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学校财务处岗位职责

学校财务处岗位职责

学校财务处岗位职责

  学校财务处岗位职责

  1、组织机构:

  处长:z

  出纳会计:z

  会计:zz

  2、财务处职能

  一、财务管理工作岗位职责

  1、负责财务处的日常管理工作。

  2、负责财务处的对外协调工作。

  3、负责大额现金的提取审批。

  4、协助基建项目的决算工作。

  二、主办会计工作岗位职责

  1、负责各项收入收取的监督和收入票据的保管。

  2、负责各项支出的审核。

  3、负责监督现金的存取,负责现金余额的核对。

  4、负责审核会计凭证,登记帐簿。

  5、负责编制财务报表。

  6、负责财务档案的管理。

  三、出纳会计工作岗位职责

  1、负责各项收入的收取。

  2、负责各项支出的复核和支付。

  3、负责现金的存取和保管。

  4、负责填制会计凭证。

  5、负责现金日记帐和银行存款日记帐的登记工作。

  四、食堂会计工作岗位职责

  1、负责校园卡的充值、挂失、冻结、解冻工作。

  2、负责校园卡消费额的结算工作。

  3、负责校园售饭系统的维护、数据的备份整理工作。

  4、负责校园乘车证的领取、出售工作。

  5、负责食堂支出的复核和支付。

234范文网-Www.234fw.com

篇2:学院督导室主任工作职责

  学院督导室主任工作职责

  1.认真学习教育理论,掌握先进的教育理念,不断提高自身的业务素质。

  2.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3.做好督导的行政管理工作,建设一支具有战斗力的督导队伍。

  4.负责组织教学过程、教学质量的全方位督导、评价与指导工作。

  5.配合教学院长做好教学常规考核及评价工作。

  6.经常深入课堂听课,检查任课教师教学情况,履行听课评课职责。

  7.督查行政处室、后勤、教辅部门为教学服务的情况,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8.组织开展调查研究,撰写调研报告,发挥参谋、助手作用。

  9.列席有关的校长办公会和党政联席会。

  10.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篇3:学院督导室工作职责简介

  学院督导室工作职责简介

  督导室是学院的参谋,咨询机构。由院长分管,设主任一人。

  一、督导室要认真学习党的教育方针和有关教学工作的指导性文件,要依法执行督教、督学、督管、督改的工作职责。

  二、代表学院对全院各单位的工作进行监控、督促、评估、指导,保证学院的决策和各项工作目标的实现。

  三、督导检查各单位对学院的决策、规章制度的执行以及工作目标的落实情况。

  四、遵循客观性、公正性、科学性的原则,对督导对象作出全面、中肯的评价,为学院合理调配人力资源和实施奖惩提供依据。

  五、参与学院的日常教学管理,实施教学全过程的督导与监控,把好教学各个环节的质量关。

  六、进一步探索和完善教育教学质量监控和质量评价体系,促进学院教育教学工作和管理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

  七、积极参与教学模式和教育改革的调查研究工作,在专业建设,课程设置,师资队伍建设,教学管理等方面多提建设性意见。

  八、会同人事处逐步完善行政管理体制和考核办法,努力做到科学行政、依法行政。

  九、督导过程中要强化服务意识,加强各部门之间的交流,取得各部门及教职工的理解和支持,共同营造民主和谐的工作氛围。

  十、定期或不定期地征求各级领导对督导工作的意见和要求,听取教职工对

  督导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不断丰富督导内容,改进督导方式,提高督导效率。

  十一、完成院领导交办的其它各项任务。

篇4:兴宇中学学校管理人员岗位职责

  兴宇中学学校管理人员岗位职责

  1、校长:学校的最高行政负责人和法定代表人,对上级教育行政部门负责,对全校师生负责,对学校工作全面负责,对外代表学校。

  2、党总支书记:负责全校的思想政治工作,支持校长行使职权,对上级党委和教育行政部门的指示在本校的贯彻执行发挥政治核心和监督保证作用。

  3、副校长:协助校长做好分管的各项工作,具体领导并督促、指导与自己分管工作相对应的中层职能部门的工作。

  4、办公室主任:协助学校领导处理日常党政事务工作。

  5、教务处主任:协助分管校长贯彻执行教学计划、教学大纲和有关教学工作指示。具体拟订并组织实施工作计划;抓好课堂教学、课外活动及教材、课程、考试、学籍管理、图书、实验等各项工作;指导教研组工作,协同各学区努力提高教学管理水平与教学质量。

  副主任:协助处长做好分管的各项工作。

  6、教科室主任:协助分管校长规划、组织和协调学校教育科研工作。组织开展各种教育科研活动与学术交流活动;并努力创造新的教科研成果;收集、介绍新的教改信息、教育理论,促进学校教改的深入与教师水平的提高。

  7、政教主任:协助校党总支、分管校长制定和实施对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做好学生的行为规范教育与安全教育工作,按学校规章制度管理好学生,做好学生生活指导与心理指导工作。

  副主任:协助主任工作并做好自己分管的工作。

  8、总务主任:协助分管校长具体管好学校的校舍、设备、经费、为学校教育教学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努力做好师生生活服务工作,保证学校教育教学工作顺利进行。

  9、工会主席:在校党委领导下主持校工会的各项工作,配合学校工作开展敬业爱岗等教育活动,依法维护教职工民主权利,关心教职工生活与福利,认真做好女职工的有关工作。

  10、团委书记:在校党总支领导下主持校团委和各项工作,及时贯彻校党总支和上级团组织的有关指导精神,完成上级布置的各项任务,根据青年学生的特点开展丰富、生动的思想教育和健康有益的各种活动,协同学生处做好学生教育与管理工作。

篇5:兴宇中学校警工作职责

  兴宇中学校警工作职责

  校警是维护学校安全的专职人员,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干好本职工作,服从领导,听从指挥,坚持原则,团结协作,尽职尽责,勇敢果断同不法行为作斗争,保障师生生命和学校财产安全,如遇紧急情况应及时拨打110报警电话和北海派出所值班电话、片警手机,以及时制止不安全行为的发生。校警应在学校安全领导小组的领导下,认真学法、用法,认真执行各项法规。

  一、与值日教师、门卫一起做好学校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学生良好的生活、学习秩序。巡视校门周边的情况,对逗留在校门周边的社会闲杂人员、小商小贩及违章停留的车辆进行劝阻疏导。

  二、协助学校有关部门维护*活动的秩序与安全,做到校内校外集体活动准时到岗到位,组织严密有序,确保一切活动顺利进行。

  三、协助政教处及时处理学生违纪和偶发事件,确保正常的教学秩序。及时发现并制止涉及到本校学生的打架斗殴、流氓滋扰、欺诈勒索、抢劫和预防各类治安案件的发生。

  四、与北海派出所和辖区民警建立业务支持与工作协调的长效机制,相互配合,齐抓共管,建立平安、和谐校园。

  五、协助民警查处发生在学校内的刑事、治安案件,做到侦破工作主动、及时,内查外调材料准确无误,案卷齐全,内容完整,及时建档存档。

  六、负责学校校园安全信息的收集、整理、汇总、上报工作,严防***等***组织对学校的渗透、煽动和破坏活动,及时处置各种不安定因素和突发事件,协助国家安全、公安机关制止和查处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

  七、维护学校内部秩序,负责校园安全巡逻检查和节假日值班督查,做好不明身份人员的登记审查和处理工作。

  八、维护学校公共财物的安全管理,对有破坏行为的人和事要坚决制止和处理,并积极做好教育工作,文明办事,依法办事。

  九、落实安全防范制度和措施,提高警惕,堵塞漏洞,清除隐患,保障安全,协助校安监办督促各部门做好防盗、防火、防毒等工作。

  十、加强消防工作,定期检查消防安全设备,开展防火安全教育,认真落实防火的一切防范措施。

  十一、讲究警官仪表,站立值勤、语言文明、着装整齐(必须穿制服),严禁体罚和变相体罚学生。

  十二、做好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兴宇市兴宇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