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初二班国旗下讲话:学会感恩

初二班国旗下讲话:学会感恩

初二班国旗下讲话:学会感恩

  初二班国旗下讲话:学会感恩

  花朵心存对雨露的感恩,才愈发娇艳雅致,绽放出灿然的笑容;鸟儿心存对蓝天的感恩,才能展翅翱翔,飞翔于更高的境界;小溪心存对山涧的感恩,才能奏出唯妙动听的乐章,流淌出汩汩的清泉。

  感恩,就是一句谢谢,一个带着微笑的动作,一次次地心怀感恩,就能让你体谅与理解,让你的生活缤纷馨香,更能让你在重重磨难中找到奋进的力量。

  我们首先要感恩我们的父母。随着我们在人世间的第一声响亮的啼哭,父母就开始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无休无止的为我们操心,操劳,无怨无悔。是他们给了我们生命,养育我们健康成长,我们应感恩这生命的赐予,这无怨无悔的付出。我们还要感恩我们的老师,在学校,他们是我们的依靠,他们如父母一样,从不图回报,辛苦奔波、默默奉献。当我们看到黑板上刚劲有力的字时,也要看到那双常年用粉笔的粗糙的手;当我们看见繁重的作业之时,也要看到老师埋头批改的身影,当我们看见老师在成绩单上的严厉评语,也要看到老师心中的殷殷期盼。

  原来,感恩让我们学会了体谅与理解。

  其次我们还要感恩大自然。大自然给予我们太多的美好。也许是一阵清风的抚摸,也许是一片云彩的问候,也许是一场细雨的滋润......我们亲吻一株株小草,我们拥抱一整片蓝天,我们踏遍大好山河,我们不仅从书中认识这神奇秀丽的自然,更用自己的双脚“行万里路”,去接受自然的洗礼,去沐浴自然的芬芳,去学习自然的奥秘。是自然哺育我们,是自然点缀了我们的生活,给了我们无限的灵感,更给了我们空明与宁静。

  原来,感恩让我们更接近广袤的大地和神奇的自然。

  我们甚至要感恩挫折。人生的航线注定了有光明和风雨,也有漆黑和暗礁。在遇见一个个坎坷时,我们能否从泥泞中爬起,继续前行;能否在风雨中坚强的挺立,去迎接雨后绚丽的彩虹;能否在漆黑的让人无助的夜中,用自己黑色的眼睛去寻找光明......如果你的回答是能,那你必定是一个会感恩的人,你会在困境中感恩,因为是困境带给了你磨砺,因为在困境过后是无限的光明与快乐。如果我们不怀着那颗感恩的心,生活将变得黯淡无光,生命将变得消极萎靡。

  原来,感恩让我们在风雨中变得更加坚强。

  感恩是力量之源,奉献之本,勇气之根。感恩不难,只要不辜负父母老师的期望,只要搀扶路边无助的老人,只要在狂风暴雨中微笑面对......这样幸福就能如阳光般洒进心田,就能如春风般轻抚面颊,就能如露水般滋养唇舌。

  朋友,让我们永怀感恩之心,让世界更美好,让生活更充实。

编辑:wwW.234fw.Com

篇2:国旗下讲话稿:感恩我们伟大的祖国

  国旗下讲话稿:感恩我们伟大的祖国

  在蓝天白云之间,在青山绿水之上;在白雪飘飘的北国,在四季如春的南疆;在天涯海角的南沙群岛上;在冰封千尺的南极科考站,在邀游太空的“神舟”号系列飞船上,五星红旗都在高高地飘扬,她飘扬在勤劳智慧、勇敢坚强的中华人民的心坎上,与中华人民一起走过了64年的风雨历程,共同见证了祖国的崛起、繁荣和富强。

  同学们,你们为我们的祖国感到骄傲吗?请用你们最自豪的声音来告诉我,你们热爱我们的祖国吗?

  亲爱的同学们,面对着高高飘扬的五星红旗,也许你会问,我该用什么样的方式表达自己的爱国情感呢?那我就告诉你,爱国,就从这里做起。在每周一次的升旗仪式上,面对着鲜艳的国旗,我们是否做到了站姿挺拔,队礼标准;每一次走进校门的时候,我们是否做到了校服整洁,红领巾佩戴整齐;校园里我们碰到老师和同学时,我们是否做到了点头微笑、问声你好;看到操场走廊上的果皮纸屑时,我们是否做到了弯腰拾起;坐在窗明几净的教室里,我们是否做到了认真听讲,用心学习;当别人遇到困难需要帮助时,我们是否做到了伸出援手、奉献爱心。

  爱国,从感恩做起:回到家里,面对辛勤操劳的爸爸妈妈,我们要体谅父母的辛苦,主动干点力所能及的家务活,在父母劳累后递上一杯暖茶,在他们生日时递上一张卡片;我们要学会感恩,感恩生病中,同学为你端饭拿药送水;感恩雨天里别人为你撑起的一把雨伞;感恩保安叔叔一直在为我们站岗,把守着学校的大门,为我们的安全做出一份不可磨灭的贡献......

  同学们,作为一名光荣的凤小学子,我们更应继承凰凤那种厚德载物、自强不息的精神,从这里做起,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感恩我们的祖国吧,今天,我们努力学好本领;明天,我们要为祖国的发展贡献力量。今天,我们为祖国而骄傲,明天,我们要让祖国因我们而自豪!

篇3:国旗下讲话:学会感恩(2)

  国旗下讲话:学会感恩

  各位老师,同学们,早上好: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早上好!今天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学会感恩》。

  我国自古就有“受人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的古训。“感恩”是每一个人都应该坚守的基本道德准则。每个人不仅应该孝敬父母、尊敬师长,而且对于曾经帮助过自己的人,也应该报之以发自内心的感激,正是因为有了这些人的付出和爱心,才使得我们的世界如此温馨和美丽。同学们,“感恩”体现在我们生活的每一个细节中。让我们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用平实的话语和实际行动表达出发自内心的谢意吧!感谢父母给了我们生命,让我们享受到了人世间的亲情和幸福;感谢老师的谆谆教诲,让我们尝到了学习知识的快乐;感谢同学真诚的关怀和帮助,让我们懂得了友情的可贵;感谢春天的花草,让我们感受到了生命喷涌的活力;感谢秋天的落叶,让我们领悟到了生命壮丽的回归。

  “感恩之心”可以用不同的方式化为“感恩的实际行动”。比如,在家里,我们可以主动承担一些家务,减轻家长的负担,努力做让父母放心的好孩子。在学校,我们可以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取得优异的成绩,让老师开心。平时,我们可以做到遵守校园秩序,不乱扔垃圾,不去破坏刚刚装修一新的校园文化墙,还校园一个美丽的环境,回报学校对我们的培育。

  让我们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学会付出,学会给予,学会把快乐带给你身边的人,那么每一天都是明媚的,我们的人生也会充满阳光。

  谢谢!

篇4:国旗下讲话:感恩师长

  国旗下讲话:感恩师长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早上好!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感恩师长》。

  在我们愉快地迈进新学年的时候,我们又将迎来一年一度的教师节。在此,我们衷心地预祝全体教师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有一位教师曾经说过这样的话:我们不需要太多的荣誉和赞美,我们只喜欢“老师”这两个字。这些质朴的言语无疑是老师们共同的心声,是他们内心世界最真实的情感流露。我们感谢老师的辛勤教育,感恩于他们的谆谆教诲。然而,再多赞美的言语,也比不上我们用爱和行动来感恩老师。

  感恩老师,其实并不需要我们的同学去做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它可以表现在日常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课堂上,一道坚定的目光,一个轻轻的点头,证明了你的全身心地投入,你在专心地听课,这便是感恩;下课后,在走廊里看到了老师,一抹淡淡的微笑,一声礼貌的“老师好”,这也是感恩;课后作业,认认真真地做,仔仔细细地查,决不拖拉,保质保量地完成,这仍然是感恩;放学了,向老师招招手,说上一句“老师再见”,这依然是对老师的感恩;毕业了,道一声“谢谢母校,我会回来看你的”,这也是对学校的感恩。

  不要再把这些归结于是无谓的小事,不要再不屑于这些在你身边的点点滴滴。因为在这点滴小事的背后,包含的正是你对老师的尊重和肯定。人人都希望得到别人的敬重和认同,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尊重为我们成长用自己的汗水辛勤耕耘,挥洒在教育园圃中的园丁呢?我们又有什么理由不感恩为我们成功用自己的生命之火照亮我们前行之路的恩师呢?

  同学们,纵使再多的话语,也道不尽我们对老师的一片敬佩之情,也说不尽我们对老师的爱,就让我们用爱和具体的行动来感谢老师的培育吧!

  谢谢!

篇5:国旗下讲话:心存感恩

  国旗下讲话:心存感恩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心存感恩”。

  乌鸦反哺这个成语大家应该不陌生吧,小乌鸦在母亲的哺育下长大后,当乌鸦妈妈年老体衰、不能觅食时,小乌鸦就会四处去寻找食物,衔回来喂到母亲口中,回报母亲的养育之恩,并且从不感到厌烦。连乌鸦都懂得感恩的道理,那我们就更应该时刻心存感恩了。

  我们要感谢父母,他们给了我们生命,让我们来到这个五彩缤纷的世界,给了我们情深似海,永不图回报的父爱和母爱,他们哺育我们,他们培养我们,他们教我们做事的原则,做人的品质,让我们健康快乐地成长。

  我们要感谢老师,他们教我们知识,传授我们经验,让我们拥有智慧,拥有克服困难的力量和奋发图强的信心。

  我们要感谢我们的朋友,是朋友在我们困难时伸出友爱的手,给我们以激励,是朋友在我们孤独时送来了温暖,给我们以感动,是朋友在我们生病之时给予了深情的问侯,是朋友在我们迷路时指出了正确方的向。

  我们要感谢优秀的书籍,感谢那些书的作者,是那些人,那些书,开拓了我们的视野,增加了我们的知识,让我们领略到世界的博大,自然的神圣,人性的美丽善良。

  亲人的关爱、友人的牵挂、恩师的教诲。这,都是你感恩这个世界的理由。感恩的心容易感动,感动的心充满感激,感激的心快乐无穷!

  我们可以用行动来表达我们的“感恩之心”。主动承担一些家务,体验父母的艰辛,减轻父母的负担,努力做一个让父母放心的好孩子;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取得优异的成绩,回报恩师;不随地乱扔垃圾,还校园一个整洁的环境,回报学校对我们的培育等等。

  感恩,会让我们变得富有,知道快乐,享受温暖;感恩,让人明白爱,然后去爱,最后得到爱。让我们每个人都心存一颗感恩之心,永远绽放出最灿烂的笑容,回报这个五彩的世界!让我们每个人都拥有一颗感恩之心,去拥有快乐,拥有幸福,拥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