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班级奖罚制度

班级奖罚制度

班级奖罚制度

  班级奖罚制度

  同学们,一个人的成长与他所处的环境有着密切的关系,好的环境能促我们进步,不好环境会干扰我们发展。勤奋 、和谐 、积极进取的班集体能促使我们健康成长快速进步,而它不是天降下来的,也不是别人给我们的,而是我们共同努力的结果。我们是特优班学生,我们对自己应有更高标准,更严格的要求。我们的目标是:“做一流的学生,锤炼一流的高尚品质,创一流的优秀成绩、一流的卫生、一流的安静课堂,一流的严守纪律。”。为了在纪律行为方面有严格的约束,在思想学习方面有良好的激励和促进,从而更好地实现这一目标,我们制订了以下奖惩制度,从今天起,我们要严格遵守,争当先进。

  1、考勤:每天上午,7:20之前到校(星期一必须在7:15之前)下午在2:40前到校,值日生要提早30分钟到校搞好公共地区卫生。迟到一次扣1分,被学校记名的扣5分,还要与值生参加这一周的清洁卫生工作,被学校记名2次以上(包括2次)的作旷课一节处理,旷课处分按学校规定处理,并扣10元来买奖品奖励对班有贡献的同学。

  2、仪表(头发,指甲,校服、首饰等):每周的星期一,班长、团支部书记等班干部对所有同学进行仪表检查,不合仪表扣1分,一天内不整改的扣2分,两天不整改的要通知家长在家整改好了才准来学校。被学校记名的还要扣5分,并参加值日卫生一周。

  3、值日卫生:

  (1)、取早餐在早读前,送餐具在8:10前,不按时的扣1分。

  (2)、清洁卫生:所负责的任务要按时按质完成,完成了自己的任务还帮助同学的,加一分。组长要检查组员的值日和清洁情况,关好窗门。不搞清洁的同学扣2分,在第二天早读时向大家检讨,并在第二天补上。(3)、公共地区中午和晚上各扫一次,中午全体值日生参与。能早到校搞好公共地区卫生的,每人加1分。

  (4)、保洁:随便丢垃圾的一次警告,第二次扣1分,检举者加1分。见地上有垃圾能主动打扫的加1分。

  4、学习:

  (1)、自习课必须自觉学习,并保持安静,讨论问题要小声。小差一次警告无效,扣1分。

  (2)、早读一来教室立刻交作业读书,科代表先带读,每天完成规定的早读任务的加1分,超额完成的加按课计分,不准早读时间做作业,违者警告扣1分。

  (3)、上课前做好预习,预备铃响了备课,一分钟内还有开小差又警告无效的扣1分。

  (4)、上课时集中精神,认真听课,做好笔记。有开小差的警告一次无效扣一分,主动回答问题的加1分。

  (5)、学习既要要合作探究精神又要相互竞争:组与组竞争,同学与同学竞争。每次记分作业在组中胜出的前三名各加1分,每次测验成绩达到优秀的加5分。

  (6)、依时认真完成作业(语文的包括新课预习,生字词、练习册,报纸、周记、作文等。),书写一定要工整,马虎的要重做,不完成的要每次扣2分,还要补做。

  (7)、要有诚实的学习态度,刻苦钻研精神,作业要独立完成,严禁赶抄作业, 违者点名批评,凡早读做作业者,视为抄作业和不完成作业,要重做,并扣1分。考试、测验作弊视情节严重程度扣3至5分。

  5、其他。

  (1)、不准在教室或走廊跑跑闹闹,特别不要坐在栏基上,要讲文明礼貌,见到老师要问好。

  (2)、出操*要做到快、静、齐;做到一分钟内要排好队,做得最差的要扣1分。不出操,不*的要记名批评,还要扣2分;升旗*开小差以目警告无效的记名批评,扣1分。

  (3)、同学之间要团结友爱,互相帮助,要多做好事,不管是为班集体还是为同学,每做一件最少加1分。

  (4)、电脑管理:不准利用教室的电脑听歌或玩游戏等课堂外的活动,违者扣1分,并严肃处理。

  (5)、回校方式:不准骑摩托车回校,一经发现,必将记过处分。

  (6)、积极参加各种文体活动,主动报名者加1分。在学校各种比赛中获奖的加5到7分。

234范文网-www.234Fw.com

篇2:某中学班级优胜奖奖金使用管理办法

  z中学班级优胜奖奖金使用管理办法

  为弘扬先进,表扬进步,z中学现为获得阶段性测试优胜奖各个项目设立班级集体奖金(100元 /项),对如何合理有效的使用好班级集体奖金,进一步发挥奖励制度的优势,丰富班集体活动,促进班集体凝聚力,经学校研究决定作如下说明:

  1、班集体奖励的奖金不完全等同于班费,不得平均发放到学生个人,其主要用途为开展班级学科各项活动。

  2、初次获奖班集体必须于奖金到位后由班主任老师告知学生,班集体奖金的使用权归班级全体学生,如需使用则须由班委会征求班级全体同学意见的基础上,由班长提出经费使用申请,经班主任老师审核同意后支取,并在经费使用记录本上列支明细(包括用途、合计金额等),由班长和班主任共同签字确认。

  3、班集体奖金建议使用在班级全体成员的学习、生活、体育锻炼等班级活动方面,严禁出现班级部分成员享受或挪用班集体奖金的现象。

  4、班集体奖金使用之后必须留存所有凭证,金额必须与经费支出记录相符,如遇无法出具凭证的支出必须提供由业务办理个人签字、班长验收、班主任老师审核三方签字的书面消费证明,若业务办理个人为班长则由副班长负责验收;

  无锡市z中学

篇3:幼儿园文明班级评选要求

  幼儿园文明班级评选要求

  为进一步加强班集体建设,规范班级管理,促进良好园风、班风、师风的形成,特制定此评比制度。

  一、文明班级评比条件

  (一)思想道德

  1.热爱祖国、热爱幼儿园、热爱班级。

  2. 两教一保团结协作,做到既有分工又有合作,班级工作有条不紊,班级精神面貌好。

  3.尊敬老师,尊敬阿姨;热爱劳动,爱护玩具;关心集体,能主动帮助小朋友。

  4.尊重家长,经常与家长保持密切联系,保教工作受到家长的好评。

  (二)纪律秩序

  1、集合、*,做到快、静、齐。

  2、迟到、早退现象较少,有事情及时向老师请假,班级出勤率高。

  3、幼儿行为习惯较好,文明有礼,生活、学习、劳动等各项常规建立较好。

  4、保教人员严格遵守园纪园规,上岗到位情况良好。

  (三)环境卫生

  1.个人卫生习惯好,不随地吐口水,不乱丢纸屑、果皮。

  2.教室、区域角干净整洁,物品摆放布局合理,便于幼儿操作。

  3.班级环境优美,区角丰富,材料多样化。

  (四)参与活动

  1、认真做好晨间活动、早操,积极参加户外体育锻炼。

  2、积极参加幼儿园、年级组织的各项活动,效果较好。

  3、主动开展班级的各项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效果良好。

  (五)其他

  1、有家长投诉,经查证确有其事且情况严重的则一票否决。

  2、有安全责任事故发生则一票否决 。

  3、有家长表扬的可作为加分。

  二、评比及奖励办法

  学期文明班级(30%),检查评价成绩(50%),班级互评(20%)三项内容进行评分。取得分较高的5-6个班级为学期文明班级。 检查组人员根据以上几项内容,综合考评,评出学期文明班级名单,学年末,由行政人员总评,评出学年文明班级名单,报园长室审批后,进行表彰奖励。

篇4:幼儿园班级日常安全制度

  幼儿园班级日常安全制度

  1、幼儿安全教育“五不”。不触摸各种电器开关;不乱食花、草、种子、药物、食品;不把小物件衔在口中;不放脏东西和危险品在口袋里;不离开老师。

  2、带班时间不得与人聊天,不得离开幼儿;不允许幼儿离开老师的视野。一般情况下,不接电话和会见客人。

  3、活动前做“三检查”(即检查场地、设备、幼儿情绪、衣着);“一交待”(向幼儿交代纪律与玩法);活动时注意观察幼儿活动内容和方式;活动后清点幼儿人数并讲评。

  4、拿饭、拿水时要打招呼,要躲开幼儿走。刚煮沸的汤和水要加盖放在幼儿碰不着的地方。开饭时,饭菜、汤不烫手才能让幼儿端,饭、菜、汤不能从幼儿头上过。不随便倒开水。

  5、幼儿进食时不得谈笑,不得含饭在口中就去做其它事。

  6、药品和洗涤水(粉)的保管:①写好名,(幼儿的药品要写好药名和人名,洗衣粉和洗厕精要写好品名放置幼儿拿不到的地方);②大人的无论什么药都不能放在外面。

  7、不让幼儿接触电源开关、刀器、滚水和火。

  8、放学前要仔细核对幼儿人数;关好门窗;关掉电器、开关;锁好贵重物品。

  9、幼儿受伤后,当班老师要冷静沉着,耐心询问、仔细查看伤口。如果是烫伤要迅速离开热源,是骨折要固定好伤口位置,再迅速护送到医院处理。

  10、发生事故后,要立即报告园长。

篇5:幼儿园班级安全措施

  幼儿园班级安全措施

  《幼儿教育新纲要》指出:要为幼儿提供健康、丰富的学习和生活活动,满足幼儿各方面发展的需要,要让幼儿知道必要的安全保健知识,学习保护自己。在新的学期的里,为了使幼儿身心得到更好的发展,今后的工作开展的更好,我们班制定以下措施。:

  (一)首先教师做到:

  1、坚持每天晨检。保证幼儿不带危险物品入园,如有要及时收回。严格幼儿安全制度,预防烫伤、外伤、药物中毒,预防异物进入耳、鼻及气管,预防幼儿走失。

  2、保证教室的通风、干净、区角材料的安全、卫生,定期消毒玩具。

  3、及时预防传染病的发生,保证一人一巾一杯。

  4、及时清点人数和物品与接班教师交代清楚。

  5、户外活动时,教师认真检查活动场地的安全性,及时排除不安全因素,确保幼儿安全,活动后不遗忘幼儿物品。

  6、培养幼儿的自我保护能力,与家长密切配合,加强防范意识,让幼儿在有安全意识的基础上,时时提醒自己或他人注意安全。

  7、兴趣班送孩子时,使每个孩子都在老师的视线之内,以免个别幼儿自己出去不知道,四处乱跑发生危险。

  8、严格执行幼儿园接送规章制度,有接送卡才把孩子交到其父母的手中,没带的请家长在离园登记本上签字。如有特殊情况家长不能亲自来接孩子老师应该打电话询问情况。

  9、上下午班教师离园时在班内各处检查,如:水、电、门、窗有无关好及贵重物品要入库。

  10、向家长宣传安全教育的重要性,以及幼儿园的安全教育活动,请家长积极配合幼儿园做好安全教育工作,及家居生活安全与家居活动环境安全(如:烧伤、烫伤、触电、中毒、摔伤等预防教育工作)。

  11、教师在工作中做到时刻高度警惕,把安全放在首位,眼睛不离开幼儿,孩子到哪,教师的眼睛就到哪。

  12、幼儿识别特殊号码的用途(如110、119、120),同时教育幼儿不可随意播打这些号码。熟记自家住址、电话号码、父母姓名等,训练引导幼儿识别方向,告诫幼儿不要轻信陌生人,若一人在家,不可随意开门。遇到危险时,教育幼儿学会躲避(如:发生火灾时的自救方法)。培养幼儿多做力所能及的事,学会自理。

  (二)在教育幼儿安全方面做到:

  1、在加强常规方面,做到井然有序,要求幼儿自觉的排队洗手、喝水、小便等。

  2、确保上下楼的安全。幼儿能做到不推拉、不跳台阶。

  3、幼儿知道不跟陌生人走,不吃陌生人的东西。懂得不能随便离开大人或集体。

  4、幼儿知道不将手放在门缝间、桌子间、椅子间、以免受伤。

  5、户外活动玩大型玩具时,不推不挤,幼儿互相监督,拿器械时互相帮助、保证幼儿安全。

  6、教育幼儿知道不能碰电插座等电器,玩剪刀时注意安全,知道正确的使用剪刀。

  7、知道不把纸团、扣子等塞到耳、鼻里,也不能把异物放到嘴里。

  8、上方物品尤其是危险物品要定量,如:钉子、大头针、珠子、豆子进行量化管理。

  各种活动将在在幼儿园一日生活、教育教学活动、游戏的各个环节中自然地进行,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帮助幼儿懂得自我保护的简单知识和方法,才能真正保证幼儿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