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军训小结:国家兴亡,匹夫有责

军训小结:国家兴亡,匹夫有责

军训小结:国家兴亡,匹夫有责

  军训小结:国家兴亡,匹夫有责

  8月29日下午2点30分,z附中体育馆弥漫着庄重严肃的气氛,全体初一师生及军训教官齐聚于此,正襟危坐聆听一堂意义深远的国防教育课。

  本课由杨队长主讲,分别从海、陆两方面向同学们详细分析了我国与周边邻国的关系,介绍其不容小觑的军事实力。并向同学们阐述了现代战争的新含义,望同学们能自主树立强烈国防意识。

  杨队长指出我国与军事实力强悍的巴基斯坦属盟友关系,其军事人员素质极高,这是我们需学习的地方。西南面的印度野心勃勃,近年对我国挑衅不断,62年的中印边界自卫反击战还历历在目,我们应谨记历史教训,于印度要有正确认识。

  杨队长还提到近年来海域争端不断。越南在*、西沙群岛、南沙群岛以及北部湾领域给我国制造麻烦,战争一触即发,我们要做好一切应对措施!

  接着杨队长着重讲了日本军国主义抬头,国家领导人参拜靖国神社,海军演习不断,要给予高度重视。特别强调,钓鱼岛是二战时期,美国为牵制中日两国留下的隐患,对此要有高度认识,冷静对待。我国海军力量不断壮大,军舰实力不容小觑,我国有航母、导弹、核武器,强大的军事实力将成为祖国坚强的后盾!

  最后杨队长提出现代战争比的是经济实力、武器装备,及人员对武器装备的高效率使用,与旧时战场有着本质区别,我们应提高认识。

  国家兴亡,匹夫有责,希望同学们能树立强烈国防意识,培养爱国主义精神,认真对待军训,通过军训培养英雄气概,做好保卫祖国领土完整的准备!

234范文网-Www.234fw.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