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国庆节国旗下讲话:爱国爱校,从唱响国歌开始

国庆节国旗下讲话:爱国爱校,从唱响国歌开始

国庆节国旗下讲话:爱国爱校,从唱响国歌开始

  国庆节国旗下讲话:爱国爱校,从唱响国歌开始

老师们,同学们:

  早上好!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爱国爱校,从唱响国歌开始》。

  再过几天,就是国庆节了,同学们,你们知道,今年的10月1日,是新中国成立多少周年?(65周年)对!

  此时此刻,不禁又使我想起那些为了新中国的成立而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回顾我们中华民族的历史长河,有无数的爱国志士至今活在我们心中:古代有岳飞、郑成功......近代以来,更是有许多仁人志士为捍为民族主权而慷慨就义。新中国成立以后,也有很多杰出人物,如邓稼先、华罗庚、钱学森等等。他们放弃了国外的荣华富贵,回到了的祖国,来为国家的现代化建设贡献着自己的力量。这些人的光辉形象和他们的动人事迹,将永远激励着每一个中国人奋发向上。

  提起“爱国”这个词,可能有的同学们一定觉得是一个神圣的字眼,可能有的同学觉得爱国很遥远,它应该是惊天动地的英雄行为。其实爱国并不远,对于我们小学生而言,爱国很具体,很细小,小到每一次的高唱国歌。

  每周一的早晨,我们都会举行升旗仪式,这是十分庄严而又神圣的时刻。因为国旗是一个国家最鲜明的标志,显示着民族的个性和尊严,让人们时刻将国家和当年的勇士们记在心中!然而每次高唱国歌时,老师发现有的同学只张嘴不出声。我知道,同学们都会唱,而且认真唱也能唱好!《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的第一条就是“尊敬国旗、国徽、会唱国歌,升降国旗,奏唱国歌”。我们在唱国歌时的神情和态度,我们内心的感受,都能说明我们究竟爱不爱国,究竟有没有民族自豪感。听到国歌的旋律,我们应该感到热血沸腾,精神振奋,应该在工作和学习中加倍努力,为祖国的繁荣昌盛作出自己的贡献。当然,爱国又绝不仅仅是唱响国歌。在我们的生活中,认认真真地上好每一堂课,学好本领,长大为祖国建设出力,也是爱国的表现。

  遵守学校的一切规章制度,长大成为有责任心、道德心的公民,这也是爱国的表现。只有心中充满了爱国、爱校的信念,才会把我们的大家园、小家园建设更美好。

  同学们,爱国、爱校是我们终生的必修课,无论是在我们仰望国旗的时候,还是在唱响国歌的瞬间,爱国、爱校就已经开始了。我们能否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能否做一名合格的公民,这就取决于我们能否从这些“小事”入手,严格要求,严肃认真地做好这些“小事”。

  爱国、爱校,先从唱响国歌开始。老师期待着你们高昂的国歌声,期待着你们的进步!

编辑:wwW.234fw.Com

篇2:国庆节国旗下讲话:平安快乐的国庆节

  国庆节国旗下讲话:平安快乐的国庆节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早上好!本周是第4周,今天我在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平安快乐的国庆节”。

  今天是9月30日,下午上完课,大家就放学回家,开始度过愉快的七天长假。为了使假期过得舒适、快乐、安全而又意义,希望同学们能遵守以下几点:

  要注意交通安全。国庆假期外出旅游或活动时,必须由家长带领,穿越马路时要走斑马线;同学结伴而行不可勾肩搭背,影响后面车辆的通行,造成安全隐患;注意不要在马路上相互追逐、嬉闹。如果乘坐公交车,一定要在车停稳之后,再上下车。

  要注意饮食卫生。饮食卫生关系到我们的身体健康,要严防病从口入,特别要注意不喝生水,不吃不干净的食物,购买食品要注意看清“生产日期”,不要买过期食品,更不能买“三无”食品。在长假期间,同样要合理饮食,不可贪一时之好暴饮暴食。

  要注意防火、防盗、防触电等。在家或商场、影院等公共场所人多、拥挤。如果发生意外怎么办?着火时:马上拨打119, 如果遇到突发事件或危急情况,应立刻拨打报警热线:110。如果有急事,需查询某处的电话,拨打查询热线:114。如果发现有人生了急病,拨打急救热线:120。如果遇到了交通事故,应立即拨打122。

  要坚决禁止进入电子游戏机室和营业性网吧等公共场所,上网所用的时间过多,不但会影响学习而且还会影响身体健康,受到无谓的伤害。

  要合理安排长假期间,注意休息与学习两不误,每天要合理安排一定的时间复习功课和按时按量按质地独立完成老师布置的假期作业。多读、多看有益书报,细心观察生活中有意义的事。多参加一些有益于身心健康的实践活动,同样也要孝敬长辈,帮长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

  我们学校一直倡导,也一直要求同学们“在家做个好孩子,在学校做个好学生,在社会上做个好公民”。希望大家牢记老师的谆谆教导,走出校门后,仍然以学校的纪律和社会的规范来约束自己的行为,不放纵自己,做个守纪文明优秀的公民!

  同学们,安全关系到我们的生命健康、家庭幸福。希望大家在高高兴兴度假期的同时,牢牢记住“安全第一”这句话。

  最后祝全校师生过一个平平安安、快快乐乐的国庆节!

篇3:国旗下讲话:国庆节放假前

  国旗下讲话:国庆节放假前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国庆节放假》。

  历经了一个月紧张的工作与学习,我们将迎来十月一日的国庆节。今年是祖国母亲64岁的生日,它是一个令全国人民瞩目的节日,更是每一个中国人引以为荣的节日。为了让你们这个假日过得充实而有意义,我在此向同学们提出几点建议,希望同学们能接受并自觉遵守。

  1.同学们在家要特别注意用火、用电、用气的安全,防止在使用家电的触电事故,防止使用液化气时的泄露事故。要牢记火警、盗警和伤病急救电话,在发生意外事故时能获取紧急救助。

  2.国庆假期如外出旅游或外活动时,必须由家长带领,选择正规部门的交通工具,不乘坐“三无”车辆,特别是严禁搭乘无证驾驶或超速驾驶的摩托车,时刻注意交通安全。十一长假期间交通肯定是非常拥挤的,因此更有必要提醒我们的同学们在国庆假期中注意交通安全,在此提倡同学们做到以下几点:不在马路中间行走,要走马路两旁人行道;过马路不得翻越栏杆和隔离墩,要走人行横道线,还要注意来往车辆;在十字路口,要做到红灯停、绿灯行;骑车不带人、不在公路上骑飞车,乘车时不将头手伸向窗外、乘车须抓紧扶手、车上拥挤时注意保管好随身物品、车停稳后再下车。

  3.国庆期间,街上游人较多,尤其是有文艺演出活动时,同学们要注意远离人员密集的场所,避免拥挤和踩踏事件的发生。

  4.国庆假期要注意饮食和饮用水卫生,不吃变质食品,防止病从口入。

  5.国庆假期如父母外出不在家时,一定要提高警惕,防止坏人诈骗独自在家的同学。

  6.建议同学们在家多帮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多参加一些有益于身心健康的实践活动。

  总之,要注意人身安全,不做危险的事,保持良好的卫生和生活习惯。当然,我们希望大家看一些有益的图书,收看有益的电视节目,跟父母亲说说心里话,谈谈你的想法,听听父母亲的意见,好好计划一下,过好你的学习和生活,促进你的健康成长。

  同学们,生命只有一次,但愿平安伴你一生!最后祝愿我们每个同学都拥有一个平安文明、健康美好的“十一”长假!

  同时,还有三个问题要在此讲一下,首先,是文明用餐,经九月份的检查,用餐时讲话问题依然存在,用餐时讲话,一方面不卫生,说话是难免会有飞溅的唾沫,有时甚至口中含有饭菜时,会有饭菜飞溅他人的饭菜碗中,很不卫生。另一方面,一边讲话一边吃饭,容易呛着,产生危险,所以,请每一位同学都自觉、文明用餐,同时督促同桌的同学用餐不讲话。对于用餐时讲话,并屡教不改的同学,请班主任联系家长,办理回家用餐。

  今天,还要说的另一个问题是,爱护公物,教室里的一桌一椅和墙壁,不能涂划;教室里的教室里的电脑、电灯、电扇也是公物,我们要节约用电,当我们不在教室里时,就要关电脑、关灯、关电扇;学校里的花草树木也是公物,不能采摘、踩踏;同时我们还要节约用水。

  同时,我们也不能损坏他人财物,上周四,我校有老师的汽车停在停车场上被人刮花,学校正通过监控辨认、查证。同学们,我们知道要爱护公物,也要知道损坏他人财物,是要赔偿的,像这种刮花汽车,汽车的补漆修理的费用要成千上万元的,更何况,平时我们自己的物品也不希望被他人损坏。所以,我们也要尊重、爱护他人的物品。

  第三个问题,关于放学,如果需要家长接的,尤其是中低年级的学生,请班主任和学生同时督促家长按时来接,一方面可以及时回到家里,开始休息或做回家作业等,另一方面,也是为了进一步保障学生的安全,有的学生家长没有按时来接,就和同学打闹,既违反纪律又更自己带来麻烦。现在,再强调一下放学时间,一、二年级的放学时间是3点30分。三到六年级的放学时间,星期一、二、四、五,是4点,星期三是3点30分,请需要家长来接的,和家长再强调。

  最后,预祝,大家国庆快乐!

篇4:国庆节国旗下演讲稿:祖国,万岁

  国庆节国旗下演讲稿:祖国,万岁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再过两天就是一年一度的国庆节了,一直以来,国庆节在我的印象中就是放长假的代名词,每逢国庆,我就可以和爸爸妈妈一起出去旅游,去游山玩水,一家人沉侵在欢乐的气氛中。

  妈妈对我说:“你这么幸福,是你生活在我们伟大的祖国,生活在幸福的年代。”老师对我说:“只有祖国的富裕和强大,才能使幸福的生活之花永放光华”。

  祖国和她的人民,正如母亲和儿女,荣辱与共、血肉相连!我们的祖国,就是我们共同的母亲。

  我爱我的祖国,爱她五千年的璀璨历史,早在千年前我们的祖先就用《离骚》、《史记》、唐诗宋词充分展现了祖国的灿烂文化。

  我爱我的祖国,爱她如诗如画的山河美景。高山巍峨,暮色苍茫,长江黄河,五岳雄山......挺拔的高峰是祖国母亲清秀的面容;千万条河川是她流动的血脉;青藏高原更是那硬朗的脊梁。

  五千年光辉灿烂的文化;饮誉世界的四大发明;三山五岳的秀美江川,这一切怎能不让我们骄傲和自豪!

  更让我们为之骄傲的是我们的民族精神。

  鲁迅先生说过:“我们自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就有为民请命的人??”

  中华民族五千年历史,坎坷多艰,爱国精神是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的无尽源泉。诸葛亮"鞠躬尽瘁,死而后已";范仲淹"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顾炎武"天下兴亡,匹夫有责"; "陆游"位卑未敢忘国忧"爷爷年七十四,壮心不已,掀动旷古未有的改革大潮,三十年间打造出一个富强的中国,正是因为他所说的"我是中华人民的儿子,我深情地爱着我的祖国和人民"。这样的爱国精神代代相传,中华民族根深叶茂,才能够抵御任何狂风暴雨。

  所以当祖国面临大灾难时,我们举国支援,如汶川地震后,在举国支援下,灾区百姓以倔强的劲头迅速开启了家园的重建。那些汶川地震的幸存者,当年喊出"有手有脚有条命,天大困难能战胜"的口号,靠勤劳的双手重建美好家园。我们经历天灾的残酷,也见证着人间的大爱、生命的不屈。支撑我们砥砺前行的,是梦想的力量,更是推动着中华民族不屈不挠征服千难万险的国魂精神。

  64年来,祖国的万里河山见证了中华人民用勤劳和智慧创造着一个又一个奇迹,改革开放的春风给中国带来的前所未有的高速发展,北京奥运再到航空母舰、载人航天、建立空间站等等的一系列举世瞩目的成就。我们的祖国振翅一飞,再度冲上云霄,向全世界发出了最为雄健豪壮的声音:“中华民族要腾飞!”巨人的呐喊,震荡环宇,让群山响应,大海回波!

  说到这里,我不由得心潮澎湃,梁启超先生曾经在《少年中国》中对中国少年提出了非常殷切的期望“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美哉,我少年中国,与天不老!壮哉,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

  今天,我们少年儿童应该勇敢地接过先烈们高高飘扬的旗帜,在和平的大环境中矢志不渝的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学习。

  作为学生的我们,首先要做到的是热爱自己的学校。荔园为我们提供了优良的学习环境,荔园的老师为培养我们成才而兢兢业业,这里是我们成长的摇篮。

  荔园的每一位学生都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去维护荔园的形象和荣誉;我们要自觉地保护荔园的一草一木,我们还要像对待自己的兄弟姐妹一样去热爱荔园的每一位同学,每一位师长。珍惜时间,刻苦学习,努力拼搏,将来为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我们小学生是祖国的未来,我们的一举一动都是代表着国家的形象,特别是在国庆出国旅游时,我们更应该遵守社会公共秩序和社会公德,尊重当地的风俗习惯和文化传统,爱护旅游资源,保护生态环境,做一个阳光,自信,蓬勃的新一代的中国少年。

  最后,让我们向祖国母亲宣誓,今日之中国少年定要用饱满的学习热情和辛勤的汗水更加努力的学习。用自己强健的双手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让我们共同祝愿:“祖国,万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