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铭记党恩发奋学习演讲稿

铭记党恩发奋学习演讲稿

铭记党恩发奋学习演讲稿

  铭记党恩 发奋学习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铭记党恩,勤奋学习”!

  大家还记得20**年5月12日14时28分,那一场突如其来,猝不及防的大地震摧毁了我们的家园,在这地动山摇的时刻,给我们留下的是满目苍夷,断墙残垣,哀鸿遍野......地震给我们带来了巨大的灾难,这种经历刻骨铭心,那是一个充满震撼的夏天,“四川挺住,中国加油!”的呼号至今还响彻耳畔......

  我们永远铭记,危难之际,党中央、国务院的深切关怀!生死关头中华人民解放军,武警官兵千里驰援!他们视灾情为命令,视群众为亲人,星夜兼程,以最快的速度,在最短的时间奔赴灾区第一线,全力以赴抢险救人,奋不顾身,排除危险。

  抗震救灾,恢复重建,我们铭记那些源源不断开赴灾区满载着救灾物资的车队;铭记那一双双扶老携幼的手,一张张陌生而亲切的面孔;铭记挥汗如雨的北京援建工作者。我们常思感恩,将无以回报的温暖永记于心。

  我们铭记党恩,只要有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有全露西民的有力支援,坚忍不拔,奋力前行,就没有迈不过的坎。“任何困难都难不住英雄的中露西民”!

  离5.12大地震快过去两年了,我们灾后的家园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

  现在我们从板房学校搬进了具有现代气息的露西小学。现在我们的学校是多么的漂亮,感谢那些帮助过我们的人们。所以,从现在起我们要比以前更加努力,铭记党恩,发奋学习。用我们优异的成绩和实际的行动来回报党的阳光雨露。

  同学们,我们的明天无限美好,我们要用知识去打拼去奋斗,去创造美好的未来!发奋学习,振兴中华!

  铭记党恩,发奋学习应该体现在我们生活和学习中的每一个环节,按时到校,充分预习,认真听讲,积极思考,踊跃发言,及时复习,独立作业,敢于质疑,善于合作,勇于创新;摸索并掌握科学的、适合于自己的学习方法,重视每一门学科,关注社会和时代的发展,并且坚持不懈,才能给自己的终身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创造成功的机会。人生是一条射线,以我们的出生为起点,可以无限延伸。理想有多高远,学习有多发奋,坚持有多长久,这条射线就有多长,我们的人生轨迹就有多深,价值就有多大,意义就有多远。

  “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我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树立远大理想,发奋学习,汲取知识,锻炼能力,提高素质,增长才干,成为二十一世纪强大中国的“社会中坚”。

  谢谢大家!

234范文网 www.234fW.com

篇2:国旗下演讲稿:学习航天精神,攀登科学高峰

  国旗下演讲稿:学习航天精神,攀登科学高峰

老师、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学习航天精神,攀登科学高峰”。

  600多年前的明朝士大夫万户--人类第一个尝试飞天梦想的中国人。虽然,他的生命随着轰鸣化作了一缕轻烟,然而他的名字却记录在人类飞天梦想的起点上。600多年后,中国一代又一代的航天人,翻越飞天道路上一个又一个障碍,将先人的梦想变成了现实。每一次壮丽腾飞,托举起的都是中华民族的飞天梦想。

  “神九”的火焰仿佛还萦于昨日,巨响轰鸣带着国人的梦想步向太空,这一切的一切仍未尘埃落定,“神十”就已经带着前辈的扬尘奔向穹宇。

  鹰击长空,白虹贯日,我们只能见诸荧屏;神箭洞天,回声轰隆,我们也许觉不出那震动,但我们的内心却同样震撼。美国人完全垄断载人航天事业的神话完全被神舟翔天所打破,中国将在未来的太空中,绽放出最为绚丽的光彩。

  一次又一次的遨游太空,我不禁想问,什么才是真正的航天精神?

  责任。唯有尽心尽力,做好自己应该做的每件事,多少年如一日,才能换得神十的顺利升天。“做你不得不做的事情便是责任”英国的查尔斯王子这样说过。也许会有人撇撇嘴,说声:“无关紧要。”但回顾过往,眺望未来,几代人的艰辛努力才换得国家的昌盛进步,才换得你我衣食无忧,“责任”这个词对于我们也许很空洞,但十年、二十年之后的中国,我们这一株株幼苗便将长成参天大树,“责任”这根接力棒便从上代人的手中递交到我们眼前。从古至今,责任与权利总是并肩并存的,在享受利益的同时,也必须尽自己应尽的责任。这是每个人必需的生存条件,更是航天精神的关键。

  团结,唯有团结才能使零零散散的一盘沙变成一个拥有高科技技术的信息团队,一个世界尖端技术的大本营。无论是现在,还是在触手可及的未来,团结都是必不可少的成功因素,也许你对自己充满了信心,但孤军奋战永远没有“众人拾柴火焰高”的威力和智慧。取长补短,协调牺牲,

  神八、神九、神十,中国这条正在崛起的巨龙,正在一步步地揭开宇宙神秘的面纱,一代又一代航天人在为这个永恒的飞天梦添上一笔又一笔浓墨重彩的色调。一座座难以克服的科学珠峰,正翘首企盼着一个又一个来自中国的身影,坚持不懈地向上,向上。在不久的未来,这个重担便将落到你我的肩上,那么,你准备好了吗?

  很多人喜欢把中国比作步履蹒跚、饱经风霜的老人,但我更想把这个崛起的民族比作与我们一样的少年,一样朝气蓬勃、渐渐成熟的少年。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一个国家,一个人,美好的时光总像花期般弥足珍贵,从含苞,到凋谢,绽放只有一次,年少只有一次,我们无法改变过往,却可以充分地利用少年的时光为未来打下坚实的基础,有的生命虽然短暂,却精彩绝伦,充实不已;有的人却一辈子碌碌无为,虚度光阴。与其在老年时懊悔“黑发不知勤学早”,不如现在就为自己、为祖国从每一件小事起认真努力,为迎接眼前一座座科学高峰打下坚实的基础。

篇3:信息课学生学习电脑演讲稿

  信息课学生学习电脑演讲稿

各位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六年一班的**隽,我特别喜欢上信息课,学习电脑。你们喜欢吗?

  ───喜欢

  看来大家和我一样对学习电脑都很感兴趣,如今,我们的生活已经离不开电脑,同学们也有了 U盘、 MP3、PSP等数码装备。

  在信息课上我经常受到老师的表扬,因此我的电脑水平提高得更快了,被选拔进电脑校队。我还和**远同学一起对电脑的光驱进行了改造,参加市创新大赛获得了奖励,老师说我是个电脑高手了。学习了五六年的电脑,我也真正体会到,电脑的乐趣不仅限于游戏......

  每当我要打印文件,我总把内容随心所欲输进Word里,把它们切换成各种字体、各种颜色;有时我想展示图文并茂的作品,只用鼠标稍微操作,幻灯片就会把它们用不同色调、不同形式呈现在我的眼前,有时加上两个gif动画,可以使情节更加活灵活现;Flash的制作让我意识到,制作动画并不难;画图板让我明白,不用那复杂的绘画工具,照样能画出绚丽多姿的画面;Email成为我们与台湾、新疆,新加坡等小朋友传递友谊的桥梁;百度、GOOGLE搜索是我课外的小老师!......

  总之,学习电脑使我受益无穷,令我的生活快乐无限!

  我们的生活已经离不开电脑,让我们大家一起来学习电脑吧,展开理想的双翼,跟上时代的浪潮,让我们成为电脑大专家,为人类创造美好的未来!

篇4:向细节要师德向师德要质量论坛演讲稿:你们是我学习的榜样

  “向细节要师德向师德要质量”论坛演讲稿:你们是我学习的榜样

  教师生涯的第一学期伴随着诸多的欢声、笑语、汗水、得意、彷徨匆匆而过,我从当初的懵懂逐渐成长、渐渐融入了z街小学这个具有强大的向心力和凝聚力的大家庭,特别是老教师爱生如子、严谨治学的精神时时刻刻影响着我,促使我要向老教师一样,把爱心和满腔热情投入到教学工作中去,将爱岗敬业的火炬紧紧握在我的手中。

  时光匆匆,半学期又过去了,我们这个大家庭又有一位德高望重的陈老师光荣的离开了她的工作岗位,她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年轻老师学习。是啊,不仅仅是陈老师,z街小学所有的老教师身上都有一种让我们年轻老师终身学习的优秀品质。不仅仅在品质上,老教师们在课堂上那种得心应手,游刃有余的教学模式,丰富的教学经验都是我学习的楷模。我很庆幸自己被分到这样一个和乐融融的大家庭,这里的学生值得我们去呵护,这里的老教师值得我们去敬仰,就拿我们办公室的闫z老师吧,她就是其中的一位。她经常教导我如何当一个好老师如何去关爱学生,走进学生的心里,有这样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至今历历在目,从这件小事伤,我悟出了教育的真谛。

  那天下午放学后,各班学生都放学了,而她班的几个学生背著书包在办公室门口向里面窥视,闫老师亲切地示意他们进来,和他们聊起天来,办公室里你一言我一语充满了孩子们的欢声笑语。坐在一旁的我非常感动:这是多么和谐的师生关系啊,像这个年代的学生和老教师应该产生代沟了,而闫老师和学生们谈的却是津津有味,也就是在这时我感悟到了亲其师信其道这句话的真正含义,怪不得孩子们乐意上她的课,有事听见孩子们下课后追着闫老师问:下节课再上语文吧。她和学生们的那种情感是外人无法理解、体会的。一个老师让学生如此喜欢,可见她有多大的人格魅力啊;此时不禁反思自我:如何做一个让孩子喜欢的老师,这也是我不断努力的目标,同时立志成为闫老师这样的优秀教师。

  最后,我衷心祝愿老教师:工作顺利,身体健康,你们永远是我学习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