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教育学会中小学德育专业委员会工作规程

教育学会中小学德育专业委员会工作规程

教育学会中小学德育专业委员会工作规程

  教育学会中小学德育专业委员会工作规程

  z省中小学德育专业委员会是省教育学会的二级学会,遵从省教育学会章程。根据省教育学会章程,结合本会工作实际,特制订工作规程如下:

  第一章 本会宗旨

  第一条:本会宗旨是:研究德育问题,培育德育人才,引领德育实践。

  第二章 会员发展

  第二条 本会的会员种类为团体会员和个人会员。

  第三条 申请加入本会的会员,必须具备下列条件:

  (一)拥护省教育学会章程和本会工作规程;

  (二)在德育工作及德育研究中有一定的成绩,至少参加过一届本会年会,提交过一篇论文,并写出书面申请;

  (三)各市、州、县、区德育学会和学校经申请可接受为本会团体会员。

  第四条 会员入会的程序:

  (一)提交入会申请书;

  (二)常务理事会研究通过;

  (三)秘书处审核办证。

  第五条 会员享有下列权利:

  (一)本会的选举权、被选举权和表决权;

  (二)参加本会组织的年会及其他学术活动

  (三) 参加本会组织的德育科研评奖;

  (四)对本会工作的批评建议和监督权。

  第六条 会员履行下列义务:

  (一)遵守《z省教育学会章程》和本会工作规程;

  (二)执行本会的决议,完成本会交办的各项工作;

  (三)按规定交纳会费;

  (四)宣传、推介本会的科研成果。

  第七条 会员如果一年不交纳会费或连续两年不参加本会年会的,视为自动退会。会员如有违反省教育学会章程和本会工作规程,经常务理事会讨论通过,予以除名。

  第三章 组织机构

  第八条 本会的最高权力机构是会员代表大会。会员代表大会须有1/2以上的会员参加方能召开,会员代表大会的职权是:

  (一)制定和修改工作规程;

  (二)选举和罢免理事;

  (三)审议理事会的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

  (四)决定其他重大事宜。

  第九条 会员代表大会每届4年举办一次,与当年年会同时举行。

  第十条 常务理事会是会员代表大会的执行机构,在闭会期间领导本会开展日常工作,对会员代表大会负责。常务理事由会员代表大会讨论选举产生,理事由常务理事会议讨论选举产生。

  第十一条 常务理事会的职权:

  (一)执行会员代表大会的决议;

  (二)选举和罢免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和副秘书长;

  (三)筹备召开会员代表大会;

  (四)向会员代表大会报告工作和财务情况;

  (五)决定其他重大事项。

  第十二条 常务理事的职责:

  (一)按学会要求参加理事会的各项会议或活动;

  (二)当好区域内会员的组织者或联络人;

  (三)经常了解并及时向理事会反映会员的各种要求和建议;

  (四)带头宣传学会的先进典型和所倡导的德育新理念。

  第十三条 常务理事会须有1/2以上的常务理事出席方能召开,其决议须经到会理事2/3以上表决通过方能生效。

  第十四条 常务理事会每年至少召开一次会议,情况特殊的,也可采用通讯形式召开;常务理事必须按时参加理会议,若既不请假,又无特殊原因,连续两次不参加理事会会议的,视为自动放弃其常务理事资格。

  第十五条 本会的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必须具备下列条件:

  (一)政治素质好,教育理念先进;

  (二)在德育领域内有较大影响;

  (三)理事长、副理事长最高任职年龄原则上不超过70周岁,秘书长任职年龄不能超过60岁;

  (四)身体健康,能履行相关的职责;

  (五)热心学会工作。

  第十六条 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如果超过最高任职年龄的,须经理事会表决通过,报省教育学会审查批准同意后,方可任职。

  第十七条 换届离任的理事长、副理事长可以聘任为学会顾问。

  第十八条 本会理事长行使下列职权:

  (一)召集、主持理事会和常务理事会;

  (二)提名副理事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和常务理事;

  (三)检查会员代表大会和常务理事会决议的落实情况;

  (四)代表本会签署有关重要文件;

  (五)对本会财务工作负总责;

  (六)决定本会其他重大事宜。

  第十九条 本会副理事长行使下列职权:分管学会的一项或几项具体工作;参与年会或其他学术活动的组织;参与学会重大事项的研究和实施。

  第二十条 本会秘书长行使下列职权:

  (一)主持秘书处开展日常工作;

  (二)办好和管理好德育网;

  (三)协调相关方面的工作;

  (四)提名副秘书长。

  第二十一条 本会设立学术委员会。学术委员会主要负责本会学术活动的指导、咨询以及科研成果的鉴定和评奖工作。学术委员会主任、副主任由常务理事会中具有学术影响力的同志担任,学术委员由顾问、会员、荣誉会员中具有学术影响力的同志担任。

  第四章学术活动

  第二十二条 每年举办一次学术年会。

  第二十三条 年会地点的确定:

  (一)学校和地方申请;

  (二)常务理事会研究决定。

  第二十四条 年会主题的确立:

  (一) 每次年会确立一至两个主题,主题由常务理事会讨论决定;

  (二)主题要求:具有鲜明的时代性;反映学校、教师、家长以及社会关注的焦点、热点和难点问题;特别重要的主题应形成系列,使之成为多次年会研究探讨的问题;

  第二十五条 本会不定期地组织主题调研活动和学术报告会,及时总结推广德育经验,宣传现代教育理念。

  第二十六条 加强中小学德育网的建设,丰富网络内容,开辟网上论坛,注重专业引领。

  第二十七条 寻求合作,创办学会会刊,给会员提供交流平台。

  第五章 财政保障

  第二十八条 本会经费来源:

  (一)会费;

  (二)捐赠;

  (三)政府资助;

  (四)在核准的业务范围内开展活动或服务的收入;

  (五)利息;

  (六)其他合法收入。

  第二十九条 本会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和《z省教育学会章程》收取会员会费。

234范文网 www.234fW.com

篇2:小学体育节暨田径运动会竞赛规程

  小学体育节暨田径运动会竞赛规程

  很重要-11月6日8点有个入场式,是个很重要的检阅仪式,可以有口号标语彩带气球,形式不限,是班级秀出自己的大好机会,也是评精神文明奖加分用的。入场式每个班要交个解说词。

  一、竞赛日期与地点

  1、长绳比赛:11月3日,8:00-8:35风雨操场

  2、短绳比赛:11月3日,14:00-14:30风雨操场

  3、滑轮比赛:11月3日,16:10-17:30田径场

  4、投掷比赛:11月4日,8:00-8:35一、二年级田径场

  11月4日,14:00-14:30三、四年级田径场

  11月4日,16:10-17:30五、六年级田径场

  5、跳远比赛:11月5日,8:00-8:35一、二年级田径场

  11月5日,14:00-14:30三、四年级田径场

  11月5日,16:10-17:30五、六年级田径场

  6、径赛项目:11月6日,8:30-3:00田径场

  二、竞赛项目:

  (一)滑轮比赛:200米计时,4-6年级参加。

  (二)短绳比赛:一分钟跳绳比多,1-3年级参加。

  (三)长绳比赛:二分钟集体跳绳比多,2-6年级参加。

  (四)田径运动会:

  1、1-2年级组:60米、200米、4*100米接力、4*200米接力、20*30米迎面接力、立定跳远、沙包投掷

  2、3年级组:60米、200米、400米、4*100米接力、4*200米接力、跳远、沙包投掷

  3、4年级组:60米、200米、400米、4*100米接力、4*200米接力、跳远、实心球投掷

  4、5--6年级组:60米、200米、400米、800米、4*100米接力、4*200米接力、跳远、实心球投掷

  三、记分办法:

  1、田径运动会1-6年级组设团体第一名,团体总分按照各组取得相应名次运动员累计得分及接力项目得分总和计算排名。在各项比赛中得分如遇积分相等,以第一名多者列前,以此类推。

  2、各单项奖前六名,按7、5、4、3、2、1记分;报名人数只有5-7名运动员的录取四名,按7、5、4、3记分;只有3-4名运动员的录取二名,按7、5记分;只有2名运动员的录取一名,计7分。接力按双倍计分;破校纪录按双倍计分。

  七、录取名次、奖励办法:

  团体总分:1-6年级组奖总分第一名。

  各个单项:田径运动会项目各年级组奖前6名,报名人数5-7名奖前4名;3-4名奖前2名;2名奖前1名。非田径运动会项目各年级组奖前10名

  长绳比赛:各年级组奖前2名。

  四、报名日期及办法

  (一)报名日期

  截止日期:20**年10月23日

  交手写报名表或传送电子版均可

  (二)报名人数

  1、田径运动会

  (1)4*100米、4*200米项目每项每班报8人(4男4女)。

  (2)60米、200米、400米、800米、跳远、投掷项目每项每班报4人(2男2女)。

  (3)1-2年级20*30米迎面接力项目每班报20人(10男10女)。

  2、短绳比赛及滑轮比赛均不限制报名人数,参加滑轮比赛的运动员请自备比赛装备(单排辊轴滑轮鞋及防护用具),无装备者不得参加比赛。

  3、长绳比赛要求以班级为单位集体参赛,每班报20人(10男10女)。

  五、裁判员名单

  总裁判长:张zz

  检录长:刘zz

  检录员:郭zz、徐zz、王zz

  场地传唤员:李zz、庄zz

  起点裁判长:汪zz

  发令员:邢zz、林zz

  终点裁判长:陈zz

  终点计时员:彭zz、刘zz、冯zz

  终点记录员:张zz、黄zz

  成绩核算员:袁z、戴zz

  短绳裁判员:刘zzzz

  长绳裁判员:刘zzzz

  投掷裁判员:刘zzz

  跳远裁判员:刘zzz

  滑轮裁判员:刘zzzz

  赛后控制中心:戴zz

篇3:南郊中学体育节冬季三项比赛规程

  南郊中学体育节冬季三项比赛规程

  一、比赛时间:20**年12月20日 周四下午

  13:00---14:00初一14:00---15:00初二15:00---16:00 初三

  二、比赛地点:篮球场。

  三、参赛对象:各班选派男女各三名队员参加盘踢和双飞的比赛。

  各班选派男女各十五名队员参加单踢和单跳比赛

  各班选派跳长绳选手10名.

  四、比赛项目:

  1、踢毽子:二分钟盘踢。

  2、跳短绳:二分钟双摇跳(双飞)。

  3、踢毽子:一分钟单踢。

  4、跳短绳:一分钟单摇跳(单飞)。

  5、3分钟“8”字形跳长绳。

  五、比赛方法

  1、踢毽子:2分钟盘踢:参赛者用左右脚内侧交替盘踢(左右脚各踢一次毽,计成绩一次),一次盘踢中可任意一脚先踢。

  2、2分钟双摇跳短绳。

  在规定时间和1.5米半径的圆内进行比赛;双脚跳起身体腾空后跳绳自双脚后沿身体额状轴720度为一周期,成绩计算为一个,如未完成则不算成绩。

  3、踢毽子:1分钟单踢:参赛者用左脚或右脚内侧踢,有一次算一次。每班男女三十名队员踢毽总数为本班踢毽成绩。

  4、1分钟单摇跳短绳。

  在规定时间和1.5米半径的圆内进行比赛。双脚跳起身体腾空后跳绳自双脚后沿身体额状轴360度为一周期,成绩计算为一个,如未完成则不算成绩。每班男女三十名队员跳短绳总数为本班跳短绳成绩。

  5、3分钟“8”字形跳长绳。

  运动员每组为10名(其中2人为摇绳手);比赛时,8名运动员依次按8字路线连贯跳,不能钻越;绳子摇摆中断或长绳停在两脚之间为失误,不计成绩;比赛中途不能换人,但可换手;2摇绳者站位间距为3M(踩线为犯规,取消比赛成绩)。

  六、报名方法

  1、填写下发的报名表.。

  2、各班必须于20**年12月18日前将报名表送体育组蒋行俭处。

  七、录取名次与记分方法

  各年级盘踢 双飞均取前八名,按9、7、6、5、4、3、2、1计分

  各年级单踢 单跳 跳长绳项目均取前四名,按18、14、12、10计分。

  八、其他

  1、请各班在各年级规定的时间前准时到达篮球场。先进行盘踢 双飞;再单踢、单跳,再跳长绳比赛。.

  2、盘踢 、双飞比赛各年级的(1)、 (2)、 (3)三个班同时进行,再(4)、 (5)、 (6)三个班同时进行;单踢 单跳得比赛按一班到六班,轮流进行;跳长绳比赛也三个班同盘踢 双飞一样进行.

  3、统一使用z新塘毽绳厂生产的“新健牌”毽子和无柄长、短绳(6-280无柄短绳;长绳:均为8-500无柄长绳);毽子:均为*J-206型比赛花毽。

  4、请各班选派六名认真负责的学生来做裁判工作。(带好凳子)

  5、本规程解释权属德育办、体育组,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德育办 体育组

  20**冬季三项报名表(校级)

  班级:

篇4:区中小学生动漫节比赛规程

  区中小学生动漫节比赛规程

  为庆祝建国六十周年,迎接世博会,增强世博小主人的意识,z中学将举办以“颂祖国,迎世博”为主题的20**年J区中小学生“z杯”动漫节。此次活动,宣讲礼仪文化,做城市文明的宣传者、示范者和塑造者,弘扬民族传统文化与传统美德,讲法制,守规范,倡导人人争当文明小公民。在活动中,培养中小学生原创动漫能力,提升动漫创作水平,激发中小学生热爱民族动漫的热情,营造和谐校园文化氛围。

  一、活动主题:颂祖国,迎世博

  二、参加对象:J区中小学生

  三、主办单位:J区教育局

  承办单位:J市z中学

  J区青少年活动中心

  四、比赛时间:20**年3月27日(周五)下午2:00

  五、比赛地点:J市z中学(J路20号,公交56路、50路、718、824、820、857、755B、梅周线等可达)

  六、动漫比赛内容:

  1、原创动漫创作。

  根据“迎世博”主题,可以运用单幅或四格等多种表现手法,进行动漫现场手绘创作。设计要求原创,具有活泼、可爱、简洁、个性化,生动的视觉效果,极富动漫特色。原创形象设计必须为彩色稿。原创故事保持完整性,有标题,格式为四格或四格以上。稿件尺寸:8K(27cm×39cm),由主办方提供比赛用纸,统一敲章, 如需特殊用纸请自备。画纸的背面创意设计说明(300字以内)。每校限报4~5人现场绘画3小时完成。优秀的获奖作品将选送J市动漫大赛。

  2、flash动画故事创意大赛。

  以“颂祖国,迎世博”为主题内容,学生自己制作flash动画、电脑制作的四格漫画,根据大赛主题,以国产优秀影视作品中的经典形象,编写颂祖国、迎世博、文明礼仪、知法守法小故事等内容,要求有内容丰富、生动有趣、创作有新意、制作要精美,在作品上要著名学校、作者、题目、指导老师。作品时间2~3分钟,必须以*.SWF格式发布,参赛作品风格手法均不限,二维或三维动画均可,要求刻制光盘于3月28日前交z中学动漫组委会。优秀获奖作品将选送参加J市学生电影节比赛。

  七、时间安排及报名办法:

  1、报名截至时间:20**年3月14日

  2、报名办法:填写报名表

  邮寄地址:J市J路20号z中学,邮编:20**31(注明动漫比赛报名表)。

  网上报名:点击J市z中学网站z下载报名表

  报名邮箱:z中学 z z

  J市z中学动漫节组委会

  附:20**年J区中小学生“z杯”动漫节报名表

  学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