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小学学雷锋主题教育月活动倡议书

小学学雷锋主题教育月活动倡议书

小学学雷锋主题教育月活动倡议书

  小学学雷锋主题教育月活动倡议书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当三月的春风将要吹绿大江南北,万物吐露出芬芳之时,我们总会想起一个不朽的名字--雷锋!我们耳边总会响起一句伟大的号召--“向雷锋同志学习”!几十年过去了,离开雷锋的日子里,我们没有忘记雷锋,更没有忘记雷锋精神。雷锋的名字仍然铭记在人们的心中。今天,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尤其是在我们广大少先队员中,让我们将学习雷锋精神与我校的养成教育以及自身的价值体现结合起来,让我们伸出自己温暖的手,撒出一片赤诚,用我们的爱心唤醒孤独,用我们的真诚帮助他人走出困境,用我们的热情让将要到来的三月温暖起来。

  沿着雷锋的足迹,秉承雷锋的精神,我代表学校大队部向全校同学发出如下倡议:

  一、学习雷锋助人为乐,勇于奉献的精神。热心帮助身边有困难的同学,学会感恩,尊重他人,为营造和谐的社会氛围努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二、发扬雷锋的“钉子”精神,奋进求实,发奋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努力培养自己各方面的能力。

  三、弘扬雷锋勤俭节约、热爱集体的精神。节约一度电、节约一滴水、节约一张纸、节约一粒米。爱护公物,在日常生活中适度合理消费,同学间不进行物质条件的攀比。

  四、继承雷锋严于律己的精神。立足校园,做好校园内的卫生工作,自觉做到不乱扔果皮纸屑、不随地吐痰;主动拣拾别人废弃的垃圾并投入垃圾桶中;不乱采花草和践踏绿化带;自觉抵制在学校的墙面和课桌椅上乱涂乱画等不文明行为,保护校园环境卫生,争做文明中学生。

  同学们!纪念雷锋的日子里,不能缺少你的参与;企盼爱心的目光里,不能缺少你的帮助。微笑礼让、文明用语、勤俭节约、遵章守纪......让我们行动起来吧!在实践中加深对雷锋精神的认识,在校园中掀起自觉实践雷锋精神的热潮,使雷锋精神在我们的校园内发扬光大,传承不息。

采编:www.234fw.cOm

篇2:小学学雷锋主题教育月启动仪式校长讲话稿

  小学学雷锋主题教育月启动仪式校长讲话稿

老师们、同学们:

  又是一年春来到,暖风阵阵舒心怀。每当三月的春风吹绿大江南北,万物吐露出芬芳之时,我们总会想起一个不朽的名字--雷锋!我们耳边总会响起一句伟大的号召--“向雷锋同志学习!”为纪念伟大领袖*同志为雷锋同志题词50周年,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大力提高同学们的思想品德素质,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弘扬雷锋精神、做全面发展一代新人”活动启动仪式,刚才,陈主任提出了具体的活动方案,陈雪同学向大家宣读了倡议书。希望同学们记在心中,认真照着去做;让雷锋精神继续发扬光大,让我们身边的活雷锋不断涌现。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小学生,不仅仅是在每年的三月,更要时刻将雷锋精神牢记在心,做到天天学雷锋,月月见效果,年年有长进。你们要珍惜大好时光,振奋精神,努力使自己成为学有所成、思想高尚的优秀学生,最终成为祖国的有用之才。

  让我们以这次学雷锋活动为契机,乘着“学雷锋活动月”的东风,树起实干的桅杆,鼓起理想的风帆,在活动中磨砺自己,在活动中快乐成长,在活动中展现新一代少先队员的风采!

篇3:六一红领巾心向党学雷锋主题队会活动少先队员代表献词

  “六一红领巾心向党学雷锋”主题队会活动少先队员代表献词

  A: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

  B: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合:你-们-好!

  A:六月的鲜花开遍了原野

  B:六月的骄阳炙烤着大地

  A:今天,我们掀开了六月的日历

  B:今天,我们和全世界的小朋友一起迎来了六一儿童节

  A:我们欢聚在一起,用欢快的舞蹈,表达我们的心情

  B:用深情的歌声,送出我们的祝福,

  合:祝天下所有的儿童 快乐 幸福

  A:编织最绚烂的花篮,献给各位领导,各位来宾

  B:向关心我们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社会各界

  A:向辛勤耕耘、无私奉献的老师们

  合:致以少先队员崇高的敬礼!(敬礼)

  A:我们是茁壮成长的幼苗,沐浴着党的雨露阳光

  B:我们是新世纪的主人,是中华民族强壮的脊梁

  A:朱保小学,是我们成长的地方

  B:在这个团结奋进的集体中

  合:我们学习,我们实践,我们攀登

  A:为了实现中华民族的宏伟蓝图

  B:我们将用毅力锻炼体魄,用知识充实力量

  A:以崇高的理想,优秀的品质

  B:用强健的体魄,过硬的素质

  合:开拓,创新,拼搏,进取

  合:让我们以红领巾的名义宣誓

  合:准备着,为共产主主义事业而奋斗,时刻准备着

  A:最后请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老师们和同学们接受我们最美好的祝愿

  B:祝大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祝同学们节日快乐

  合: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篇4:六一红领巾心向党学雷锋主题队会活动学校领导致欢迎词

  “六一红领巾心向党学雷锋”主题队会活动学校领导致欢迎词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亲爱的同学们、老师们:

  大家上午好!校园里欢声笑语,蓝天下花团锦簇。今天,我们欢聚一堂,共同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全体师生员工对各位领导、各位朋友的光临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感谢你们对少年儿童的真切关怀,感谢你们对我校工作的一贯支持!

  风雨兼程数十载,桃李飘香代代春。在各级领导的重视下,在社会各界的关心下,我们朱保小学办学水平稳步提升,办学条件越来越好,特别是去年以来,在各上级领导关怀下,投资修建操场、完善校园文化,使我校一跃而成为兰山区城西前列的学校。

  几许期待,几番耕耘,各界朋友的关心是春风雨露,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取得了累累硕果,学校荣获政务工作先进单位,教学工作先进单位,综治工作先进单位,后勤、校产工作先进单位,档案、宣传工作先进单位等多项荣誉。

  历史的积淀激励着朱保小学人不懈追求,领导的支持鞭策着我们努力创造。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以“轻松学习,健康成长,幸福生活”为教育目标,以人为本,办人民满意教育,努力为社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创新型接班人。

  最后再次感谢各位领导、各位来宾的光临!祝各位朋友生活愉快、万事如意!祝同学们节日快乐,健康成长,个个成为有用之才!谢谢大家!

篇5:六一红领巾心向党学雷锋主题队会活动校长讲话稿

  “六一红领巾心向党学雷锋”主题队会活动校长讲话稿

亲爱的同学们,尊敬的各位老师:

  大家好!

  明天是“六一”国际儿童节,这是少年儿童自己的盛大节日!队旗带着心愿迎风飞扬,笑脸伴随希望尽情绽放。今天我们隆重*举行“红领巾心向党-学雷锋、找榜样、争四好”主题队日活动,我谨代表学校领导向关心少年儿童 成长的老师们表示亲切的慰问!向全体少先队员们致以节日的问候!

  同学们,你们是家庭、社会和国家的希望,你们能够快乐地成长、全面地发展是我们大家的心愿。为此我谨代表学校向全体少先队员们提出几点要求: 一、要加强思想品德的培养。少先队员要树立自尊、自立、自强、自爱、自重的精神,培养自己的独立意识;要爱祖国、爱人民、爱科学、爱劳动、爱社会主义,充满对祖国对人民的强烈责任感。二、要培养健全的人格。少先队员要树立远大理想,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遇到困难不害怕,不气馁,充满自信,敢超越自己;培养竞争能力和抗挫折的能力,不断攀登新的目标。三、当今社会是知识经济的社会,没有丰富的知识,很难有所作为。

  少先队员要以“心拥快乐 信赢未来”的校训,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掌握好本领,为将来走上社会,成为中流砥柱,为祖国现代化建设做好充分的准备。四、要有创新精神。***总书记一再强调,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不竭动力,少年儿童要从小学创新的思维,要把创新变成自己的良好习惯,要敢于对自己提出问题,敢于去发现问题,超越现实,这样才能适应改革事业的发展,才能推动社会不断的进步。五、要有强健的体魄。一代人有好的身体,这是中华民族充满活力的重要标志。少先队员要锻炼好身体,时刻准备着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少先队员们,繁荣昌盛的美好前景在召唤着我们。我们要向雷锋叔叔学习、向我们身边的榜样学习、争当四好少年,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在新的人生起点上,再接再厉,使自己成为新世纪祖国建设需要的栋粱之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