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班主任先进事迹材料:爱岗敬业默默奉献

班主任先进事迹材料:爱岗敬业默默奉献

班主任先进事迹材料:爱岗敬业默默奉献

  班主任先进事迹材料:爱岗敬业 默默奉献

  z,女, 1986年从事教育教学工作,大专学历,一级教师。在从事教育工作中,我一直站在教育工作的前沿。本人热爱社会主义,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积极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20**”重要思想, 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热爱本职工作,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教书育人,勇挑重担,勇于探索,服从工作安排,从不计较个人的恩怨得失,学校安排的工作从不推三阻四,尽心尽力,想办法完成,一心扑在教育事业上。今年在学校的考核评估时,无论是班主任工作,还是教学工作均名列前茅。

  一、热爱教育、教书育人

  多年来,我始终坚持备好每一节课,坚守“不备课不上课”的信条,每次教学检查,我都是优;坚持上好每一节课,力求让学生每节课都有收获,不浪费有限的教学时间,提高学习效率;认真进行作业批发和自习辅导,保证学生学习知识的落实,从而举一反三,融会贯通;收集学生的反馈意见,不断反思,不断提高。教师的教学态度决定了学生对其的尊重程度,所以我的课始终深受学生欢迎。

  二、克服困难、忠于职守

  班主任必须善于组织和管理学生。作为班主任,要做的工作多而繁杂,如果不能建立一个良好的班委,各项工作就很难顺利的开展下去。所以每一新学期的开始,她都会花很大的心思培养班组的骨干力量,让学生自己管理自己。这样不仅班主任轻松,而且还培养了班干部的组织能力。就拿现在的班级来说吧,现在班里的一般事情都由班长负责,但各项具体工作分工到各个班委成员。晨会、早读、等日常工作都由班长负责;每个时间段都设有具体的安全员,教室内的黑板报由宣传委员负责,她作适当指导,学习上由学习委员和各科代表负责。当然她还要随时随地作检查指导。这样以来,班内的工作形成了程序化和制度化,各项工作就更能顺利的得到开展。

  在教学及班级工作中,取得教学成绩是令人信服的。作为班主任,关心热爱学生,从不放弃一位学生。常用赏识的目光去看待学生,用鼓励的眼神给学生以自信,用亲切的语言肯定学生的进步。作为班主任,我一直实行科学民主管理,优化管理过程,想方设法调动学生的积极能动性,营造“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全面调控。每天早中晚都坚持跟班,抽出时间来和同学们交流,及时了解学生学习生活状况,及时做好细致的思想工作,做到“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班级各项工作均出色完成,我所带的班级也很快成为班风正、学风浓的先进班集体。

  三、认真教学,潜心教研。

  社会是进步的,时代是发展的,一个老师要适应社会的发展,要想取得更大的成绩,要不断地提高自己的水平。“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我一直积极参加市、县等各级组织的培训。为了能尽快地适应新课改的教学工作,有时间我就在家里学习,很快地适应了新的教学方式。我不断追踪教育科研信息,及时了解本学科的教育教学动态,潜心钻研教材教法,虚心请教,业务水平不断提高。

  四、用心做事、以诚待人

  无论是在什么岗位上,总是用心做事、以诚待人与同事相处和睦。在工作中能团结老同志,带领新同志,认真落实学校部署安排的各项工作。同时勇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虚心向他人学习,把自己的教学经验无私传授给别人。总是以自己特有的工作方法和热情带动和影响身边的教师,在处理和解决问题时总是换位思考,替别人想的多。从而得到了绝大多数教职工们的一致认可。

  班主任是联系学校、家庭、社会的纽带。所以应该也必须成为学生的朋友。在这一年的班主任工作中,许多学生家长打过交道,利用校信通和家长沟通,可从来没有和他们红过脸,无论他们的孩子在学校给带来多大的麻烦,肚子里的气有多少,只要见到家长总是笑脸相迎,从不把气撒在家长身上,却是用商量的语气向他们解释,与他们交谈,她了解学生在家情况,家长了解孩子在学校情况,商量教育孩子的最佳办法,实现双管双教。在做班主任工作时,她从思想教育入手,以提高学习方法为核心,以纪律管理为手段,达到了全方位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的目的。

  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觉得自己始终要践行为人之道,从师之道。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我将立足实际,认真搞好教学,在教育这片田园里勤奋耕耘,积极探索,奉献我无悔的青春。我坚信“痴心一片终不悔,只为桃李竞相开”,只要辛勤耕耘,挥洒汗水。一定能做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让桃李香满天下!

234范文网-www.234Fw.com

篇2:小学最美教师颁奖词与事迹介绍(班主任)

  小学最美教师颁奖词与事迹介绍(班主任)

  最美教师颁奖词

  一颗慈母的心,一盏点亮的灯;做一个小小的主任,尽一份重重的责任;俯下身子,她是孩子的朋友,展开臂弯,她是孩子的慈母。她用智慧和真诚俘虏了孩子的心,获得了家长的信任,打造了一个又一个优秀的班集体。她,落于尘土化作春泥,唯愿万花展新颜!

  最美教师事迹介绍

  每一位和她接触过的孩子,都为她心灵的柔风细雨而感动;每一位与她共事过的教师,都为她坚实的工作韧劲而钦佩;每一位跟她相处过的家长,都为她“润物细无声”般的教诲而称赞。

  就在这样一片神圣的教育田地里,她已默默耕耘了18个春秋。18年来,她本着“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精神,把爱的阳光洒向她的事业,洒向她的学生。爱岗敬业,教书育人,为人师表,无私奉献......虽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但却用平凡而崇高的师德之光,照亮了一片清纯的天地。她将自己的青春和岁月化作了滴滴雨露,浇灌着稚嫩的幼苗茁壮成长。

  她就是z市z实验小学一名普通教师。

  万老师自1995年师范学校毕业从教以来,一直倾心于她的教育事业。她崇尚爱的教育,以奉献之心、理解之心、平等之心和宽容之心对待着每一个学生。在她的眼里没有学困生,只有一群活泼可爱并日益进步的小天使。下课了,在班级和同学谈心的是她;放学了,办公室辅导学生的是她;经常利用周末和假期走访学生家庭,取得家长的信任和支持的也是她......她和孩子们建立起朋友般的新型师生关系。在她的努力下,班风:健康、积极、向上。她的付出得到了最大的收获,孩子们喜欢她,班级多次获得 “五星级班级”的称号。

  冬去春又来,付出与收获,学生的一封封信可以证明一切;同事的一张张选票可以证明一切!这一切都源于她的信念----踏踏实实工作,平平凡凡做人,在平凡中寻找生命的支点!

篇3:优秀班主任教师事迹材料:感动你我,我身边的教育先锋

  优秀班主任教师事迹材料:感动你我,我身边的教育先锋

  每天的教育生活是平凡的,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周而复始。然而,就在每天的平凡中,却隐藏着不平凡,身边的事让我们感动,身边的人让我们敬佩--冯z老师,一位慈祥、和蔼,在教育一线兢兢业业勤苦耕耘了一辈子的班主任老教师,用自己的行动向大家展现了当代教师的魅力,给我们树立了先锋榜样。

  冯老师,是一位负责和蔼又不失严格的班主任,孩子们的事无论大小她从不马虎,从上课的精神抖擞到批改作业的一丝不苟,从对孩子的严慈相济到与家长的密切沟通,从大扫除时的亲临指导到教育学生时的细致入微,每一个细节无不流露出冯老师对教师工作的热爱与敬业。

  第一眼看到冯老师,你就会感觉到她的平易近人、微笑可亲,而她确实也是这样一位极其容易相处、深受孩子们欢迎的好老师。她看上去不很严厉,却句句话都会在孩子中树立起威信;她讲课声音不大,孩子们却能专心得鸦雀无声;她做事有条不紊,且常常把别人考虑在前。做冯老师的学生是快乐的,更是幸福的,她不仅把整个班级管理得秩序井然,而且班级风貌积极向上、团结互助,这是一个班主任最大的成功之处。

  在学习之外,冯老师对孩子生活上的关心也是数不胜数。哪个孩子身体不舒服,冯老师会细致的观察到,给予孩子妈妈般的呵护。孩子们的家长见冯老师如此真诚与热情,都非常庆幸自己的孩子能拥有这样一位班主任,这样一位好老师。

  “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的工作理念,是冯老师工作的真实写照,也是冯老师热爱孩子,甘于奉献的具体体现。

  优秀的人还有很多很多,感人的故事也有很多很多,这些在我们身边的平凡人,发生在我们周围的平凡小事,正展现着当代教师的魅力与形象。她们敬业无私,为人师表,爱生如子,乐于助人,在教学的岗位上默默无闻地耕耘着,或许悄无声息,却是当之无愧的时代楷模!

篇4:优秀班主任教师事迹:有一种感动叫付出

  优秀班主任教师事迹:有一种感动叫付出

  有一种工作,叫平凡,有一种关系,叫同事,有一种感动,叫付出。

  一转眼已工作了两年。感谢教育生涯中遇到的一群群关心我、引领我的好领导、好同事、好搭档。看,每个人都那么认真、那么敬业。我为自己的周围有这么多优秀的同事而感到骄傲,他们是我学习的榜样。

  他们都那么优秀,都那么阳光。他们每个细微的关怀,真情的语言,热心的帮助都历历在目,让我记忆犹新。就说我的教研组长王红玉吧,她年轻、热情、幽默、上进,优点可多了。对电脑知识的运用更是了不起,大家在电脑方面如果有困难,找他帮忙,她总是积极帮助。王老师一个笑话,能把大家笑得前俯后仰,这是多阳光啊!

  接下来我要重点介绍我现在的好搭档--管z老师,她和我每天接触最多,每天交流也最多,真可谓亲密的“战友”。我们为四年级五班同学的健康成长而携手努力。管老师是一位工作将近30年的数学老师,有着丰富的经验。对待孩子非常亲切,早上孩子到校,她总是微笑着和孩子打招呼;学生写作业,写错了,她耐心地教孩子,管老师对每一节课都认真地准备,认真地上,即使是她的身体不舒服,也坚持上课,这让我很感动。

  课间时还教孩子如何整理书包清理桌洞,提醒孩子赶快上厕所啦,喝水啦,还总是看看学生的课桌是否整齐而这里挪挪,那儿拉拉,这是多细心的老师呀!再如上课前的“起立、坐下”管老师就一遍一遍的训练,直到动作规范整齐。管z老师把平凡的工作做的不平凡,把重复的劳动做的有创意是我们公认的好搭档。让我们继续携手,一起为了共同的目标--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共同努力!

  总之,我感谢所有陪伴我成长的老师,在你们身上,我学到了很多很多,谢谢你们!

篇5:优秀班主任教师事迹:大爱无痕我身边的教育先锋

  优秀班主任教师事迹:大爱无痕 我身边的教育先锋

  王老师从事教育教学工作30多年,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教书育人,诲人不倦。时时以一个优秀教师的标准要求自己,工作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坚持出满勤,干满点,从不迟到早退。以校为家,热爱学生、团结同志,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在多年的教育教学中,王老师既教书又育人,她经常对学生进行思想品德教育,教育学生做人要自立自强,诚实守信,为人正直;在学习上要积极进取,开拓创新,待人要宽厚,做事要有责任心;在生活上要勤劳节俭,生活俭朴。经常教育学生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集体,做一个社会主义合格的接班人。

  王z老师是一位认真教学、潜心教研的好老师。 作为一名教师,她不断地刻苦钻研业务,认真研究教材教法,研究新课程标准,注重多方位培养学生的能力和学习习惯,对工作讲求实效,对学生因材施教。精心设计环节,努力钻研教材,了解学生特点,做了大量的课前准备工作,做到备教材,备学生,备资源,结合课堂实际运用课件配合教学,向40分钟课堂要质量。王老师深得到学生的信任,她能及时了解学生的精神世界,对学生给予指导和帮助,做到“春风化雨,润物无声”,使他们健康成长。王老师所教的学生不但成绩好,行为习惯也好。

  王老师是一位关爱学生,无私忘我的好老师。 王老师一直担任班主任工作,这项工作琐细而繁重。尤其是低年级学生年龄小,生活自理能力弱,他们在校的一举一动,事无巨细,点点滴滴,班主任都得操心。要让学生成材,身心健康成长,就必须关心爱护他们,做他们的知心人,王老师之以情、导之以行、晓之以理、持之以恒”作为关心学生的座右铭。

  在王老师耐心地工作下,学生自强、愉快地在这个和谐的班级大家庭中生活、学习。她心中始终记着样一句话:做学生生活中的母亲,错误中的大夫,交往中的挚友。短暂的时光里,王老师得了家长的放心,学生也更有了学习的动力,王老师教的班级一直是学校班风正学习气氛浓的优秀集体。

  王老师是我们年轻教师的好榜样。我决心以王老师为榜样,她的责任心充分体现了对学生尽心、对工作尽职、对社会尽责的态度,以满腔的热情全身心的投入工作,踏踏实实的做事,兢兢业业的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