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班主任安全责任书

班主任安全责任书

班主任安全责任书

  班主任安全责任书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为了将学校安全教育工作落到实处,明确安全责任,增强安全防范意识,确保学生人身安全,杜绝意外事故的发生。特与班主任签订安全责任书如下:

  一、班主任是班级安全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全面负责所带班级的安全保卫工作,在学校的领导下,积极创建“安全文明班级”,做到"五有"(有计划、有制度、有检查、有整改、有奖惩)。

  二、班级安全保卫工作是班级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班主任应把班级安全工作作为一项经常性的日常工作来抓,每学期做到“五同”,即:要与班级的工作计划同制定、同部署、同检查、同评比、同总结

  三、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是班级安全工作的根本保证,班主任要定期组织学生学习《小学生守则》、《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中小学生自我防范安全常识》、《交通安全知识》、《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法规,强化安全意识和防范措施,发现学生有不良行为要及时教育引导,防患于未然。

  四、加强遵纪守法教育和文明行为习惯的养成教育,坚持“正面教育,积极疏导”的教育原则,培养学生具有团结友爱,尊敬师长,关心集体,遵守公德,见义勇为的道德品质。督促教育本班学生遵守“五不准、五严禁”的安全规定,即:不吵嘴打架;不翻越围墙(护栏)或攀折树木;不在教室嬉闹;不随便扔掷杂物、纸屑或吐痰;不做不安全的游戏。严禁收藏或携带管制刀具、铁棒等器具;严禁进入"三厅"和看黄色书刊、录像;严禁参与校内外斗殴;严禁骑自行车带人;严禁未经家长同意私自到水库或溪池游泳,防止事故发生。

  五、班主任要定期接受安全常识培训,班主任不得以任何理由和形式体罚和变相体罚学生。组织好学生上下学的路队,不定期进行学生路队常识教育。

  六、学生在校发生伤病,要先实施救治,再报告学校;发现本班有传染病源,及时报告学校,若不报告疫情,传染病爆发,后果自负。

  七、若遇特殊天气和特殊事宜的情况下,班主任要做好学生的妥善安排和安全疏导,避免学生发生意外伤害。

  八、班主任要定期召开不同类型的家长会,加强家校联系,家校配合,共同做好安全教育和差生转化工作;不定期地对本班的安全状况进行排查,及时消除不安全隐患。

  台东小学法人代表:班主任:

  年月日年月日

234范文网 www.234fW.com

篇2:总务处安全工作责任书

  总务处安全工作责任书

  为了落实学校治安综合治理,落实“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构建完善的学校治安防控体系,使学校各级人员担负起保一方平安的责任,坚决杜绝意外事故的发生,学校决定全面签订安全教育与管理责任状。后勤部门是学校安全工作的重要所在,涉及校舍、物资、财务和人员,根据总务主任职责要求,特与总务主任签订本责任书。

  一、安全工作职责范围

  1、学校的各类用房,尤其是重要处室(包括财务室、资料室、仪器室、语音室、电脑室、图书室等)要加强检查和防范设施,保障安全。

  2、督促财务人员严格遵守财政纪律,严格执行财务制度,不得玩忽职守违反制度,避免被窃、被诈骗等安全问题。

  3、编造校产清册,完善校产登记制度。对校产实行一学期检查一次,保证校产清楚、完好,发现丢失或使用时损坏要及时上报及时处理。

  4、爱护并保护学校财产,对有人要损坏学校财产之事要及时制止。对被损坏的要责令其当即赔偿及修理。

  5、严格检查学校校舍、设施,经常检查顶上吊物(如电扇、电灯和玻璃等),经常检查各类运动设备,发现有隐患要及时修理,不得马虎。

  6、注意用电安全,经常检查电路情况,禁止任何人玩电源开关,乱接各种电器。教育师生在人离开时要做到关扇、关灯后关门。

  7、讲究饮食卫生,保证每日有开水供应,严禁学生喝生水;加强食堂的管理,构建严密的防范措施,经常检查食堂的用餐安全情况。

  8、严加保护消防器具,经常检查消防器材是否完好,未有火警,任何人不得擅自移动。万一出现火警要奋力扑灭,并打119急用电话。

  9、严禁在校园内燃放烟花鞭炮,严禁在校园内玩火及师生携带易燃易爆品。

  10、加强车辆管理,学校门口经常设立警示牌,禁止外来机动车辆进入校内。如果学校有事,必须车辆进入,要做好指挥工作,保证道路畅通和安全。    11、重视对门卫的管理,严格执行门卫制度,经常性地督促门卫坚守岗位,落实责任,把好门口关。

  12、把安全工作放在第一位,自觉参加学校的安全防控体系,积极协助教导处做好安全教育与防护。

  13、管理和教育后勤人员做好安全工作,对相关人员赋予一定的安全责任,构建总务部门的安全防范体系,做到责任到人,严密布置。

  14、一旦发生事故,及时向学校领导报告,需要紧急处理的,要周密考虑,及时而完好的处理。

  二、本责任书一式两份,总务主任和学校各执一份,自签订之日起生效。

  学校:(盖章)

  法人代表:(签字)总务主任(签字):

  年 月日

篇3:体育教师安全责任书

  体育教师安全责任书

  为认真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切实保证学生参加体育活动的安全,体育教师除履行任课教师安全职责外,还要履行以下几项安全制度:

  1、体育教师是体育活动的第一安全责任人,必须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将师生的安全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切忌存在侥幸心理。每节体育课必须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上体育课之前,体育老师要亲自点名,并把旷课的学生报告班主任,然后组织学生排好队伍,带领学生安静缓步进入体育场地,课后或者训练结束必须整队总结,督促学生离开活动场地。按照体育课常规,体育课上必须带领学生先做准备放松动作,培养学生正确的运动姿势和体育运动习惯,确保学生的身体健康发育。体育课和体育训练时,体育教师必须亲自带领、指挥,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2、要经常性地检查活动场地和活动器材,如发现安全隐患,及时上报学校并立即采取措施,进行维修、加固或撤除。

  3、在投掷区进行训练时,指导教师必须始终在场监督,并及时遣散围观的学生,确保训练的安全。

  4、组织学生自由活动或训练时,教师必须始终在场,运动强度要适合学生的心理承受能力和体质健康状况,防止发生伤害事故,对个别体质特别弱或者有疾病的特殊学生,应尽量减少其运动量或禁止其参加体育活动,以确保学生安全。

  5、学生*或者学校进行大型活动,体育教师负责整队,并作周密安排,要加强组织和管理,做到安全、有序,防止伤害事故的发生,确保师生安全。

  6、如果学生在上体育课时发生安全事故,按事故的性质及程度,追究体育老师相应的事故责任,严重的报上级按法律法规处理。

  此责任书一式二份,教务处与体育老师各执一份,自签订之日起生效。

  教务处(签字):体育教师(签字):

篇4:教研组组长安全责任书

  教研组组长安全责任书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保持校园环境稳定,保障各类教学活动顺利进行,创造良好的育人环境和治安秩序,现由教务处与教研组组长签订安全责任书如下:

  一、教研组长是教研组的第一安全责任人,每天上、下午上班要坚持考勤,发现异常情况及时报告学校。

  二、教研组要加强安全意识,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加强职业道德和法制观念,严格禁止对学生进行体罚或变相体罚,注重心理教育。

  三、教研组长要督促科任教师坚持课前侯课,制止学生课前打闹。科任教师每次上课前要考勤,追查短缺学生及原因,如有异常,及时向班主任汇报咨询,上课期间学生不得离开课堂,平时上课要对学生进行安全宣传教育。晚间辅导教师,要组织学生安全离开教室。

  四、各教研组要对负责的实验室、器材室、仪器施加强安全自检,特别是实验室、机房等要严格执行安全管理制度,实验室里的易爆、有毒、易挥发等药品要科学管理,实验时要严格要求学生按照规范操作程序进行实验,防止和杜绝实验安全事故的发生。

  五、音、体、美上课时必须注意上课场所的选择,不选超容量场所进行教学活动,体育课时进行的场地、所选器材等设施要符合体育活动安全标准和体育卫生标准,符合学生的年龄特点。

  六、根据教材特点或其它需要进行外出实践活动的,必须要进行申报、审批制度,要有相应的安全措施,并对实践活动过程进行严格的安全管理。

  此责任书一式二份,教务处、教研组长各执一份,自签订之日起生效。

  教务主任(签字):教研组长(签字):

篇5:东台小学教导处安全责任书

  台东小学教导处安全责任书

  一、为了保证校内正常教育教学秩序和明确各部门、各相关责任人的职责范围、督促各相关责任人严格履行各自的安全职责,特签订本安全责任书。

  二、教导主任为本部门的安全责任人。

  三、安全工作职责范围:

  1.与各相关教研组长、相关实验员签订安全责任书。

  2.督促和指导各个相关学科教师(如体育、科学等)做好学生的课上安全工作,体育活动防止发生意外伤害、科学课防止化学药品灼伤以及安全用电等。

  3.组织学生外出要请示,做好学生往来于校园两个区域的安全工作,做好学生的其他安全防范工作,杜绝意外伤害事故的发生。

  4.一旦发现发生紧急事件,立即组织人员按应急处理预案做好保护救治学生、控制事态发展、稳定学生情绪和及时上报工作。

  四、责任追究:在部门工作范围内发生有责安全事故,除追究具体责任人的责任外,学校将追究教导主任的责任。

  学校责任人:教导处责任人:

  20**年9月1日20**年9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