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C市中心幼儿园教师职业道德公约

C市中心幼儿园教师职业道德公约

C市中心幼儿园教师职业道德公约

  市中心幼儿园教师职业道德公约

  一、师德篇:

  1、热爱幼儿,尊重幼儿。

  关心爱护全体幼儿,尊重幼儿人格,平等公正对待幼儿。严禁体罚、变相体罚或讽刺漫骂挖苦幼儿,促进幼儿全面、主动、健康地发展。

  2、为人师表,堪为人师。

  模范遵守社会公德,作风正派,严于律己,以身作则,注重身教。

  3、尊重家长,廉洁从教。

  主动与幼儿家长联系,认真听取意见和建议,取得家长支持和配合。积极宣传科学的教育思想和方法,不训斥、指责幼儿家长。坚守高尚情操,发扬奉献精神,自觉抵制社会不良风气影响。不利用职责之便谋取私利,不得索要或收受幼儿及家长的钱物。

  4、团结协作,豁达大度。

  谦虚谨慎、尊重同事,诚恳待人、豁达大度,互相学习、互相帮助。不议论、不传播流言蜚语,说话要对人对己负责。

  二、敬业篇:

  1、爱岗敬业、依法执教。

  热爱幼教事业,热爱幼儿园,尽职尽责,培养幼儿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认真备课上课,不敷衍塞责,不传播有害幼儿身心健康的思想。学习和宣传马列主义、*思想和同志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全面贯彻国家教育方针,自觉遵守《教师法》、《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等法律法规,在教育教学中同党和国家保持一致,不得有违背党和国家方针、政策的言行。

  2、严谨治学、积极创新。

  树立正确的儿童观、教育观,尊重幼儿身心发展的规律,刻苦钻研业务,不断学习新知识,探索教育教学规律,不断改进教育教学方法,提高教育、教学和科研水平。

  3、因材施教,注重实践。

  树立正确的人才观,重视发展幼儿的个性,开发幼儿的潜能,注重幼儿实践及动手能力的培养。

  4、终身学习,求善求真。

  按照同志提出的“教育要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精神,有意识地进行知识的更新和相应能力的提高。要以超前意识为基础,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主动发展,形成获取、处理、使用各种信息的能力,不断增强自我发展能力。

  三、礼仪篇:

  1、仪表得体,举止端庄。

  上班时,穿戴整洁、大方,仪态端庄,举止得体,不袒胸露背,浓妆艳抹,不戴过多的金银饰品(除项链外),不穿高跟鞋、不涂指甲油。带班、会议、幼儿午睡时间手机(小灵??)处于振动状态,上课时不接、不打手机和内线电话。园内不吃零食。上班时间不登录与教学无关的网络。

  2、说话有礼,行动文明。

  使用礼貌用语,推广五大教育用语;园内必须使用普通话进行教学、发言、交谈;接听电话要注意规范化的礼貌用语:“您好”、“请稍等”、“需要我转告吗”、“对不起”、“再见”等语言运用自然流利,要轻声、简短、语气亲切、温和,切忌生硬、粗俗或不耐烦,要充分体现幼儿园的形象。与人发生争执时,要冷静、耐心,坚持以理服人,即使面对言语粗暴的人,也要表现出节制、有礼貌。食堂用餐时不大声谈话,餐毕,请妥善放好餐具和餐椅,创造一种文明的就餐气氛。

  3、学会微笑,以礼待人。

  园内遇到同事,应微笑点头示意,遇到幼儿及家长要互致问候;遇到参观视察来访等外来人员,要以礼相待,正面相见时要微笑点头示意,坐姿时如遇领导、客人询问时要起立招呼,形成一种彬彬有礼、温馨和谐的氛围;接待家长和公事客人,要热情有礼,起立迎送,体现本园教职工应有的姿态。

  4、园内园外,注重修养。

  参加会议、学习、讲座、活动时,不迟到早退缺席,不随意进出。必须进出时,需与主持人或有关领导打招呼,动作要轻。开会、听讲座时,必须随带笔记本进行摘记,报告、讲座、发言或演出结束后,要热情鼓掌。不准私自挪用公用物品和他人物品,严禁故意破坏或不负责任损坏公用物品和设备。借领财物要严格按规定办理手续。禁止以散漫的仪容仪表参加各种会议活动和接待来园客人,自觉维护幼儿园公众形象。

wWw.234fw.com 234范文网

篇2:黄略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考核办法

  黄略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考核办法

  为了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进一步完善教师评价机制,提高教师的职业道德水平,根据龙湾区教育局关于做好20**学年全区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考核工作的通知精神,结合我校实际,特制订本考核办法。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大精神和20**为指导,以《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20**年修订)为考核内容,建立师德考核长效机制,不断提高我校教师职业道德水平,做让人民满意的教师。

  二、考核范围

  本校在职教师(含教辅后勤人员)。

  三、考核内容和标准

  以教育部20**年修订的《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为依据,具体为爱国守法、爱岗敬业、关爱学生、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终身学习等六方面。以“z市教师职业道德评价标准”为考核标准。

  四、考核方式

  考核方式采用“自我考核、领导考核、同事考核、学生考核、家长考核”等五种形式。每学年度7月份我校将师德考核结果为“优秀” “合格”和“不合格”人员名单报送区教育局政工科备案。

  五、考核步骤

  组织学习。紧密联系学校实际,以主题学习会、研讨会、座谈会、宣讲会和暑期师德专题培训等教育活动形式,有针对性地组织有效进行《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和政治理论学习,全面了解新时期教师职业道德的基本要求,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学习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习期间,每位教职员工都要写好笔记,并对照自我,查找师德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边学边改,不断提高。

  考核程序。一是做好准备工作;二是教职员工自评;三是组织好学生考核与家长考核工作,要召开专题会议,讲清意义,明确要求,学生考核由学校随机选择任课对象不低于50%学生(每年变动)参加。家长考核由学校统一组织,采取问卷、座谈等形式;四是组织好领导考核和教师间的互评;五是组织好非教学人员的考核。非教学人员由自我考核、校长考核、科室领导考核、教师考核(非教学人员参加)四个层次组成;六是考核领导小组评议,结合教师平时的师德表现,在打分量化的基础上,进行综合分析,对每个教职员工作出客观评价。七是做好考核统计、分类建档。

  梳理反馈。考核领导小组对考核中反映出来的问题进行梳理分析,视情况向本人反馈,并进行个别谈话。教职员工应根据反馈的问题,剖析原因,提高认识,主动反思,认真开展自我考核,制定整改计划,提出改进时限,并上交学校存档。

  整改提高。师德考核成绩作为年度考核主要内容,边考核边整改,对师德表现差,问题比较突出的个别教职员工由学校主要领导进行诫免谈话,限期改进提高。通过整改,有效遏制觉悟不高、师表形象差、以职谋私、有偿家教、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等现象。

  结果公布。考核小组将考核结果通过适当的形式向全体教职员工公布。

  总结提升。集中考核结束后,每位教师都要结合自身实际,写出个人总结上报学校。

  五、考核方法

  1、在调查表中“A、B、C、D栏目”中打 “√”。统计时分别以A.95分、B.85分、C.70分、D.45分赋值计算。

  2、考核结果分优秀、合格、不合格三档。按得分高低排序,“优秀”控制在被考核人数的20%以内。有下列情形之一者,其师德考核结果直接认定为“不合格”, 不再参加测评。

  (一)因失职、渎职造成较大学生安全责任事故的;

  (二)不讲事实,造谣生事,利用媒体恶意攻击,制造矛盾是非,造成恶劣影响的;

  (三)有讽刺、挖苦、歧视、侮辱、体罚和变相体罚学生行为,造成严重后果的;

  (四)热衷于第二职业、乱办班、有偿家教、带寄读生,经教育后仍不改正的;

  (五)在教科研工作、职称评聘、考核评优中弄虚作假、抄袭剽窃的;

  (六)在学校散布***言论,或向学生传播有害身心健康的思想和信息的,或组织、诱导学生参加非法组织、“黄赌毒”、迷信活动的;

  (七)向学生和家长索要或变相索要财物,收受学生、家长贵重财物的;

  (八)在工作时间玩电子游戏、炒股、玩牌等,经教育仍不改正的;

  (九)以非法方式表达诉求,故意不完成教学任务、扰乱教学秩序,不服从学校管理,不接受学校分配的工作,经教育无效的;

  (十)道德品质败坏,产生恶劣影响,或因违纪违法受处分的。

  3、低年级段(一、二、三年级)教师:自我考核占10%,领导考核占40%,教师相互考核占35%,家长考核15%。

  4、高年级段(四、五、六年级)教师、初中年级段(七、八、九年级)教师:自我考核占10%,领导考核占35%,教师间互评占30%,学生考核占15%,家长考核占10%。

  5、非教学人员:自我考核占10%,领导考核占20%,中层干部考核占30%,教师考核占40%。

  六、考核结果运用

  师德考核结果作为教师各项考核、聘任(聘用)、晋升、评价等的首要内容,实行“一评多用”。

  师德考核“优秀”者,在评先评优、职务评审、“三层次骨干教师(教授级中学高级教师、省特级教师、市名师名校长,教坛新秀、教坛中坚、教坛宿将,学科骨干教师)”和“三个奖项(师德楷模、终身班主任、新闻奖教金)”评比、教师培养进修、学术考察、科研活动等方面优先推荐。

  师德考核“不合格”的,实行“一票否决制”,当年不得晋升职务、不能评优评先,取消“三层次骨干教师”称号;该学年度考核定为不合格,给予缓聘或分流,并按有关规定扣发绩效工资;对违反师德规范情节严重、造成恶劣影响的,取消教师资格直至辞退解聘。

  七、考核的组织领导

  为坚持标准、严格程序、规范操作,确保教师职业道德考核结果的客观、准确、公正。引导广大教职员工正确认识开展教师职业道德考核工作的目的和意义,引导学生和家长对教师职业道德考核工作的正确理解和支持。学校将成立教师职业道德考核领导小组和考核小组,由李新林校长担任领导小组组长,邵学林、王娜、叶良志副校长担任领导小组副组长,领导小组成员由李燕康、项秀英、孙建约、林建昆、李义、陈艳、潘汉中、李旭宝、周黎黎、戴郁葱、陈琳组成。考核小组成员由领导小组成员和教职工代表组成。考核小组成员分四组,对在编在岗教职工进行考核。附考核小组名单:

  一、领导考核小组:z。

  二、同事考核小组:z

  三、学生考核小组:z

  四、家长考核小组:z。

  五、各组考核结果交与工会汇总,并予以公示。

  本考核办法由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考核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附件:1.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20**年修订)

  2.z市教师职业道德评价标准

  3.z市中小学教师誓词

  4.z市教育局关于加强在职教职工有偿家教、带寄宿生、兼课管理工作的通知(温教发〔20**〕60号)

  5.z市教育局关于印发教师忌语的通知(z教政〔20**〕45号)

篇3:旅游学校师德公约

  旅游学校师德公约

  为了加强师德建设,深入实施素质教育,做学生的良师益友,经全体教师讨论,特制定我校教师师德公约。

  树立“三心”:

  事业心、责任心、自信心。

  做到“三知”:

  知道每个学生的心理和性格;知道每个学生的爱好和特长;知道每个学生的思想和学习情况。

  做到“三要”:

  要尊重学生;要促进学生个性发展;要采取成功教育的方法。

  做到“四不”:

  多做工作不叫苦;多做奉献不计较报酬;热爱学生不埋怨学生;辅导学生不搞有偿家教。

  树立“四个意识”:

  增强学生的发展意识;增强职业教育的职业意识;增强课堂的整体意识;增强全员的育人意识;。

  发扬“五种精神”:

  爱生敬业的师德精神;团结协作的集体精神;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争创一流的开拓精神;敢为人先的进取精神。

  旅游学校

篇4:五年级班级公约

  五年级班级公约

  1、做到每天不迟到,不早退,放学后及时回家,别让父母担心。

  2、*时保持安静,上下楼梯慢步右行。

  3、出操做到快静齐,动作到位不讲话。眼操认真及时做。

  4、课前准备好学习用品,上课铃响后,安静地等老师。

  5、上课时要做到专心听讲,不做小动作,不讲空话。还要做到认真、及时地完成家庭作业。

  6、做值日时,可千万不能玩耍、打闹、拖拉。要做到地面干净,窗台干净,黑板、讲台、三角橱和桌椅整洁,卫生工具整洁,限时20分钟。

  7、听从长辈的教导,诚实守信,不说谎话,知错就改。

  8、爱护学校、班级公物,不乱丢垃圾、纸屑,见到地上的纸屑立即捡起来。.

  9、同学之间和睦相处,课间文明休息,不说粗话脏话,不打闹,不搞恶作剧,不做危险性游戏。

  10、放学路队得整齐,不插队,不讲话。

篇5:平乐小学安全教育公约

  平乐小学安全教育公约

  1.学生不准在教室和走廊内做游戏或追逐。上下楼梯慢步轻声靠右行,要有秩序,不准争先恐后。

  2.严禁学生在教室的走廊和室外平台的栏杆上坐立。严禁在教学楼的楼梯扶手上玩滑梯。

  3.学生不准爬窗门,不准爬学校的四周围墙等高物。严禁玩学校铁门,不准随便攀越铁门。

  4.不准用石头击树上的花、池中的鱼,不准爬树,不准在校内校外玩火,不准带火柴、打火机等危险物品上学。

  5.学生游泳活动,必须经得家长同意,并有大人组织,严禁学生到河中玩水,单独游泳。

  6.学生不准随便玩弄校内校外或家庭的一切电器和电器设备。

  7.不准在电线杆附近放风筝,不准攀爬电线杆。学生不准在变压器旁边玩耍。

  8.遵守交通规则,不准在铁路边,交通要道和马路上玩耍或做游戏。12岁以下的学生不准骑自行车。

  9.学生放学要有秩序地按时回家,不在路上追逐,双休日放学后不得回校活动或玩耍。(除老师组织外)。

  10.注重饮食卫生,不喝生水,不吃不卫生和变质的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