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坡头中心小学工会组织委员职责

坡头中心小学工会组织委员职责

坡头中心小学工会组织委员职责

  中心小学工会组织委员职责

  1、经常了解干部和积极分子的学习、思想、工作和生活情况,做好思想政治工作,调动工会干部与积极分子的积极性;

  2、抓好小组工作,向会员进行工会的性质、任务以及会员权利、义务的教育,安排好工会民主生活;

  3、按照工会章程,做好发展新会员的工作。做好会员登记建卡,建立健全会员档案。办理接转会员关系。执行对犯错误会员的组织纪律处理。建立健全工会小组;

  4、协助党组织和校(单位)行政,做好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生产者)的管理工作;

  5、按期做好各项统计报表;

  6、协助行政会同生活委员做好民事调整工作;

  7、具体负责教代会的组织工作。

234范文网 www.234fw.coM

篇2:学院党支部组织委员职责

  学院党支部组织委员职责

  党支部组织委员在支部委员会的领导下,负责支部的组织工作。其主要职责是:

  第一、了解和掌握支部的组织状况,根据需要提出党小组的划分和调整意见,检查和督促党小组过好组织生活。

  第二、了解和掌握党员的思想状况。协助宣传委员、纪律检查委员对党员进行思想和纪律教育;收集和整理党员的先进模范事迹,向支部提出表扬和奖励的建议。

  第三、做好发展党员工作。按照发展党员工作的指导方针,制定切实可行的发展党员工作计划。了解和掌握入党积极分子情况,负责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培养、教育和考察,具体办理接收新党员手续;做好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的培养、教育、考察,具体办理接收新党员和预备党员转正的手续。

  第四、做好党员管理工作。按规定开好民主生活会,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认真搞好评选先进党支部、先进党小组和优秀党员活动,做好党员组织关系接转、党费收缴、党内统计工作。

  第五、做好支部有关组织建设的相关工作。

  不设纪律检查委员的党支部,有关纪律检查方面的工作,一般由组织委员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