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二小清洁家园、美化环境校园净化周活动方案

二小清洁家园、美化环境校园净化周活动方案

二小清洁家园、美化环境校园净化周活动方案

  二小“清洁家园、美化环境”校园净化周活动方案

  根据教育局和教办《关于在全市中小学开展“清洁家园、美化环境”活动的通知》的文件精神,结合我校争创“省绿色学校”的要求,经校务会讨论,决定开展口店二小第二届校园净化周--“清洁家园、美化环境”活动,有关事项如下:

  一、指导思想

  校园环境是一个学校师生精神面貌和校风学风的间接反映,是一个学校人文素质的综合体现,所以全体老师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这项活动。要以“20**”重要思想和20**为指导,以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建设健康新农村为契机,广泛开展清洁卫生及健康教育活动,净化、绿化、美化、亮化校容校貌,积极配合和参与周边社区、行政村环境净化工作,提高环境卫生整体水平,保障师生身体健康。

  二、活动时间:第九周、第十周(4月10日-4月23日)。

  三、具体安排:

  1.学校设立卫生工作领导办公室。z任办公室主任,主要工作为统筹协调;z任常务副主任,负责制定本次活动方案和监督实施等;z任工作小组组长,主要负责各项活动的组织和资料收集;z为组员;主要是配合做好各项工作。

  2、组织好本次活动的动员大会。学校首先在校务会上进行动员,要求全体学校中层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再召开年段会议,动员全体教师积极响应;然后大队部组织在全校校会上再一次动员,动员广大师生积极参与此项活动。在校园内张贴“清洁家园、美化环境”活动宣传标语,营造活动氛围。

  3、组织一次全校性的卫生大扫除。(由z负责)时间为第十周(具体时间另行通知),清除校园内外的卫生死角,确保环境整洁,为广大师生营造干净、优美、舒适的工作环境和学习环境。

  4、上好一堂健康卫生课。(由各年段主任负责)要求准备好材料,在第九周班队课班主任对学生普遍进行一次健康卫生,特别是禽流感等重点传染病以及呼吸道和肠道传染病的防治教育,提高广大学生的疾病防治能力。

  5、开展一次以灭鼠、灭蚊蝇为重点的春季除病媒生物活动。(由z负责)主要对学校的食堂、小店、厕所等卫生重点进行一次除病媒生物活动,制定科学、有效的春技术方案,认真抓好校园春季卫生工作,做到资金到位、统一灭杀、确保师生安全。

  6、积极组织开展一次爱国卫生大宣传活动。(由z负责)要通过广播、校园网、板报、课堂教学等各种途径和展览、报告会、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大力开展爱国卫生知识的宣传和教育,进一步普及卫生知识,提高广大师生的卫生意识。宣传活动还要注重向家庭、社区延伸,采取发放告家长书、卫生宣传传单等形式向广大家长、群众宣传各种卫生防病知识,努力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

  7、精心组织开展一次到社区的清洁卫生社会实践活动。(由z负责)根据学生年龄特点组织开展进村、到社区的如调查、劝纠、清除垃圾等社会实践活动,服务社会,关注社情,增长才干。

  8、严密组织一次学校卫生安全的自查自纠活动。(由叶华钢负责)要根据学校实际,全面排查校园卫生重点场所和部位,彻底消除卫生安全隐患,确保校园卫生安全。

  9、因地制宜,充分挖掘,不断创新的开展工作。各年段要根据本段实际情况在学校方案的指导下创新开展工作,各班要积极参与学校、年段的各项工作,并有效的在班内开展工作,参与情况列入四月份考核。

  四、工作要求:

  1、加强领导,提高认识。各相关人员要充分认识此次“清洁家园、美化环境”活动的重要性,把它作为提高广大师生的卫生意识和健康水平,进一步改善校园环境卫生面貌的重要手段认真加以实施。要切实加强对本次活动的领导,责任到班、到人,促使活动横向到边,纵向到底。

  2、精心组织,确保实效。要根据本计划精心实施活动,在确保规定活动不走样的基础上,不断创设活动载体,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自选活动,推动本次活动全面而富有成效地开展,确保活动落到实处,收到实效。

  3、广泛宣传,形成声势。要采取多种形式,通过多种途径对本次活动进行宣传造势,力求人人皆知,人人参与。同时要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纸、刊物、网络等大众媒体对活动进行全方位、多视角地宣传,展示活动成果,营造浓厚氛围。

  4、各负责人处室要注重资料收集。各负责人要做好本项活动总结,活动记录材料、照片资料等于4月21日前上交校助室。

  镇第二小学

234范文网 www.234fw.coM

篇2:二小六一节活动方案

  二小六一节活动方案

  一、活动目标:营造快乐活跃的校园氛围,充分发挥学生的特长,提高学生的全面素质,让学生们感受节日的快乐、校园生活的幸福。

  二、活动主题:激扬的旋律,快乐的六一

  三、活动时间及安排: 6月1日上午半天

  7:50--9:50大队部组织集体活动

  10:00--11:00各年段分散活动

  四、活动安排

  1、总体规划。(大队部)

  2、年段活动。(各年段主任)

  3、校园文化布置-横幅、评委席。(总务处)

  4、舞台布置。(z)

  5、宣传发动、组织。(各年段副主任)

  6、奖品书写。(z)

  7、影音播放。(z)

  8、摄影。(大队部)

  四、大队部活动──第二届校园十佳歌手评比

  1、评比方式: 层层选拔,力争“十佳”。

  2、具体安排:

  十一周:各中队选拔两名优秀小歌手并上报年段。

  十二周:年段副主任及音乐老师安排本年段“十佳”候选人选拔,并上报十名小歌手至大队部。

  十三周:大队部组织复赛,产生二十位“十佳”候选人参赛六一节的比赛。

  6月1日:二十位候选人角逐“十佳”。

  3、活动设想:让欢乐声充溢整个校园。届时参赛选手所在的中队可设立“亲友团”,用各种健康、安全的方式为其加油助威。

  口店二小少先队大队部

篇3:二小迎国庆班级文化建设评比活动方案

  二小“迎国庆 班级文化建设”评比活动方案

  班级文化是校园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班级的环境文化、制度文化、精神文化构成班级文化的主要内容。优秀的班级文化是班集体积极向上的内在动力,健康的班级文化具有一种内在的凝聚力。

  为营造更加和谐融洽、积极向上,富有特色的班级文化氛围,优化育人环境,促进班级管理,增强学生的集体荣誉感和责任心,培养其动手能力与审美能力,现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迎国庆”班级文化建设评比活动。具体事宜如下:

  一、以教室环境布置为载体,营造积极向上、高雅优美的班级文化氛围,倡导个性化、特色化的班级文化。

  二、基本要求:

  1、教室及环境区卫生达标,窗明几净,桌椅及卫生工具摆放整齐,天花板、墙壁无蜘蛛网、痰迹和废旧张贴,电扇、灯管等无积尘。

  2、张帖物整体布局合理、有序美观,前黑板正上方统一张贴国旗和标语(旧、损的到政教处更换),不得另贴其他内容;通知、学习材料等要在张贴栏张贴。

  3、班训代表一个班级的奋斗目标或共同追求,最能体现班级特色与形象,要求言简意赅,催人奋进,统一张贴于后黑板上方,可自行设计、制作,力求美观醒目。

  4、后黑板为主题宣传板报栏,要求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服务学习,弘扬正气,及时更换。

  5、队角布置须符合规范,栏目里包括《班干部职责》、《队员十知道》以及队名、队标、队口号等。(其他还可以是德育类的“英雄角”、“先锋角”等。主要展示、宣传革命领袖的教导;革命先烈的故事;战斗英雄、劳动模范的事迹;青少年英雄人物的图片等,引导队员从小学英雄,长大当先锋,走正确的人生道路。智育类的“知识角”、“科技角”、“图书角”等。供参考)

  6、雏鹰争章栏布置能凸显班级特色,要求布局合理,有创意。(有的中队以“海底总动员”为主题,在雏鹰争章栏的周围布置了许多可爱的海底小动物,为雏鹰争章栏带去了一股活泼可爱的海洋气息;有的中队在雏鹰争章栏上描绘了自己喜爱的卡通形象,布局合理,趣味盎然。供参考)

  三、教室整体布置方案要由学生自主设计,充分体现集体的智慧与协作精神,强调全员参与,强调参与过程的教育功能。

  四 、教室布置要体现班级特色,在符合基本要求的前提下,倡导个性化设计,鼓励创新。如在班内辟有绿化角,阅读角等特色天地,或依据本班实际,制定出本班特色制度(如班级公约等)的班级,可酌情加分。个性化设计必须整体协调美观,有文化品味,不得破坏墙壁,不得乱张贴。

  五、布置时间从9月24日至9月29日,9月30日为检查评比时间。国庆放假后进行评奖。

  六、评委安排:(具体另行通知)

  低段:z

  中段:z

  高段:z

  七、按评委老师评定结果,由高分至低分排列,各年段分别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颁发奖状。

  希望各班认真做好本次活动的落实工作,并以此为契机,搞好班级文化建设,形成更加优良的班风,使班级管理再上新台阶。

  附:班级布置评分标准:(10分制)

  1.整体(3分):指整体印象,包括布局合理,色彩谐调、干净、整洁、美观,图章清晰。

  2.规范(3分):队角、雏鹰争章栏、班训、张贴栏、黑板报等齐全规范。

  3.美观(2分):指布置完之后视觉效果程度。

  4.特色(2分):指是否体现班级的特色与个性化设计。

  二小少先队大队部

篇4:二小红领巾跳蚤市场体验征文评比活动方案

  二小红领巾跳蚤市场“体验征文评比”活动方案

  一、活动目的:

  发扬口店“艰苦朴素、敢为人先”的人文精神,以“红领巾环保节约我实践”--红领巾跳蚤市场活动为载体,创设情境,引导学生将自身不用的书籍、文化用品、运动器械和自己的小发明,小制作等拿到跳蚤市场展示、交流、拍卖,让队员们在体验角色的同时,学会交流、合作、关心他人、帮助伙伴;培养队员的表达能力、组织能力、应变能力、理财能力,进而培养学生的商品意识和经济头脑。

  二、活动时间:20**年12月25日(星期二)中午11:40-13:00

  三、活动地点:中段前篮球场、行政楼前、林荫道

  三、参加对象:全体师生

  四、注意事项:

  1.全校队员以年段为单位分成三大区域,再以中队为单位分社37个小摊位。

  2.各中队参与拍卖的队员自行分配职责,其余队员参与购买本班或他班的物品。

  3.拍卖的物品分为:旧玩具、手工艺品、书画作品、学习用品、图书杂志等。建议商品价格在5角--5元间。以价廉物美、富有价值、健康实用为佳。

  4.各中队可自由发挥,各展其能,运用销售策略;场面力求生动性、鼓动性、灵活性。

  5.辅导员老师精心组织,安排队员对物品进行清点,填写拍卖商品登记表,并指导队员在拍卖现场对物品的分类摆放。

  6.队员自备零钱,选择购买合适的物品。

  7.活动结束后各中队清理地摊卫生。

  五、征文评比:

  以中队为单位开展体验征文撰写比赛,中、高段各中队择优上交1-2篇上交年段副主任处,鼓励低段积极撰写上交。大队部将联合文学社统一开展征文评比、展览活动。

  六、活动要求:

  1.年段主任提前作好区域划分、通知到位等准备工作,以确保活动顺利开展。

  2.年段副主任将“体验征文”打包后以电子邮件形式发送至z.

  3.活动结束后组织好各中队清理地摊卫生。

篇5:店口小学青年教师说课比赛活动方案

  口店小学青年教师说课比赛活动方案

  一、活动目的:

  “说课”是教师钻研教材,探讨教学方法的一种好方法,也是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的有效途径,为了提高我校年轻教师的整体素质,更好地理解和贯彻新课标理念,为教师搭建一个展现自我才能的平台,经研究决定举行口店二小教师说课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二、参赛人员:30周岁以下的教师

  三、比赛内容:由学校确定说课材料,其中语文、数学分低段和高段内容,分别为二年级和五年级课文内容,其他学科均为三年级课文内容

  四、比赛时间:5月13日和14日下午4:20开始(具体科目根据教师报名而定)

  五、比赛方式:

  比赛分学科进行,每位教师通过抽签方式决定比赛顺序,按说课原则和要求进

  行说课,说课限时10分钟。

  六、比赛地点:四(2)班教室四(1)班教室为准备室

  七、温馨提示:

  1、可以带相应学科教材、教参到准备室,自己准备草稿纸。

  2、提前40分抽取说课内容,独立准备。

  3、参赛老师只可携带草稿纸进入比赛教室,说课比赛期间不得使用手机等通讯工具。

  4、说课比赛进行时,尚未参加比赛的老师不得旁听,已经参赛完的老师欢迎旁听。

  八、比赛流程:

  1、5月7日下午全体老师分学科在教务处抽签说课顺序。

  2、比赛当天下午3:40,1号选手领取说课材料,在准备室独立准备。每间隔5分钟,下一位选手抽取材料独立准备。(由柴吉利老师负责)

  3、4:20,1号选手进行说课,2号选手一旁准备。1号选手结束说课,3号选手进入四(1)班教室准备,依次进行。

  九、评委:zz

  十、评分方法和奖励办法:

  求所有评委总分的平均分,保留三位小数。比赛共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

  口店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