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度市实验小学团支部工作计划

度市实验小学团支部工作计划

度市实验小学团支部工作计划

  20**年度市实验小学团支部工作计划

  (20**年度第一学期)

  工作目标:

  新的学期,我校团支部工作将在团市委和校党支部的共同领导下,围绕学校教育教学中心工作,围绕“五四红旗团支部”的创建,认真履行团支部职责。做到基础工作扎实推进,主体工作力显成效,着眼于青年教师的思想道德和理想信念教育,加强团组织自身的组织建设,致力于青年教师队伍素质的提高,充分发挥团支部教育青年、团结青年、服务青年的功能。引导教育广大团员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工作举措:

  一、优化基础建设,不断提升团的自身建设力量。

  1、加强和进一步完善支部的内部建设:

  根据团市委的要求,建立健全团的各项基础资料,使支部的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系统化,每月按期召开支部委员会,通过团干部的分工的进一步明确,各方面的工作中的各类问题能得到及时的发现和处理。使创建“五四红旗团支部”的工作更有成效。

  2、加强团干部队伍的建设:

  组织团支部的各位团干学习有关团工作方面的指导丛书,从理论和实践两方面加强干部素质的提高,使其工作能力、工作方法、工作积极性均得到不断的增强。在实际工作中,团干部也是不断积累工作经验,及时总结工作方法,相互交流工作心得,并且在不断的密切协作中使之日渐成熟。

  3、加强团员队伍的建设。

  青年团员是我们学校教师队伍中最活跃的群体。我们将结合学校工作的实际情况,开展卓有成效的工作。

  ⑴以党团课为主阵地,通过不同形式的学习,提高自身思想政治觉悟,提高广大团员青年的政治素养,引导优秀团员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⑵结合学校中心工作,组织团员开展岗位练兵,激励团员教师成为教学骨干。通过演讲比赛等形式,规范教师行为,美化教师形象,努力提高广大团员教师的职业道德素养。

  ⑶与教科室紧密联系,增加青年团员的教科研意识。加强理论学习,遵循教育规律,积极参与教育研究,提高科研能力。以科研促教学,使我们的教学更上一层楼。

  二、加强青年团员的政治思想建设。

  在学习教育理论的基础上,要求团员向党员干部看齐,提高全体团员的政治思想素质。每一位年轻团员都必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使全体青年团员教师能以师德教育为核心,积极参加教学育人活动

  三、作风建设:

  在做好团支部各项工作的同时,做好月工作总结和下月计划汇报,对于团市委的有关活动,做到不无故缺席,并积极参加市以上的各类培训。

  四、举办丰富多彩的各类主题活动充实青年团员的生活

  (一)、各创特色,共同建设“青年文明号”

  “青年文明号”的创建工作,依然是本年度团支部工作的重中之重,在今年的创建中,将围绕保持共青团员的先进性,循序渐进,逐步深入地开展工作,我支部具体做到了:

  1、积极构建网络,制定创建规模。

  我支部共有8个参赛单位,并且每个年级组都是市级青年文明号及以上相关称号,每个年级组长就是单位的负责人,每个创建单位的创建都由年级组长和组员们围绕今年的主题商量定夺后,共同设施。在今年的创建中,五、六年级组要争创z市级“青年文明号”!

  2、努力创新,形成特色。各年级组就是活动的阵地,所以,各参赛单位的创建,发展紧扣自身特点,围绕创建目标,开展反映自身特点的活动。

  3、信息反馈,及时调控。“青年文明号”的创建活动中,首先,团支部会召开创建动员大会,把具体的工作落实到各创建单位,要求各单位记录认真,准确,并形成一整套创建材料,在实施中,还要不断开展批评和互评来看效果,看价值,力求做到在“思想上做楷模”,在“行为上做示范”。

  (二)、积极营造昂扬向上、团结奋进的新氛围。

  1、组织好教师节的庆祝活动。

  2、组织好“青春献教育”的青年教师演讲比赛。

  3、完成团费收缴工作。

234范文网-Www.234fw.com

篇2:度实验小学团支部工作计划

  20**年度实验小学团支部工作计划

  以马列主义、*思想、理论和***同志“20**”重要思想为指导思想,以***总书记“饯行社会主义荣辱观”重要思想为指南,结合上级主管部门工作重心和学校中心工作,突出抓好团员青年的政治思想教育。紧紧围绕团中央颁布的《关于在全团开展以学习实践“20**”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的增强共青团员意识主题教育活动的意见》的精神,针对我区现代教育工程的全面实施,抓好团队建设,抓好青年思想道德建设,以实际行动为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

  工作目标:

  1、致力于青年教师全面的队伍建设,营造团结、凝聚、激情的工作与生活氛围,倡导务实、创新、理性的优良学风教风,促使每位青年教师健康积极地成长。

  2、关注个体,尊重个性,提供青年教师成长所需的合适环境与搭建良好平台,积极引导青年教师的特长与优势发挥,对教师个人的成长加以积极肯定,加强课堂教育教学研究力度与个人教育科研课题立项研究力度,努力丰厚青年教师的文化与教育理论底蕴,树立青年教师良好的社会形象。

  3、切实做好青年教师的思想政治工作,激发青年教师的工作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以健康、活泼的活动来丰富团员的业余生活,努力建设生动、和谐、有思想、有创造力的教工团支部,树立团支部的光辉形象。

  工作要点:

  一、认真加强对团员青年的思想教育,提高综合素质

  1、以理论、“20**”重要思想、“社会主义荣辱观”理论武装青年人的头脑,切实转变观念和工作作风。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有关文件精神和共青团团代会精神,并以之作为推进共青团工作和青年工作的重要文献和行动指南。

  2、认真学习、贯彻、宣传《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精神,采用各种生动活泼的形式深入学习和广泛宣传。

  3、请先进的青年教师带领全体团员青年学习一系列教育政策、理论和规定。认真讨论学习中央、省、市有关新课程改革的文件精神,在工作中能把理论与实践有效的结合起来,把我校教育教学工作推上一个新的台阶。

  二、开展丰富多彩,有时效性和实效性的工作,发挥团组织引领青年的作用。本期主要开展以下富有成效的工作:

  1、开展青年教师专业提升活动,利用教研、讲座、外出学习等各种形式的活动提升团员青年的专业素养。

  2、认真开展青年读书活动,在团员青年中开展以“书香伴随成长”为主题的读书活动。

  3、开展各式各样的有益身心的文娱体育活动,丰富青年教师们的业余生活,增强集体的凝聚力(如:健美操、太极、篮球、羽毛球、保龄球等)

  4、围绕12.9纪念活动开展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包括粉笔字、钢笔字、简笔画、演讲比赛等内容。

  三、加强团的组织建设,促进团的工作再上新台阶。

  1、积极争取学校党政领导的关心和支持,经常向党支部请示和汇报工作,得到领导的信任和支持。

  2、规范组织生活,每月一次,做到全体团员参加,有内容、有记录、有效果。

  3、继续加快推进创建“青年文明号”工作的进度,为把我校团支部创建为优秀的青年文明团体而努力。

  4、继续巩固好规范化团支部工作,做好了团员教育、团费收缴、档案管理、团带队、团员离团等工作。

  5、做好总结推优工作,争创“青年红旗号”。

  总之,本期支部将认真完成上级和领导交办的各项任务,并创造性的开展了工作,争取更好的效果。

  实验小学团支部

篇3:实验小学团支部年度下期工作计划

  实验小学团支部20**学年度下期工作计划

  指导思想:

  以马列主义、*思想、理论和***同志“20**”重要思想为指导思想,以***总书记“饯行社会主义荣辱观”重要思想为指南,紧紧围绕团中央颁布的《关于在全团开展以学习实践“20**”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的增强共青团员意识主题教育活动的意见》的精神,结合教育局团委工作重心和学校中心工作,坚持教育创新、扎实有效的推进素质教育为主线,努力提高青年的政治思想觉悟,深化教育服务的思想,带领团员青年努力实现校工作目标,以出色的成绩争创一流的团支部。

  工作目标:

  1、做好青年教师的思想政治工作,激发青年教师的先锋意识和奉献精神。以昂扬、向上的活动激励团员,以健康、生动的活动来引领团员,努力建设生动、和谐、积极、高效的团支部,巩固共青团的光辉形象。

  2、积极配合上级团组织和学校中心工作,广泛地开展生动活泼、丰富多彩的活动,竭尽所能地推动各项工作的开展,为团的事业和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3、致力于团员青年教师的队伍建设,营造团结、向上的积极氛围,倡导务实、创新的优良风气。

  4、突出抓好支部干部的队伍建设,选举和锻炼新的干部群体,在工作和活动中磨练出一支踏实、创新、高效的干部队伍,为扎实开展支部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为团支部的进一步发展储备力量。

  5、着力加强外宣工作,利用宣传栏、网络、媒体等平台,宣传特色,加强交流,对内树立团员自信,对外树立实小团员良好形象。

  工作要点:

  一、加强团员青年的思想教育工作,提高团员政治素养、专业素质。

  1、认真领会“理论”、“20**”、“社会主义荣辱观”、《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等重要文件精神,采用各种形式深入学习、广泛宣传。

  2、认真学习贯彻《关于在全团开展以学习实践“20**”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的增强共青团员意识主题教育活动的意见》等共青团有关文件,并以之作为推进工作的重要文献和行动指南。

  3、引导全体团员青年学习、了解**大精神以及最近召开的两会动态,关注时事,关注社会动态。

  4、引导全体团员青年学习教育教学政策、理论,了解专业前沿信息,加强书籍阅读,加强教育教学研究力度,加强个人教育科研课题研究力度,促进青年教师努力丰厚文化与教育理论底蕴,提升专业素养。

  二、加强团的组织队伍建设,促进团的工作再上新台阶。

  1、组织全体团员在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下,讨论、评议、选举出新一届支部委员会,保证和推动团支部工作顺利、有力地开展。

  2、继续规范支部常规工作:组织生活每月一次,做到全员参加,有内容、有记录、有效果;做好团费收缴、档案管理、团员离团等工作。

  三、加强团员岗位练兵,提高团员专业水平

  1、认真投入“重温课标、通读教材”、“有效教学”等活动,在探索中夯实学科基础。

  2、认真投入赛课、录像课、展示课等活动,在机遇中打磨教学技艺。

  3、认真投入教研组建设活动,在团队学习中提升专业能力。

  四、围绕上级团组织工作重点和学校中心工作,开展生动活泼、丰富多彩,富有时效性和实效性的工作,发挥团组织引领青年的作用。

  1、结合“教师发展学校”开展青年教师提升活动,自主发展、提升素养。

  2、配合A城各频道开展学生德育活动,深入实践,开拓创造。

  3、紧跟党支部、工会开展活动,紧跟形势,凝聚团结。

  4、围绕“青蒲对流”开展团员青年支教活动,践行誓言,无私奉献。

  5、开展“纪念五、四”活动,缅怀历史,开创明天。

  6、开展各式各样的有益身心的文娱体育活动,锻炼身体,追求卓越。

  7、开展校内评优活动,表彰先进,引领进步。

  组织生活安排:

  三月:

  1、团小组分组及人员调整

  2、继续学习**大精神、跟进两会动态

  3、“心链心”博客晒书

  4、体育运动(结合“健康快车”站点)

  四月:

  1、分组学习《世界儿童权利公约》、《未成年人保护法》,展开“如何做到尊重学生权利”的讨论;开展“学生权利义务知多少”知识竞赛

  2、纪念“五四”活动

  3、体育运动(结合“健康快车”站点)

  五月:

  1、组织开展“我向学生学什么”讨论

  2、讲座

  3、开展“我与学生共成长”教师征文活动

  4、体育运动(结合“健康快车”站点)

  六月:

  1、“总结*收获”--征文比赛小结

  2、优秀团员评比,颁奖仪式

  3、体育运动(结合“健康快车”站点)

  在上级团组织和学校党政的领导和帮助下,本期支部将积极工作,认真完成各项任务,努力争取最好成效。

  实验小学团支部

篇4:机关幼儿园团支部工作计划

  机关幼儿园20**年团支部工作计划

  新学期的工作拉开了序幕,我园团支部将在园党支部的引领下,以理论和“20**”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大精神,紧密围绕团市委工作中心,深入学习理论,进一步推动共青团组织的基础建设,结合幼儿园的实际工作,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激发青年团员的积极性、创造性,努力提高团支部在幼儿园改革和发展中的凝聚力,充分发挥共青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青年团员是我们幼儿园教师队伍中最活跃的群体,是幼儿园教育教学的生力军,是幼儿园可持续发展的巨大潜力。为了进一步增强团员的凝聚力,提高团员的积极性以及团员的思想觉悟,活跃团员的业余生活。本学期,特制定计划如下:

  一、指导思想

  本学期,团的一切活动围绕幼儿园园务工作、保教工作总目标,遵循幼儿身心发展规律和学习特点,努力帮助教师树立正确的教育观、人生观、价值观,增加本园教师集体的凝聚力、向心力。打造一支思想素质好,教育技能高和创造型教师队伍。在抓思想,抓学风,促学习的同时,进行素质拓展活动,丰富团员青年的生活,体现团员的真我风采。

  二、工作目标

  1、以“20**的重要思想和谈话精神为重点,深化理论的学习,进一步提高青年教师的思想政治工作。

  2、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树立当代教师的形象。进一步加强团员教师的理论学习,不断端正教育思想,转变教育观念,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年青一代教师的形象定位,构建主题活动中教师与幼儿之间的新型师生关系提高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

  3、丰富教师的业余生活。

  三、具体安排如下

  三月:1、做好开学工作,制定团支部计划;

  2、召开新学期团员例会:交流计划和工作布置。

  3、参加工会的“三八”节活动。

  四月:1、“玩教具制作比赛”活动;

  2、参加新教师的教学活动评比。

  3、团员例会:制度学习。

  五月:1、优秀团员评比活动。

  2、召开团员例会:章程学习。

  六月:1、团员例会:教育理论学习。

  2、总结学期工作,资料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