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坡头中心小学门卫人员职责

坡头中心小学门卫人员职责

坡头中心小学门卫人员职责

  中心小学门卫人员职责

  1、认真学习有关法律和治安保卫常识,服从总务处、治保组织的领导,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积极维护校内秩序,做好保卫工作。

  2、定时启闭校门。学生在上课时因特殊情况外出,必须验收班主任签发的出校证。

  3、对外来客人要热情接待,查看其有关证件,办理入校手续,制止校外闲杂人员进校。

  4、严格控制外来机动车辆进校行驶和停放,严禁个体商贩进校出售物品及在校门口高声叫卖。

  5、做好安全保卫工作。特别是晚上和节假日的安全保卫工作,防止意外事故的发生。平时对携带公物或重大物品出校者,要按学校规定履行手续,发现问题要及时扣留,并向有关领导汇报。

  6、严格执行交接班制度,准时上下班,不擅离职守;因故请人代理,必须事先得到有关领导的同意。

  7、及时收发报刊杂志和信件,及时传递电报。

  8、协助做好学校的卫生和校园花木的管理工作。

  9、做好清洁卫生工作,每天打扫校门内外的包干区,经常保持传达室的室内整洁。

  10、做好学校交办的其他服务工作。

wWw.234fw.com 234范文网

篇2:幼儿园维修兼门卫岗位职责

  幼儿园维修兼门卫岗位职责

  岗位名称:维修兼门卫岗位类别:岗位等级:外聘

  上岗人员姓名:z

  岗位职责

  一、门卫必须坚守岗位,按时开关大门。如需暂离开幼儿园大门,必须及时关门。

  二、幼儿出入园门要有大人陪伴,防止幼儿独自跑出幼儿园。

  三、严格执行外来人员登记报告制度。来访人员进出园必须进行登记,寻找园长者须园长同意后方可进园。

  四、做好幼儿园院内的环境卫生及绿化工作,保持美观整洁。

  五、加强幼儿来园离园时的车辆停放管理,指挥家长将自行车、摩托车等停放在指定地点,排列有序。

  六、放学后,及时巡查幼儿园各室门窗、电源、水源是否关好。作好幼儿园财产保卫工作,以防失窃事件发生,确保幼儿园安全。

  七、加强节假日的门卫工作,维护园内附近的清洁卫生,不得放外来人员进园玩耍游乐。

  八、管理幼儿园的环境设施和各种玩具及幼儿园的小型维修。

  九、做好报刊、信件转发工作。

  十、夜间注意防火防盗,发生意外事故,及时报警。

  十一、做好园领导分配的其他有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