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教育处元旦致辞

教育处元旦致辞

教育处元旦致辞

  教育处20**年元旦致辞

  金牛辞旧岁,祥虎迎新春。我们即将告别精彩的20**年,迎来充满希望的20**年。值此20**年元旦佳节来临之际,我们基础教育处全体八名成员向一年来支持、关心、帮助我们的各县(市)区教育局、江北教育处,市直中小学、特教学校、幼儿园的各位领导和全体教育同仁致以最衷心的感谢!

  即将过去的20**年,是全市基础教育工作繁忙而又充满收获的一年。一年里,在你们的关心支持下,我们圆满出色地完成了既定工作任务,各项工作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和发展。幼儿教育成果丰硕,义务教育质量稳步提高,民族教育工作不断加强,特教事业蓬勃发展,高考成绩在全省依然领先。因为有了你们的鼓舞,我们的工作才更有动力;因为有了你们的支持,才有我们收获的丰硕......在此,基础教育处全体成员以最真诚的心、最炽烈的情,向你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回顾过去,总有一种自豪让我们心潮起伏;展望未来,总有一种力量催我们奋发向前。新的一年,新的希望,新的起点,新的征程。盼望各位同仁们继续关心支持我们的工作,让我们携手共进,以崭新的姿态踏上新的征程,为创建和谐、普惠、优质、均衡和人民满意教育做出新的贡献。

  新的一年有更多的高峰需要我们去攀登,有更多的困难需要我们去克服,有更多的竞争需要我们去应对。让我们团结协作,抓住机遇,锐意进取,不断创新,共创20**年新的辉煌。

  最后,祝大家节日愉快,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z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全体成员:zzzz

www.234FW.com 234范文网

篇2:教育局长新年致辞

  教育局长20**年新年致辞

  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代表临沂市教育局向全市辛勤工作在教育战线上的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新年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向多年来关心支持临沂教育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朋友致以衷心的感谢!

  20**年,是开拓奋进的一年,是求真务实的一年,是硕果累累的一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省教育厅的有力指导下,全市教育系统深入落实20**,坚持“优先发展、育人为本、改革创新、促进公平、提高质量”的工作方针,大力弘扬沂蒙精神,同心协力、锐意进取、积极作为,实现了临沂教育的新跨越。先后荣获全国“两基”工作先进单位、全国教育督导工作先进集体、全省廉政文化建设示范点、全省招生工作先进单位等10余项殊荣。

  一年来,全市落实资金8.53亿元,惠及义务教育阶段学生116万人;落实标准化幼儿园建设工程资金3.8亿元,新建、改扩建幼儿园469所;落实校舍安全工程资金2.1亿元,开工57万平方米;落实标准化学校建设工程资金9.2亿元,改造学校1800处,完成数字化校园120处;落实职业教育实训基地建设资金3000万,3所中职学校进入国家示范校建设行列;落实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资金9118万元、大学生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1.22亿元,惠及学生8.4万人次;教师远程研修工作居全省前列,培训教干教师6.2万人;在全省率先建立学校安全专家库,整改安全隐患7021处......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国教育报》、《人民教育》、《山东教育报》、《山东教育》等主流新闻媒体报道了临沂教育的经验和做法,在全省乃至全国产生了良好反响。

  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市社会各界关心支持的结果,是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辛勤努力的结果。在此,我代表临沂市教育局再次致以诚挚的谢意!

  即将到来的20**年,是充满机遇,充满希望,充满挑战的一年。我们要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党的**大精神为统领,以努力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以提高教育质量为核心,以促进教育公平为重点,以加强队伍建设为关键,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加强教育系统党的建设为保障,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着力统筹各类教育协调发展,着力推进教育均衡发展,着力提高教师整体素质,着力提升教育发展水平,着力推进教育事业科学发展。希望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带着责任和感情,以更加昂扬的精神,以更加务实的举措,加快推进人力资源强市建设,为建设富裕美丽的“大临沂、新临沂”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二○一三年十二月三十一日

篇3:庆祝元旦联欢会活动总结

  “庆祝元旦”联欢会活动总结

  随着元旦活动的圆满结束,孩子们也进入了紧张的总复习阶段。这次元旦活动从策划、准备、主持、表演、举办全由孩子们自主组织,全体孩子积极参与。这不仅充分体现了四(1)班孩子团结协作的精神,同时也展示了四(1)班孩子们的智慧和才干。作为四(1)班家委会及爱心家长们都全力以赴的大力支持及配合,同孩子们一起度过了一个热闹而有意义的元旦联欢会。

  在这次元旦活动中,不仅有校领导来班级向孩子祝贺,也有科 任老师来班级与孩子们同乐,更有家长自主向班级的孩子们免费送来食品共庆联欢。通过元旦活动,相信孩子们也感受到了老师、家长们为他们所付出的一切,希望他们在新的一年里能够提高自我、超越自我、勇于拼搏、团结一心,展现四(1)班的风采!我们相信四(1)班的孩子们也一定会在陈老师的带领下在期末考试中取得优异的成绩,共创佳绩!

篇4:中学庆祝元旦联欢会活动方案

  中学“庆祝元旦”联欢会活动方案

  一、活动主题

  展示自我 放飞希望 构建魅力班级

  二、活动目的及意义

  通过“庆祝元旦联欢会”活动,努力积极营造班级的凝聚力,提高同学们自我创造意识,促进同学们身心健康发展,展示同学们团结合作的精神。

  三、活动形式

  活动分为两个阶段 :

  1、文艺表演(评选出前三名表演优秀的节目发奖品)

  2、竞技性趣味游戏活动(如抢椅子、夹玻璃珠、看动作猜词分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

  四、活动对象

  四(1)班全体同学及部分家长(邀请班级科任老师及校领导参加)

  五、活动过程

  1、节目准备和彩排(孙zzz负责)

  2、主持人开场白( z)

  3、由主持人介绍到场家长(班主任陈老师宣布联欢会开始)

  4、家长代表新年贺词

  5、班主任老师新年贺词

  6、文艺表演开始(各主持人负责顺序)

  7、文艺表演结束,游戏项目开始

  8、一个游戏项目由两位家长负责

  9、安排一位家长配合陈老师发放奖品

  六、活动总结

  通过此次活动,组织鼓励同学们各自发表参与活动的心得体会,并展开一次以本次活动为主题的班级有奖作文竞赛。

  zz小学四(一)班

  策划人:

篇5:保育院大班年级庆元旦,迎新年活动方案

  保育院大班年级“庆元旦,迎新年”活动方案

  活动设计思路

  20**年元旦即将来临,在这辞旧迎新之际,我们的生活日历又翻开了崭新的一页。为了提高幼儿的交往能力和自信心,更为了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又有意义的元旦,为了班与班、老师与老师之间有一个良好的沟通平台,我们大班年级的小朋友们欢聚一堂,共同渡过一段美好的时光,用我们的笑声,我们的歌声,来迎接充满希望的20**年!

  活动目的

  1.知道元旦时新的一年的开始,愿意和他人分享自己的新年愿望。

  2.通过开展庆祝元旦一系列的活动,使幼儿在积极的参与中体验合作与交往、剪贴窗花的快乐。

  3.让孩子在欢歌笑语、品尝茶点中度过一个愉快、难忘的元旦节日,感受节日欢乐的氛围。

  活动宗旨:自主、快乐、温馨、童趣

  活动时间:20**年12月31日上午

  参与人员:大班年级全体幼儿及教师

  活动地点:各班教室、多功能厅。

  人员安排

  主持人:z

  摄影:z(捕捉每一个精彩镜头,)

  音乐播放:z(提前检查、调试音响设备)

  现场协调:zz

  看班老师:各班老师(当班老师和保育员老师着重引导幼儿做一名文明的小观众,遵守活动现场的纪律,以保证活动顺利进行)。

  背景布置:ppt课件制作--z。背景图要求营造温馨、喜庆的氛围,并突出主题。

  活动准备

  1.ppt背景图《庆祝元旦》。收集各种窗花做成PPT课件

  2.彩灯、话筒一个、展示板、大鼓一只、每班一个布娃娃

  3.奖品:大、小贴画(互动节目奖励)

  4.各班为自己班级取得队名:大一班----火龙果队。 大二班-----草莓队。大三班-----青苹果队。大四班------菠萝队。

  5.红色蜡光纸若干、剪刀。

  6.各班表演节目的音乐。歌曲《新年好》音乐。背景音乐《金蛇狂舞》

  7..幼儿自备茶点、果子。

  活动过程

  一、谈话活动-----高高兴兴说元旦

  1.认识元旦

  元旦,是一年的首日。“元旦”这一名称,据说起自传说中三皇五帝之一------颛顼。他以农历正月为元,初一为旦。“元”含有第一和开始之意,“旦”则是一轮红日从地面开始升起。“元”和“旦”和在一起,就是要人们以蓬勃朝气来迎接崭新的一年。这一天,我国城市和农村,都张灯结彩,披上了节日的盛装,不少地方悬起“庆祝元旦”的巨幅标语,欢庆新年。

  2.播放视频,幼儿欣赏人们如何庆祝元旦,感受新年节日的快乐气氛

  3.学习新年儿歌《过新年》--新年到,放鞭炮,鞭炮蹦蹦跳,新年真热闹;鞭炮响,哈哈笑,祝我新年长一岁,祝我个子快长高。

  4.引导幼儿讲述自己的新年愿望。

  二、节目大联欢-----欢欢喜喜庆新年

  1.大班年级全体幼儿和老师齐聚多功能厅,幼儿集体歌唱《新年好》

  2.主持人开场白:“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小朋友们,大家新年好!在新的一年来临之际,我们大班年级的小朋友们欢聚一堂,共度新年,祝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心想事成!大班年级20**年庆元旦迎新年节目大联欢现在开始。”

  3.以击鼓传花的方式展开,选择班级进行儿歌、歌舞大PK。哪个班级表演较出色的可获得一次大贴画奖励,最终以获得较多的班级,每位幼儿都予以小贴画的奖励。

  ⑴儿歌大PK----《照片》《打醋买布》

  ⑵歌舞大PK-----每班可表演唱歌、歌舞、律动

  4.全体幼儿与教师一起跳集体舞,

  ⑴《洋娃娃的舞会》

  ⑵《江南style》

  4.师幼间在《新年好》的音乐背景下互相送上新年祝福。

  三、手工活动《剪窗花》------快快乐乐迎新年

  1. 出示课件,欣赏窗花,激发幼儿兴趣

  提问:这些图案漂亮吗?它们是什么样子?(告诉幼儿这叫窗花)过年的时候,家家户户都会贴很多漂亮的窗花。今天我们也来剪窗花,把我们的教室也装扮成新年的味道。

  2.讨论制作窗花的过程。

  提问:你们想不想自己也来做个漂亮的窗花?

  有谁知道窗花是怎么剪出来的?

  3.教师示范、讲解,制作的过程。

  ①出示一张正方形的纸,引导幼儿先对折、再对折、最后再对折。(折三次)

  ②引导幼儿观察折好的三角形正确拿法,引导幼儿把正方形折三次后用左手拿着三角形的中心点,也就是可以打开三下的那个角,这个角就是窗花的中心。

  ③讲解绘制花纹:引导幼儿自己选择图案画制,并提醒幼儿绘制时中间一定要有空隙,不能连在一起。

  4.请幼儿回到各班教室进行操作,教师巡视指导。

  5.引导幼儿将剪好的窗花贴在教室的主题墙上,增添节日气氛,表达心中喜悦之情。

  四、品尝果子,感受新年的快乐

  分组品尝幼儿自带的点心和果子,幼儿与老师一起感受新年到来的快乐。

  注意事项

  1.活动一和活动三分班进行,活动二全体幼儿齐聚多功能厅进行。

  2.各班教师根据方案内容明确自己的任务,并认真落实。

  3.班主任于活动前一周内报送本班节目所需音乐于文慧老师处。

  4.音乐播放员于活动前三天整理各班级音乐播放内容。

  5.活动前一天进行舞台布置。(全体人员协助布置)

  6.场地安排,幼儿按班级分区域排列座位就坐。

  7.活动当天幼儿需听从主持人及各班教师的指挥。

  8.引导幼儿在参加活动不大声喧哗、不随便走动,保持场内环境的整洁,注意安全。

  9.活动结束后,各班教师在主持人的协调安排下按顺序排队回教室,开展下一个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