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红卫路小学年度第一学期教师校本培训方案

红卫路小学年度第一学期教师校本培训方案

红卫路小学年度第一学期教师校本培训方案

  红卫路小学20**学年度第一学期教师校本培训方案

  为了提升我校教师的教育理念、提高教师的专业技能,同时也为了更加贴近老师们的需要,特制订我校教师校本培训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建设一支道德高尚、业务精良的屯小教师队伍为目标;以提高教师的整体素质为主线;以多形式、多层次、学用结合、讲求实效为原则,构建我校合理的教育培训体系,努力开创我校教师培训新格局。

  二、培训对象:全体教师

  三、培训要求:

  1、培训的内容以学分形式出现。每参加一次培训,就得相应的学分。学期结束后,核算培训的总分,60为合格,70-80为良好,90分为优秀,作为学期末校本培训考核的依据。每位教师根据学校要求和自己的情况选择相应的培训内容。

  2、参加培训时,请到教导主任处签到,以签到为准,不得代签;不迟到、不早退。

  3、培训对象多是自愿参加着,请老师们结合自己的时间和需要进行选择,培训期间不做与培训无关的事情。

  四、培训菜单:

  时间地点培训人或负责人培训内容培训对象分值

  10月17日 15:55-16:30四13教室王传钧写好粉笔字自愿参加者10分

  10月22日 16:10-17:00报告厅何传兰班级管理与小干部培养自愿参加者10分

  10月31日 13:10-13:50机房胡安兵ppt以及视频制作自愿参加者10分

  11月5日 16:10-17:00报告厅童培教师专业发展指导各相关学科教师10分

  11月19日 16:10-17:00待定教研组长负责观看学科名师课堂教学光盘自愿参加者10分

  11月21日 13:20-14:00美术教室周文如何画好简笔画自愿参加者10分

  11月26日 16:10-17:00报告厅胡昕小学语文教学艺术自愿参加者10分

  12月10日 16:10-17:00报告厅许金芝情绪管理和自我减压自愿参加者10分

  12月12日 13:00-14:00报告厅卢淑娟观看教育电影《地球上的星星》自愿参加者10分

  红卫路小学教导处

www.234FW.com 234范文网

篇2:红卫路小学暑期校本培训方案

  红卫路小学20**年暑期校本培训方案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深化中小学教师培训模式改革全面提升培训质量的指导意见》(教师[20**]6号),根据《z省“十二五”中小学教师培训工作的实施意见》、《z市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培训工作实施意见(20**-20**)》和《z区20**年暑期校本培训实施方案》(包教〔20**〕117号)等文件精神要求,结合我校教师队伍的实际,围绕“有效学习指导”“教育技术能力”等专题,特制订红卫路小学20**年暑期校本培训方案。

  一、培训目标:

  以着力提升教师有效学习指导能力、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为目标,以提高培训实效性为重点,以“立足课程、聚焦课堂,提升技能,引领教师专业发展”为核心目标,创新培训模式,优化管理机制,逐步使我们的教师成为具有可持续发展和自主发展能力、具有终身学习和教育创新能力的新型教师。

  二、培训对象

  红卫路小学全体在岗教师。

  三、培训内容

  第一板块:研修专业

  目的:分别通过舞蹈、合唱、素描、色彩、队列、田径相关项目和阅读策略的培训,提升音乐、美术、体育和语文教师专业素养。

  内容:音乐:舞蹈和合唱;美术:立体制作和色彩;体育:队列和田径相关项目;语文:阅读策略。

  第二板块:研读专着

  目的:以读书分享的形式交流,树立现代知识观和教育观。

  内容:教师专业发展、转变教育教学观念、拓展教师视野。

  要求:结合老师们的阅读实际情况在实践中反思,不断更新育人观念,树立现代知识观、教育观、学生观,提升自身的综合素养。

  第三板块:研学课标

  目的:以基础教育课程为主要内容,引领教师专业发展。

  内容:各校区分学科教研组,研读20**年修订的各科《课程标准》。

  要求:帮助我校教师全面理解、深入领会和准确把握课程标准的精神实质和主要变化,在课堂教学中全面落实课程标准的教育理念和基本要求。

  第四板块:研究教学

  目的:各教研组研读教材,撰写教案。

  内容:(1)学科教材研读,熟悉教材;(2)撰写教案,选取典型案例,研讨课堂教学技能。

  第五版快:信息技术

  目的:帮助教师提升教育技术应用能力(12学时)

  内容:一是教学资源的获取,掌握优质数字教育教学资源检索、加工与利用的基本方法。二是简单多媒体课件的制作,掌握常见教学媒体选择与简单多媒体课件制作的方法。三是利用多媒体设备开展教学,熟练掌握各种多媒体设备的使用方法,掌握利用多媒体设备和优质数字教育教学资源进行教学设计和课堂教学的一般方法。四是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整合,利用多媒体设备和优质数字教育教学资源进行教学设计、开展课堂教学、改进教学方法、优化教学过程,提升教学效果的策略、技巧与方法。

  要求:一、根据我校教师的信息技术水平和配备的班级多媒体设备、交互式软件的特点,创新培训方法,采用“边示范,边练习”以及互动研讨等培训方式,确保教师“人人会”。二、充分调动教师的积极性,认真完成规定学时、研讨、作业、考核等任务。

  四、具体安排:

  (一)专业研修

  1、参加人员:全体音乐、美术、体育教师和部分语文教师。

  2、内容:音乐:舞蹈和合唱;美术:立体制作和色彩;体育:队列和田径相关项目;语文:阅读策略。

  3、培训时间地点:音乐:8月15-16日,师范附小一小;

  美术:8月17-18日,阳光中学;

  体育:8月19-20日,z实验学校;

  语文:8月24-26日,望湖小学。

  (二)集中培训(8月20-29日;作息时间:上午8:30-11:30,下午2:30-5:30)

  日期方式参训对象内容地点负责人具体要求

  8.20 上午讲座全体教师师德培训报告厅胡昕

  下午分组 讨论全体教师教师职业道德在我们平时教育教学中的体现指定教室(分教研组进行)

  8.21上午互动 培训20**年8月-20**年8月进入我校的教师新进教师培训报告厅z新进教师:学习红卫路小学的各项常规(打包成电子稿);集中互动培训 其他教师:学习课标、研读教材

  下午

  8.22上午讲座全体教师“课题研究方法与实践”专题讲座报告厅z

  下午分组 研讨全体教师各课题组制定本学期课题计划和课题研究方向指定教室(分课题组进行)江毛顺请课题组长假期认真学习课题研究的书籍,对下学期本课题组的研究方向做规划

  8.23上午学科专题讲座全体语文 教师“小学语文教学策略”专题讲座报告厅z

  全体数学 教师“小学数学教学策略”专题讲座二楼 会议室z

  下午读书 分享全体教师读书分享报告厅石英梅老师在暑假期间,选读一本关于教师专业发展或课堂教学、班级管理等方面的书籍,认真撰写读书心得,以备交流。

  8.24上午汇报 展示全体教师课例研究汇报报告厅胡燕敏 胡昕各课例研究组做好汇报准备

  下午汇报 展示全体教师“自育自学”课题组汇报报告厅各课题组做好汇报准备

  8.25上午讲座1全体教师学校资源平台的使用报告厅z

  讲座2全体教师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整合报告厅

  下午讲座全体教师教育信息化政策解读与教师信息技术能力培训报告厅

  8.26上午上机 操作全体教师学校资源平台的使用各校区 微机室胡燕敏 卢淑娟考核分两项内容: ①红卫路小学资源平台使用 ②请老师们进入下面网址http://www.234fw.com/有相关题库请认真学习,信息技术考核是现场答题,现场出分。

  下午现场 考核全体教师红卫路小学资源平台使用的考核各校区 微机室

  8.27上午同伴 引领全体教师课标解读(主讲:教研组长)指定教室z自我回顾。反思一学年以来在所任学科中如何落实新课标精神的,以案例呈现新课程标准学段目标如何融入到自己的课堂教学等,每人准备文字材料以备交流。

  经验 分享全体教师交流在课堂中如何落实课标精神指定教室

  下午研讨全体教师研读教材(阐述分析本册教材),讨论统一教学进度;制定学科教学计划。指定教室各备课组进行学科教材研读,熟悉教材

  8.28集体 备课全体教师以教研组为单位,每位老师抽课题备课指定教室z①提前公布课题,全员撰写教案。②分组研讨,选取典型案例。②教师代表现场讲解教学设计③再次修订教案,反思内化。

  8.29无生 上课全体教师以教研组为单位指定教室z提前确定好每位老师抽课题和授课的具体时间地点。

  备注:

  1、请每一位老师结合暑期培训内容,针对每一项活动提前做好准备,提高校本培训的实效性。

  2、在校本研修活动中,各位老师要积极参与,主动投入,及时反思、总结,并按要求填写“培训参与录”。所有参训教师于8月28日下班前把“校本培训参与录”交到教研组长处。

  3、各备课组和教研组做好活动的组织工作,于8月29日下班前将各活动记录和每位教师的“培训参与录”交至教导处。

  4、请每一位教师于29日下班前将一周的备课分校区交至年级组长(或办公室长)处,各组长同时交至校区教导处。

  附件:

  1、培训参与录

  2、教研组登记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