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教育局局长在挂职培训总结大会暨联欢会上的讲话

教育局局长在挂职培训总结大会暨联欢会上的讲话

教育局局长在挂职培训总结大会暨联欢会上的讲话

  教育局局长在挂职培训总结大会暨联欢会上的讲话

同志们:

  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zz地区教育干部来我市挂职锻炼总结大会,共叙汉藏人民友谊,共话教育发展大计。首先,我代表z市教育局对43名zz地区教育干部圆满完成挂职锻炼任务表示衷心的祝贺!同时,对各区教育局及相关学校、单位为z教育干部挂职锻炼提供的帮助和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

  z市教育局及各区教育局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对z教育干部来我市挂职锻炼自始至终都给予了高度重视。市教育局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对z干部的接待工作,力求z干部在吉期间能够学有所得、心情愉快,并努力在生活上为挂职干部提供各方面的便利。

  在将近一个半月的时间里,各区教育局及各相关学校努力克服困难,积极创造条件,给z干部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教育、教学活动,组织z干部亲身参与了许多具体的教育工作,为z干部全面了解我市教育工作做出了极大努力。同时,43名z干部在我市挂职锻炼期间,克服了语言、地域和生活习惯不同等障碍,刻苦学习、勤奋敬业、积极实践,给我们留下了永远难忘的记忆。你们把藏族同胞质朴、善良的优良作风留给了我们,也把z教育事业发展的宝贵经验留给了我们,更把汉藏人民血浓于水的友谊留在了我们心间。

  同志们,zz地区教育系统和z市教育系统交流沟通的平台已经搭建起来,而且在第一次的交流合作中就获得了圆满的成功。记忆永存、友谊长在。我们诚挚欢迎z地区教育干部常来z市看看,真诚希望你们在今后的工作中再创佳绩,续写辉煌。

  最后,祝zz地区教育事业不断发展进步,祝各位z朋友身体健康、事业成功、万事如意。

234范文网 www.234fw.coM

篇2:小学传唱红歌魅力校园合唱活动领导讲话稿

  小学“传唱红歌魅力校园”合唱活动领导讲话稿

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经过全体教师、尤其是全体班主任、音乐教师近3各月的辛勤劳动,经过全体同学的刻苦训练,我校“传唱红歌魅力校园”合唱比赛活动今天圆满完成,同时也拉开了我校艺术节的序幕。

  在中国革命建设,以及改革开放的各个时期,红色经典歌曲大量涌现、广泛传播,真实生动地记录了中华人民英勇斗争、顽强拼搏的奋斗历程,体现了中华民族渴望复兴的不懈追求和万众一心的钢铁意志。而在新时期、新阶段,尤其是在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之际,传唱这些红色经典歌曲,不仅仅是一种追忆、一种传承,更是在感受一种激情,汲取一种力量,鼓舞我们充分发扬“自强不息、敢为人先”的优良革命传统,激励我们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征程中,迎难而上,攻难克险,艰苦创业,奋勇拼搏,实现学校的快速健康发展。

  “一首红歌一面旗,一支红曲一把号”。此次“红歌”合唱比赛,各班级都投入了很高的热情,付出了辛勤汗水。真诚的希望全体同学以今天的红歌传唱比赛为契机,在红歌的感召下,把对祖国母亲的热爱,对远大理想的追求,都融入到美妙的歌声中,进一步激发我们的爱国情操,激发我们热爱家乡的热情,凝聚人心、凝聚精神、凝聚士气,唱出激情、唱出力量、唱出团结、唱出干劲,用红歌的革命主旋律,在全校营造出健康向上、团结奋进的良好氛围;以更加高昂的斗志,投身到工作中去,投身到学习中去,促进我校发展,努力开创我校各项工作的新局面。

  最后,祝愿我们的党越来越强大!祝愿我们的国家越来越富强!祝愿我们的学校越来越辉煌!

篇3:中心小学经典诵读比赛领导讲话稿

  中心小学经典诵读比赛领导讲话稿

  经过全体教师、尤其是全体班主任、语文教师近3个月的辛勤劳动,经过全体同学的刻苦训练,我校经典诵读比赛今天圆满完成。

  中华文明源远流长,汉语言文化博大精深,千百年来流传下来的优秀诗词歌赋浓缩了汉语韵律、词章之美,寄寓着中华民族传统的价值追求和审美理想,闪烁着以天下为己任的爱国主义光辉,展现出自强不息、团结奋进的高尚情怀。这些经典是我们民族文化的重要标志,是人类的共同财富,成为启迪一代又一代人的智慧、丰富我们情感世界的精神源泉。作为炎黄子孙,我们有责任、有义务把中华传统文化一代代传承下去。

  “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我们开展这次活动,目的在于营造浓浓的读书氛围,激发师生的读书兴趣,让我们在大量的阅读实践中了解祖国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感悟祖国语言文学的博大精深,建设书香校园,促进校园文化建设。

  在今后,希望全体同学在老师们的指导下,让读经典、背经典、唱经典、演经典、用经典,成为同学们的日常学习活动。通过背诵经典,同学们会积累知识;通过感悟经典,同学们会涵养品性;通过吟唱经典,同学们会滋润心灵;通过演绎经典,同学们会增加智慧。经典诗文将在同学们的灵魂深处,沉淀下来,成为今后人生旅途上的精神养料、智慧宝库,成为你们生命中最靓丽的风景。

  让我们“与经典同行循圣贤之道”,学会做人,学会做事,也祝愿经典诵读活动在我们的校园里能够异彩纷呈、经久不衰。

篇4:六一庆祝大会国旗下讲话稿

  六一庆祝大会国旗下讲话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欢欢喜喜庆六一》。

  同学们,今天是我们期盼已久的“六一国际儿童节”。国际民主妇女联合会为保障全世界儿童的生存权力、保健权力和受教育的权力,于1949年11月在莫斯科召开的一次大会上决定每年六月一日为国际儿童节。1949年12月23日,中国政府也规定六月一日为儿童节。于是,全世界的儿童就拥有了一个属于自己的节日--“六一”国际儿童节。

  同学们!让我们抛去所有的烦恼与不快,搭乘着满载快乐和幸福的列车,在阳光下驰骋;让我们在属于自己的节日里,放声地歌唱,尽情地品味金色的年华。

  同学们,在我们饱含幸福的欢声笑语里,承载着长辈的亲切关怀,老师的殷切期望,父母的茹苦含辛。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我们肩负着时代的重任,寄托祖国的未来。“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作为二十一世纪的新一代,我们要带着感激去生活,要倍加珍惜今天的幸福时光,不辜负祖国的重托,不辜负父母的期望,不辜负老师的教诲。在家做个好孩子,在校做名好学生,在社会做位好公民。

  我也借此机会向全体教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你们爱校如家,爱生如子;勤勤恳恳,任劳任怨;教书育人,无私奉献。你们创造了优美的环境,你们创造了优良的质量,你们为学校的发展与腾飞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老师,你们辛苦了!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篇5:体育局领导在六一儿童节庆祝大会上的讲话

  体育局领导在“六一儿童节”庆祝大会上的讲话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老师们、同学们:

  今天我们欢聚一起,用愉快心情,用嘹亮歌声,用优美舞蹈,共同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我代表兰山区教育体育局,向你们表示热烈地祝贺----祝同学们节日快乐!

  同学们,你们沐浴在党的阳光下,生长在祖国母亲温暖怀抱里。为了你们幸福生活,党委、政府和全镇人民奋发图强、艰苦创业,省吃俭用增加对教育投资,改善办学条件,优化育人环境,使同学们能坐在宽敞明亮教室里学习,能够在鲜花盛开的校园里成长,我们应该首先感谢党委、政府的关怀,感谢父老乡亲对教育的大力支持。

  同学们,你们生活在一个崭新的时代,祖国的未来,需要你们去建设,z的宏伟蓝图需要你们去描绘,建设祖国,建设家乡重任将落在你们肩上。我希望小朋友们,从小开始,从现在开始,勤学苦练、全面发展,热爱祖国、热爱人民,从小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思想,明确学习目的,扎扎实实地学好文化知识,努力把自己培养成“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

  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离不开教师的辛勤耕耘。过去的几年里,z小学在全体师生的努力下,坚持教育创新,坚持办学特色,努力推进素质教育,使学生在德、智、体、美等方面得到了更好的发展,得到了教育局肯定。我希望z小学的全体教干、教师求实创新,与时俱进,进一步深入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促进每一个学生的健康、和谐、全面的发展,为学生的终身学习、终身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努力把培养下一代的工作做得更好!

  最后,祝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同学们学习进步!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