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外国语学院法务秘书岗位职责

外国语学院法务秘书岗位职责

外国语学院法务秘书岗位职责

  外国语学院法务秘书岗位职责

  一、负责就有关学院的法律问题与学院法律顾问保持联系。

  二、负责学院各项法律规范的建立,参与学院规章制度的调研和拟定,并持续改进、完善。

  三、负责对学院各部门及其工作人员执行法律法规和学院各项规章制度合法性的监督,将发现的问题及时报告学院相关领导,并有权对相关部门及其工作人员提出整改建议和意见。

  四、负责学院的合同文本的制定、修改,参与学院合同的谈判、签订,对各类合同的履行进行监督;负责学院合同档案的管理。

  五、为各部门及其工作人员提供法律咨询,对学院员工进行法律培训,就学院的管理制度提供相关的法律信息支持。

  六、代表学院配合学院的法律顾问处理各类仲裁、诉讼案件。

  七、负责制订并审核学院的各类法律文件。

  八、完成上级领导安排的其他工作。

234范文网-www.234Fw.com

篇2:外国语学院车队队长岗位职责

  外国语学院车队队长岗位职责

  一、带头遵守《车辆管理办法》及相关管理制度,确保驾驶安全、出车准时、正点到达。

  二、负责管理车队车辆及驾驶员。

  三、负责车辆调度,完善车辆使用管理办法,做好车辆日常保养、维护。

  四、确保车辆安全、正点行驶及良好的车容车貌,负责对驾驶员进行安全教育和培训。

  五、负责车辆各项税费的缴纳、车辆的年检、保险及维修。

  六、负责车辆加油费的核算及差旅费的管理。

  七、负责车辆运行中的罚款、故障及事故处理。

  八、上级领导安排的其他工作。

篇3:外国语学院驾驶员岗位职责

  外国语学院驾驶员岗位职责

  一、服从车队队长的车辆指挥和调度,确保驾驶安全、出车准时、正点到达。

  二、负责对车辆日常保养,不驾驶“带病”车辆,确保行车安全。

  三、保持良好的车容车貌,服务态度热情周到。

  四、驾驶员一人一车,对所驾驶车辆的安全、卫生状况负责。按要求定点停放车辆。

  五、严格遵守交通法规,严禁违章驾驶。

  六、严格遵守学院的《车辆管理办法》及相关管理制度。

  七、协助办公室其他人员处理相关内务事务。

  八、上级领导安排的其他工作。

篇4:龙头小学少先队辅导员工作职责

  龙头小学少先队辅导员工作职责

  1.制定好学校的少先大队工作计划,指导各中队辅导员制定计划,并督促、检查和落实计划。

  2.对学生进行《小学生守则》、《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的养成教育和法制、道德教育。

  3.聘请中队辅导员,指导中队辅导员开展少先队工作,负责学校各中队纪律、卫生检查评比和总结。并协助大队委员会开展丰富多彩、小型多样的队日、课外活动、公益劳动、科技活动和其他校外活动。

  4.做好少先队的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建立健全大队、中队委员会和队员花名册,做到组织落实、分工明确。

  5.负责主持并筹备重大节日少先队开展的大型会议或活动,做好学生入队工作,教育学生正确、经常佩带红领巾。

  6.辅导员要和每个队员交朋友,经常了解他们的思想品德、健康等情况,随时给予帮助和指导。

  7.同班主任密切配合,培养少先队员良好的道德习惯、学习习惯、劳动习惯、卫生习惯和体育锻炼习惯。

  8.负责组织每周一和重大节日的升旗仪式,安排好升、降国旗。

  9.建立晨检制度,督促学生保持个人清洁和学校环境卫生清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10.负责学校文明学生文明班级的评比工作。

  11.协助学校做好学生德育评估工作。

  12.与学校协助好班主任经验交流活动,使每次活动有目的、有收获。

  市龙头小学

篇5:平乐小学教师职责

  平乐小学教师职责

  1、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学习教育教学理论;自觉遵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教书育人,为人师表。

  2、自觉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积极参加政治学习、社会实践活动和教学研究活动。

  3、以主人翁的态度共同参与学校管理,共同做好学校的安全保卫等各项工作。

  4、努力提高自身的业务水平和理论素质,积极参加各项继续教育活动,努力提高学历层次。

  5、熟知新课程标准,钻研、通晓教学内容,认真制订教学计划,要达到目标。

  6、认真备课,根据学生实际情况备教材、备方法。教案规范、完整,明确教学目的、要求、重点、难点及处理方法,阐明教学过程、教学手段、使用教具、作业布置,写好教学反思笔记等内容。同教材的任课教师加强集体讨论、集体备课。

  7、严格按学期授课计划、教案组织教学活动,努力使用现代化教学手段。讲授正确,重点突出,难点讲清,深度合适,启发诱导,语言生动,板书工整、组织严密,寓思想教育于教学实践之中,提高课堂教学效果。

  8、紧扣教学内容的重点、难点布置以巩固知识和训练能力为目的的课外作业。作业次数、份量适度。作业批改及时、认真、规范(批改日期、成绩等第、作业次数),要求学生订正错误,不合格的作业应退回重做,并作必要的讲评。

  9、应提前一周写出教案、备好课,上课不迟到,不提前下课,不拖堂,不上无准备的课。

  10.关心爱护学生,不体罚和变相体罚学生,不歧视后进生。及时了解学生的学习情况,查漏补缺,组织学习后进生补课、辅导,指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方法。

  11、严格按课程表上课,不随意调课,因特殊情况需调课的应报教务处批准,由教务处下达调课通知。

  12、做好“三个强化”工作(强化识字、强化阅读、强化习作),做好单元达标汇报制度。

  13、监考教师应严格遵守监考制度。严肃考风考纪。

  14、严格按评分标准阅卷。阅卷后,任课教师认真填写成绩质量分析表,并提出改进教学具体措施。试后两天内将学生考试成绩和质量分析表送交教务处。不得擅自改动成绩。

  15、各任课教师有指导学生课外实践、兴趣活动、各项竞赛等义务,应服从工作分配做好各项工作。(各教研组应组织一定数量的课外活动小组)

  16、各学科任课教师应努力达到规定的教学质量目标,并采用老带新结对子、课题研究、互相听课、评论(第学期每人至少听10节课),开设教研、公开课(每学年不少于一次)、组织交流,写总结、论文等方法,不断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业务水平。

  17、任课教师应执行教研组教学、工作计划,服从教研组长的工作指导和检查,并协助教研组长共创合格、良好、优秀教研组。

  18、贯彻家校联系制度,做好家访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