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新学期,新起点,新高度演讲稿

新学期,新起点,新高度演讲稿

新学期,新起点,新高度演讲稿

  新学期,新起点,新高度演讲稿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们演讲的题目是:《新学期,新起点,新高度》。

  一个漫长的寒假已经过去,迎来的是一个美好的春天。在这万物复苏的时刻,新的一学期又开始了。迎着早晨的第一缕阳光,我们又重新回到美丽的校园,开始了新一学期的征途。

  回望过去,在上一学期的征程中,我们曾拥有过欢笑,拥有过阳光,也拥有过劳累,拥有过泪水,这些,都值得我们好好珍藏;展望未来,前方,展现在我们面前的一切都是崭新的、美好的。看呀:尽管冬日的寒气还未完全消散,然而,美丽的校园初春已呈现在我们眼前。草丛中,早已现出点点绿意;树枝上,嫩芽儿已探出了头,校园里一片绿意盎然。耐不住寂寞的花儿们,已在悄悄积蓄着力量,准备绽放自己最美的笑脸... ...我们的校园将迎来百花齐放的春天!我相信,我们的学习生活也会迎来一个美丽的春天!

  新学期,是一个全新的起点,我们每个人都会有一种期盼:明天的我要更精彩。在对美好未来的憧憬中,我们展现着自己迎接新学期的新气象。今天的老师,同学们都精神抖擞,器宇轩昂,校园中每时每刻都充满了生机勃勃、祥和向上的氛围。

  新学期,相信每个同学的想拥有优秀的成绩,然而,这需要不懈地努力付出。哲人曾说过:“付出一份努力才会换取一份收获。”学习并不是一种兴趣,而是一种责任,是我们应该做而且必须做好的事情。虽然,学习的过程中,每个同学必定都会有负担,然而,没有努力奋斗的过程,就不会有进步和提升,无论是过去,现在,还是未来不都这样吗?我们应把自己的喜悦、期盼、对未来的憧憬,化作前进的助力和动力,这样,我们就能不断克服困难取得新的成功与进步!

  当我们获得成功,就能品尝喜悦,当我们获得成功,才会明白背后辛勤汗水的可贵......没有耕耘就哪有收获? 没有付出哪有所得?没有坚持哪有胜利?是啊,每一次的耕耘都值得铭记,每一次的付出都值得珍藏,每一次的坚持更值得回味!

  而即将升入初中的六年级同学们,更应该好好珍惜这段宝贵的时光充实自己,把自己的理想化作势不可当的动力!

  一个朝气蓬勃的新学期正在向我们招手,向我们呼唤。现在的我们,就像是一个个为了梦想而奋斗的战士,让我们抹去心灵的灰尘,拿上武器,整装待发,向我们新学期的目标冲击!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同学们,让我们向着自己的目标,奋力前进! 我相信,新的一学期里,全体同学一定都会开始新的旅程,扬启新的风帆!我们要在绚丽多彩的生活中,好好学习,面向新的征程!在这征程中,也许会有坎坷、艰险, 但是,我们一定会战胜一切困难,避过所有的浅滩,到达成功的彼岸!

  谢谢大家!

234范文网-Www.234fw.com

篇2:国旗下演讲稿:学习航天精神,攀登科学高峰

  国旗下演讲稿:学习航天精神,攀登科学高峰

老师、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学习航天精神,攀登科学高峰”。

  600多年前的明朝士大夫万户--人类第一个尝试飞天梦想的中国人。虽然,他的生命随着轰鸣化作了一缕轻烟,然而他的名字却记录在人类飞天梦想的起点上。600多年后,中国一代又一代的航天人,翻越飞天道路上一个又一个障碍,将先人的梦想变成了现实。每一次壮丽腾飞,托举起的都是中华民族的飞天梦想。

  “神九”的火焰仿佛还萦于昨日,巨响轰鸣带着国人的梦想步向太空,这一切的一切仍未尘埃落定,“神十”就已经带着前辈的扬尘奔向穹宇。

  鹰击长空,白虹贯日,我们只能见诸荧屏;神箭洞天,回声轰隆,我们也许觉不出那震动,但我们的内心却同样震撼。美国人完全垄断载人航天事业的神话完全被神舟翔天所打破,中国将在未来的太空中,绽放出最为绚丽的光彩。

  一次又一次的遨游太空,我不禁想问,什么才是真正的航天精神?

  责任。唯有尽心尽力,做好自己应该做的每件事,多少年如一日,才能换得神十的顺利升天。“做你不得不做的事情便是责任”英国的查尔斯王子这样说过。也许会有人撇撇嘴,说声:“无关紧要。”但回顾过往,眺望未来,几代人的艰辛努力才换得国家的昌盛进步,才换得你我衣食无忧,“责任”这个词对于我们也许很空洞,但十年、二十年之后的中国,我们这一株株幼苗便将长成参天大树,“责任”这根接力棒便从上代人的手中递交到我们眼前。从古至今,责任与权利总是并肩并存的,在享受利益的同时,也必须尽自己应尽的责任。这是每个人必需的生存条件,更是航天精神的关键。

  团结,唯有团结才能使零零散散的一盘沙变成一个拥有高科技技术的信息团队,一个世界尖端技术的大本营。无论是现在,还是在触手可及的未来,团结都是必不可少的成功因素,也许你对自己充满了信心,但孤军奋战永远没有“众人拾柴火焰高”的威力和智慧。取长补短,协调牺牲,

  神八、神九、神十,中国这条正在崛起的巨龙,正在一步步地揭开宇宙神秘的面纱,一代又一代航天人在为这个永恒的飞天梦添上一笔又一笔浓墨重彩的色调。一座座难以克服的科学珠峰,正翘首企盼着一个又一个来自中国的身影,坚持不懈地向上,向上。在不久的未来,这个重担便将落到你我的肩上,那么,你准备好了吗?

  很多人喜欢把中国比作步履蹒跚、饱经风霜的老人,但我更想把这个崛起的民族比作与我们一样的少年,一样朝气蓬勃、渐渐成熟的少年。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一个国家,一个人,美好的时光总像花期般弥足珍贵,从含苞,到凋谢,绽放只有一次,年少只有一次,我们无法改变过往,却可以充分地利用少年的时光为未来打下坚实的基础,有的生命虽然短暂,却精彩绝伦,充实不已;有的人却一辈子碌碌无为,虚度光阴。与其在老年时懊悔“黑发不知勤学早”,不如现在就为自己、为祖国从每一件小事起认真努力,为迎接眼前一座座科学高峰打下坚实的基础。

篇3:国庆节国旗下演讲稿:祖国,万岁

  国庆节国旗下演讲稿:祖国,万岁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再过两天就是一年一度的国庆节了,一直以来,国庆节在我的印象中就是放长假的代名词,每逢国庆,我就可以和爸爸妈妈一起出去旅游,去游山玩水,一家人沉侵在欢乐的气氛中。

  妈妈对我说:“你这么幸福,是你生活在我们伟大的祖国,生活在幸福的年代。”老师对我说:“只有祖国的富裕和强大,才能使幸福的生活之花永放光华”。

  祖国和她的人民,正如母亲和儿女,荣辱与共、血肉相连!我们的祖国,就是我们共同的母亲。

  我爱我的祖国,爱她五千年的璀璨历史,早在千年前我们的祖先就用《离骚》、《史记》、唐诗宋词充分展现了祖国的灿烂文化。

  我爱我的祖国,爱她如诗如画的山河美景。高山巍峨,暮色苍茫,长江黄河,五岳雄山......挺拔的高峰是祖国母亲清秀的面容;千万条河川是她流动的血脉;青藏高原更是那硬朗的脊梁。

  五千年光辉灿烂的文化;饮誉世界的四大发明;三山五岳的秀美江川,这一切怎能不让我们骄傲和自豪!

  更让我们为之骄傲的是我们的民族精神。

  鲁迅先生说过:“我们自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就有为民请命的人??”

  中华民族五千年历史,坎坷多艰,爱国精神是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的无尽源泉。诸葛亮"鞠躬尽瘁,死而后已";范仲淹"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顾炎武"天下兴亡,匹夫有责"; "陆游"位卑未敢忘国忧"爷爷年七十四,壮心不已,掀动旷古未有的改革大潮,三十年间打造出一个富强的中国,正是因为他所说的"我是中华人民的儿子,我深情地爱着我的祖国和人民"。这样的爱国精神代代相传,中华民族根深叶茂,才能够抵御任何狂风暴雨。

  所以当祖国面临大灾难时,我们举国支援,如汶川地震后,在举国支援下,灾区百姓以倔强的劲头迅速开启了家园的重建。那些汶川地震的幸存者,当年喊出"有手有脚有条命,天大困难能战胜"的口号,靠勤劳的双手重建美好家园。我们经历天灾的残酷,也见证着人间的大爱、生命的不屈。支撑我们砥砺前行的,是梦想的力量,更是推动着中华民族不屈不挠征服千难万险的国魂精神。

  64年来,祖国的万里河山见证了中华人民用勤劳和智慧创造着一个又一个奇迹,改革开放的春风给中国带来的前所未有的高速发展,北京奥运再到航空母舰、载人航天、建立空间站等等的一系列举世瞩目的成就。我们的祖国振翅一飞,再度冲上云霄,向全世界发出了最为雄健豪壮的声音:“中华民族要腾飞!”巨人的呐喊,震荡环宇,让群山响应,大海回波!

  说到这里,我不由得心潮澎湃,梁启超先生曾经在《少年中国》中对中国少年提出了非常殷切的期望“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美哉,我少年中国,与天不老!壮哉,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

  今天,我们少年儿童应该勇敢地接过先烈们高高飘扬的旗帜,在和平的大环境中矢志不渝的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学习。

  作为学生的我们,首先要做到的是热爱自己的学校。荔园为我们提供了优良的学习环境,荔园的老师为培养我们成才而兢兢业业,这里是我们成长的摇篮。

  荔园的每一位学生都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去维护荔园的形象和荣誉;我们要自觉地保护荔园的一草一木,我们还要像对待自己的兄弟姐妹一样去热爱荔园的每一位同学,每一位师长。珍惜时间,刻苦学习,努力拼搏,将来为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我们小学生是祖国的未来,我们的一举一动都是代表着国家的形象,特别是在国庆出国旅游时,我们更应该遵守社会公共秩序和社会公德,尊重当地的风俗习惯和文化传统,爱护旅游资源,保护生态环境,做一个阳光,自信,蓬勃的新一代的中国少年。

  最后,让我们向祖国母亲宣誓,今日之中国少年定要用饱满的学习热情和辛勤的汗水更加努力的学习。用自己强健的双手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让我们共同祝愿:“祖国,万岁!”

篇4:信息课学生学习电脑演讲稿

  信息课学生学习电脑演讲稿

各位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六年一班的**隽,我特别喜欢上信息课,学习电脑。你们喜欢吗?

  ───喜欢

  看来大家和我一样对学习电脑都很感兴趣,如今,我们的生活已经离不开电脑,同学们也有了 U盘、 MP3、PSP等数码装备。

  在信息课上我经常受到老师的表扬,因此我的电脑水平提高得更快了,被选拔进电脑校队。我还和**远同学一起对电脑的光驱进行了改造,参加市创新大赛获得了奖励,老师说我是个电脑高手了。学习了五六年的电脑,我也真正体会到,电脑的乐趣不仅限于游戏......

  每当我要打印文件,我总把内容随心所欲输进Word里,把它们切换成各种字体、各种颜色;有时我想展示图文并茂的作品,只用鼠标稍微操作,幻灯片就会把它们用不同色调、不同形式呈现在我的眼前,有时加上两个gif动画,可以使情节更加活灵活现;Flash的制作让我意识到,制作动画并不难;画图板让我明白,不用那复杂的绘画工具,照样能画出绚丽多姿的画面;Email成为我们与台湾、新疆,新加坡等小朋友传递友谊的桥梁;百度、GOOGLE搜索是我课外的小老师!......

  总之,学习电脑使我受益无穷,令我的生活快乐无限!

  我们的生活已经离不开电脑,让我们大家一起来学习电脑吧,展开理想的双翼,跟上时代的浪潮,让我们成为电脑大专家,为人类创造美好的未来!

篇5:书香伴我成长演讲稿:书籍是我们的好朋友

  书香伴我成长演讲稿:书籍是我们的好朋友

  书香伴我成长,书是我朝夕相处的朋友。我的每一点进步,都离不开书。

  在我很小的时候,每天都是在妈妈的讲故事声中入睡的,《格林童话》、《安徒生童话》都是我小时候最喜欢听的。在幼儿园里,老师讲故事时,在班里就属我最听得认真了。我慢慢认识了什么是书。

  五六岁时,我便开始了自己读书。我读的第一本书是《安徒生童话》。里面的故事情节使我爱不释手:《皇帝的新装》揭露了当时腐败、黑暗的社会与帝王的昏庸无知;《丑小鸭》让我真正感悟到是金子总会发光的;《海的女儿》令我感受到一颗真挚的爱心......我模糊地知道了书的意义。

  我又长大了一岁,开始学会用工具书了。《新华字典》几乎成了我每天的“必修课”,遇到不认识的字时,查部首,认识了这个字就欢呼雀跃。后来,我开始读工具书,一页又一页地看,又学到了不少字词。

  慢慢地,我接触的书更多了。我还慢慢学会了理解、体会。从《四大名著》中,我看到了诸葛亮的智,张飞的勇,关羽的义;鲁智深的志,武松的猛;以及孙悟空的刚正、猪八戒的憨态可掬、唐僧的善良、沙僧的忠诚......再一次阅读,我又真正体会到了封建社会的无情,不禁对那些生活困苦的百姓感到同情。

  又过了一段时间,我学会了用心去体验书,与书中的人物一起“生活”:当读到海伦·凯勒因生病而又聋又盲时,我心情格外悲痛;而读到她打败病魔,考入了“哈佛大学”时,我又高兴地笑了起来。在《中华上下五千年》中,我读到刚正不阿的岳飞被口蜜腹剑的秦桧害死时,火冒三丈,感到愤怒;而在《钢铁是怎样炼成》中,保尔坚强不屈的品质让我萧然起敬......

  如今,我会把从书中学到的知识用到生活中。写作文时,就可以用到平时读书笔记。有一次,妈妈在做饭,我在旁边当她的小助手。妈妈再切洋葱时,眼睛被辣着了,我忽然想起《生活小常识》中的话,便马上对妈妈说:“妈妈,你赶紧往嘴里含一口凉水。妈妈做后,果然好多了。还夸我聪明呢!

  书籍,是我们的好朋友,是我们的好老师。书香伴我成长,我们永远离不开这个知心朋友,这个称职的好老师!这可谓“书相伴我走天涯,天涯海角书为伴”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