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国旗下讲话:爱护校园环境,从我做起。

国旗下讲话:爱护校园环境,从我做起。

国旗下讲话:爱护校园环境,从我做起。

  国旗下讲话:爱护校园环境,从我做起。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爱护校园环境,从我做起。》。

  同学们,每当你们跨入校园,步入教室时,你们是否感觉到又走进自己的另一个家呢?是的,校园就是我们的家,我们将在这里学习、生活、成长。我们每位同学都是这学校里的一名成员,都有维护校园环境的义务和责任。

  作家说:环境是心灵的港湾,画家说:环境是灵感的源泉,教育家说:环境是塑造人的摇篮,而对于每个同学来说:环境是保证我们学习的必要条件。

  谁不想生活在舒适的环境中呢?碧绿的草坪,干净的走廊,洁白的墙壁,通透的玻璃......哪一样不是我们渴望见到的呢?

  走进我们的校园,每个人都能感受到她的美丽。一株株绿树、一棵棵小草、一朵朵鲜花,为我们装点出条条美丽的风景线。可是有时候我们的草坪在哭泣,小花在落泪,墙面在愤怒,地板、操场在抗议!因为我在们校园中却少数同学肆意破坏着这美丽的环境:乱扔垃圾,涂鸦墙壁;老师和同学们辛勤劳动的成果,被个别不自觉的同学破坏掉了。这些不文明行为与我们美丽洁净充满和谐人文氛围的校园环境是极不相称的。美丽的环境属于我们每一个人,我们每一位同为就都应该去保护它。

  学校是我们的家,我们是学校的主人,学校环境的美化要靠大家的共同努力。为了使我们美丽的校园多一份绿,添一份生机,有一个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老师们、同学们,积极行动起来,保护好我们的校园环境。我们向全校师生倡议“爱我校园,从我做起”的校园无垃圾行动,并希望大家做到以下几点:

  1、教室里:易受伤的是整洁的墙壁、课桌椅及教室的门窗等设施。所以我们应该对课桌椅、桌套的使用都要仔细爱护,因为它们陪伴着你一年又一年快乐的学习、成长。如果发现有破坏墙壁的行为,我们应该坚决制止。平时不要在教室里追逐打闹,保证教室安静整洁,我想教室内的设施使用多久也是完好无损的。

  2、楼梯走廊内墙壁、楼内设施也是容易受到损伤的,那我们就应该上下楼梯排队有序,不要抢不要急,对楼内设施不破坏,不在走廊楼梯上追逐,这样即保护自己和同学们的安全,也保护墙壁和设施不受到破坏。

  3、操场一样需要我们的呵护。不能随便乱扔纸花、泡泡糖等杂物,发现有纸花、玻璃及钉子之类物品都能够及时捡起,既美化了校园,也保护了小伙伴的人身安全。上厕所要文明,不要把杂物如塑料袋等扔到厕所内,以免堵住厕所等等。同学们还可以互相讨论,我们还有哪些需要注意和爱护的地方,一起来维护。

  我们是开平的主人,如果每一名同学和老师都能够爱校如家,我想学校的环境将更加的优美,我们的同学们也将在干净整洁的校园中健康快乐的成长。同学们,让我们都来呵护美丽的校园,做校园的爱护小卫士,长大了一定能够成为一名文明公民,成为一名具有社会责任感的世界公民。

  我的讲话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www.234FW.com 234范文网

篇2:国旗下讲话:营造美丽和谐的校园环境

  国旗下讲话:营造美丽和谐的校园环境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营造美丽和谐的校园环境》。

  绿色是生命的颜色,象征着生机与活力,孕育着理想与希望。一颗颗嫩绿的小草,一片片鲜绿的树叶,一朵朵鲜艳的花朵,都是大自然中可爱的生灵,点缀了我们的校园,同时也点缀着我们五颜六色的生命。披着柔媚的春光,穿梭于绿色的校园,舒适惬意,这是我们期待的生活状态。

  然而,在我们身边,一些破坏校园绿色环境的不文明行为还时有发生,有的同学为图方便另辟蹊径,有的同学逞一时之快摧花劫木。为营造美丽和谐的校园环境,在此,特向全校同学发出如下倡议:

  1、大力宣传植绿护绿的重要意义,营造全校“爱绿、植绿、护绿”的良好氛围,争做绿色文明使者。

  2、积极培养“爱绿、护绿”的文明习惯,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自觉抵制一切破坏校园绿化环境的不良行为。

  3、积极投身义务植树等活动,自觉参与绿化、美化校园的公益事业。

  4、保护绿化成果,爱护一草一木。不践踏绿地草坪,不攀摘树枝花朵,不在树上钉钉、刻划和栓挂,不损毁园林小品和绿化设施,不在绿地内倾倒或乱扔垃圾。

  同学们,爱绿、护绿是时代赋予我们小学生的一项光荣职责。美好的校园需要我们用自己的美德和文明共同创造。让我们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播种绿色,播撒文明,为创造美丽、文明、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