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国旗下讲话:校田径运动会

国旗下讲话:校田径运动会

国旗下讲话:校田径运动会

  国旗下讲话:校田径运动会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校田径运动会》。

  仰望国旗在天空飘扬,金色的11月就要到了,我校第五届田径运动会也即将开幕。老师在这里想问大家一个问题,你们班主任老师已经在为这次的运动会做准备、选运动员、练习队形吗?看来大家对这次运动会的召开已经迫不及待了。秋天,是个收获的季节,下周三我们将在运动赛场上一展英姿,收获我们的运动水平。面对即将到来的赛事,我们除了用迫不及待的心情更应该以什么精神面貌去迎接呢?我想只有两个字--“拼搏”。

  有一句话说的好:“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爱拼才会赢”。是的,拼搏是一种过程,历经拼搏便不会因结果的好坏,而欣喜若狂或心情沮丧;拼搏是一种资本,它助我们在运动中发挥自己的最大潜能,像海燕一样在惊涛骇浪中体会捕击长空的快感;拼搏是一种境界,它有的是冲击终点的挑战自我,是直面人生的引亢高歌。

  那么就让“拼搏”,为你响起成功的前奏。

  这次运动会对我校而言,是一次十分重大的集体活动,在校的所有同学都是第一次将在海曙区青少年宫的塑胶跑道上比赛,这是多么骄傲的喜事啊!本届运动会不仅可以检验我校学生的运动水平、检验我们班级的凝聚力、还可以充分展示我校同学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当然,在运动会中比的不仅是我们的运动水平,还比的是我们的体育精神。

  为了使本届运动会顺利进行,在此,我代表学校,特向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

  一、注意安全,防止受伤。相信你们的老师在做任何事之前也经常会告诫你们“安全第一”这四个字,在这里我还想重复这句话,同学们在这校运动会即将召开的日子里,“安全第一”四个字请大家牢记在心,并且我们要做到:赛前要做好充分的准备活动,比赛中要高度集中注意力,赛后要注意休息调整;不参赛的同学要做好服务,当好志愿者,当好啦啦队,不可以随意在赛场上走动,以免发生意外伤害和影响比赛。

  二、赛出风格、赛出水平。既要有拼搏精神,又要讲体育道德,文明参赛,文明观看。尊重裁判,尊重对手。如对裁判判决有疑义,应在赛后向竞赛仲裁组提出,并服从仲裁组的最后裁决,不得有过激的举动。

  三、全体同学要遵守学校运动会管理规定,遵守竞赛规程,为班级争光,为运动会添彩。

  同学们,体育是一种精神,它赋予我们勇敢、果断、激情,带给我们品质、健康、快乐。体育竞赛必定要分出胜负,非常残酷,我们要以积极的心态和正确的态度对待它。让我们传承“更快、更高、更强”的奥运精神,感受阳光体育的快乐!超越自我,奋力拼搏,让呐喊声响彻校园的上空,让激情弥漫我们的校园。

  最后,祝同学们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创造出新的校运会记录!祝愿本届运动会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234范文网-www.234Fw.com

篇2:国旗下讲话:消防日

  国旗下讲话:消防日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消防日》。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内容是“重视消防安全,树立防范意识”。本周六就是11月9日,又是我国一年一度的消防安全宣传日。之所以把这一天定为消防日,是因为11月9日的日数恰好与火警电话号码119相同,而且这一天前后,正值风干物燥,火灾多发的季节,在这样的季节里,如果防范不当就容易发生火灾事故。今年消防日活动主题是 “认识火灾,学会逃生”。

  提到火灾,人们都会毛骨悚然。火,它带给我们光明,带给我们温暖,是我们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但是当我们使用不当时,无情的大火可以顷刻间损毁我们辛勤创造的财富,毁掉我们美丽的家园,吞噬无数可爱的生命。每一年,全国各地都会发生数以万计的火灾事故,每当我们看到触目惊心的画面时,我们除了痛心在火灾中逝去的生命,更应该反思如何让这些悲剧不再上演。

  同学们,你们都是父母、长辈、老师的至爱,每个同学都是祖国的花朵,我们学习、生活的校园应该是保护我们健康成长的安全港湾。每一个人的生命只有一次,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为了家庭的幸福,社会的和谐,我们应当在脑海中长期鸣响“119”的警钟,提高防火的安全意识,掌握逃生的安全技能。

  作为小学生,我们应该从平常的生活习惯入手。在此,我向大家提出几点要求:

  1、不带火柴、打火机等火种以及汽油、烟花、爆竹等易燃易爆物品进入校园。

  2、自觉爱护校园内的各种消防设施。如教室走廊通道的消防栓、灭火器等。

  3、在教室里,不准私拉电线,不得擅自使用电器设备,离开教室时,要关掉电灯,风扇。

  当然,假若真的遇上火情,也不要慌乱,有效的自救可以帮我们降低损失,减少伤害。在火灾现场,小学生要秉着先逃生的原则。下面我向大家讲讲遇到火灾时,我们应该如何逃生。

  1、发生火灾第一件事是拨打“119”讲清着火地点,燃烧对象和火势情况。

  2、不要慌张,沿墙壁匍匐前进,并用湿毛巾包住口、鼻,如果衣服上着火,不能盲目乱跑,应该扑倒在地来回打滚或跳入近旁的水中。

  3、如果走廊或对门、隔壁的火势比较大,无法疏散,可退入卫生间内,将门缝用湿毛巾、毛毯、等封死,防止外部火焰及烟气侵入,从而达到抑制火势蔓延、延长救灾时间的目的。

  同学们,我们要时刻铭记血的教训,牢记“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注重消防安全,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让我们更加热爱生命,关注消防,共筑平安家园。谢谢!

篇3:国旗下讲话:在书香中成长

  国旗下讲话:在书香中成长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在书香中成长》。

  上午好!在这收获的季节里,我想和同学们谈一谈关于读书的话题。大文学家培根在《论读书》中说道:“读史使人明智,读诗使人灵秀,数学使人周密,逻辑修辞使人善辩,凡有所学,皆成性格。”是的,读书可以成就人的气质和性格,可以丰富人的内心和头脑,可以锻炼人的能力和意志,可以开阔人的思维和视野。同学们,你可还记得第一次背起书包走进学校的情景?可还记得打开第一本课本、学写第一个字的喜悦与新奇?那踏进校门的一小步,却是人生的一大步,因为你的人生探索之旅就此起航了。

  进入我们学校,就是进入了知识的宝库、文化的殿堂,在这宝库中、殿堂里,你是否想过,今天该干些什么?今天收获了什么?狄更斯说过,“我所收获的,是我种下的。”每个人都有机会成为有才能的人,就看你今天是否努力耕耘过。常用的钥匙最光亮,才能来自勤奋学习,李时珍、张衡、白居易、牛顿、爱因斯坦、爱迪生等人的成功之路证明了这一点。你是否也渴望像他们一样,以勤奋去获取知识,提高才能,造福人类呢?如果答案是肯定的,那么就请大家通过“多读书、读好书”来实现自己伟大的梦想吧!

  从“开卷有益”的古训,到“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劝勉,从“热爱书吧,这是知识的泉源”的激情召唤,到“书是人类发出的最美妙声音”的深情吟唱,人们相信,一切时代的精华尽在书中,书籍是人类共同的精神财富,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读书不能改变人生的长度,但可以拓展人生的宽度。人生在世,除了物质生活之外,还应有自己的精神生活,而这往往是从读书开始的。一本好书,就像一艘航船带领我们从狭隘的地方驶向生活的广阔海洋,延展生命的有限疆域。“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书籍是哺育心灵的母乳,铸造灵魂的工具,启迪智慧的钥匙。读书,使我们的精神不再贫乏,生命不再贫弱,人生不再孤独,让我们成为有信念、达情理、知荣辱的人。

  如果有一个场合,让我们畅谈读书的体会,分享好书带来的乐趣与感悟,那我一定会谈到生命中那几本难以遗忘的好书:路遥用生命铸成的《平凡的世界》,让我明白平凡的是这个

  广袤的世界,不平凡的是各自精彩的人生;海伦·凯勒以亲身经历写成的《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让我看到了一个不肯向命运屈服,用超常毅力去面对现实面对困难的顽强女孩;

  深奥费解的《生命不能承受之轻》,告诉我们生活往往因一些琐碎微小的事情而变得沉重不堪,所以要打扫好心情的角落,欢快明亮地面对人生。残忍而又美丽的《追风筝的人》

  引领我们走上心灵救赎之路,教会我们珍惜和平,珍重情感,珍爱每一个爱你的人。一本好书就像一个好朋友,让你受益匪浅,一本好书就像一面镜子,让你真切地看到自己。

  不仅如此,读书还可以涵养一个民族的精神气质,铸就一个国家的文化根基。国家的富强和腾飞必然要以知识凝聚力量,而读书是知识的重要来源。在知识经济社会,读书是创造力和活力的起点,是文化底蕴的基石。中华民族之所以成为礼仪之邦、文明古国,一个重要原因,在于我们是一个热爱学习、勤奋读书的民族。面对当前所处的知识经济的时代,我们需要重新唤起读书激情,亲近图书,热爱阅读。

  当你开始读书,你就一定能读到好书,当你读到一本好书时,你就一定会爱上读书,当你爱上读书,你一定会热爱生活。所以,请拿起你手边的一本书,请从第一页开始随著作者一起体验生活、

  感悟生活。让我们把读书活动作为一次新的耕耘与播种,让读书成为一种生活习惯,让读书成为一种生命的需求,让浓郁迷人的书香飘溢在我们的校园,让同学们在书香中成长,在书香中成人,在书香中成才。

篇4:国旗下讲话:节能减排,低碳生活

  国旗下讲话:节能减排,低碳生活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节能减排,低碳生活》。

  相信大家对一首诗并不陌生,“空山新雨后,天气晚来秋。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天色已暝,却有皓月当空;群芳已谢,却有青松如盖。山泉清洌,淙淙流泻于山石之上,有如一条洁白无瑕的素练,在月光下闪闪发光,多么幽清明净的自然美啊!

  可是长久以来,人们为了谋求自身的经济利益,无休无止的破坏已经使我们生活的地球伤痕累累,环境问题日益突出。废气,污水,白色垃圾正笼罩着我们居住的城市,如果继续任其发展下去,我们就真的只能在诗词中回忆青山绿水了。所以节能减排,刻不容缓。

  怎么才能做到节能减排呢?作为一名小学生,我们应做到:

  节约用电:在学校白天自然光较好时不开灯;灯和电风扇根据需要开启;教室无人时随手关闭电灯、电扇和多媒体。在家里,我们出门前应关掉电灯、关掉饮水器、关掉计算机、关掉一切与电有关的开关。

  节约用水:我们要随手关闭水龙头,不要让我们的眼泪成为地球上最后一滴水。

  节约用纸:打字、复印除定稿外,草稿尽可能双面使用。便条不要使用干净的打印纸,尽可能使用可再利用的小块纸张。

  节约粮食:在酒店或家里用餐时,我们尽可能不浪费粮食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还要注意爱护树木、不践踏草坪,讲究卫生、不乱丢杂物,健康出行,少乘机动车,不用一次性用品、少用塑料袋、不买不必要的物品。

  是啊,低碳行动就好象是一盏盏明灯,只要我们坚持不懈,必将照亮整个世界。来吧,同学们,为了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为了我们的校园更加美丽,为了我们的地球多份绿色,让我们行动起来,一起争做节能低碳生活的倡导者、宣传者和实践者!让我们携手走进低碳生活,共创节约校园。让我们将低碳生活进行到底!

  我的讲话完了,谢谢大家!

篇5:国旗下讲话:感恩节

  国旗下讲话:感恩节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感恩节》。

  在美国,每年11月的最后一个星期四就是“感恩节“,它的意义就是谢谢给予,谢谢上天的赐予。在感恩节那天,人们都要吃火鸡,举行庆祝活动,感谢、颂扬在过去一年里帮助过自己的人,并且尽自己的可能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以他们自己的方式度过感恩节。

  同学们,我们静下心来仔细想想,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生活中值得我们感激的人和事很多很多。我们感谢父母,付出了全部的心血与慈爱养育我们,让我们享受到了人世间亲情的美好;我们感谢老师,呕心沥血地谆谆教育我们,让我们感受到了学习与成长的乐趣;我们感谢同学真诚的支持和帮助,我们甚至感谢失败、挫折与磨难,因为它们使我们看到了成功的希望,把我们磨砺得更加坚强。

  拥有一颗感恩之心,我们就会拥有打开幸福之门的金钥匙,懂得感恩,我们还要学会回报。为了感谢父母,我们要听从他们的正确教导,主动帮助他们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安心学习让他们放心;为了感谢老师,我们要尊敬老师,乐于接受老师的教导,主动与老师沟通交流,上课认真听讲,独立完成作业,课下及时复习,积极追求进步;为了感谢同学,我们要与他们友好相处,互相关心,互相爱护,互相帮助......

  同学们,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我们要从现在做起,把感恩变成一种习惯,习惯性的对别人友好,习惯性的投入学习,习惯性的欣赏身边的事物与美景。生活如此美丽,让我们怀着感恩的心投入学习与生活,去收获成功的幸福与喜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