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红卫路小学社团考评细则

红卫路小学社团考评细则

红卫路小学社团考评细则

  红卫路小学社团考评细则

  社团名称:_____ 指导教师:_____ 得分:_____ 时间:_____

  考评内容评估要素分值自评分考评分评估方式

  社团 建设 (20分)学生社团活动在文化布置上突显社团活动特色。(20分)社团专用教室有文化布置,并突显活动特色;社团借用教室要保持干净、卫生。20分实地查看

  学生社团 日常活动 与管理 (60分)社团制度的完善。 (10分)社团管理制度健全,社团的规章制度经学生讨论产生。学生遵守社团相关规章制度,承担相应义务,听从指导老师和社团负责人的领导、管理。10分 提供资料

  日常上课按计划、准时、正常。 (40分)

  1、每学期有详细的活动开展计划。每次活动准备充分,有详细的备课教案。20分提供资料

  2、按计划上课。10分

  3、每学期针对该社团活动社团成员参与情况及时评价总结的。10分

  学生社团发展档案保存完善,有完整的记录。 (10分)1、有社团档案。(学期与年度计划、总结等)5分提供资料

  2、有学生资料。(学生的基本情况、活动参加记录等)5分

  学生社团活动满意度 (20分)社团活动丰富多彩,形式多样,有成效,有影响,学生满意度测评良好。(20分)1、参与社团学生人数不少于25人,中途退出或转报其他社团的学生少或没有。10分 问卷调查 访谈

  2、指导老师管理到位、严格,专业指导老师授课、指导认真,内容丰富,学生满意度测评良好。10分

  社团特色 (不封顶,累积加分)社团建设及活动有特色。 1. 对于各社团承办的受到上级肯定的活动,给予加分。 次主管部门评价 查阅资料

  2、对社团在活跃校园文化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的给予加分。3分

  3、对积极推进社团发展,注重活动创新,在社团管理方面积极探索,并取得良好成效的给予加分。2分

  一票否决:1、因管理不善,社团出现安全事故的不得参评优秀。

  说明:80分以上为优秀60分-80分为合格60分以下为不合格

  红卫路小学德育处

234范文网-www.234Fw.com

篇2:机关幼儿园教研工作考评细则

  机关幼儿园教研工作考评细则

  教研是幼儿园教学管理的基础。教研工作直接影响教师的教学水平和业务能力,所以抓好教研建设是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的一个重要方面,也是体现幼儿园办学水平的一个重要方面。为了切实提高我园教师的整体教学水平、业务能力和幼儿园的教育教学质量。为了使幼儿园管理迈上新的台阶,不断完善和加强教研建设,提升教研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此,特制订本细则。

  一、教研工作考核每学期末由幼儿园保教室组织相关人员进行量化考评,考核结果进行公示。

  二、教研工作考核内容及评分标准

  (一)、组风建设(10分)

  教研组成员能积极参与教研活动,具有良好的团结协作精神,服从大局,勇于承担教研任务,工作效率高,没有互相推委和扯皮现象。

  (二)、日常工作(30分)

  1、及时制定学期的各类工作计划和工作总结(包括教研工作、各教师的学科计划和总结等),按规定时间上交保教室,每缺交一份扣1分,迟交一份扣0.5分。(10分)

  2、计划目的明确,内容具体,可操作性强。总结过程清晰,体会深刻,有经验、有教训、有改进的措施和奋斗的目标。教研计划和总结均必须在全组人员共同讨论的基础上形成。(10分)

  3、全组人员积极、准时参加教研活动,不存在缺席现象。缺席1人次,扣0.5分。(10分)

  (三)、教学科研(40分)

  1、教研活动落实好,完成幼儿园下达的任务和本组所订的计划。每个活动有目的、有中心,且有实效,并做好记录。(8分)

  2、积极承担公开课、研究课等任务,开展教学专题研究,有教研课题,且能人人参与,定期交流,有成果。(8分)

  3、每学期均能积极参加各种竞赛,参加市级以上的教学竞赛,积极组织、辅导好学生准备和参加各级各类的学科竞赛。(8分)

  4、有计划地学习教育理论,并以创新精神指导教学改革。每个教研成员听课15节以上,并做好听课记录。没有达标扣0.5分。(8分)

  5、每学期参加两次学科专题讲座,少一次扣3分(8分)

  (四)、教学、教研效果(20分)

  1、学期末质量测评。(10分)

  2、教研成果。(10分)

  三、本细则经过幼儿园行政会议研究通过后,从颁布之日起实施,由园行政会负责解释。

篇3:小学生活班主任职责与考核细则

  小学生活班主任职责与考核细则

  职责

  协助德育班主任做好学生的管理和教育工作,班级卫生工作总负责。

  1、协助德育班主任制订切实可行的班队工作计划,并按计划进行日常的品德教育和德育管理。

  2、协助德育班主任培养健全的班集体组织,有计划进行小干部培养,指导小干部开展班级工作。

  3、协助德育班主任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班队活动,每学年至少举行一次德育活动观摩,并作好记载。

  4、协助德育班主任组织带领学生参加学校活动和有意义的社会实践活动,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

  5、做好家校联系工作。

  6、主管班级卫生工作,有计划对学生进行卫生习惯培养,负责每周一次大扫除。

  7、协助德育班主任管理校图书角。

  8、经常学习德育经典文章,不断提高自身德育管理水平。

  9、认真进行日常管理工作,到位到岗有成效:早自学2天/周,升旗仪式1次/周,早操2次/周,午膳管理5天/周,课间、午间管理2天/周。

  10、完成学校布置的临时性任务。

  待遇

  1、每月补贴60元,一、二年级普通班另加20元。

  2、参加班主任考核,享受考核奖励。

  3、作为学校年度考核优秀奖条件之一。

  4、参加有关班级管理方面先进的评选。

  5、连续两年未被聘为班主任者,取消学校年度考核评优资格;连续三年未聘者,扣除学校年度考核合格奖。(本条款后勤人员除外)

  6、鼓励德育班主任和生活班主任兼任,同时享受两种职务待遇。

  聘任

  1、老师申报;2、德育班主任选择;3、学校调配

  考核细则

  一、考核细则

  内容自评校评

  1、卫生随机检查记录

  2、卫生、劳动教育有特色,加30分。

  3、论文、案例、报告(获奖、发表、交流)校级每次加5分,街道及以上每次加10分

  4、家长满意率97%,非常满意率90%,加10分;满意率97%,非常满意率85%,加5分;满意率不到85%,扣5分。

  5、德育班主任评价20分。

  6、学生评价20分。

  7、学校评价20分。

  总分:

  综合评定:

  二、考核说明

  1、依据本《制度》,分年段考核,每学年考核一次。考核工作由校长室、政教处、大队部具体负责。

  2、考核结果分为优秀、良好、一般、较差四个等次。考核成绩为“一般”和“较差”的教师,当年度考核不得评优。

  3、“优秀班主任”、“优秀辅导员”等有关班级管理先进的评比中,本学年考核成绩为“优秀”的班主任为第一候选人。

  4、本《制度》说明权归政教处。

篇4:小学德育班主任职责与考核细则

  小学德育班主任职责与考核细则

  职责

  全面负责学生的管理和教育工作。

  1、制订切实可行的班队工作计划,并按计划进行日常的品德教育和德育管理。

  2、培养健全的班集体组织,有计划进行小干部培养,指导小干部开展班级工作。

  3、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班队活动,每学年至少举行一次德育活动观摩,并作好记载。

  4、组织带领学生参加学校活动和有意义的社会实践活动,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

  5、全面负责学生的安全、健康教育,有详实的安全教育记载。

  6、带领学生班级值周。

  7、协调各科任教师关系。

  8、进行班队工作的阶段性总结,及时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调整工作方案,撰写班队工作总结。填写和整理《班队工作手册》。

  9、做好家校联系工作。

  10、协助生活班主任管理班级卫生工作,参与每周一次大扫除。

  11、经常学习德育经典文章,不断提高自身德育管理水平。

  12、认真进行日常管理工作,到位到岗有成效:早自学3天/周,升旗仪式1次/周,早操2次/周,晨间谈话5次/周,午膳管理5天/周,课间、午间管理3天/周。

  13、完成学校布置的临时性任务。

  待遇

  1、每月补贴40+70元,一、二年级普通班另加20元。

  2、参加班主任考核,享受考核奖励。

  3、作为学校年度考核优秀奖条件之一。

  4、参加有关班级管理方面先进的评选。

  5、连续两年未被聘为班主任者,取消学校年度考核评优资格;连续三年未聘者,扣除学校年度考核合格奖。(本条款后勤人员除外)

  6、鼓励德育班主任和生活班主任兼任,同时享受两种职务待遇。

  考核细则

  一、考核细则

  类别内容自评校评

  日常工作1、每周一节班队课(围绕德育)

  2、每天一次晨谈

  3、每月一次大扫除

  4、班级值周到岗尽职

  5、上交资料及时

  6、班级无重大事故

  7、《班队工作手册》记录及时认真,加5至10分

  8、论文、案例、报告(获奖、发表、交流)校级每次加5分,街道及以上每次加10分

  9、家长满意率家长满意率97%,非常满意率90%,加10分;满意率97%,非常满意率85%,加5分;满意率不到85%,扣10分。

  10、学生参加团队、个人街道及以上获奖每人次1分;集体校级及以上获奖每次3分。(此条最高20分)

  (其中1至6款每发现一次扣5至10分。)

  学生常规1、会排队

  2、会扫地

  3、会问好

  4、会孝敬

  (每周常规检查脚印数累计×2记分)

  德育特色(自主申报,学校审核。每次优100分,良40分,合格10分)

  总分:

  综合评定:

  二、考核说明

  1、依据本《制度》,分年段考核,每学年考核一次。考核工作由校长室、政教处、大队部具体负责。

  2、若班主任中途变动,则对前后班主任实行综合评定。

  3、考核结果分为优秀、良好、一般、较差四个等次。考核成绩为“一般”和“较差”的教师,当年度考核不得评优。

  4、“先进班级”、“优秀班主任”、“优秀辅导员”等有关班级管理先进的评比中,本学年考核成绩为“优秀”的班主任为第一候选人。

  5、本《制度》说明权归政教处。

  政教处

篇5:第一实验小学文明礼仪之星评比细则

  第一实验小学“文明礼仪之星”评比细则

  为了加强校园精神文明建设,提高我校学生的文明素质,展现我校学生朝气蓬勃、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让广大的同学学有榜样,营造文明整洁、健康和谐、催人奋进的校园氛围,学校开展”文明礼仪之星”评比活动,评比细则如下:

  1、能很好地使用礼貌用语,待人有礼貌,见到长辈、老师同学能主动问好;

  2、能和同学友好相处,知道谦让,乐于助人;

  3、规则意识强,能自觉遵守《行为习惯指南》读本上的文明礼仪篇要求。

  4、爱清洁,讲卫生,不乱丢纸屑果皮,无乱擦乱写乱画现象。

  5、爱护公物,无损坏教学设施现象,个人用课桌椅无涂、刻、挖等情况

  6、能在环境卫生保持、规范课间活动中长期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如:主动捡拾校园内果皮纸屑,主动维持班级秩序等)。

  7、学习目的明确,学习态度端正,刻苦学习,成绩在班内良好。

  有下列行为的学生不予参评:

  1、在校园内吃零食、随手乱扔果品纸屑者。

  2、破坏花草树木、破坏学校公共财物(在墙上踩脚印)者。

  3、在校园内骂人、打架者。

  4、在校园内搞恶作剧、擂肥者。

  5、顶撞教师、侮辱同学者。

  二、“文明之星”的评选办法

  由学生、班主任,任课老师有关处室共同评选。具体操作如下:

  由全班学生根据评选条件自行投票评比,候选人对照评选条件简要介绍事迹后,由大家举手表决确定,根据得票数多少且超过半数者才可确定为“班级文明之星”经班委认定后推荐10名上报学校,其中每班前两名为“校级之星”,其余8人为“班级之星”。学校公示无疑后再进行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