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献一份爱心,捐一本好书倡议书

献一份爱心,捐一本好书倡议书

献一份爱心,捐一本好书倡议书

  “献一份爱心,捐一本好书”倡议书

亲爱的同学们:

  当你闲暇翻开一本好书的时候,当你在报摊找寻自己喜爱的杂志时,当你轻轻点击鼠标浏览五彩斑斓的画面时,你可曾想到,在同一片蓝天下,就在离你不远的民工子弟学校里,有一群和你们一样读书求学的同龄朋友,他们会把一份报纸、一本破旧的书刊当宝贝,渴望通过与书的对话丰富自己精神世界,掌握更多的知识,改变自己的命运。

  在此,z区教育局团工委联合全区各公办中小学少先队组织提出倡议,呼吁同学们每人捐出一本自己阅读过的好书,让这些孩子也能和你们一样有好书读,有好书看。同学们可以将自己的姓名、感言和寄语写在捐赠的图书上,从而让你读过的好书在一个又一个的读者手中漂流,让更多的人分享阅读的乐趣,让每本书拥有更多的知音。

  亲爱的同学们,我们相信每一位爱书的人都希望自己的图书能在一双双求知的眼睛里传播力量,那么,就请同学们伸出温暖的手,献出手中的书,传递心中的爱,让我们共同努力,让更多的孩子与大家一起放飞梦想。

  调东中心小学少先队大队部

  二0一四年五月

  备注:

  1、一至五年级每人捐赠一本;六年级每人捐赠至少两本,除本次活动要求捐的一本外,其他用于学校庆“六一”购书节上的“爱心书摊”。

  2、捐赠要求保存基本完好,七成新以上,适合青少年阅读。

  3、请在你即将捐出的书本扉页上写上你的班级、姓名和祝福语,统一以班级为单位送至少先队大队部吴老师收。

  4、截止6月2日(下周四)下午4:00。

234范文网-Www.234fw.com

篇2:英杰小学献爱心倡议书

  英杰小学献爱心倡议书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拥有健康和快乐是我们每个人的梦想。当我们努力学习、畅谈人生理想的时候,当我们和家人团聚、共享天伦的时候,你可知道,就在我们身边,有一个不幸的家庭却在紧急呼救,一个幼小的生命在泣血求援!这个家,就是我区z实验小学205班z同学的家,这个幼小的生命,才只有8岁花季的女孩却不幸身患肝痘核变性晚期,在上海瑞金医院治疗。医学结论:只有进行肝移植才能挽救8岁花季女孩的生命。

  幸亏好心人林萍为她无偿捐献了半个肝脏。5月11日 《宁波晚报》镇海弱女子无偿捐肝救女童》有过详细报道。)然而,巨额的医疗费用却让这个不幸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为了帮助这花季般的女孩战胜病魔,让她能重新健康的成长,请伸出你的援助之手,让我们相信,“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一个生命可以孤立生存”,“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老师们,同学们,愿我们每一个人的爱心汇聚,从精神上支持z的康复、从经济上协助他们渡过难关,让他们得到我们温暖的祝福。在此,我们学校谨代表小z本人及她全家,谢谢你们的爱心!

篇3:向地震灾区献爱心倡议书

  向地震灾区献爱心倡议书

  20**年1月13日北京时间晚上七点,在地球上的一个角落,瞬间天崩地裂--犹如世界末日的来临,里氏7.3的大地震就这样毫无预兆地降临。这个地方叫海地,一个拉丁美洲加勒比海北部小小的岛国,一个世界上经济最脆弱的国家,全国900万的人口中有近百分之五十的房屋被摧毁,位于首都太子港的总统府及多座其他政府建筑被震塌,包括外交部在内的多处通讯和电力供应中断,预计现在死亡人数超过十万。

  同学们,还记得20**年5月12日的汶川大地震吗?z市距震中30公里,成为那场灾难的极重灾区之一,灾情惨烈。在仍是鲜花开放的季节,到处却是凋零的花瓣和摧折的残枝;成千上万吨的钢筋水泥,压在一颗颗柔软的心上;僵硬的命运巨石砸向一双双小手,他们还来不及向人生打完一个完整的手势;突如其来的狰狞黑夜,吞没了那正在眺望母爱、眺望友爱的露珠般的眼睛......

  此情此景,牵挂着亿万人民的心。大爱无疆,至真至诚,任何困难都难不倒英雄的中z民!由几位母亲倡议,许多爱心人士共同捐资在原皂角中心校的废墟上为我们捐建了一所设施一流、环境优美的z小学。身为学校的少先队员和人民教师的我们,能够在这样美丽的学校里学习和工作内心充满着无比的感激之情。海地现在正承受着我们曾经的痛苦和灾难,让我们怀着一颗感恩的心,伸出援助之手,像别人帮助我们一样,为他们送去一份温暖,一份希望!

  同学们,老师们让我们都行动起来吧!帮助他们筑起美丽的家园、建立起未来的希望。

  zz小学少先大队部

篇4:小学献爱心捐款倡议书

  小学献爱心捐款倡议书

  用爱点燃生命的希望

  --为白血病人zz爱心捐款大行动的倡议书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你们好!

  生命如此可贵,人生仅此一次,当你过着健康快乐的生活,享受生命乐趣的时候,你可曾想过一个柔弱的生命正在与病魔进行殊死搏斗。无情的病魔改变了她的生活......

  白血病,一个多么可怕的病魔,可这病魔就是无情的伸向了我们可爱的小z身上啊,她今年才8岁,刚背上书包上了三个月的学,她多么渴望和我们大家一样,能在美丽的校园学习、生活,她还只是一个天真、活泼、可爱、漂亮的小女孩啊,却要无辜的忍受着与病魔作斗争的痛苦与折磨,而她却还是那么可爱,那么活泼。小z的爸爸妈妈都是下岗工人,妈妈因为意外的一次摔伤,一直在家养伤,几年前爸爸因为一起意外的交通事故,高额的赔偿费用,把家里能卖的多卖了,现在小z得了这个病,对于一个普通的工人家庭来说,真是雪上加霜......

  从上个月起,这个家庭为了女儿的生命开始在千方百计地借钱、变卖家产、求助,但所获无几。为了给小z治病,家里已经花费了八万多元医药费。据浙江省器官移植中心配型医生分析,治疗这种白血病需要骨髓移植,配型的成功率为十万分之一,三年、五年配不上是很正常的,需要我们的小z耐心等待。可只要等待一年,光是药费就要10万多元,巨额的医药费压得小z的父母亲喘不过气来,可z同学的病情却一天天地严重起来,随时都可能发生突变,一旦变成“急性粒细胞白血病”,生存期不会超过三个月。在这个关键时期,她的家里已经无力承担起这沉重的治疗费用......我们又怎能眼睁睁地看着这样一位花儿般的女孩就这样悄无声息地离我们而去,我们又怎能眼睁睁地看着希望的火种就这样熄灭?

  谁也不希望这么一个可爱的、天真活泼的小女孩就这样悄无声息的离开这个世界啊!!!!!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立刻行动起来吧。用我们的爱心来帮助zz同学,您所捐的每一元钱都蕴存着无价的爱心,都将化成一屡屡阳光,汇成一股股甘泉,温暖着她的心胸。虽然个人的力量微乎其微,但是这些积少成多的爱心,就能换回她同你一样阳光的笑容。换回她同你一样健康的身体,让她同你一样接受未来生命中的挑战和收获,只要你献出自己的一点爱心,她就多了一份生存的希望。在此,我们向全校发出倡议:

  一、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人道主义精神,伸出双手,奉献我们的爱心,以捐款方式为zz同学提供关怀和帮助,为zz同学的康复贡献我们的力量。

  二、呼吁身边的同学、朋友、亲人,为zz同学的早日康复携起手来,奉献爱心。

  愿我们的点滴付出汇成爱心的暖流,让暗淡的生命重新迸发出灿烂的霞光,,伸出您的友爱之手,献一份仁爱之心,救救我们可爱的小z吧,让她早日回到父母的身边,回到我们同学们的身边,早日享受父母的亲情,我们的真情吧!用我们的爱点燃小z的生命!

  谢谢!

  捐款联系人:学校少先队大队部z老师

  z市实验小学

篇5:爱心小组捐款倡议书

  爱心小组捐款倡议书

尊敬的爷爷、奶奶、叔叔、阿姨:

  您们好!

  今天我们在这里,以这种特别的音乐会,为我们亲爱的小弟弟--z小学四年级三班叶王z的弟弟叶z进行义演,我们恳请好心的您为他献上一份爱心,帮助他度过难关。

  叶z,男,20**年7月30日出生,至今不到3岁。今年3月26日,他因感冒查血被医生怀疑患上重型再障白血病,后经协和医院确诊为急重型再障白血病。听医生介绍,小涵涵得了这种病后,他自身没有造血功能,没有免疫力,不能和外界接触,不能上学,不能像正常孩子一样去玩,但医生说根据现在的医疗条件,他的病完全可以治愈,将来可以像正常小朋友一样学习和生活,但是骨髓移植和后期恢复得要花费100万元。这笔钱对于普通家庭来说,已是个不小数字,但对于他的家庭来说,更是个天文数字。因他的父母没有正式工作,还要抚养两个孩子和照顾80多岁的老奶奶。现在,小涵涵每月的医疗费就得花掉2万元。这样的家庭怎么能承受如此重负?

  小涵涵的不幸遭遇和困难牵动了我校全体师生的心,老师和同学们已经慷慨解囊,向他伸出了援助之手。但由于学校人数有限,所捐的善款仍然不能解决他的燃眉之急!

  在此,我们恳请您奉献一份爱心,献上一片真情。您的爱心和真情,好似春风,为他的生活送去一缕温暖的阳光;又如星星之火点燃他心中希望的曙光。或许我们的爱心只是爱的江河中那小小的一滴,但我们坚信有大家的关心,小涵涵和他的家庭定能战胜眼前的困难!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间将变成美好的人间!祝好人一生平安!

  z小学六(二)班爱心小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