、黑板是否有擦。

  3、地板是否有纸屑。

  4、课桌抽屉是否有纸屑。

  5、窗户玻璃、窗台是否干净。

  6、前后门是否有灰尘。

  7、桌椅摆放整齐横竖成椅条直线。

  8、墙面装饰物是否悬挂整齐。

  9、卫生用具是否按规定摆放。

  10、纸篓里垃圾是否袋装,其他卫生用具里是否有垃圾。

  备注:每项扣分从0.5分开始,看情节扣分。

篇3:北江小学优秀班主任评比条件

  北江小学优秀班主任评比条件

  为深入贯彻《*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若干意见》和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班主任工作意见》,切实推进“学校育人”工程、加强班集体建设和激励广大班主任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结合我校实际,特制定优秀班主任的评选条件如下:

  1、忠诚党的教育事业,遵纪守法、为人师表、理念先进、关爱学生、尊重家长、教书育人,受到学生和家长的高度认同。

  2、工作责任心强,高度重视班集体建设和班级文化建设,所带班级班风正、学风好,学生进步明显、德智体等方面发展良好。在班级文化创建中有自己的特色,并曾评为“感恩”先进班。

  3、重视专业发展,积极参加校本培训,具有一定的班主任工作研究能力,班主任工作经验值得大家借鉴;能够利用好班(队)会课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4、连续担任班主任工作不少于3年。班级量化考核达到“优秀”。

  5、经常与科任教师联系,了解和研究学生的思想情况和学习情况;教育学生明确学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培养良好的学习方法;班级的学风和考风端正,成绩优良。

  6、认真做好本班学生思想转化工作,尊重学生人格;安全教育措施有效,无严重偶发事件的发生;经常与家长联系,争取家长、社会和有关方面的配合,形成教育网络。

  7、认真做好本班学生思想品德评定,公正、客观评价学生。

  8、支持学校的各项活动,认真及时完成学校的各项工作,各项表册认真及时完成,不拖拉;积极落实学校的各项工作要求,认真上好晨会活动;认真召开家长会;学期末认真写好班主任工作总结,并能联系实际,撰写德育论文或案例,不断积累工作经验,提高教育理论水平。

  9、以身作则,言传身教,仪表端庄。在思想、道德和文明行为等方面都成为学生的表率,并能接受并完成学校各科室布置的一切临时性工作。

  10、凡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得参评:

  (1)体罚、变相体罚学生造成社会不良影响者;

  (2)因工作失职、工作方法不当造成班级学生重大安全事故者;

  (3)因班级管理问题发生责任事故或学生受到伤害的;

  (4)从事有偿家教的。

  z区北江小学

篇4:北江小学优秀教师评比条件

  北江小学优秀教师评比条件

  1、全面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模范履行教师义务,为人师表,树立良好师表形象,严格遵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和《教师行为准则》;热爱党的教育事业,责任感强,上进心强,工作态度端正,作风正派,品德优良,有较高的理论力。

  2、善于学习,勤奋工作,懂得教育规律,在实践中探索总结出行之有效的育人方法和先进经验;在教学中发挥教师主导作用,教学态度认真负责,注意更新教学内容,不断改进教学方式方法,教学组织能力强,积极利用现代化教学手段。

  3、立足本职岗位,认真完成本职工作和上级布置的工作任务,效果明显。

  4、有较好的工作实绩。积极开展教学研究,总结教学经验。写出具有一定水平的教学论文或教学总结文章,自觉提高政治和业务素质,教育教学成绩突出。

  5、教书育人、服务育人、管理育人。从自我做起,廉洁从教,正确处理学校、个人二者利益的关系,带头营造平等、团结、友爱、互助的校内人际关系。

  6、热爱、尊重、了解和严格要求学生,循循善诱,诲人不倦,保护学生身心健康,建立新型融洽的师生关系,尊重、关心、爱护全体学生,尤其是关心爱护后进学生,转化后进生工作成绩突出,深受学生爱戴和学生家长尊敬,有良好的社会声誉。

篇5:四平小学文明创建美化家园评比活动实施方案

  四平小学“文明创建 美化家园”评比活动实施方案

  为了不断提升社区居民的生活品质,朝着“洁美、宁静、温馨、安全、有序、文明”的工作目标,努力把z家园打造成为品质一流的绿色环境、健康向上的人文环境、舒适便利的生活环境和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z社区和四平小学将共同开展“美化家园我争先”先进评比活动。具体方案如下:

  一、活动范围:家住z家园的学生

  二、活动时间:

  1.活动开展20**年6月28至20**年7月4日。

  2.作品评比20**年7月5日至20**年8月30日

  3.颁奖典礼20**年9月1日

  三、组织机构

  1.成立活动领导小组,由社区和学校共同组成。

  2.成立活动评比小组,由社区和学校共同组成。

  四、评比项目

  1.“文明创建.美化家园”征文比赛。

  要求:征文要求围绕“美化家园小区管理公约”(详见附件2)的内容,结合自己的小区生活实际,选择其中的一条或几条自己感受最深的撰写,文章体裁不限。

  2.“文明创建.美化家园”海报设计大赛。

  要求:海报设计要主题明确,色彩鲜艳,大方简洁。海报尺寸4K纸大小

  五、评比办法

  1.本次活动参与的学生都给予鼓励,发放纪念品。

  2.根据参与率评比出10%的一等奖,20%的二等奖,30%的三等奖,同时设立指导老师奖。

  备注:

  1.本次活动参加的学生原则上是z家园的住户,请各班主任老师填好z家园学生统计表,6月21日前上交德育处(统计表见附件1)。

  2.征文活动由各班语文老师负责指导,7月2日下班前上交德育处。

  3.海报设计由美术组老师负责指导7月2日下班前上交德育处。

  z社区杭州市四平小学

  20**/06/19

  附件:1 z家园学生统计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