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我坚持,我胜利

国旗下讲话稿:我坚持,我胜利

国旗下讲话稿:我坚持,我胜利

  国旗下讲话稿:我坚持,我胜利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今天我在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我坚持,我胜利》。

  有句古话叫“行百里者半九十”,简短几个字中包含着深刻的哲理。这就是说无论干什么,越到最后越艰难。就像爬山,越接近顶峰越累,越容易使人放弃。成功需要坚持。

  从“山重水复疑无路”到“柳暗花明又一村”,期间需要时间与耐力。法国生物学家巴斯德说得好:“告诉你我达到目标的奥秘吧,我唯一的力量就是我的坚持精神。

  再让我们看看几位名人的耐力与韧性吧:达尔文着《物种起源》用了27年,司马光编《资治通鉴》用了19年,李时珍写《本草纲目》花了30年,歌德的《浮士德》写了60年......透过这一座座丰碑,我们仿佛看见了这些伟人毅力坚韧、百折不挠的高大身影。我们要从中吸取巨大的精神力量,去开拓自己事业的新天地。

  人的一生实际上是在进行一场马拉松赛。上学之初,伙伴们都在同一条起跑线上,大家不差上下,相距不远。随着时间的推移,参加工作以后,就逐步拉开了距离。强者靠毅力、靠耐力、靠能力领先,跑在前面,把那些怕吃苦、怕流汗、不愿追求的人远远地甩在了后面。这些掉队的人经常歇脚偷懒,走走停停,停停走走,他们只是长叹路途不平坦,路途太艰难。而冲在前面的人却有执着的追求,追求那光明的前途,追求人生伟大的目标。他们总是踏平艰险,奋力向前。当他们站在一个又一个高峰,在感受路途坎坷漫长的同时,也感受了人生成功的无限乐趣。

  我国明清时期有位爱国历史学家叫谈迁。他从29岁开始撰写明代编年史《国榷》,积27年之辛劳,六易其稿,才完成五百万字的手稿。然而不幸的是,就在谈迁即将大功告成之际,手稿一夜之间竟被人盗走。这是多么沉重的打击!他在这时已经是五十多岁的人了,体弱多病,行动不便,记忆力减退,著书立说,力不从心。遭此打击,谈迁大哭一场,但他没有气馁,反把磨难作为再接再厉从事研究的动力。他又到处奔走,从头搜集材料,经过九年的时间,终于第二次完成了《国榷》手稿。后来他还趁替人做文墨工作的机会,到北京考查历史遗迹,向藏书家们征求意见,对手稿做了进一步的补充和修改,前后历经三十多年,终于完成了这部传世巨著。谈迁是一位在人生马拉松比赛中不停奔跑的优秀选手,虽然跌倒了,甚至跌得很惨、很重,但他顽强地、坚忍不拔地跑到了辉煌的终点。

  荀子说:“骐骥一跃,不能十步,驽马十驾,功在不舍。” “水滴石穿,绳锯木断,”小小的水滴经过常年累月尚可将石头滴穿,那么我们还有什么事情做不到呢?所以我们说,坚持就是胜利,坚持一定能胜利!不能坚持的人,先被自己打败,再被困难打败;能坚持的人 先战胜自我,再战胜困难;在不能坚持的人中原来可能的事也会变得不可能;在能坚持的人的眼里,原来不可能的事也会变得可能。

  虽然你现在只是一只雏鹰,然而只要心存高远,终会占有蓝天;虽然你现在只是一株稚嫩的幼苗,然而只要坚忍不拔终会成为参天大树;虽然你现在只是涓涓溪流,然而只要锲而不舍,终会拥抱大海。只有坚持,才会到达理想和目的地;只有坚持,才会造就灿烂的辉煌。人生要尽全力去跨越每一条鸿沟,无论遇到什么艰难险阻,要做到尽志无悔,永不言败!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编辑:wwW.234fw.Com

篇2:国旗下讲话:坚持锻炼强身健体

  国旗下讲话:坚持锻炼 强身健体

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坚持锻炼,强身健体”

  “生命在于运动”,这是法国著名思想家伏尔泰的一句名言。没有运动也就没有了生命,缺少运动的生命是短暂的!*也说过,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没有了身体健康一切都等于零。近20年来,我国青少年体质持续下滑,体能素质下降,肥胖率上升,近视率居高不下,这种状况确实令人担忧。

  冬天来了,天气越来越冷了,因为怕冷,许多同学经常不愿意多动。正因为如此,一到冬天感冒、咳嗽的同学就多了。俗话说的好“冬天动一动,少闹一场病;冬天懒一懒,多喝药一碗”。可见冬季锻炼好处可多呢。

  你们知道吗,坚持冬季锻炼的人,抗寒能力比一般人增强8到10倍。冬季的室外体育锻炼,不断受到冷空气的刺激,身体对疾病的抵抗能力增强,而且锻炼时还能接受阳光的照射,阳光中的紫外线不但能杀死人体皮肤、衣服上的病毒,还能促进身体对钙、磷的吸收,有助于骨骼的生长发育。这对正在长身体的我们来说更为重要。冬季体育锻炼,还可以消除大脑疲劳,增强记忆力,提高学习效率呢。

  来吧,亲爱的孩子们!让我们走向操场,走进大自然,走到阳光下,在运动中增强体质,在操场上磨练意志,让运动--成为我们终生的兴趣爱好!让健康--成为我们全面发展的不懈追求!让快乐--成为我们成长过程的伴奏音符。

  最后,我想把奥林匹克运动创始人的名言送给大家:“你想健康吗?你想聪明吗?你想健美吗?请运动吧!”

  我的讲话完毕。谢谢大家!

篇3:国旗下讲话:成功在于坚持

  国旗下讲话:成功在于坚持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成功在于坚持。

  首先想与大家分享一个有趣的故事:这个故事发生在古希腊。开学第一天,大哲学家苏格拉底对学生说:“今天咱们只学一件最简单也是最容易做的事。每人把胳膊尽量往前甩。”说着,苏格拉底示范了一遍,“从今天开始,每天做300下,大家能做到吗?”学生们都笑了,这么简单的事,有什么做不到的!过了一个月,苏格拉底问学生们:“每天甩300下,哪些同学坚持了?”有90%的同学骄傲地举起了手。又过了一个月,苏格拉底又问,这回,坚持下来的学生只剩下八成。一年后,苏格拉底再一次问大家:“请告诉我,最简单的甩手运动,还有哪几位同学坚持了?”这时,整个教室里,只有一人举起了手。这个学生就是后来成为古希腊另一位大哲学家的柏拉图。这个小故事所蕴含的深刻含意是显而易见的。

  法国伟大的启蒙思想家布封曾经说过:“天才就是长期的坚持不懈。”我国著名的数学家华罗庚也曾说:“做学问,做研究工作,必须持之以恒。”的确,我们干什么事,要取得成功,坚持不懈的毅力和持之以恒的精神都是必不可少的。古今中外,有多少这样的例子不用枚举,就说我们的跨栏英雄刘翔吧。他从八岁开始运动生涯,开始练跳高,后来转入跨栏项目。在十几年的刻苦训练中,每天面对的就是奔跑、起跳、跨越;跨越、奔跑、起跳。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这对于热爱音乐、电脑的十几岁的少年刘翔来说,是何等的枯燥、乏味!但是,刘翔坚持下来了,十几年如一日的刻苦训练,成就了刘翔,雅典奥运会上,一个令西方世界惊诧不已的东方神话横空出世,刘翔带给全中华人民的是何等的荣耀和自豪。我想他也给我们每个人注入了一股强大的精神力量,那就是明确目标,坚持不懈,终能成功!世间最容易的事是坚持,最难的事也是坚持。说它容易,是因为只要愿意做,人人能做到,说它难,是因为真正能做到的,终究只是少数人。

  成功在于坚持,这是一个并不神秘的秘诀。

  同学们,当困难拌住你成功脚步的时候;当失败挫伤你进取雄心的时候;当负担压得你喘不过气的时候,不要退缩,不要放弃,一定要坚持下去,因为只有坚持不懈,才能通向成功!

篇4:国旗下讲话:成功属于坚持不懈的人

  国旗下讲话:成功属于坚持不懈的人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在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成功属于坚持不懈的人》。

  有人会问坚持如此重要,那么什么是坚持呢?

  坚持是勾践的“卧薪尝胆,励精图治”;坚持是文天祥的“臣心一片磁针石,不指南方不肯休”;坚持是谭嗣同的“我自横刀向天笑,去留肝丹两昆仑”;坚持是鲁迅的“寄意寒心荃不察,我以我血荐轩辕”。

  坚持是在困难,挫折,失败等逆境中永不放弃、永不言败的执着。

  可能我们莘莘学子还无需先辈们视死如归的这种坚持,但同学们,今天,我们生活成长在中学这个人生中最为重要的阶段。在这个征途上不只有坦途和鲜花,坎坷和荆棘也随处可见。当我们遭遇这些坎坷和荆棘时,我们也有过迟疑、彷徨、失落、失意、甚至失望。但我们绝不能放弃,因为成功属于坚持不懈的人。

  没有永远荒芜的土地,没有永远干涸的河流,没有永远灰暗的天空,没有永远沉寂的山峦。

  只要坚持一锄一镐的耕耘,土地不再荒芜;只要坚持涓涓细流的汇聚,河流不再干涸,只要坚持灿烂阳光的挥洒,天空不再阴霾,只要坚持莽莽绿色的蔓延,山峦不再沉寂。

  深陷绝境的贝多芬不仅走出了绝望,迎来了希望,而且创造了令世界震惊的辉煌。是什么让这位不幸的音乐家创造了人间奇迹,书写了不朽的神话?

  是对理想的坚持。有了她,贝多芬浑身充满了战胜生理苦痛的力量;有了她,贝多芬心中洋溢着挑战生命极限的激情。有了她,贝多芬扼住了命运的咽喉。在曲折坎坷的音乐长路上,他的眼神没有一丝迟疑,他的脚步没有一刻的停止,始终信心百倍,昂首向前。

  对理想的坚持能让贝多芬走出绝境,迎来希望,创造永恒的辉煌!

  不只扼住命运咽喉的贝多芬如此,在屈辱中创造不朽的太史公亦然面对残酷的刑罚,面对生理的苦痛,面对众人的嘲笑,司马迁精神受到极大打击,曾一度想到自杀。但当想起了父亲的遗愿和自己的理想,他没有放弃,他依旧屹立在历史的巅峰上。“通古今之变,成一家之言”,刚正不阿,留作正气满乾坤;幽怨忧愤,着成信史照尘寰。正是太史公的对理想的坚持,才能使得他站在人生的高峰上呼啸:“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因为对理想坚持,才成就了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使得史马迁的生命重于泰山。

  荀子曰“锲而不舍,金石可镂,锲而舍之,朽木不折”,锲而舍之就是不去坚持。没有坚持轻则让人抱恨终身,如王安石在游褒禅山时,因为随之而不能极夫游之乐,使其悔之莫及;重则让人一败涂地,垓下一败,项羽放弃了坚持,自刎乌江,给后人留下“胜败兵家事不期,包羞忍耻是男儿,江东子弟多才俊,卷土重来未可知”的遗憾

  成功和失败的例子都告诫我们莘莘学子们,在困难、挫折、失败的面前,要坚持不懈,不言放弃,我们才能迎接挑战,突破极限,超越自我,成就梦想。