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在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上的讲话

在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上的讲话

在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上的讲话

  在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上的讲话

  南峰小学校长z

亲爱的同学们:

  明天是一年一度的“六、一”国际儿童节,是我们全体少年儿童自己的节日,我提议让我们为自己的节日而鼓掌祝贺吧!

  为了以实际行动庆祝这个节日,早在两个月前我们就开展了一系列的庆祝活动

  一是在全校同学中广泛开展“南峰小学‘三礼大使’”的评选活动,学校少先队大队部已经为300多名优秀同学了“三礼大使”的荣誉称号,他们在学校的发展和同学们的成长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二是又有80多名同学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少年先锋队这个光荣的组织,这是他们的优秀表现所获得的荣誉;

  三是艺术教研组的老师们还组织排练了小品、管乐等优秀节目已经通过南山区教育局的初审,于6月5日参加南山区少儿花会的比赛,美术作品也将参加相关的比赛活动;

  四是学校于4月份开展的“我有才,我展示”活动也是庆祝“六、一”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那次展示活动中的优秀节目已经被南山区委宣传部选用,并在南山政府新闻网站上播放;

  五是学校开展的“三礼教育”活动成果于5月上旬在z电视台第一现场栏目宣传报道;

  六是学校开展的少儿阅读活动经验在全区交流推广,这样的活动要继续开展,学校还有一些新的阅读举措正在酝酿和推行中;

  六是为了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学习成绩,教导处从4月份开始组织的教师课堂教学研讨活动、三次家长开放日活动,全体学生作业检查活动等,让老师、家长真正走进课堂、走近学生,了解同学们的学习状况,这是学校一直以来最为重视的工作,因为学生的主要任务是学习;

  七是各班为了庆祝“六、一”节,已经提前几个星期开始准备了,他们精心地布置教室文化,自编自导自演自己喜爱的节目,为了表达对同学们的关心,学校还为各班发放了慰问金作为活动经费,学校班子成员并在今天下午的活动中还要亲临教室和同学一起共度节日,在这里要特别提醒的是六年级同学,今年是你们小学阶段的最后一个儿童节,也是人生中的最后一个儿童节了,你们要在活动中庆祝,更要在活动中思考,为自己的人生再次规划,为自己的未来谱写新的篇章!

  另外,今天下午的庆祝活动,你们可以穿上自己最心爱的衣服来到学校,你们还可以邀请家长一起参与你们的活动。

  同学们,我国著名的政治家、国学大师梁启超先生早在99年前的1900年2月发表了著名文章《少年中国说》,他在文中对于少年儿童寄予深情的期盼:“少年智则国智, 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我衷心地希望同学们记住梁启超先生的这些话,记住老师的教导和家长的嘱咐,早日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用优异的成绩去承担国家建设和发展的重担。

  祝:同学们儿童节快乐!

编辑:wwW.234fw.Com

篇2:体育局领导在六一儿童节庆祝大会上的讲话

  体育局领导在“六一儿童节”庆祝大会上的讲话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老师们、同学们:

  今天我们欢聚一起,用愉快心情,用嘹亮歌声,用优美舞蹈,共同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我代表兰山区教育体育局,向你们表示热烈地祝贺----祝同学们节日快乐!

  同学们,你们沐浴在党的阳光下,生长在祖国母亲温暖怀抱里。为了你们幸福生活,党委、政府和全镇人民奋发图强、艰苦创业,省吃俭用增加对教育投资,改善办学条件,优化育人环境,使同学们能坐在宽敞明亮教室里学习,能够在鲜花盛开的校园里成长,我们应该首先感谢党委、政府的关怀,感谢父老乡亲对教育的大力支持。

  同学们,你们生活在一个崭新的时代,祖国的未来,需要你们去建设,z的宏伟蓝图需要你们去描绘,建设祖国,建设家乡重任将落在你们肩上。我希望小朋友们,从小开始,从现在开始,勤学苦练、全面发展,热爱祖国、热爱人民,从小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思想,明确学习目的,扎扎实实地学好文化知识,努力把自己培养成“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

  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离不开教师的辛勤耕耘。过去的几年里,z小学在全体师生的努力下,坚持教育创新,坚持办学特色,努力推进素质教育,使学生在德、智、体、美等方面得到了更好的发展,得到了教育局肯定。我希望z小学的全体教干、教师求实创新,与时俱进,进一步深入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促进每一个学生的健康、和谐、全面的发展,为学生的终身学习、终身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努力把培养下一代的工作做得更好!

  最后,祝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同学们学习进步!

  谢谢大家!

篇3:镇领导在六一儿童节庆祝大会上的讲话

  镇领导在“六一儿童节”庆祝大会上的讲话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老师、亲爱的少先队员们:

  大家好!

  今天,我们怀着高兴的心情,欢聚在一起,共同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首先,请允许我代表z镇党委、政府及z镇全体人民向少先队员们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向辛勤工作在教学一线的各位老师表示诚挚的问候,向关心和支持教育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科技发展,教育先行,社会的发展离不开教育,科学的进步离不开教育,建设我们的家乡离不开教育,实现父母望子成龙的梦想更离不开教育。

  镇党委、政府十分重视教育事业,十分关心少先队员们的健康成长,始终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地位。多年来,我们千方百计为学校筹措资金,建设了教学楼、科技楼、办公楼,硬化了操场,绿化了校园,总投资过千万。今后,我们还将一如继往地帮助和支持学校,努力将z中心小学办成一所省级规范化学校,为我们z镇培养更多的人才,也为祖国培育更多的栋梁。

  借此机会,我要向全体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多年来,你们为教育事业辛勤耕耘,默默奉献,做出了很大的成绩。党和人民感谢你们,敬重你们,希望你们继续发扬甘为人梯的精神,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以坚韧的毅力、踏实的工作,为z镇教育事业再创佳绩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少先队员们,你们是祖国的花朵,是民族的希望。你们在父母的关爱下,在老师的谆谆教导下,在社会各界人士的深切关怀下幸福、活泼、健康地成长。你们生活在这个与时俱进的时代里,生活在全国人民齐心协力共奔小康的伟大征途中,祖国建设日新月异,华夏大地也正在发生着巨大的变化,全镇人民在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大力发展经济,增加农民收入,优化投资环境,建设和谐新z。

  描绘我们z的宏伟蓝图,建设我们家乡的重任将落在你们的肩上。我希望你们从现在开始,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社会主义;遵守纪律,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树立远大志向,学好文化知识,乘着z中心小学这艘快艇,乘风破浪、扬帆远航,把我们的家乡建设得更加美丽,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加灿烂辉煌!

  最后,祝少先队员们节日快乐!祝各位老师、各位来宾及各位家长身体健康,家庭幸福!

  谢谢大家!

篇4:中心小学六一儿童节庆祝大会来宾讲话

  中心小学“六一”儿童节庆祝大会来宾讲话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今天,我们怀着喜悦的心情迎来了“六一”国际儿童节。我非常荣幸地来到这里,与小朋友们一起共度这美好的节日。值此机会,我谨代表各位来宾,向全体少先队员们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并向辛勤耕耘、呕心沥血培育祖国花朵的广大教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一年来,我们z中心小学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主要体现在教学环境有了极大改善,校园文化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进一步提高,学生行为进一步规范,我们对孩子在这样一所学校上学感到非常自豪。

  少先队员们,你们正处于一个充满希望和挑战的新时代,你们是幸运的一代,也是肩负重担的一代。古人说: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少年时代是美好人生的开端,我真诚地希望小朋友们珍惜这美好的生活,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不辜负老师和父母的厚爱,树立远大理想,养成优良品德,培养过硬本领,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用你们的行动来证明这个时代因你们而绚丽,因你们而自豪!

  z中心小学是我们自己的学校,它的师资是一流的,它的管理是一流的,它的质量也是一流的,今后我们将不断加大对学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为孩子创造一个更加优美的环境。各位来宾,让我们共同携起手来,给孩子明天的进一步发展和幸福打下一个良好的基础。

  最后祝小朋友更加活泼可爱!祝各位家长合家幸福、万事如意!祝老师们身体健康、心情舒畅!祝各位领导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谢谢大家!

篇5:六一儿童节教体局领导讲话稿

  六一儿童节教体局领导讲话稿

各位来宾,全体老师,全体同学们:

  大家好!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庆“六一”活动。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兰山区教体局向你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向辛勤耕耘在教育一线的少先队辅导员、少年儿童工作者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关心支持我区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届人士表示崇高的敬意!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你们肩负着复兴中华民族的历史使命,区教体局一直热切地关注着你们的发展,为帮助你们健康成长,向你们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培养高尚的情操,树立远大的理想,塑造坚强的意志,自尊、自信、自立、自强,做合格的小公民。二是努力学习,奋发向上,学好各门功课,奠定个人成长的基础,增强为社会服务的本领。三是积极投身社会实践,不断锤炼自己,增长才干,勇于创新。

  当前,面临着教育教学改革的进一步深化,我希望朱保小学的全体教师要求实创新,与时俱进,进一步深入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促进每一个学生的健康、和谐、全面的发展,为学生的终身学习、终身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努力把培养下一代的工作做得更好!

  最后,预祝大会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