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国旗下的演讲:勤奋学习振兴中华

国旗下的演讲:勤奋学习振兴中华

国旗下的演讲:勤奋学习振兴中华

  国旗下的演讲:勤奋学习 振兴中华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勤奋学习,振兴中华》。

  每次升旗仪式中,我望着头顶上徐徐上升的五星红旗,听着那庄严的国歌,就会有一种特别亲切的感觉,骄傲、自豪之情油然而生。五星红旗是我们祖国的象征,在我心中祖国永远是最伟大的母亲。

  我们对祖国今日的成就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但我们不能忘记祖国母亲的千灾百难。那一条条不平等的条约把祖国的领土割让给别人,洋炮落在了中国境内,受苦受累是中国啊!现在,每当从一块块土地上传来喜讯时,我就很兴奋,中流石民从此站起来了,不会再被欺负了,中国强大起来了。

  近百年来,许许多多大有成就的中华儿女哪一个不是用“振兴中华”来鞭策自己,努力奋斗?周恩来之所以能成为一代伟人,不就是因为他从小用“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来鞭策自己?现代科学家童第周从一个后进生变成了轰动西方科学界的中国留学生,这股动力不就来自他的坚定信念------“外流石能办到的,中流石也能办到”。伟大的科学家钱学森,不畏艰辛,远渡重洋回到祖国,为祖国奉献了一生,因为他一直以来不变的崇高信仰是他归国时感人肺腑的话;“祖国啊,我回来了!”

  我们是祖国的骄子,是新时代的宠儿。风华正茂的一代,怎样用钢筋铁骨支撑起共和国的大厦?怎样迈开走向世界的步伐?走向辉煌灿烂的未来?

  同学们,我们只有勤奋学习,才能振兴中华,才能无愧于伟大的祖国。

  谢谢大家

  流石小学六年级四班z

  指导老师z

编辑:wwW.234fw.Com

篇2:不忘国耻振兴中华演讲稿

  “不忘国耻 振兴中华”演讲稿

敬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当五星红旗1997年7月1日在香港上空冉冉升起的时候,当全国人民20**年为成功举办奥运欢欣鼓舞的时候,我们不会忘记,在中国近代历史上,曾经有过一个百年的噩梦。那是一段中华民族受尽屈辱的历史,也是一段中华儿女奋力抗争的历史。那时中华民族遭受的苦难之重、付出的牺牲之大,在世界历史上都是罕见的。

  我们永远不能忘记,清朝政府签下的一个又一个不平等的条约,使中国从一个泱泱大国变成了一只任人宰割的肥羊;我们永远不能忘记,英法联军火烧圆明园,让这座世界上最辉煌壮丽的建筑顷刻间变成一片焦土和瓦砾;我们永远不能忘记,1931年9月18日震惊中外的“九一八”事变,使3000多万东北三省的父老成了亡国奴;我们永远不能忘记,1937年7月7日日本帝国主义发动了卢沟桥事变,使中华人民进入了艰苦卓绝的八年抗战;我们永远不能忘记,1937年12月13日,日本法西斯对我国手无寸铁的同胞进行了长达6周惨绝人寰的大规模屠杀......

  为了重整河山,多少仁人志士、革命先辈抛头颅、撒热血,以钢铁般的意志和无所畏惧的气概,以顽强不屈的精神打败了帝国主义侵略者。沧海桑田,风雨坎坷,伟大的祖国历尽磨难。中华人民从不屈服,不断奋起抗争,终于掌握了自己的命运,开始了建设自己国家的伟大进程,充分展示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我们肩负着跨世纪的历史使命。我们不甘心落后于前人,要继承和发扬先行者留给我们的不怕困难的精神。

  从七七事变开始,中国一直处于风雨飘摇之中,中华人民一直在战火中苦苦挣扎。如今,中国已走出了血雨腥风的阴霾,华夏大地处处洋溢着欢歌笑语。我们现在的丰衣足食又是靠什么换来的呢?是用革命英雄的生命与血泪换来的,是用中华人民的双手和汗水换来的。今昔对比,我们怎能不感叹呢?不要忘记我们中国曾有过的这段屈辱,不要忘了我们肩负着振兴中华的重任。

  “少年强则国强”,我们是祖国的花朵,更是祖国的希望。周恩来总理说过,“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总书记也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历史告诉我们,每个人的前途命运都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中国的命运掌握在所有中国人的手上,更掌握在我们少年儿童手上!我们一定要努力学习,让祖国更加强大。“不忘国耻,振兴中华!”让这句话永远记在我们的心里,激励我们奋发图强。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